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35,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竹马太宠我了怎么办?”


35


魏无羡的手在座椅上摸索了半天,下意识攥囘住了蓝忘机的衣袖,指尖用力到泛白。


他张了张唇,撑起笑容,艰涩地挤出来一句:“姐,我开玩笑的。”



江厌离盯着他看了片刻,突然扑哧笑了出来。


“阿羡,都多大了,还喜欢玩这个呢?”


魏无羡懵了:“啊?”


江厌离眼泪都要笑出来了,“你小时候来江家,总爱和阿澄争着说,长大了要娶我,我当时问‘阿羡,你准备几岁娶我呀’,你说:‘厌离姐你不要再长大啦,等我先长到成年,你再长大!’”


似乎回想到了魏无羡丁点大又奶声奶气理直气壮的样子,江厌离都有了几分怀念的感觉。


“……时间过得真快啊。”


“哦——哦!!”那一声哦真是拖得又长又惊喜,仿佛感动上苍给他留了几分活路。


他连忙一拍大囘腿顺着台阶下:“那可不是吗!我姐配得上最好的人!金子轩积了八辈子的德才有厌离姐这样的女朋友!”


一说到金子轩,江厌离就害羞地低下了头,握住杯子的手指轻轻地动了动。


魏无羡心里的小人儿仿佛跑了一千米,瘫在原地疯狂喘气,他动了动僵硬的手,放开了蓝忘机的衣袖,给自己疯狂灌茶水。


衣袖被扯出了细密又扭曲的皱褶,蓝忘机淡淡地扫了一眼,不动声色地将魏无羡杯子里的茶水又续上了。








菜上得很快,魏无羡半眯着眼用筷子慢慢腾腾地将清淡的菜往蓝忘机那边推了推,在旁人看来就是一副“我绝对不会吃这些菜”的嫌弃感,但是到底存着什么暗搓搓的小心思,也只有他自己知道。


一盘麻辣虾被放在他的面前,魏无羡默不作声地盯着虾子看了许久。


江厌离:“怎么了?”


魏无羡余光瞄了几眼蓝忘机,见他毫无反应,只是神色淡然地夹菜,突然觉得有些哭笑不得。



怪不总感觉少了点什么!鬼知道他八百年都没亲自动手剥虾了!


他甚至懒到蓝忘机不在都不点虾!



如果换作现在,魏无羡还多了个借口。


妈囘的,自己剥的虾没有爱情的甜味。




魏无羡说了一句“没什么”,筷子一转,换了个菜,手却在桌下活络了起来。


今天看到蓝忘机的时候,躁动了一天的心情也奇异地平静了下来,仿佛有一双手在抚平他所有乱七八糟的前思后想,将他出窍的魂又按回了原处。


淡淡的檀香味和喜欢的人,就在旁边,明明隔着一端短短的距离,体温却仿佛穿透了空气的屏障,虚虚地笼于一侧,惹得魏无羡抓心挠肺。


魏无羡喉结动了动,微微低着头,指尖却悄无声息地顺着沙发椅意图摸上蓝忘机的手背耍个留芒。



“阿羡,多吃点。”


江厌离俯身夹了一筷子牛肉到他碗里。


魏无羡吓得一抖,慌不择路,反应过激地抬起手捧住碗,看起来像个受惊护食的仓鼠,“谢谢姐!”


江厌离略微诧异地看了他一眼。


蓝忘机只是慢条斯理地倒了杯茶,半点眼神都没有分过来。



魏无羡唇囘舌凝滞了一瞬,旋即在心里叹了口气,发觉只有自己一个人在做贼心虚,太当回事了。


也不知道蓝忘机这个时候是给点反应好还是不给点反应好,若是给点反应,说明这个人还是想认真跟他谈一谈恋爱的。若是不给反应,厌离姐也不会太察觉。


左右为难,说也不是,不说也不是。



魏无羡转移话题笑道:“姐,金子轩那厮待你好吗?”


魏无羡从小就看不惯金家公子哥那副耻高气扬的样子,高傲又臭屁,某次被父母带去江家玩,刚好撞见金子轩将江厌离弄哭了,整个人倏地爆炸了,和金子轩打作一团,打得两人被拎到家长前分别管教了一番。


事后也就冒出了“厌离姐,我要娶你”这种童言。


从此,金子轩在他和江澄的嘴里也就变成了“这厮”、“这人”、“那谁”、“那混小子”,几乎都不曾好好叫名字。


在他上高三难得放了个考试假的时候,去B市看江厌离,却如遭雷殛地得知江厌离和金子轩谈恋爱了,心里越发对金子轩看不顺眼,多次叮嘱江厌离,如果被欺负了,一定要告诉他。


结果,还没等到江厌离在接下来的几年里跟金子轩分手,他自己倒开始谈恋爱了。



江厌离微笑道:“子轩对我挺好的,而且……”


她顿了顿,小声道:“我们要结婚啦。”


魏无羡:“哈?!”


江厌离见他那副震惊的样子,一时不知道该安慰他还是该继续解释,最后只道:“他跟我求婚了,等我把这个合作谈下来,再回去和他好好商量一下婚礼的具体细节。”


她的眼里溢满了甜蜜的温柔,语句的结尾都带着微翘的雀跃,“这次婚礼,我想要自己设计鲜花的布置,所以谈合作的时候顺便来A市取取经。”


“哦……”魏无羡心情复杂地应了一声。


但是见江厌离这副开心的样子,越发觉得师姐的幸福实在是要比自己的对金子轩的恶感重要太多了。


他笑了一声:“姐,只要你开心就行。”


“谢谢你呀。”江厌离笑道:“对了,阿羡,其实我刚才就想问……”



“嗡嗡嗡——”


江厌离置于桌上的手机震动了起来,她看了眼备注,拿起手机对俩人道:“我去接个电话。”





等到江厌离离开了座位,魏无羡左看看右看看,活像做贼一样。


藏于桌下的手在阴暗遮蔽的角落终于摸上了蓝忘机的手,魏无羡才如释重负地压低声音笑了下。


“想死我了。”



真的是想死了,连一分一秒都不能等,恨不得每天黏在一起,分开半小时都像是被劈开了银河一年半载才见上面。


蓝忘机捏了捏他的指节,魏无羡笑嘻嘻地张开手,修长的指节被微凉的触感覆住,像是被泡进了蜜罐里,指腹相触,掌心相抵,明明渗着些汗水,却如同添着剂,将两人的手如胶似漆地揉在一起,半秒也不想分开。


魏无羡目不斜视,毕竟这里也不是包厢,身边都是杯碗碰撞和交流的声音,到处都是人们交错的视线。


他舔囘了舔唇,想起今天蓝忘机一天都没有主动给他发过半条短信,半开玩笑地试探道:“蓝湛,你是不是很忙啊?”


蓝忘机轻声道:“不忙。”


魏无羡低低地哦了一声,然后没声儿了。




如果蓝忘机说忙,那他也可以对自己没收到短信找个心理台阶下。


——但偏偏蓝忘机说的是“不忙。”


他憋了半天,很想说不忙的话可以跟他多发几条短信吗。明明之前还是竹马关系的时候,一天的短信数也比这个要多,虽然都是说些“你放学等一下我”、“帮我带个早饭”之类的琐碎话语。


最后还是憋了回去,没事找事简直是在无理取闹,不知道蓝忘机在想什么,但是他很烦躁。


夹着筷子的右手在碗碟上敲出叮叮当当清脆的声响。




魏无羡微微拧起眉头,侧头看向蓝忘机,准备问他到底是怎么个想法。


身旁的人却突然轻叹了一声。


“抱歉。”



魏无羡条件反射地“嗯?”了一声,还没嚼巴出这个道歉是怎么个意思,就被一双手连脑袋带兜帽遮了个严实。


他今天穿的连帽衫,帽子又大又宽,前端还因为重量而下垂遮住了上半张脸,将他劈头盖脸弄懵了,连忙想要扒拉下来。


魏无羡笑道:“你怎么喜欢玩——啊!”



下唇被毫不留情地咬了一口,咬得又重又狠,碾得他唇囘瓣都有些痛。


“……”



——竟然有先道歉再咬人的?!


魏无羡一脸震惊,第一反应是检查蓝忘机是不是喝酒了,却发现他只是定定地看着自己,“蓝湛,你……”



话还没说完,清冷的气息悄无声息地覆了上来。


“卧囘槽囘你还咬上瘾了?”


这人下嘴太凶了,魏无羡索性先捂住自己的下唇保命。



却没想到,一个吻轻轻地落在了他捂住嘴唇的指节上,轻微的瘙囘痒感促使他下意识地动了动手指,却又被人捏着手腕,温热的吐息顺着修长的指节一寸一寸地流连到指尖。


纤长颤动的睫羽敛住了浅色眸子里的神色,近在咫尺,却也看不分明。


那是与之前极其粗暴的啃-咬相比,极致温柔的吻。


湿-润柔软的触感伴随着清浅的呼吸,酥囘酥囘麻麻的感觉揉着轻微的针囘刺感从指尖一路蔓延到四肢百骸,酥得魏无羡指尖一颤,夹在另一只手上的筷子“啪”地一声砸在了桌上。




暗示十足的隔着手指的吻比直接触碰到还刺囘激。


“……”魏无羡一时口干舌燥到找不着北,手一挥,“等下,我喝口茶再跟你算账……”


蓝忘机将茶杯放进他手里,魏无羡匆忙灌了一口,“谢谢啊。”


蓝忘机面不改色地将四人桌闲置餐具里的干净筷子抽了出来,搭到魏无羡的碗边。


“嗯。”


魏无羡一愣。



我囘艹,刚才想说什么来着?







待魏无羡终于成功脱离了美色的蛊惑,理清刚才发生了什么,差点暴起。


虽然座位在角落里,但还是人多。


——好家伙,这人简单粗暴地用帽子遮住了别人的视线,直接侵-犯了受害人魏某。


作案证据是泛红的下唇。



受-害-人魏某被他这一下鞭子、一口糖弄得一头雾水,心慌意乱,急火攻心,差点扯住施-暴-者的领子就要……


亲回去。



却被蓝忘机眸光示意看向门口。


江厌离满脸笑意地回来了,魏无羡一口气堵得上不上,下不下,笑得有些狰狞地掐了下蓝忘机的手,但被蓝忘机悄无声息地撤回了手。


空落落的触感让魏无羡心口空了一瞬,却又很快恢复过来,笑着对江厌离道:“姐,金子轩的电话?”


江厌离嘴角弯起,带笑地眉眼看着他,“是啊。”


魏无羡啧了一声,挠了挠头,“看你笑得这么开心,我就猜到是他。”他挑了挑眉,揶揄地笑道:“姐,你接我的电话都没有这么开心吧。”


“你连这也要争吗?”江厌离笑着轻轻戳了一下他的额头,接着道:“继续刚才的话题。”


魏无羡:“嗯?”



江厌离在他脸上停留的视线突然顿住了。


魏无羡被看得发毛,抿了抿,心想着难道被发现了?现在嘴唇很红?


可惜他还没来得及用手机屏幕看一眼,温柔的女声就犹豫地响了起来。



“阿羡,你是不是……谈恋爱了?”











——————TBC——————


谈恋爱的男人心思你别猜~你猜来猜去还是不明白~



评论(151)

热度(678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