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40,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初恋的第一次,总是如同干柴烈火,噼里啪啦」


40


深更半夜还没灯,翻阳台着实危险,抑或是出于一种“不能在前男友面前做出太没风度的事情”的奇特心理,最后还是走了正常路线。


魏无羡磨磨蹭蹭地顺着打开的门走了进去,抬头看了看蓝忘机家同样忽然闪烁忽然正常的灯,笑道:“见鬼,小区电路不知道又出什么问题了。”


“都不是第一次了,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修好。”魏无羡小声嘟囔着,摸了摸鼻尖,“我家那个电路,直接被整瘫了,看来应该换个房子了……”


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顿住了,把下半句又咽了回去,接道:“算了懒得换,现在这房子也挺好的。”



——他没着没落地插科打诨,信口胡扯,只是在掩饰自己快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的心脏,以及逐渐蔓延上来的不安与心虚。


自打进屋以后,两人就陷入了诡异的沉默,似乎谁也不主动提今天下午发生的事,魏无羡摸不透蓝忘机是不想提,还是没当回事。


他现在恨不得将下午嘴欠的自己回炉重造,一时冲动、在没有谈清楚任何事情之前说出来的那些话,他现在回头想想都太过伤人了。


魏无羡自己从交往开始就在心里想着,不要给蓝忘机造成负担,不要给蓝忘机灌输太多自己的负面情绪。但又在几个小时前,将最狠最伤人的自己完完全全展示了出来。



厌离姐说沟通很重要,可是他不知道该如何去沟通。


或者说,从交往开始,他的每一步,都是乱七八糟。



他甚至不知道,蓝忘机现在还能不能接受这么反反复复的自己。








魏无羡局促不安却又正正正经地坐在沙发上,难得没有歪着倚着,脚也没有架在茶几上,甚至都没有掏出手机边玩游戏边抖腿。


魏无羡心道:妈囘的,我以前坏习惯怎么这么多,蓝忘机也太能忍了吧!



修长的指节稳稳地拖着精致的小烛台,出现在了自己的眼前。


魏无羡低垂的视线顺着蓝忘机的指节和白囘皙的手腕一路蜿蜒而上,对上了平静的浅色眸子。


魏无羡下意识地动了动喉结,手指攥紧了裤子上的布料,“蓝……”


蓝忘机眸光动了动,会错了意思,“不够?”


魏无羡高高地哦了一声,慌忙接过,“够了够了!反正也快要睡觉了嘛”


蓝忘机:“嗯。”


魏无羡见他抬头看了眼钟,终于反应过来现在已经十点多了。


——蓝忘机怕不是刚要睡就被自己吵醒了吧!


魏无羡慌慌张张地站起来,“没事了,谢谢你啊,那我回去了。”


蓝忘机视线微垂,身形挺拔,轻轻地“嗯”了一声。


魏无羡心道打扰人家睡觉实在是太不好意思,边不情愿地往外挪,又左右看了看空荡荡的屋子,转移话题道:“你叔父和大哥不在家?”


蓝忘机轻声道:“去外地了。”


魏无羡抿了抿唇,“……哦。”





待他将每步尽量拆成了零碎的小步,如同跋山涉水一般挪到了门口,半个身子都越过了门槛的那条线,心道有什么事明天再说吧。


门却在关到一半的时候突然停住了。



蓝忘机站在门口,静静地看着他,似乎想说些什么。小半张脸浸在暗色中,薄唇微微紧抿,如玉般俊美的脸庞仿佛覆着一层薄薄的朦胧感。


这一切如同暗色汹涌的潮水,被硬生生横空压下,将所有的声音都掐灭在了安静的空气里。


魏无羡心微微拎起,掌心沁着一层细密的汗水,不动声色地在裤子上擦了擦。


“魏婴。”


魏无羡一震,对上了他的视线,耳朵都竖了起来,“嗯?”


蓝忘机置于身侧的指尖动了动,似乎想要抬起。可还是没有半分动作,只双眼定定地看着他,声音极低,却又清晰可闻。


“早点睡。”




魏无羡略微瞪大了眼,心跳如擂鼓。


之前的前思后想和犹豫再三,在这一声如同平日里一般的“早点睡”中,瞬间化为飞灰,只能听见自己清晰的心跳声。


丝丝缕缕的急躁感顺着指尖流转到了心口,几乎是蜂拥而至地涌上喉口。



魏无羡猛得扒住了未关上的房门,另一只手抓囘住了蓝忘机的胳膊,双眼睁大到有些泛疼,却依旧死死地盯着他,像是抓着最后一根救命稻草。


“蓝湛,我……”


他开口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声音嘶哑无比,但早已顾不了那么多,嘴唇张了张,不确定地艰涩道。


“我们能不能,不分手啊。”





【中间这段戳评论区链接,走我wei/bo。如果链接没了,麻烦评论区各位爱心接力一下。】

【但也不要接太多,容易导致整篇被x】










————TBC————

下章开车,国庆应该会日更个……我也不知道几章(。


“你想对我做什么都行”=我可以接受你所有的占有欲/负面情绪/优点缺点=我完完全全地是在认真喜欢你这个人的全部,不是竹马间的习惯也不是被动地容忍


虽然是个很墨迹的过程,但这个过渡的门槛让我的强迫症无法强行忽视。


叽这个人的性格在还未彻底放下心的时候,很难搞,很难让他们一秒上啪(。)写的时候不是我想让他怎么样就怎么样,而得顺着这个逻辑线让他自己将心态调整过来。


然后到了某个时间点,我写的时候,突然惊觉“哦,似乎这里两个人都将心态掰正了,完完全全地让对方知道自己有多在乎对方了。”


→那么就可以顺着感情发展肆无忌惮地开车发糖啦啦啦啦啦 (:3[▓▓▓▓躺进小被几▓▓▓▓▓] 





说点废话:其实我真的是憋了好久啊……从很早以前就巨想开竹邻的车,但是没到那个阶段不能开……所以我现在一想到能开了都恍然若梦(。)中间好几次被亲友掐着脖子威胁“我他囘妈第一次见到同人里,你cp 快到20/30/40章还没开车的,你到底什么时候开车,啊?!”


是啊,憋了40章,终于可以开车了(鹦鹉抹泪.jpg


好久没开了and我的车一直都是那个尿性……车技生疏,不要暴打司机,先提前谢过大家的宽容!(x





评论(373)

热度(7375)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