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58(完结),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明天见。」



58


大概是怕他们俩尴尬,温情丢下一句“快点来活动室找我们”,就赶小鸡仔一样将人全部呼啦啦带走了。


魏无羡在垫子上坐着缓了一会儿。


他仰头看站着的蓝忘机,神色严肃,“蓝湛。”


蓝忘机俯下囘身,注视着他,“嗯?”


魏无羡拽着他坐下来,扑腾着张开手就把他往怀里揽。


蓝忘机配合地任魏无羡抱住,“怎么了?”


魏无羡下巴支在他的肩上,手顺着他的脊背,一下又一下地轻拍着,收敛起了笑意,像是在哄小孩子。


“不要怕。”


“……”


蓝忘机隐约觉得有点不对劲,想要往后退开些,看清他脸上的表情,“魏——”


魏无羡按住了他的后脑,在他的耳侧轻声道:“反正都要说的,是早是晚,也没什么区别。你哥知道了,厌离姐也知道了,我也和我爸妈说过了,也就那群小兔崽子不知道了。”


他抱紧了蓝忘机,一扫平日里总是笑嘻嘻没个正行的样子。


“不要担心。我可是很认真在喜欢你的。”



蓝忘机终于反应过来他在干什么了。



这个人看起来总是一副对什么事情都不上心,随遇而安的样子。但是最在意自己的想法,担心自己会被那些流言蜚语中伤。怕是刚才慌忙将他推开的时候以为自己被惊到了。


——即使在自己慌乱到有些乱了方寸的时候,第一反应仍然是先安抚蓝忘机。


他们俩是极其相似的,骨子里对于另一半的保护,都仿佛是自然而然就有的。


没有高低,也不分多少,只是下意识地,想要去维护另一个人。



蓝忘机安静地任他有些颤抖却执着地安抚自己的动作慢慢停了下来,微微退开了些,定定地注视着魏无羡的脸。


须臾,他叹了口气。


“魏婴。”


魏无羡:“嗯?”


顺着相抵的额头,一抹浅淡的笑意直达眼底。


“我没有怕。”


魏无羡下意识地“嗯”了一声。


蓝忘机吻了吻他的眼角,轻如点水。


“不要担心。”










等到两个人不紧不慢地整理好状态,推开了活动室的门,就被铺天盖地的漆黑遮了眼。


一串欢乐的生日快乐合唱“happy birthday to you”响了起来。


“青囘天囘白囘日,又拉窗帘又关灯。”魏无羡边笑边顺着墙往上摸,摸囘到了灯的开关,还没来及摁下,听到温情怒喝了一声:“聂怀桑,你动作给我快点!”


“哎哟卧囘槽!啊啊啊啊啊蛋糕!”


“小心。”蓝忘机托稳了蛋糕。


聂怀桑苦着脸摸着屁囘股,回头喊了一句:“谁他囘妈刚才踹我的?!出来认罪!”


黑暗中传来了嘻嘻哈哈的“哈哈哈哈哈滚吧自己摔了还怪别人。”


聂怀桑也是能屈能伸,一转头看到魏无羡,又喜笑颜开,“魏哥,生日快乐咯。”


魏无羡伸出手指戳了戳蛋糕上面插着的“91”的蜡烛。


“道理我都懂,可你们这是……祝我福如东海寿比南山呢?”



“啪——”灯被按开了。


温情头疼地上前将“9”和“1”的蜡烛换了个位置,“谁插的数字?!”


主囘席严肃一拍掌:“不是我,这种无组织无纪律的蠢事,简直有伤风化!”他一挥手示意,“今天生日排练得还不充分,下次再练。”


魏无羡:“我说怎么从昨晚到现在,连个生日祝福的消息都没有,群里也没有人水群。弄了半天,在这里等着我呢。这也太土了吧。”


温情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指着门外,“你要是觉得不够惊喜,现在出门,我们再给你重新来一次。”


“算了吧,辛苦你们了。”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笑着将蛋糕放到了桌上,指着终于摆正了的“19”蜡烛,“现在能吹了吗?”


“吹吧吹吧,我们都等着吃呢。”


“饿死你们算了。”魏无羡笑骂了一句,吹灭了蜡烛。



抓着蓝忘机的手心微微冒汗。


他站在原地,沉默地看着蜡烛渐渐地熄灭。


扑通、扑通……


心脏仿佛都要跳出了嗓子眼。



魏无羡看着一堆人手忙脚乱地抢着分蛋糕,这个要樱桃,那个要蓝莓,这个要奶油多,那个只要下面的蛋糕,几乎快要抢破头,无奈地笑了笑。


大概是真的有点紧张,他下意识地收紧了交握的手,感觉到那人站得离他更紧了些,拇指在自己的手背处安抚地摸了摸。


魏无羡似乎实在是憋不住了,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行了,别玩了。”




所有人的动作都仿佛被拉上了暂停键,缓慢地停了下来,一眨不眨地盯着他们俩。


魏无羡挑了挑眉,“我出柜,又不是你们出柜,你们干嘛那么紧张。”




这群人虽然平时也活跃得很,但是从没有这么闹成一团的样子。


看起来就像是在表示自己并没有对这件事很在意,并不觉得有什么不正常。



——很笨拙,但又很认真。




空气跌入了寂静,静得连呼吸声都能听见。


半晌,聂怀桑才轻声试探道:“也许是第一次撞见熟人直接出柜,有些不太……适应?”


他斟酌了半天,还是选了这个词,摸着后脑勺哈哈道:“没事,一回生二回熟嘛。”


魏无羡若有所思地打量着他,挑眉低声道:“不意外?”


小秘慢条斯理地切着蛋糕,“意外什么?你们俩不在一起,我们才意外呢。”


魏无羡:“……?”


小秘投降一样地摆了摆手,“你们俩之间的磁场,旁人太难插进去了。浑然天生,时时刻刻在虐囘狗。”


聂怀桑:“魏哥你闹分手那次,视频还在我手机里存着呢。蓝部囘长一走,你脸臭的……”他小声嘟囔着:“鬼才看不出来。”


蓝忘机出声道:“视频?”


魏无羡威胁般地冲聂怀桑做了个闭嘴的手势,讨好地在蓝忘机胳膊上拍了拍,“没事没事,拍着玩的。”


蓝忘机垂眸凝视着抓着自己胳膊的、生怕煮熟的鸭子飞了的手:“嗯。”


这一声“嗯”,也不知道他有没有听进去,是真的在意还是真的不在意。魏无羡满脑子都是回去以后一定要把这话圆过去,不然真的是要颜面扫地了。



“学长。”


——是面试的时候,凑得极近,追问他问题的女生。被招进了外联部。


女生盯着他,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魏无羡:“怎么了?”


女生嘴唇张合了半天,似乎实在是憋得不行,仿佛有千万言语将要从口中脱出,只得满脸痛心疾首。


“能不能收敛一点?仿佛生怕谁不知道你们俩在一起了!”


她叹了口气,“好了,知道你们有主了。如胶似漆,蜜里调油。挖不动也不想挖,请快点去结婚好吗?”


魏无羡:“……”


魏无羡禁不住小声逼囘逼:“也就……最近两个月的事?”


老林手一抖,蛋糕差点掉了下来,“完犊子了,才两个月?我以为你们俩都谈恋爱八年了。”



——魏无羡突然惊觉一件事。


自己是不是对他们俩告白前的关系,有一定的误解。




这群人闹哄哄地讨论着,但无非也就是“啊我擦你们才在一起两个月?”、“你们怎么还不结婚”、“求求你们以后收敛一点不要再虐囘狗了”、“帅哥请滚去内部消化”、“我们学校明明遍地是gаy,不光有男男、女囘女、更有跨越物种的爱情,你们俩到底在紧张什么”、“我室友都和她窗台上的多囘肉谈了三年恋爱了,发誓此生不嫁,你俩这样知足吧。”




魏无羡被他们七嘴八舌说得插不上话,只能偏头看向蓝忘机,勾了勾手指。


蓝忘机微微侧头凑近他,听到魏无羡笑着说了一句。


“他们好烦哦……”


蓝忘机无声地捏了捏他的手背,嘴角微勾。




确实是很烦。


虽然其中可能会有一些夸大的成分,但都是为了让这两人不要畏惧,不要顾虑太多。


——性取向又不是什么大问题,只要喜欢,是谁都可以。





热议的话题和本来过生日的目标背道而驰,却是一样的热闹,吵得人头疼,却又热闹得让魏无羡那颗鼓噪且微微忐忑不安的心,慢慢地平静了下来。


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以自己专有的方式,去对待这件事。


也许是很吵的,很紧张的,很拘谨的,很笨拙的,或是毫不在意的。


但那都是独属于他们的温柔。



——他认真且郑重地,全数接下。




“吃蛋糕吃蛋糕,怎么话那么多。”魏无羡敲了敲桌面。


“哦对了。”魏无羡摸着下巴琢磨道:“总感觉还是要正式说一下吧,比如我和我身边这个人的关系。”


温情蛋糕已经吃了一半,将奶油全数挑到一边,“您真有仪式感。”


“这人都跟我十一年了,总得给个名分吧。”魏无羡哈哈哈地笑了起来,转头看向身侧的人,相握的手指与对方紧紧纠缠,哪怕掌心溢满了汗水,却始终难舍难分。


魏无羡微抬下巴,示意群众,眼中满是藏不住的笑意。


“虽然都认识了,但还是介绍一下啊,这是蓝忘机。”


顿了顿,他微微侧过脸,注视着满溢着温柔的琉璃色双眼。


眸中满细碎的光点,亮莹莹地直达眼底。


“是我最喜欢的人。”









魏无羡在床上翻滚了半天,把床弄出了嘎吱嘎吱的声音,最后一个小鸡扑食,滚进了蓝忘机的怀里。


蓝忘机静静地看着他,和魏无羡深夜一点多还没睡着的锃亮双眼沉默着对视。


魏无羡啧了一声,往他怀里拱得更换。


“睡不着?”


蓝忘机将被他拱乱的被子往上拽了拽,覆住了他暴露在微凉空气中的肩膀。


魏无羡哼哧哼哧地从鼻腔挤出一声“嗯”。


蓝忘机摸了摸囘他的柔软的头发:“在想什么?”


魏无羡“哎”了一声,趴在蓝忘机身上的脑袋抬了起来,下巴支在手背上看着他。


“怪了,我怎么会那么喜欢你。”


他嘟囔着:“明明每天都是低头不见抬头见,是个人都会看腻的吧。你有什么衣服,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闭着眼睛都能背出来。”


他嗤嗤地笑了起来,挠了挠蓝忘机的下巴,比划了一个数字。


“但是每次看到你,都觉得至少有三百倍的,更喜欢你。”



蓝忘机眸光微动,手指撩囘开他低垂的额发。


“我也是。”




魏无羡心满意足地往蓝忘机的怀里缩,将脑袋埋进了他的肩膀处,嗅着馥郁的檀香味,哼哼唧唧又放松无比地蹭着,四肢交缠,活像是将自己全身上下都裹上对方的味道。


——小男生表达喜欢的方式总是这样。幼稚得要命,却又乐此不疲。




“魏婴。”


“嗯?”


“生日愿望是什么?”


魏无羡扑哧一笑,在他下巴上啃了一口,“想知道?”


“嗯。”


魏无羡摸了摸鼻尖:“其实挺无聊的,但是又觉得很重要。”


“什么?”


魏无羡直勾勾地盯着他,低声道。


“每天起床都能看见你。”



他笑嘻嘻地捏了捏了蓝忘机的脸,“能满足一下吗?”


蓝忘机沉默了一瞬,将不安分动来动去的人按牢在了怀里,在他的发间烙下轻吻。


“嗯。”




明知每次睡醒都会因为千奇百怪的理由纠缠在一起,一副要亲上去的样子。


——却依旧想要紧紧地拥抱对方。



一如过去的十一年,从未有过变化,却又悄无声息地衍生了新的变化,细致地融入生命的一点一滴。


……但一直这样下去,也不错。




他们还有很多个十一年。


认真且执着地喜欢一个人。












————————




“我总感觉还忘了点什么事。”


“别想了,睡吧。”


“等下,好像很重要,让我想想……”


“……”


“算了想不起来,明早再说。”


“嗯。”




“……蓝湛。”


“嗯?”


“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就是想说,明天见。”


“嗯。”



“咔。”指尖按掉了盈着幽幽昏黄光线的小夜灯,清脆的声响渐渐沉入了暗色的空气里。


蓝忘机将被角掖好,无可奈何地任由昏昏欲睡的魏无羡将他的手掌拉扯入被子里,再塞进怀里,才安然不动了。唇边掠过一瞬即逝的笑意。


“明天见。”







——————ING加载中——————






1.不想打END,让它成为一个现在进行时吧。文字总会有个结束,但是角色在所能想到的范围外,总是有着自己的故事。不论是原著,还是在任何地方,总觉得角色是鲜活的,不完全受写的人控制的,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


翻译成  人话: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还没有完结(……)我的大脑里对这篇似乎没有一个完结的概念,总觉得故事会一直一直演下去。




2.心情有点奇妙,本以为写完了第一篇算是长篇的连载,完结了会矫情一下自我感动到哇哇大哭,结果谁知道只是喝着炖汤,内心平静,甚至还觉得汤淡了点,跑去嫖了勺盐。


我好喜欢这个故事呀(小声逼囘逼)




3.喜欢是一件永无尽头的事,怎么可能到了热恋期就结束了呢。我不太喜欢每篇文正文完结=离别这种说法,或者说我其实很讨厌离别这种东西。


不如说是……


明天见。









——————




祝我的心肝宝贝羡生日快乐。


【完结后记(内藏彩蛋)】



评论(283)

热度(6709)

  1. 共7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