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冤家着实难缠》56-58

-掺杂了某些奇特设定的原著向,16岁娃娃亲,两个直男被按头拜堂成亲的别扭包办婚姻。

-没有温囘家,就正常和平的世界观。

——————————————————


56


砂石随风擦过面庞,掌心的里的光越来越亮。削瘦的少年紧贴着胸口,交握的指节处满是粘囘稠的汗水。


彻骨的痛意早已让他麻木了,但仍是死死地坚持着最后一丝气力,将全部的灵力灌入到了少年的身体里和掌心的随便中。


……就差一点了。


清脆的结界破碎声似乎已经完全被骨节嘎吱作响的声音覆盖,仿佛除了紧贴的心跳,听不到别的什么东西。


血不受控制地从唇角溢出,弄脏了身前人的肩膀,蓝忘机眉心微微蹙起,下意识想伸手擦一擦,谁知指节绵囘软得要命,仿佛被抽空一般连握紧指节的力气都没了。


这时,他听到了魏无羡狂喜的声音,心下松了一口气。


“破了破了!终于破了!蓝湛你看,你快看……”


指节彻底软了下来,身体骤然一沉,昏沉地往下方坠。






“——蓝湛!!!!!!!!!!”











“——魏婴!”


蓝忘机双眼猝然睁开,几乎目眦欲裂地伸手往身侧抓。


然而指节却是抓了个空。


蓝忘机满头大汗,粘囘稠的汗水将发丝黏在了额角,显得有些狼狈不堪。他的视线还有些模糊,却仍因手里没有抓到任何实质的存在而心里慌乱不已,伸手便撑着掌下的事物,想要起身。


“当!”


似乎撞到了什么碗盏,随之泼洒了一地。丝丝缕缕的苦药汤味掺着熟悉的檀香味往鼻息里钻。


蓝忘机重重地喘息了片刻,忽然反应过来不对。


——这里不是地道。


他的心跳得极快,强行定了定神,深吸一口气,闭眼了片刻之后复睁开。


熟悉的屋内摆设映入了逐渐清晰的视线里,蓝忘机低头往方才撞出声音的位置看。果不其然,地上被泼出了一滩褐色的汤药,甚至还有残余的汤药顺着瓷碗和榻边小案的边角往下滴滴答答地流。


应是有人放在这里的。


而这里,是静室。




蓝忘机平复着过快的心跳,第一反应是定下来思索。


若是回到了云深,就说明安全了。他之前昏迷的时候身侧只有魏无羡,结界外的时间没有变过,蓝家也无法及时赶来救他们。


因而只能是魏无羡带他回来的。


然而魏无羡那个时候灵力应该已经用尽了,那……


静室的门发出了“嘎吱”一声轻响,有人神色忧虑地走了进来,手里端着一只小碗。


“魏……”蓝忘机抬头下意识出声,说到一半却临时刹住了。


进来的不是魏无羡,是蓝曦臣。


蓝忘机神色收正,“兄长。”


“忘机,你醒了。”蓝曦臣也没想到他会忽然醒过来,一时有些惊喜。


他端着小碗快步走到了榻边,止住了蓝忘机俯身想要收拾那只泼了一半汤药碗的动作,笑着道:“你快些躺下,我来。”


蓝曦臣伸手把了下蓝忘机的脉,眉心蹙起了一瞬,似乎在意料之中,却又有些失落。


还散发着热度的汤药被放到了蓝忘机的手里,蓝曦臣道:“这碗是固本培元的。你之前发烧受伤,有些伤了元气,须得补一补。”


蓝忘机捧着汤药,低头看着白色的烟气在面上一圈一圈地凝固,“嗯。”


蓝曦臣在旁边看了他片刻,忽然轻轻地叹了口气。


“你们之前的事,无羡都跟我说过了。”


蓝忘机抬眸看向他。


蓝曦臣:“你们两个孩子,真是胡闹,为何要那么冲动。循灵结界这物并不常见,若是遇见了,就应先回来告知我们,再陪同你们一起处理。你们两人贸然下去,若是真的出了什么事,可叫我如何是好。”


蓝忘机抿了抿唇,解释道:“魏婴是救人心切,误入了结界。”


蓝曦臣之前倒是未听魏无羡开脱这些,愣怔了一瞬,“那你呢?”


蓝忘机张了张唇,“我……”


他沉默了片刻,低声道:“忘机有错,望兄长责罚。”


魏无羡还可以算是不知道幻妖有循灵结界。但他却是明知有循灵结界,又知道入了循灵结界以后会怎样受制,却还是义无反顾地跳了下去。


事后想来确实是极端冲动,可却也从未悔过。


蓝曦臣神色严肃地看了他许久,转而微微笑了起来。


“责罚也要看轻重缓急。总之,人回来就好。”


蓝忘机:“嗯。”


蓝曦臣话语一顿,“切记,下回不可再冲动。”


蓝忘机:“是。”


蓝曦臣忽然笑道:“你方才,是想问我无羡怎样了吧?”


蓝忘机:“……”


蓝曦臣:“放心,他很好。耗竭的灵力恢复了,擦伤和正骨的手腕也处理好了,这几日已经休息得差不多了。但你需要静养,且封了一层巩固灵脉的术法,因而我对屋子下了禁制,旁人这几日都进不来,他也是在另一间屋里休息。”他又道:“现在你醒了,我便可以将禁制撤去了。”


蓝忘机这才略略放下了心,“……嗯。”


他话音一顿,疑道:“这几日?”


蓝曦臣接过他手里喝尽的汤药小碗,“你已经睡了四日了。”


蓝忘机愣住了。他本身并未感觉到睡了很久,但是被蓝曦臣这么一提,才发觉肢体略微酸囘软。


“你身体受伤的地方愈合了,可仍需要卧床休养一段时间。等叔父过几日回来,我会向他告知此事,无需担心。”蓝曦臣眉心微微蹙起,“但你的灵力……”


蓝忘机手掌握拳,试了试,果真无法提聚灵力。


蓝曦臣:“这次反噬较为严重,又过度损耗了灵脉,灵力可能要过段时间才能恢复。”


蓝忘机:“需要多久?”


蓝曦臣叹了口气,“可能是短短几日,也可能是几月。”


蓝忘机指甲无声地嵌入了掌心,声音低低的,“嗯。”


蓝曦臣的视线在他身上落了片刻,忽得像是想起了什么,“不过,我倒是未想到,你们现在的关系竟然如此之好。”


蓝忘机:“我们?”


蓝曦臣颔首,笑道:“你和无羡。”


蓝忘机愣怔住了。


蓝曦臣见向来沉稳的弟弟难得露出了符合这个年纪的疑惑表情,想想那日的事,也是有些忍俊不禁,话语间微妙不已。


“那日囘你昏迷了,自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57


四日前。



“咳咳咳咳咳咳——!”聂怀桑撕心裂肺地从狂咳中醒了过来,被身旁围着的人关切地扶住,“聂兄,你醒了?”


聂怀桑一脸懵地看着云深不知处的山门,道:“我们回来了?”


李公子将他扶起,“是啊,蓝二公子方才送我们回来的。你跟着他用避尘飞回来的,大抵飞得太快了,我们赶上来的时候看到你时,你已经吓晕过去了。”


聂怀桑闻言眉心一抽,轻咳着拿扇子摇了摇,“那怎能说是吓,换你们试试。”


他心里嘀咕道:这蓝忘机脸色也忒吓人了,不知道的还以为他丢了老婆。拎着我上剑的时候,手劲大得几乎能拎起十个我。


更别提这一路飞回来的时候,疾风从脸侧飞驰而过,速度快得吓人,吹得聂怀桑都快翻了过去。他本身就学艺不精,御剑术学了个六七成,飞也只敢往低的地方飞,常年慢慢悠悠地跟在大部队后面,等打完了才到场。


从未感受过如此——可怕的御剑!


陈公子:“不了吧,我可受不住。”


聂怀桑扇子一顿,一拍大囘腿惊道:“我晕多久了?”


李公子:“也没多久吧,小半柱香不到。我们见你晕在这里,也不好意思直接进去。”


“小半柱香?!”聂怀桑高声道:“完了完了,坏事了!我们快点去将此事告知泽芜君。”


陈公子:“也无须如此担心吧,魏公子和蓝二公子都厉害得很,就算碰到了妖物也不会如何。”


“不对。我曾阅过循灵结界相关的,这玩意没那么好解决。你们没看到蓝二公子急的模样,十只有九是出了大事。”聂怀桑提起略显拖拉的衣角边,沾了一脑门灰也来不及拍,拽着两位少年便急急匆匆往里跑,“快快快,我们快进去!”


云深不知处的门生向来坐走端正,这三人像疾风一样火急火燎地从旁跑过,倒是显得格外突兀,惊起了枝头的鸟雀。


聂怀桑气喘吁吁地扒着蓝曦臣的房门边,深吸两口气,抬头道:“泽芜君!”


一股巨力从旁袭来,像是比他还急,将门边拥挤的三人都给挤了开来,声音带着哑,同时高声道:“泽芜君!”


聂怀桑一时恼怒顿起,还没看清是谁,道:“挤什么呀,比我还急吗?我这边是蓝二公子和魏兄两条人命——”


“放屁——!我好着呢,蓝湛要不行了!”


魏无羡磕磕绊绊地背着蓝忘机,挤进了门里,一时控制不住,怒极攻心爆了粗口。


聂怀桑:“……”


蓝曦臣闻声扶住了快要带着背后的蓝忘机一起摔了的魏无羡,惊诧道:“无羡,你们这是?”


两个少年满头满脸都是血,衣服上全是脏黑的沙土痕迹和快要凝结成块的血迹。蓝忘机被他背着,脸色看不太清楚,但垂下来的指节还在滴着血,应是已经昏迷了。魏无羡脸色难看至极,苍白中混着一丝脱力的血气,脸庞上还有擦伤,额头上全是汗,黏着发丝沾在了鬓角。


简直狼狈不堪,像是遭受了一场巨大的劫难。


“我没事,大哥你快看看蓝湛!”魏无羡平日里从不在外人面前叫蓝曦臣如此亲昵的称呼,想来此刻也是昏了头,慌得一塌糊涂。


蓝曦臣一看到他俩这副模样,惊了一下,“发生了何事?”


魏无羡小心翼翼地又慌乱地将身后的人扶着,靠坐在了自己身前,一只手死死地抓着他的手,一只手揪着蓝曦臣的衣衫,急道:“大哥,蓝湛他……”


他说了一句话就开始咳嗽起来,像是缓了半天没过上来就劲,一边咳还要撑着说话,连带着嘴角都溢出了点血,“你……你先看看蓝湛他……咳……他还好吗?”


——绝不是魏无羡说的“没事”那么简单。


蓝曦臣眉心一蹙,但事有轻重缓急,便略略镇定了心神,看着弟弟满是血污的面庞,伸手捏着他的脉探了一探。


下一瞬,蓝曦臣的脸色严肃了起来,皱眉似乎有些不解。


魏无羡胡乱地擦着蓝忘机脸上未擦净的血迹,道:“怎么样?他……有没有受伤很严重?”


蓝曦臣摇头,“体虚未恢复,便又元气大损,应是反噬。灵脉连带着金丹都受到了些损伤,受伤很严重。”


魏无羡惊慌失措地“啊”了一声,死死地攥着蓝忘机冰凉的指节,眼眶通红,“那该如何?”


蓝曦臣在他话音未落时,便已经步至桌案边的架上,抬手拿起了一个细白长颈的小瓷瓶,往手心里倒了一颗药丸,“先让忘机服下,固住灵脉再说。”


“此药须得遇热化开,方可服用。”他顿了一顿,收手道:“若是常人,入口即可化开,但忘机现在这副失血过多的……”


他话还没说完,就微微睁大了眼。


满脸脏灰的少年毫不犹豫的拿过了药丸,往嘴里一塞,含了一含。


接着,低下头,轻轻地用唇贴住了自家弟弟的唇。


他含糊地舔囘了舔,舔得蓝忘机唇上满是水光,然后熟练地撬开了蓝忘机的唇囘瓣和齿关,捧着脸,鼻尖蹭过鼻尖,更深地吻了下去。







蓝曦臣:“……”


“嘶——”一旁一直不敢出声的三人齐刷刷倒吸一口凉气。



随着蓝忘机喉结动了一动,想来那药液是吞了下去。魏无羡小心翼翼地擦了擦蓝忘机唇角的水渍,转头急道:“吃下去了,然后?”


蓝曦臣:“……”


蓝曦臣尴尬微笑:“其实,用热水也可以。”


魏无羡:“……”





聂怀桑在一旁看了半天,总觉得自己都看着脸皮子发烫,转头小声道:“李公子,陈公子……”


李公子也没缓过劲,磕磕巴巴道:“何、何事?”



聂怀桑思及和两人分开时的状态,匪夷所思。


“我真的只晕了小半柱香……不是晕了三年吗?”














58


蓝曦臣说完了,心里也是觉得这两个少年相处有趣可爱得很,笑着起身道:“我原是还担心契将你们捆在一起,会让你们都有些不高兴。现在见你们处得很好,我也就放心了。”


蓝忘机泛粉的耳根隐在了漆黑的发下,长发未束,披散在了肩上,衬得更是面庞如同白玉。


许久,他轻轻地“嗯”了一声。


蓝曦臣收起两只小碗,道:“另一份是帮你恢复灵脉的,我帮你重新装一碗来。”


蓝忘机:“谢谢兄长。”


蓝曦臣笑道:“无妨,你先躺下休息吧。”


门轻轻地关上了。



蓝忘机在床上躺着,搭在腹部的手掌保持着标准蓝氏睡姿,格外规矩。


然而指节过了片刻,不知为何,悄然摸上了唇囘瓣。


纤长的睫羽随之微颤着垂了下来。



心里却是有一丝极浅的甜味,如同裹着奶香的猫咪蹭着他的心口,有一下没一下地踩着颤动的心尖。


所以……魏婴并不介意在别人面前,与他表现得亲近。





“咔。”


清脆的声响倏地惊动了蓝忘机。


他迅速地起身靠至窗边,轻轻地推开了半掩住的窗扇。


黑亮的眸子猝不及防地抬头撞入了淡色的双眼中。魏无羡微微睁大了眼,如同被抓了现行一般满是诧异。


“你……”蓝忘机唇囘瓣动了动,低头看向了窗台。


一束刚摘的蓝雪花被用绿色的草茎扎好,茎干细长晕着一丝粉,叶色翠绿,花色淡雅透着浅浅的蓝色,其中更是被人细心地加入了几根未开的风铃草,倒像是精心捆扎好了送来的,枝叶上还带着几点晨露。


魏无羡连尴尬都顾不上,喜道:“蓝湛!”


他已经因为静室的禁制,四日没有见着这个人了。本是想放下花就走,谁知道竟然撞见这人开窗。


蓝忘机倒是没有特别久的分离感,毕竟昏睡的时候也感知不到时间的流逝。因而眼下看着这个人双眼亮晶晶地看着自己,一时还有些不适应。


静室的的窗台本就建得比较高,魏无羡小时候够不着,长大了就是刚过了手肘的高度,比屋内的人矮了一截,因而蓝忘机是低着头看他的。


蓝忘机眸光顿了顿,简单地确认了一便魏无羡周囘身上下都是完好无损的,便将自己还未显得过分炙热的视线剥离了开来,低垂着眼睫拈起窗台上的花,道:“这是……”


魏无羡“啊”了一声,伸手抓囘住了那束花,枝叶被他慌乱捏得几乎要碾出汁来,似乎对于被抓了现行有点尴尬,急于掩饰。


“这花……”


蓝忘机的手被他握在了掌心里,似乎能触到对方掌心里粘囘稠的湿意。


不知为何,他隐隐觉得,魏无羡好像有点紧张。


蓝忘机抿了抿唇,眸光微动。


“给我的?”


魏无羡应是觉得掩饰了也没什么意思,索性收回了手,咧嘴笑道:“对,给你的。”


然而这手没收回去,反而被蓝忘机攥囘住了手腕,收在了掌心里。


淡如琉璃的视线往窗下一扫,发现下方很多种不同捆好的花束,各种各样,很多都是云深里没有的花,也不知道魏无羡去哪里摘来的。


魏无羡尴尬地被他捏住了手腕,一时也不舍得挣开,含糊道:“我见开得挺好看,就总想摘来给你……看看。”


蓝忘机轻轻地“嗯”了一声,低头摩挲着掌心握住的手腕,声音很轻。


“每日都来?”


魏无羡原是不想表现得自己太殷勤惹人嫌,却在和蓝忘机对上视线时,下意识地脱口而出。


“……对。”


蓝忘机抿了抿唇,“嗯。”


魏无羡:“……”


魏无羡心里差点将自己拍死,每日定点给人送花也太奇怪了吧,蓝忘机估计都觉得他烦人至极!


魏无羡轻咳一声,道:“你身体如何了?”


蓝忘机:“已经无碍了。”


魏无羡:“那就好。”


蓝忘机:“嗯。”


魏无羡:“禁制解了?”


蓝忘机:“你可以从门进来了。”


魏无羡磕巴了一下,摇头认真道:“还是不了吧,你好好休息。”


蓝忘机气息顿了一顿。


“嗯。”




魏无羡两只眼睛一眨不眨地看着他,似是有千言万语想说。


但最后什么都没说,他只是轻轻地将手从蓝忘机的手心里抽了出来,干咳一声,“那我先走了啊。”


蓝忘机也轻轻的“嗯”了一声。


谁知魏无羡脚底一顿,又打了个弯儿转了回来,笑着看他,“对了,我们是不是好几日没亲了?”


他话语一顿,道:“不对,我们现在无需纠结于几日……”魏无羡抬眸盯着蓝忘机的双眼,一字一顿道:“因为我们是夫妻。”


蓝忘机指节微微蜷了起来。


“那……”魏无羡拖长了音,胳膊扒在窗台边,仰着头犹豫了一会儿,低声笑道:“我能亲你一下吗?”


蓝忘机沉默了。


魏无羡摸了摸鼻尖,给自己找台阶下,“不亲也行,你早点休息……”



下一瞬,唇上落下了温软的触感,不同于昏迷中的冰凉,而是带着人的体温。


大概也是有点急,竟然亲出了“啵”的一声,仿佛带着难舍难分的粘囘稠湿意,在起身时,咬了下少年的下唇。


【戳】


 

 

 

 

 


 

————TBC————

 

小羡从小到大都有个毛病()喜欢谁就要送花

 

搞得跟小男孩追人一样【

 

 

 

小叽过上了由俭入奢,难……以置信的日子

 


评论(829)

热度(31878)

  1.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