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03《白月光反向攻略手册》

-古代架空pa,年下师徒,养成之后
-人模狗样的白月光师父巴不得宝贝徒弟亵-渎自己


03

蓝忘机说有客来,便是真的有客来。他这个徒弟即使再失措也未曾用谎话来推脱过。


魏无羡施施然地晃到前厅,深色郁结地叹了口气。


大约是昨日没睡好,一夜梦境都陷入了撩拨蓝忘机不得而悲愤欲绝的情景。


现下,一抬头便见到蓝忘机对面的人。


一身衣衫是上好的布料,绣于上方的扭曲金线,金晃晃刺得魏无羡眼睛疼。


看起来倒是有几分贵气,眉目细长,可惜那鹰钩鼻却叫人看出来了几分趋炎附势的刻薄之相。


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地算了一算,心想着这人估计不是个善茬。


——除了剑术,他对易经八卦也是略有涉及,其中最通的就是识人面相。



魏无羡接过宝贝徒弟递来的茶水,装作若无其事地覆上了蓝忘机的手背,在莹白的指尖上悄悄地摸了一把。便略抬着眼皮,小啜一口温度正好的茶水,嘴角噙笑地打量蓝忘机的反应。


蓝忘机在经历了早上这人向来不按常理出牌的小动作后,已然没有那般慌乱。鸦羽般的睫毛轻轻地颤了颤,手下顿了一顿,便将拿着的画卷递交给魏无羡。


魏无羡暗自咂舌:这人真是越撩越稳如泰山,耳根都不见红一下。下次是不是要下一记猛药了?



“魏……魏仙师?”


魏无羡原本还在想七想八的脑子,被旁边人的轻唤分去了神思,“嗯?”


对方作了个揖,漫上眼角眉梢的笑容冲散了薄情之相。


“在下方穗,方始如的曾孙。”









魏无羡百无聊赖地用黑笛敲着睡不好有些落枕的脖子,看着蓝忘机在屋内来来去去,将要带的杂七杂八的东西都收入了乾坤袖里。


他坐着还不消停,嘴皮子动动,隔空抓着黑笛指指点点,要蓝忘机将他前些日子没吃完的蜜饯也给带上,“还有那个,对,荷花酥也带上。”


“镇上可买。”蓝忘机无奈地抬眼看他,“荷花酥是昨夜的。”


魏无羡笑嘻嘻上前,将他虽然这样说着、却依旧细细用布帕包好的物事抓过来,随手丢进了乾坤袖,“为师只喜欢吃你做的。”


说到“喜欢”之时,那音拖得有一丝婉转,点上了几丝引人遐想的意味。


直听得蓝忘机略略退了一步,有条不紊地转身继续忙自己的事。


魏无羡见他这样,觉得自己的作态真是表给瞎子看。他捏了捏眉心,不着痕迹地轻叹了口气,乖乖地又坐回了榻上。



那方穗是不见经传的人物,方始如倒是当今修仙百家皆知的画师。


是画师,不是画工,更不是画匠。


据说早年因家世坎坷,颠沛流离了一阵,几乎无人愿意找他去绘作。奈何这人也是真的有本事,硬生生凭着所擅的人像画闯出了一番名声。


笔尖所至,眼至,心也至。


即便再普通的丹青,在他的绘笔之下,皆是能将人物绘得栩栩如生,仿若要从画卷中走出来一般。


其中最擅长的,就是美人像。


据说即使晚年不再作画,手底却依旧压下了十几幅世人未见过的画像。


几乎千金难求。




方穗此番前来,便是因为那几幅画。


方始如前些日子去世,留下了些遗愿,想着要曾孙帮他去房内暗藏的画室里,将画卷拿出,焚烧掉,并和自己葬在一起。


方穗依着他的叮嘱找到了画室的入口,却在进入的一瞬时眼前一黑,晕了过去。


待他醒来之时,人已经被丢在院子的地面上背朝石砖地晾了半天。



之后不论谁去尝试,皆是无果。可惜曾祖之愿,不得不从。


不得已之下,便来寻求仙师的帮助。




魏无羡随意一想,正好好些日子没有下山了,不如带徒弟去山下逛逛,顺便解决这件事。


于是欣然同意了,让方穗先行回去,自己还要收拾一番行李。


虽是说收拾,但其实都是蓝忘机在做。


魏无羡也乐得清闲。毕竟什么东西放在哪里,他要穿什么衣服,要带什么东西,他的徒弟比他要清楚多了。



魏无羡从头到脚欣赏了自家徒弟挺直的背影千万遍,终于出生道:“蓝湛,此次下山,给你多买几件衣服。”


蓝忘机神情淡漠地看着他:“你有钱?”


魏无羡悄悄地将方穗藏在画卷中、明示意味十足的银子扒拉出来,故作惊讶地将银子落在了地面上,敲得地面“啪嗒”响。


“哎,你丢的银子?”


“……”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将银子捡起来,又小心翼翼地吹了吹上面的灰,将银子收入了怀里,满脸笑意。


“你藏私房钱怎么都不跟我说一声呢?为师又不是不给你钱。”


“……”






待他俩收拾好行李,便要御剑下山。


魏无羡叼着草根,将黑笛插入腰间,张开手瞅着蓝忘机。


蓝忘机:“需得御剑。”


魏无羡一脸自然,“是啊,御啊。”


蓝忘机:“你的剑……”


魏无羡心疼地看了眼自己的随便,“剑皆有灵,昨日拿它砍瓜切菜。必定是乏了,让它歇一歇。”


他意有所指地看了眼蓝忘机的配剑,“为师替你选的避尘,剑身宽而有力,载两人绰绰有余。”


蓝忘机:“……”


魏无羡觍着老脸,从身后环住了他宝贝徒弟紧实的腰身,感知到对方身形一震,笑盈盈地将脸贴在蓝忘机的背上,憋得哧哧笑。


“走啊。”









———————
这文时而长时而短,我也不知道()大概是个正经连载

就是个边打怪边谈恋爱,看性感白月光在线撩小奶狗的涩情故事。

进入副本《画中仙》





评论(564)

热度(6992)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