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好事成双》上

-被【 @菌发财 半夜敲门】的压榨产物
-现pa,微未来设定
-贫穷小夫夫
-两个团子,没有生但是有子,“伪单亲”爸爸傻白甜带崽日常。注意避雷
-【写ABO写腻了,但是又不能接受超自然生子→因此就是有点小未来设定】

*我流不给孩子取名字and不是很有原创人物自主意识的崽子,希望大家也不要讨论他两名字。


***上中下三章,12.6-12.8三天完结

 

 


 

 

 

 

 

魏无羡擦了擦手上蹭的未干的一手漆,随手将湿抹布丢进了小电驴的座椅下方,手闲闲地插在兜里,吊儿郎当地溜达到了幼儿园门口。入眼便是在公告栏那里围了一圈的满脸义愤填膺的家长。

 

“怎么了?一堆人聚在这里。”魏无羡艰难万分地挤进家长堆里,被来接孙女儿的大爷抓个正着,“小魏啊,来的正好!”

 

魏无羡本是一头雾水,可抬眼便看见了最上方公告栏上的告示,旋即了然地挑了挑眉。

 

大爷眉头都拧在了一起,声音洪亮不减,“你看看这……这怎么又涨价了。给不给西区的人民一点活路!这样下去,我家孙女儿都上不起私立幼儿园了!”

 

公告栏上又是一张新通知,言辞之间皆是些冠冕堂皇的话。无非就是Z城物价飞涨、师资被调去了A市不得已只能从外地调老师过来、园内区域重建之类的,扒开了表象,只看核心,就是一句话。

 

——您的孩子要是还想上这片区唯一一个私立幼儿园,而不是因为身份问题不能被安排进公立幼儿园只能表演家里蹲,那就只能,交钱。

 

魏无羡笑了一声,“这事也不是一次两次了,大爷您也该习惯了啊。”

 

所有的资源和商业中心都在东区,西区都是一些老弱病残以及被各种不可言说的政策赶过来的前科研人员。

 

魏无羡和他家那口子就是其中之一。

 

“那能怎么办呢,只能交了呗……”旁边有人小声嘀咕了一句,连声调都压得几不可闻,掺杂着人群中的几声“啥都涨价,就是工资不涨,”“要死了,不知道能不能跟我表哥家借点钱应个急,”显得格外无力又恐慌。

 

西区就是这样,更别提还是最偏远最犄角旮旯、只能在地图上看到个小点、还差点被上头谈协议时当做政-治-礼物划给了别国的Z城。

 

——在这个明面上背地里大搞基因实验、科研技术的国家里,Z城这种各方面都落后了一大截,几乎快要被国家遗忘的小破城。说得好是最后一片乐园与净土,说的不好就是……半个贫民窟。

 

这里的人没有正规的身份,很少有正规的工作来源,却依旧守着最后一丝执念,艰难地在这个国家生存下去。

 

魏无羡听着这群人一如往常一样热闹地吵来吵去互相安慰,笑着没吭声,眼底分出了几丝余光看向了幼儿园门口。

 

今天他来得有点晚,路上有事情耽搁了,但是也差不多赶上了幼儿园放学的点。

 

班级都是一个个小班出来的,由老师带着,孩子们手拉手,穿着统一的园服,衣襟上绣着粗糙劣质的工厂制作出来的扭扭巴巴的园徽。

 

魏无羡盯着门口看了一会儿,觉得有些奇怪,按理说应该是低年级的先出来,但是他都看到高年级的班级牌了,还没看到那个小小的身影。

 

难道是跑去别的地方等他了?

 

……要命,不会是被人拐了吧!

 

魏无羡越想越不对劲,越想越站不住了,刚一转身想要挤出人群,就撞到了什么。

 

——还没到他腰际的奶团子仰着头,清澈的浅琉璃色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挤进来的,就跟在他屁股后面,一声不吭,静静地等着他。明明是夏日,被人群挤得脸色发红,白嫩的额头上方覆着薄薄的汗水,鼻尖略微泛红,却毫无委屈地站在这里等他发现。

 

魏无羡“哎哟”一声,连忙将自家的小崽子从人群里抱了出去,放到了花坛边让团子坐着,想了想,又让孩子站起来,低头在兜里翻了半天。

 

还没等他从口袋里翻出来点什么,就看到嫩白的小手揪着他的衣角,干净的纸巾递到了他面前。

 

魏无羡愣了一瞬,扑哧笑出来了,“厉害啊,你比你爹准备得要齐全。”说着从里面抽出来两张纸巾,一张糊在花坛边缘,胡乱随意地擦了擦有些脏的边缘,让崽子坐在那里。然后蹲下身,小心翼翼地沿着团子的额头擦到了因为觉得痒而微微闭起来的双眼。

 

长长的睫羽刮搔着魏无羡的掌心,漂亮乖巧的模样惹得他恨不得将这孩子抱在怀里好好地揉巴两下。

 

魏无羡边擦边啧声道,“等我多久了啊?怎么都不吭声?”

 

孩子安安静静地坐在那里等他擦完,浅色的眸子盯着他看了一秒,摇了摇头,还有些肉肉的手掌收在了膝上,正儿八经的坐姿看得魏无羡都有些好笑。

 

魏无羡挑眉,恶趣味地揪了把自家儿子的小脸蛋,“摇头是什么意思呀?你知道我刚才吓死了吗?差点以为你丢了!”

 

见他一副西施捧心恶人先告状的模样,纤长的睫毛颤了颤,琉璃色的眼里闪过一丝无措,抓住无良老爹衣角的手轻微地紧了紧,团子连忙又摇了摇头,声音轻轻小小,“……没丢。”

 

大概是对魏无羡的反应有些在意,团子似乎有些小心翼翼地抬眼看了看魏无羡,似乎是在检查他是不是真的“吓坏了。”

 

“好吧,没丢就没丢。”魏无羡被自家儿子清澈无辜又认真的眼神盯得良心有愧,抬手在他脑门上呼噜了一下,将柔软黑亮的发丝揉得乱糟糟的,将孩子紧攥着自己衣角的手包住,掰开汗湿的掌心,擦了擦手心的汗。

 

魏无羡低垂着眼帘,循循善诱道:“下次看到我就出声,不要一个人在那里安安静静地等着我,你不出声,我怎么知道你在那里呢。”他抬眼笑道,“难不成,我站多久,你就等多久吗?”

 

孩子轻轻地点了点头,抬手将被魏无羡揉乱的头发用小手压平,被闷得泛红的嘴唇微微抿着,看起来倒像是他做错了事。

 

魏无羡盯着他看了片刻,一时不知道他这个点头是表示“知道了”还是“他站多久就等多久”。

 

但是他这人也不是那么爱深究的性格,自家儿子的性格就是这样,永远是乖巧得令人发指,在很多事情上几乎可以说是……自律乖巧过头了。

 

魏无羡轻叹一声,嘴角扬起了点笑意,仿佛怀念回忆什么一般低声道。

 

“……真是跟你爸一模一样。”

 

 

 

 

 

 

 

魏无羡牵着奶团子的手,边走边道,“儿子,今天有没有发生什么开心的事情啊?”

 

团子抬头看他,对他这个惯例发问依旧是不知道该回答些什么。

 

魏无羡年轻的时候总是那副“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的样子,但是当了家长之后,之前未接触的、未想过的事情都被贫穷的带崽生活按头逼着一个个摸了个透。

 

比如给孩子换尿布,又比如柴米油盐酱醋茶。

 

但是他心里总是希望在自己能够供给的有限条件下,尽量让自己的儿子,过得没有那么多烦恼。

 

——即使这人孩子天生性格就随了他另一个爹,永远是一副对其他东西都没有特别在意的样子。

 

意料之中地没有得到回应,魏无羡瞄了眼孩子,促狭地扬起眉,夸张道:“哇……你每天上幼儿园都没有什么特别有意思的事情吗?我以前学生时期的回忆说起来都能写本传记了。”

 

团子依旧是一眨不眨地看着他,对他口中有意思的事情,似乎不解其意。

 

魏无羡啧了一声,扳着手指数道:“比如有没有分到又大又圆的苹果?老师有没有夸奖你……又或是有没有喜欢的女孩子?”说到最后一句的时候,魏无羡一脸戏谑,尾音拖得长又轻,双眼仿佛非要从自家儿子的脸上看出什么七七八八。

 

“爸爸……”孩子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话,红红软软的嘴唇微张,似乎想说些什么。

 

魏无羡“嗯”了一声,“在呢。叫你爹干嘛?”

 

“ba……”团子停了下来,小手掌贴着魏无羡的手心,脚尖微踮,嘴唇张合着,细碎的音节难以拼出完整的意思,魏无羡没明白,心道这孩子难道还有什么小秘密要小声说?

 

魏无羡配合地俯下身来,耳朵凑到儿子唇边,笑嘻嘻道:“怎么了?要爸爸做什么?”

 

即使表现得再沉稳乖巧,奶里奶气的声线却还是那样又轻又软,如果糖心在柔滑的奶液里滚了一圈,听得魏无羡心口泛软。

 

“晚上……爸爸……今天……”小团子嫩白的脸蛋憋得通红,像是在说一个怕别人知道的小秘密。

 

魏无羡愣了一瞬,没反应过来,“今晚怎么了?”

 

奶团子一下急了,似乎以为魏无羡要反悔,紧紧地攥着他的手,另一只手软软地扒住魏无羡的胳膊。平时都是安安静静的模样,现下却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整齐的小牙咬住了下唇,在软嫩的唇尖上压出了一排齿痕,憋得眼泪都仿佛要在眼眶里打转。

 

魏无羡从没见过这孩子这副模样,有些慌乱地哎哟一声将崽抱在了怀里,一下又一下地拍着他的背。看他憋得眼眶泛红,却始终不吭一声没有真正落下半滴泪来,魏无羡放柔了声音,摸了摸孩子的后脑勺,“你慢慢说,今晚怎么了?”

 

孩子憋到噎住了,滚烫的脸颊贴着魏无羡的颈侧,细细的声线轻声嘟哝道:“今天是周五……”

 

魏无羡:“嗯,周五怎么了——哦!”

 

他终于反应过来了,今天是每个月都很重要的一个大日子。

 

——唯一能看到蓝湛的日子。

 

 

 

 

 

 

 

等到魏无羡将孩子洗洗刷刷完毕,又用毛巾擦干了裹进了被子里,魏无羡才拍了拍他的脑袋,笑道:“时间还没到,你在这里乖乖等着,我先去洗个澡。”

 

孩子点了点头,捧着一个巴掌大的小圆片,肉肉的掌心在上面摩挲着,但是又仿佛怕在粉色的机身上烙出指纹,一副想要去仔细看看但是又怕弄坏了,生怕看不到自己的“周五爸爸”了样子,最后只是小心翼翼地用脸贴着粉色的圆片,浅色的大眼睛眼巴巴地瞅着时针什么时候转到7点。

 

魏无羡在旁边看了片刻,憋笑憋得肩膀都在抖,呼噜了下孩子的脑袋,“你慢慢玩,弄不坏的。”

 

孩子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长长的睫毛垂了下来压在眼睑处,看起来有点失落。

 

魏无羡叹了一口气,挠了挠头,又将沾湿的衣服脱了下来,肩上搭着一条毛巾,溜达去了浴室。

 

 

 

今天路上回来的时候,魏无羡本身想着今天也是孩子的生日,就顺便去买个蛋糕。算算他最近攒的钱,买个蛋糕还是可以的。

 

——毕竟没有正规的身份,档案又被上面定为封禁内容,单身一人带着半大个儿,偏偏最近物价涨得飞起,几乎生存都成了艰难的事情。

 

将他丢进Z城自生自灭本身就已经是最后的让步了,那边的人想着像他这样的天子骄子,丢进了贫民窟一样的地方,又扼杀了几乎全部的经济来源,名义上却还是“仁慈地对待了秘密研究的参与人员”,可这些境况叠加在一起,就已经是在慢性谋杀了。

 

因为秘密死刑被废除,只能通过这种方式来折磨他,想要他被生活和心理的落差逼到发疯。毕竟他也曾经是……一出生便已经在了非常高的位置。

 

但是那边千算万算都没想到,魏无羡这人不光没有被折磨到崩溃,反而通过在黑网上偷偷接各种金额不大的小委托,也算是在Z城紧紧巴巴地活出了点自己的路。

 

偶尔会有经济拮据的时候,但是咬咬牙就过去了,反正他也不是什么太过在意生活高质量的人,给他一个屋子一个电脑,日子也能流水一般地过去了,就算没有曾经的那些辉煌又怎样。

 

——起码是活下来了。

 

但是现在带个孩子,还是自己和蓝忘机的基因提取实验造出来的孩子,他总是觉得自己愧对了这个孩子,必须得跟着自己颠沛流离。

 

但若是让他放弃了这个孩子,他又舍不得。

 

不光是血缘上的割舍不断,还因为那张脸,那双眼睛,那些细微的小动作……都像极了那个人。每次看到,都仿佛有了新的力量来压住内心无法克制的想念。

 

他已经太久没有去真实地触碰到那个人了。

 

 

 

 

 

 

“魏婴。”

 

魏无羡本身还在仔细研究着这仪器怎么到点了还没有开启,猝不及防就被熟悉的声线叫得心尖一颤。下一秒,笑意克制不住地涌上了嘴角。

 

魏无羡将仪器拿得离脸远了点,确保对面可以看到自己这边完整的画面,又伸手在猛得坐着的孩子身后垫了个枕头,将被子往上掖了掖,小心地盖住了孩子的手脚。

 

“蓝湛。”他整个人懒洋洋地往后一靠,对着通讯器那头英俊年轻的脸庞眨了眨眼,笑道:“想我吗?”

 

蓝忘机张唇刚要说些什么,突然像被身侧的东西惊动了一样,低头看向了旁边,“醒了?”

 

魏无羡半眯着眼,看着一个裹得里三层外三层的奶团子从仪器的显示界面上露出了半个脑袋,似乎是刚睡醒,大大的眼睛里满是迷迷蒙蒙的雾气,黑亮的双眼盯着镜头愣了一愣,放空一般地眨巴了两下。

 

魏无羡好整以暇地支着下颚,笑唧唧地看着那边,和跟自己如出一辙的黑亮双眼对上了视线。

 

“D……Daddy!”宝宝反应过来对面是谁了以后,笑得眉眼都弯了起来,像极了魏无羡。

 

圆圆的脸蛋焦急地凑近了显示界面,手指在虚空处抓了半天,似乎发现实在是抓不到影像那头的人,委屈地撇起了嘴,眼泪吧嗒地就下来了。

 

“诶——!蓝湛你给他擦擦脸!”魏无羡老父亲心都揪了起来,猛得坐直,心道小儿子怎么说哭就哭,总是这样猝不及防如同下雷阵雨。

 

魏无羡一拍大腿,坐在这边干着急:“要死了,我以前也没有这么爱哭啊,这毛病到底是遗传谁的?”

 

蓝忘机无奈地摇了摇头,轻轻地抱起了小团子,安抚性地摸了摸他的脑袋,凑在他耳边低声说些什么,声音极轻,魏无羡这边也听不清楚,只能看到孩子将脑袋埋在蓝忘机的脖颈处,哭得稀里哗啦,泪水洇湿了干净的衣领。

 

魏无羡捂着脸,“这小子今天是不是受什么刺激了?也不是第一次开仪器了,平时也没见他反应这么激烈啊。”

 

蓝忘机去取了条热毛巾,仔细地给小团子擦了擦泛红的鼻尖和满是泪痕的脸蛋,怕弄伤了孩子,废了好半天劲都没有把孩子搂着自己脖子的手轻轻弄开。从魏无羡这边,只看到一个穿着树袋熊睡衣的小树袋熊挂在蓝忘机的怀里,抽抽搭搭地腻在馥郁着檀香味的手臂处,软软糯糯地缠着蓝忘机,被泪水洗得更是黑亮的双眼却一眨不眨地盯着视频这头,仿佛生怕看漏了什么东西。

 

蓝忘机压低了声音,将小团子黏在鬓角的头发拈开,“今天做检查了,药物刺激会有些影响情绪。”

 

魏无羡“哦”了一声,抿了抿唇,不放心地又追问道:“检查结果怎么样?”

 

蓝忘机抬眼看他,微微勾了勾嘴角,“快了。”

 

魏无羡一喜,“快了是多久?你们什么时候能出来?不对……”他手掌握拳在掌心一敲,蹙眉道:“那边现在这么好说话了……?”双眼猛得瞪大,脸凑近了屏幕,“难道你……?”

 

蓝忘机眸光动了动,下意识地想要抬手去触碰对方的脸。手抬到一半,反应过来现在还是隔着一层仪器的,转而将画面采集器转了转方向,确保怀里的奶团子可以完整地看到对面的画面,低声道:“不必担心,正规流程。”

 

魏无羡这下才松了口气,心知蓝家那边估计终于找到机会能把他家这位弄出去了。

 

他转头看了眼身侧安安静静的大团子,捏了捏崽子的脸,“开心吗?你爸马上就可以出来了。”

 

大团子乖巧地点了点头,视线在蓝忘机和小团子的脸上游移了许久,似乎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魏无羡见他这样,扑哧一笑,伸手将大儿子抱了起来,放在身前,对着显示器大力蹂躏了孩子素白的小脸蛋,将那副无甚波动的表情揉得都乱了些许,指尖在孩子的脸侧提了提,下巴枕在孩子的头顶,笑眯眯地对着蓝忘机道:“你看他,是不是都不太爱笑。每天跟个小大人一样板着一张脸,明明想要什么,就偏偏不说。”

 

蓝忘机眼中闪过一丝笑意,无奈地看着魏无羡将孩子塞在怀里揉来揉去,将那微微皱眉的小脸蛋都揉得挣扎不已,“别闹了。”

 

“我还真没闹,”魏无羡“诶”了一声,笑着看着崽子,“你自己说说你今天做了什么?”

 

大团子无力挣扎,抿着嘴唇,鼻尖泛红,长睫在眼睑处不安地闪动着,“……没有。”

 

魏无羡啧了一声,“那我来帮你说。”

 

也确实没什么,但是魏无羡就爱没事找事逗自家大儿子。本是顺路将修好且上好漆的小电驴拿上了去接儿子放学,喜滋滋地告知对方终于可以结束半个月的步行回家了。谁知在路上,小电驴如同脱了缰的野马,忽然出现了问题,两个人差地被从车上甩下来。

 

最后魏无羡不得不在前面推着爱车,领着孩子慢慢悠悠地往回走。

 

等到他觉得有点不对劲的时候,转头一看,发现稚嫩的小身躯竟然也在一声不吭地跟着推车,将两只白净的手掌也糊了一手未干的漆。

 

魏无羡手忙脚乱地提着孩子在旁边找了个地方洗了洗手,等到他在店里顺便买完了蛋糕以后,出来的时候便是见着孩子安静地杵在街边,目光紧紧地追随着商店里转动展示盘上的毛绒玩具熊。

 

魏无羡蹲下来也看着熊,摸着下巴,点评道:“是个好熊。”

 

“嗯……”孩子点了点头,目光依旧紧紧地盯着。

 

魏无羡在他耳侧打了个响指,吸引了孩子的注意力,“怎么样?都过生日了,想不想要?”

 

孩子转头看了看他,又看看了熊,抬手抓住了他的衣袖,摇头道:“不。”

 

魏无羡看着孩子蹒跚地试图帮他举起手里的蛋糕,心道:难道我穷得这么明显?

 

他在口袋里掏了掏。也确实,买了蛋糕就没剩两个钢镚了。

 

 

 

魏无羡在枕头后面掏了两下,在大儿子惊愕的目光中塞进了他的怀里,嘴角微勾,“怎么?生日没个礼物怎么成?”魏无羡摸了摸崽子的下巴,“下次想要就直说,我自认一直都做到了再苦不能苦孩子。”

 

“啊……熊熊!”屏幕那头的小团子一下精神了,凑过来扒住了仪器,半张脸都占住了屏幕。

 

大团子抱着玩具熊,愣了一瞬,眼见着小团子想摸又摸不到、几乎又要哭了的模样,难得慌得鼻尖上都渗出了汗,小手将熊从怀里拿出来,放到屏幕前,“……给你。”

 

虽是有着同样的血缘,却因为出生时候的那次突发意外,并未有真正地、真实地接触过对方,可在看到对方的时候,却下意识地想要去亲近。

 

“诶,别给他。”魏无羡抓着熊仔的头,眼皮都不眨地塞回了大团子的怀里,“这是你的,之后会给你弟弟买的。”

 

大团子在哭唧唧的小脸蛋和自家老爸不知道是故意逗对方还是真的冷酷无情的脸上转了半天,试探地将熊仔往怀里收了收。

 

小团子:“哇——!Daddy好……好过……分……!”

 

魏无羡:“噗……蓝湛,我小时候哭起来会有这么凄惨吗哈哈哈哈哈哈!”

 

蓝忘机:“……”

 

 

 

 

 

 

 

仪器每个月开启的时间也就只有3个小时,算一算也到蓝忘机平时睡觉的点了,更别提在两个人有一搭没一搭聊聊这个月的生活时早已睡过去的两个团子了。

 

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候,就有着说不完的话,虽然大多数情况下都是魏无羡一个人在说,蓝忘机偶尔言简意赅地点评几句。现在没法天天简单见了,反而却在看到对方的一瞬间,除了一些简单重复的话题,都没有空去提,只是想要更加认真地去看着对方。

 

和视线相触,即使没有带着体温的触碰,却也像是透过目光,去认真地喜欢着对方。

 

魏无羡将被子往上拖,严严实实地盖住了紧紧抱着熊仔的大团子,压低了声音感叹道:“完了,等你出来的时候,一穷二白,我们俩两个穷光蛋,可怎么活啊。”

 

蓝忘机:“会有办法的。”

 

魏无羡扳着手指挑眉道:“一没正规身份,二被限制经济来源,三拖家带口两个崽……你知道现在养孩子要多少钱吗?公立不能上,私立幼儿园今天又涨价了。”

 

蓝忘机听着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抱怨,心知他只是想找个话题多说两句而已,浅色的眼底淀着一丝几不可闻的眷恋,轻声重复道:“会有办法的。”

 

“也是,只要是你说的,我就莫名地充满了信心。”魏无羡懒洋洋地靠在枕上,侧过身背对着大团子,将仪器收在掌心,静静地盯着对面清俊的面容看了许久,突然啧了一声。

 

“算了,我养得起你。”

 

蓝忘机愣怔了一瞬。

 

魏无羡隔着屏幕,修长的指节隔着一层虚影,仿佛穿过了这层虚幻的表皮,切切实实地触碰到了蓝忘机的脸。

 

他笑得眸光闪烁,话语却是格外肯定。

 

“给我个机会,让我养你啊,好不好?”

 

 

 

 

 

 

 

 

 

 

仪器中断以后,下一次联络就是在下个月了。

 

粉色的小圆片被当玩具一样地在指尖颠了颠,珍而重之地收紧了盒子里。

 

Z城夏季的夜晚还是有些凉意的,魏无羡往被子里钻的时候还注意看了看孩子有没有踢被子。

 

——虽然这件事几乎不太可能发生,大儿子完美遗传了蓝忘机的所有好习惯,包括早睡和睡姿端正。

 

但是当了父亲以后,就总会在脑子里绷着一根弦,注意着孩子的一举一动和每一个细微的表情。不论是冷了热了,伤心了难过了,还是开心快乐,都仿佛可以透着这层薄薄的血缘联系,切真地感受到。

 

这张脸像极了蓝忘机,特别是安静睡着的模样,鸦羽般的睫毛静静地搭在眼睑处,皮肤白白嫩嫩,让魏无羡很想戳两下。

 

虽然偶尔逗这个孩子会让他心痒到想要在这严肃的小脸蛋上咬两口,但大多还是因为仿佛可以透过这个孩子看到自己最想看的那个人而觉得有些惆怅。

 

魏无羡俯身在孩子的额间落下轻吻,侧过身盖好了被子。

 

忽然,一双小小的手从身后环住了他,魏无羡愣住了,“被我吵醒了?”

 

大团子摇摇头,小声道:“不是。”

 

魏无羡转过身捏了捏孩子的脸蛋,看他困到不想挣扎的模样,笑道:“那就早点睡啦。”

 

“爸爸……”搀着几分困意的嗓音软软糯糯。

 

魏无羡“嗯”了一声,“怎么了?”

 

小小的手掌顺着衣袖摸索到了魏无羡的手背,似乎想要握住整只手太过艰难,但却还是固执地抓住了魏无羡的一根手指。

 

大团子微微抬头,在魏无羡的侧脸上蹭了蹭,“……会有办法的。”

 

魏无羡:“……”

 

 

 

他盯着大团子逐渐转为平稳的呼吸,和睡着之后依旧紧紧抓住自己的手指,那副固执的模样几乎软化了魏无羡全部的心神。

 

半晌,魏无羡哭笑不得地将崽子抱紧了怀里。

 

“……真是一模一样。”

 

 

 

 

 

 

 

 

 

 

 

——————TBC————————

 

本来是个傻白甜日常流,在昨日又聊到了最爱的贫穷小夫夫设定之后,走向蜜汁虐了起来(。

 

但其实还是傻白甜温馨带崽的故事。

 

当然是HE,分上中下三章。

 

 

之后会解释一些剧情,但其实剧情不是重点,这篇就是为了写带崽。

 

羡带着像叽的大儿纸,叽带着像羡的小儿纸。不是羡手动生的孩子,这篇是“生子”没“生”这个步骤系列。

 

 

我每篇文二设都好多()我好容易铺一堆设定啊()

 

啊本想一发完,结果没有连贯的前因后果我就很难受,索性拆三章【】

 

 

 

 

 

 

 

 

 


评论(186)

热度(14825)

  1. 共4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