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36,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竹马太宠我了怎么办?”


36

 

魏无羡一惊,但面上仍是不漏一丝动静,笑道:“姐,你怎么突然提起这个……?”

 

“刚才就想问你啦,只不过突然被电话打断。”江厌离微笑道:“你小时候不是经常喜欢这个喜欢那个的吗?”

 

魏无羡愣住了。

 

“嗯?有吗?”

 

他小学二年级搬来A市之前,在B市经常去江家玩,江厌离又待他极好,魏无羡时不时就会跟江厌离说些班上的事情,比如今天捉了蛐蛐儿,明天去城郊的山坡坡玩,后天被人送了个小多肉想要养一养。

 

但是他从小嘴就甜,看到个什么好看的东西就会随意掰扯夸两下聊几句,为了和姐姐多呆一会儿,什么事都从嘴里往外蹦。

 

江厌离似是回忆着眯起眼,扳着手指头笑道:“当然有啊,幼儿园的时候看到人家小姑娘马尾上扎了个蝴蝶结,你还非要去拽人家辫子,被小姑娘哭着告到老师那里去。结果我们还没来得及去处理,你就说了一堆‘因为好看’、‘因为漂亮’之类的话,三言两语就把人家哄乐了。”

 

江厌离继续道:“还有小学一年级的时候,隔壁班的……”她见魏无羡依旧是一脸茫然,摇摇头笑道:“你说过的喜欢,自己都不记得。”

 

蓝忘机置于膝上的手默默收紧,神色平静毫无波澜。

 

魏无笑道:“怎么可能,我可还记得我说想娶厌离姐的事呢。”

 

江厌离轻笑着抿了抿唇,出声道:“你都大二了,在学校里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呀?”

 

大概是气氛活跃了些,魏无羡不以为意地顺嘴接到:“喜欢的……”

 

他顿住了,一时之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

 

喜欢的女孩子没有。

 

倒是喜欢上了一个男孩子。

 

 

他坐在座位上,明明空调开得不低,却周身仿佛笼着一层冰冷的寒意,丝丝缕缕如同针刺的感觉扎进了他每一个毛孔,扎得他有些疼痛,却无法动弹,被固定在原地,宛如刚刚铸成的石像。

 

魏无羡突然有些清醒过来了。

 

虽然他自己在告白的时候完全没有考虑过男生之间能否交往的问题,只是喜欢便去做了。但归根到底,没有考虑过别人视角里对于他和蓝忘机之间的关系,会给予肯定?还是唾弃?

 

……甚至是嫌恶?

 

他下意识地只告诉了温情,毕竟是身边相当熟悉的朋友,也是最先看透他们关系的。大概是是出于一种试探……所幸,温情没有什么太大的反应。

 

但如果是别人,对于喜欢同性这件事,他竟有些不敢随意去探知了解。

 

 

——他甚至都不知道,蓝忘机愿不愿意公开这段感情。

 

 

魏无羡发觉自己似乎从来没怎么考虑过这件事。两人刚刚谈恋爱,还未确定对方是否会和自己长期地走下去,还未确定对方是否足够地喜欢自己。

 

一层层的不确定叠加上来,如同惊涛骇浪般猝不及防地涌入,打得魏无羡措手不及,心生慌乱,控制不住地分出一丝余光看了一眼身旁的蓝忘机。

 

总是希望他能给点反应,哪怕一点点也好,否则魏无羡那颗七上八下的心一直都无法稳定地安放下来,就像是这两天自己反反复复的小情绪,如饥似渴地渴望得到同样的回应,却发现那人并无反应,与平时没有什么一样。

 

 

可惜视线里的蓝忘机,只是垂眸凝视着桌面,薄唇轻抿,似乎对这个话题并不是很感兴趣。

 

魏无羡摸着杯子的指尖一顿。

 

 

须臾,他哈哈笑了一声,“这个先不急吧。”接着忙不迭地喝了口茶,杯子和手遮住了小半张脸,笑眯眯地含糊道。

 

“等我有了最喜欢的交往对象,一定会告诉你的。”

 

 

 

 

 

 

 

魏无羡低着头踢着石子,坚硬的小东西在地面上轱辘地滚了一圈,堪堪平稳地停下,就又“啪”得一声,被鞋尖踢了出去。

 

他小声地叹了口气,插在兜里的手攥得愈发紧了,温热的吐息在入秋后转凉的空气里渐渐沉淀,又渐渐消失。

 

江厌离欲言又止地看了几眼,似乎想说些什么,但最后只是轻声道:“让他一个人先回去好吗?”

 

魏无羡嘴角动了动又放平了下来,“本身就是路上碰见了嘛,蓝湛平时挺忙,睡得也早,我还要送你过来,就不麻烦他等我了。”

 

他眯起眼轻吸了一口气,胸口轻微起伏,将一些琐碎到几乎无人可以察觉的情绪小心翼翼地叠进了无声之中。

 

“姐,这条路也太偏了吧。”去往江厌离住的酒店的小道旁的路灯闪烁着,丛丛的树影斑驳细碎,被一闪一闪的灯光照得有些瘆人。

 

之前问江厌离怎么不住他那里,江厌离推脱说要给他留点私人空间。但魏无羡在这条道上转头目测了一下,他俩下车后走了半小时,都没碰到一个活人。

 

江厌离道:“这边离合作方挺近的,随便住住就可以了。”

 

魏无羡微微拧眉:“厌离姐,你一个女孩子,走这种路很危险啊。”

 

“还好啦。”江厌离笑着拍拍他,“喏,你看,到了。”

 

酒店的灯光明亮地伫立在不远处,蜿蜿蜒蜒地铺了过来。

 

 

魏无羡百无聊赖地坐在酒店大堂的窗边高凳上,等江厌离从前台取完快递。

 

原本正在往下划拉着的手机屏幕上霎时闪过一道光点,一下子晃花了他的眼。

 

他扒在窗边往外看,却没有发现半点动静。

 

——不光没有人下车,连辆车都没有,只有不远处的树丛随着夜间的风,轻微晃动着。

 

 

魏无羡指尖在窗台上敲了敲,回想起了警卫跟他说过的话,一时之间有些心生警惕。

 

“阿羡,你先回去吧,送我到这里就可以了。”江厌离步至门口,做了个打电话的手势,“后面的几天大概会比较忙,我们有空了再联系。”

 

魏无羡犹豫道:“你这几天都住在这里吗?”

 

江厌离有些不解,“是啊,怎么了?”

 

魏无羡眉头紧拧,若有所思。

 

下一秒,魏无羡笑着从她手上接过文件快递,长腿一蹬,跳下椅子,乖巧地半躬身道:“都这么久没见了,姐姐能不能去我那里住,顺便陪陪我啊。”

 

 

 

 

 

 

最后还是好说歹说将江厌离劝去他家住了,毕竟酒店偏得很,安全隐患比较多。待到魏无羡帮江厌离拖着行李箱,安置好她的房间后,便回房间去了。

 

他前脚刚进门,后脚就慌慌张张地关上门,一屁股坐在了床边,长出一口气。

 

然后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小瓶润滑剂和避孕套。

 

——这是他在超市里提前江厌离一步去收银台,犹豫纠结了半天,昧着老脸买下来的。

 

虽然收银员对此都见怪不怪,但他第一次买这种东西,心虚成分较多,又怕被江厌离看见,因而就像是烫手的山芋一样,忙不迭地揣进兜里藏到了现在。

 

当时太急了,根本没有看清型号就随手瞎抓。魏无羡捏了捏避孕套的塑料包装,对着上面中号的标志一脸纠结。

 

昨夜黑灯瞎火,当时只是随手一摸,却只顾着头晕脑热了,哪里注意得了蓝忘机是什么size的。

 

 

“咚咚咚——”

 

魏无羡手一抖,慌慌张张地将手上的东西丢去了床下,动作幅度大到差点将自己丢进床下。

 

“阿羡。”

 

他连滚带爬地摸去房间门口将门哗啦一下打开,神色都有些不自然,甚至呛了一下,“嗯?”

 

江厌离:“你明天在家里吃早饭吗?”

 

魏无羡撑着门板抹了把脸上吓出来的汗,“好——好啊。”

 

江厌离哦了一声,便笑眯眯地说了声晚安。

 

 

 

 

 

 

 

魏无羡洗完澡出来的时候,已经十点多了。他翻开手机看了眼,将一大排微信群的弹框飞速地刷了过去,却没看到自己想收到的消息。

 

魏无羡又慢慢腾腾地逐条逐条往上翻,以期待自己只是看漏了,想收到的消息没准就夹在群消息的弹框中间。

 

待他来来回回翻了不下十几次,解锁,点开蓝忘机的消息框,见消息还停留在他发过去的「酒店旁边不太安全,厌离姐被我拉来住在我家了,所以我这几天都不去你那边睡觉了」以及蓝忘机回得很快的一句「好的,晚安」

 

终是有气无力地叹了口气,整个人往床里一栽,闷头砸进了柔软的被褥里。

 

——蓝忘机一条额外的消息都没有发过来。

 

 

江厌离在这边,魏无羡总是有种未成年人看色-情-影-片的既视感,提心吊胆怕被监护人抓包,因此决定先忍忍,等江厌离回去再说。

 

之前门一关上,他就蹲下来拿着手机的灯在下方照,可惜找了半天都没找到丢进去的东西,最后,只得烦躁地将自己塞进了浴室,企图用热水将自己冲清醒。

 

人心哪是那么容易冲清醒浇得透的呢,洗完之后还是满脑子蓝忘机。

 

魏无羡半眯起眼往书桌边的窗外看,发现对面的灯已经灭了,因而也强行掐灭了自己心里那丝蠢蠢欲动想要给蓝忘机打电话的想法。

 

虽然不想给蓝忘机造成一种自己太过黏人的负担感,但他总想着:哪怕听听声音也好,对他多说两句话,不要那么冷淡,不要那么……若即若离。

 

 

魏无羡将自己缩紧茧中,被褥顶端露出了一小截黑亮的发丝,平时极有精神,现在却蔫蔫地搭在枕上。

 

不知是出于什么心态,他洗完澡之后换上的还是蓝忘机的那套睡衣。两人身高相仿,体型差不多,因而衣服尺寸也是刚刚好。

 

居家服多是宽松版型的,现在那套衣服正虚虚地笼着他,仿佛清淡好闻的檀香味的怀抱。

 

魏无羡戳开手机又看了眼那句“晚安”,将这两个字在舌尖上咀嚼了无数次,仿佛听见低磁的声音钻入了耳朵,轻缓地透过耳膜渗了进去,将一颗鼓动不已的心慢慢地压了下去。

 

他愣愣地盯着手机屏保上的蓝忘机的照片,像是要穿过照片,看到更多的更鲜活的东西。

 

但最后,只是轻轻地道了一声“晚安。”

 

 

 

 

 

……睡你麻痹起来嗨。

 

魏无羡已经深刻认识到了【没有蓝忘机,压根睡不着】这个事实。

 

并在翻来覆去折腾到四点还没睡着时,爬起来摸手机找人深夜组团打竞技场。

 

最后抖着腿在清晨拿下了第十把对面的项上人头。

 

 

 

 

 

 

“你听说过十一年之痒吗?”

 

温情面无表情,掏出手机,打开游戏全区竞技场积分排行榜,“我只知道你在四天内用你的奶妈小号把我从前十挤出去了。”

 

“这不重要。”魏无羡摸着下巴,一脸苦大仇深,“您真是料事如神,我觉着我和蓝湛估计很快就要吹了。”

 

“……”温情:“如果我没记错,您前天才确定交往吧。”

 

待魏无羡将这两天的前因后果添加了极度强烈的个人感情并仔细叙述了一番,最后斩钉截铁道总结道“果然是到手了就开始不珍惜,得不到的都是最好的。”

 

魏无羡义正言辞:“我当时就不应该那么主动说交往,现在……”

 

温情抬眼睨他,冷笑一声:“你忍得住欲擒故纵不主动出手?”

 

魏无羡像是被戳了洞的气球,刺溜一下瘪了。

 

“忍不住。”

 

 

 

 

 

 

 

 

 

 

————TBC————

周五周六周日周一,四更,其实是5-6章的量,但是卡着节奏线,合并了一下。

 

依旧是初恋男孩的心事(bushi

 

 

评论(143)

热度(823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