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关于《火锅妖精》的一点补充和解释 】

今早再检查一遍,发现昨晚太匆忙漏了一些东西,太长放不下,图里补充一下( ・᷄ὢ・᷅ )其实之前差点写【魏无羡攀着花椒和酥肉漂在红油里】之类的,后来想算了,给半夜看了就饿的你们留条命吧… 


【提及人物的对应锅底和主要底料】

魏无羡-麻辣锅:花椒,干辣椒,葱,姜,牛油。

蓝忘机-清汤锅:当归,白芍(主要是靠冷泉提味)。

江澄-番茄锅:木耳,番茄,黄瓜,大葱,红枣。

江厌离-莲藕排骨锅:莲藕,排骨,姜,葱。

金子轩-枸杞鸡汤锅:姜,枸杞,鸡肉,茶油。

蓝曦臣-浓汤菌菇锅:海鲜菇,平菇,杏鲍菇,金针菇,葱。

温宁-什锦火锅:油菜心,花椒水,冬笋片。

【lof和私信的一些问题】

1. Q:百味酱是啥,聂怀桑是百味酱妖精有什么特殊用意?

A:百味酱就是一种代称,酱料调制的方法有无数种,其实就是火锅店桌上有的酱都放一点,然后自己最喜欢的那种酱多放一点,搅在一起一般都迷之好吃…我也不知道为什么,瞎几把调过无数次都还可以,就是我这位一起吃火锅的朋友教的。
我潜意识里觉得的聂怀桑适合百味酱就是因为他表面上像是什么都搅的一团乱不知所云,但是他实际上很清楚自己需要的想要的是什么,并且可以利用自己想要的达成自己的目的。一般大家以为吃火锅靠底料就可以了,但实际上火锅酱料现在已经渐渐自成一派,占据不得了的地位了。

————对大boss的敬意。


2. Q:为什么要放那个女孩子的剧情。

A:我考虑了半天还是没删这段,因为感觉羡羡这个时候需要别人推一把,至少去告个白啥的,以至于蓝波湾一来替迪迪变相提亲,他就比较容易接受了,还飞快地回应了。
而且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我非常想看魏无羡自己失恋蔫了吧唧却还能耐着心心平气和地安慰女孩子
…就非常帅(*/ω\*)毕竟他一直是一个可以给身边人带来幸福感的人啊,平时嬉皮笑脸的,关键时候总是意外靠谱,对女孩子非常的温柔。


3. Q:会有后续吗?

A:…也许吧…我其实非常喜欢这个设定…但是等我先肝完《戒》系列…(死

手速常年跟不上脑洞orz



其实火锅,很多人一起吃很好,一个人吃也很棒,都有自己的乐趣。不知道大嘎看了以后,会不会觉得拖朋友去/被朋友拖去吃鸳鸯锅都可以接受了一点呢…


也许你们锅底也有两只小妖精在窃窃私语呢,所以要注意自己的火锅礼仪呀( ̀⌄ ́)



废话很多,爱大噶。

评论(51)

热度(23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