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字字皆对你》

-原著向香炉梗,羡回到了未告白前的第三次醉酒时。

-一发完短篇,不是连载不是开坑


——————————————————







“嘭!”


后背撞得发出了一声闷响,钝痛顺着脊椎往上攀爬,刺得魏无羡额角一抽,差点将晕晕乎乎好不容易清醒了些的意志又给撞昏了过去。


魏无羡懵然地坐在那里,略微瞪大了眼,不明所以地抬起了眼。


蓝忘机坐定在了木榻的另一头,低着头,胸口起伏着,侧对着魏无羡的脸还有些苍白。


魏无羡一头雾水:这人睡前不还是好好的,还将我抱得格外紧,约好了明日早些起来下山去逛逛,怎么突然闹起了小情绪来了。


蓝忘机沉默着捡起了地上的白衣,盖到了魏无羡的身上,整个人背过身去找自己的衣服穿。


两人皆是光囘裸的。魏无羡被衣服盖得一懵,心道他俩都老夫老夫多年了,穿衣服不穿衣服的也看过了无数遍,蓝湛怎么今日还害羞了起来。


魏无羡后背被撞得疼的很,泛着阵阵的麻,伸手抓囘住了蓝忘机的手,有气无力地低哼了一声,“好蓝湛,先别闹脾气了,帮我看看是不是撞青了。”


谁知相触的指节忽然一震,蓝忘机如同触电般甩掉了他的手,脸色苍白地连着退了好几步,直到靠到了木榻的最边缘,退无可退。


魏无羡:“……”


魏无羡揉着后腰,和他大眼瞪小眼,不明所以。


也是怪了,蓝忘机自从和他成婚以后,便从未再这么重地推开过他,除了……


魏无羡眸光一顿,看清了四周之后,终于反应过来哪里不对了。


——这里不是静室,但又眼熟得很。


他应是只来过一次,因而有些印象。这里好像是……观音庙之前住的那家客栈?


魏无羡心口微动,掀开白衣看了一眼。果不其然,他身上没有前几日和蓝忘机夜里欢囘爱时留下的痕迹,只有一些比较浅的咬痕,以及腿囘根处的掐痕,而后面也没有微微泛肿饱受疼爱的模样,只有腿囘根处沾了些白囘浊的液体。


蓝忘机见他检查着自己身上的痕迹,脸色更为苍白,低垂着视线,指节攥紧成拳,绷紧的脊背宛如一道弓,仿佛下一刻就要受不住崩塌了。


魏无羡正想着十有八囘九又是香炉入梦回到了过去的时候,心里隐隐觉得有些新奇,又昏昏沉沉地一下想不起多年前的自己这个时候是什么心情,思索着是要顺着继续往下演,还是按心情出牌。


然而这些胡思乱想,却在魏无羡抬头对上蓝忘机的视线时,顷刻间清醒了过来,将当时所有的事情都忆得清清楚楚。


蓝忘机的眼神他太熟悉了。


这个眼神,应是……



蓝忘机衣服穿了一半,仅着一件里衣,发丝散乱未束冠,衣下的胸口起伏着,像是强压着震惊与无措,偏开了视线。


魏无羡眼皮一跳,忽然猜到他会说什么了,心口跳得厉害。


蓝忘机艰难地喘了一声,周囘身处似乎有千斤重,压得他抬不起手来,只能无力地握拳,拳头松了又紧。


半晌,他的声音低哑,艰涩道:“我……”



“蓝湛,别说话!”


魏无羡猝然出声道,几乎是咬牙切齿。


“——你先听我说!”




蓝忘机愣住了,几近惨白的脸色注视着榻那头的人,似乎不知道魏无羡上一瞬还有气无力,下一瞬怎么就这么中气十足,仿佛憋得不能再憋,一刻都不能等。


魏无羡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又深深地写了一口气,将有些哑的嗓子压住,使得声音格外清楚。


笑意全部从脸上褪去,转而覆上的,是严肃至极。


他动了动唇,认真道:“我没醉,我很清醒。”


蓝忘机指节一顿,似是有些难以置信地看着他。


魏无羡:“我方才和你做的事,是心甘情愿的,没有其他原因,只是因为我想跟你做罢了。”


“我没有和别人做过,也不觉得这件事可以随便跟别人做。所以我只在今夜跟你做过。”


他严肃地自顾自还点评了一句,“嗯,不光不后悔还很舒服。”


粉色顺着玉白的耳囘垂往上攀爬,蓝忘机整个人都僵住了。


须臾,蓝忘机呼吸艰难,启唇懵然道:“你为何……”



“因为我心悦你。”


魏无羡抬起眼,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的眸子,似是要将自己过去的那副迟疑的模样彻底覆盖,一只手敲着心口,所说的字字皆是对他。


无比认真,一字一顿。


“我心悦你,想和你上床罢了。”



眼前的人淡色的眸子霎时间蒙上了一层恍惚,指尖微微颤抖,揪紧了掌下的被褥。他的脊背都在轻囘颤,应是难以置信到了极致,呼吸越来越急,


片刻后,绷紧的肩膀忽然颓然地松了下去。


蓝忘机眼睫低垂,声音轻轻的。


“够了。”


魏无羡:“……”



蓝忘机定了定神,将几乎快要从嗓子眼里蹦出的心脏压了回去,平复着急促的呼吸,宛如从头凉到了脚,四肢百骸都冷得抽痛,连带着头皮也在发疼。


他抬眼正欲对魏无羡说话,却忽然感觉唇上一热,微微睁大了眼。


——魏无羡凑过来亲了他。



“——!”蓝忘机猛得震了一下,伸手要推开他,却被魏无羡死死地抓囘住了手。


魏无羡也不知道从哪里来了那么大的力气,将他压翻在身下,坐在他的腰上,恶狠狠地吻着淡色的唇。


蓝忘机慌张地想要将他掀翻下去,却被魏无羡用双囘腿缠住,触手便是温暖滑囘腻的躯体,紧贴的腹间还带着些粘囘稠的湿意,仿佛稍微蹭动就会让他想起方才发生了何事,又对魏无羡做了什么难以原谅的事。


裹着汗水的肌肤赤囘裸囘裸地紧贴着他。一只手紧紧地抓着他的手,一只手勾住了他的脖子,魏无羡侧过脸,用舌尖撬开他的唇齿,毫无迟疑地钻了进去。


钻入了唇囘间的舌尖柔囘软湿囘热,仿佛熟知撩动他哪里最舒服,亲得蓝忘机头皮发麻,本是推拒的手猛得收紧,掐得魏无羡腰身青紫。


魏无羡抽痛地“嘶”了一声,粗暴亲着他的唇囘瓣却是未有半点松动,反而越发热烈且滚烫,仿佛要将他灼伤一般热烈。


蓝忘机心口跳得厉害,眼底血丝一层层往上翻涌,鼻息都乱了几拍,只觉得忍耐的那根线顷刻间被怒意的浪潮吞噬。


魏无羡论力气倒是真的掰不过他,三两下就被蓝忘机掀翻了过去,压在了身下。


蓝忘机粗喘了几声,低喝道:“魏婴!”


魏无羡“嗯”了一声,勾住他的脖子又亲了上去。


蓝忘机唇上触到了软软热热的感觉,忍无可忍地将他的手按住,心里抽疼得厉害,几近嘶哑,“你怎能——”



“不是开玩笑。”


魏无羡喘着气打断了他,两瓣唇嫣红覆着水色,一张一合。黑亮的双眼仿佛盈着烛囘光,直勾勾地盯着他的眸子。


“不是因为报恩,也不是因为别的什么。蓝湛,只是因为喜欢你。”



魏无羡感觉到按住自己的指节一僵,咬了咬牙,心道这人现在怕是已经被自己弄怕了,怎么都不会信一个玩弄了自己那么久,还在上一瞬还在跟醉后的自己调情的人,会说出什么真话来。


但他还是想说,并且无法忍受一般想将所有的话都告诉蓝忘机。不论说多少遍都行。


蓝忘机的眼神,熟悉……又让他心疼得厉害。



魏无羡想了想,沙着嗓子道:“不夜天的时候我昏昏沉沉的,很多事都记不清楚。”


因而也记不住他当时对自己说过的话,或是做过的事。


蓝忘机愣住了。


魏无羡道:“我被献舍重生回来之后,便以为你要罚我,所以一直想躲着你,做了很多……”他难以启齿道:“很多让你难过的事。”


他顿了顿,道:“但是我现在,是认真的。字字皆对你,也只对你。”


魏无羡深吸一口气,总觉得感同身受一般地难过,两只手挣开了蓝忘机不知何时松了些许的桎梏,将他的脖子搂住,死死地揽在了怀里,声音都在抖。



【“……脸看不出,听心跳。”】









魏无羡低低地笑了一声,指节穿囘插入了他的发间,体温熨帖又满是抚囘慰。


“你听我的心跳……是不是很认真?”


怀里的人沉默了。


蓬勃的生命力裹着略微鼓动的心跳声,隔着一层心口的肌肤,仿佛没有一丝阻碍,直直地传入了他的耳鼓处,听得他耳根都在发烫。


蓝忘机被他按在怀里,扶住他腰身的手无声地收紧,指尖几乎要嵌入了肉里,掐得魏无羡腾得厉害。


但魏无羡没有放开手,只是沉默地被他掐着,然后甘之若饴地将身体更多地嵌入他的怀里。





大概过了很久,又没有很久。


怀里的人声音低低的,浸着些茫然的意味。


“……真的?”


魏无羡低吸一口气,将他的脸碰了起来,在他的唇角处响亮地“亲”了一声。


“真的!”


“我说多少遍都行!我爱你我想要你我心悦你我要跟你上囘床——”


魏无羡话还没说完,“唔”了一声,被人堵住了唇。




挨蹭的长睫触着他的眼睛,让魏无羡下意识地闭上了眼,闷囘哼着攀住了蓝忘机的肩膀,呼吸都被亲得断断续续。


对方的亲吻粗暴极了,几乎要将他吞下去一般用力,揉着魏无羡躯体的指节,仿佛要将他揉入了骨血中般狠厉,压得魏无羡差点没喘上气来。


但他却是乖顺地被人抱着,一点都不想挣开,反而紧紧地抱住了这个人。


在眼睫触上了点细碎的湿意时,魏无羡嘴角微微一动,但最后还是没说什么,而是将两只眼闭得更紧。


接着,抬起喘息的唇囘瓣,亲了亲蓝忘机的眼睛。




魏无羡高高拎起的心口轻缓地放下了下来,在心里长长地叹了口气。


唉,终于哄好了。




心里也是有些无奈。果然不论是在梦里,还是在其他什么地方,或是已经成了回忆的事情。


……他终究还是看不得这个人难过。













“叩叩。”房门忽得被敲响,老板娘的声音响了起来。


“二位公子,二位公子!睡下了吗?”


两个人猛得震了一下。分开了唇。


魏无羡似乎第一反应是要去开门,却被人抱得死死的,半点动弹不得。


魏无羡喘了几口气才缓过神来,小声道:“含光君,先松开些,老板娘上楼来了。”


谁知蓝忘机却一点都没松手,只是将脸埋在魏无羡的颈窝咯,没说话。箍着他的手掌用力到泛白,掐得魏无羡龇牙咧嘴。


魏无羡习以为常地顺毛,道:“乖,别闹,让我先起来穿个衣服。”


他总不能赤身裸囘体地出去见人吧!


魏无羡等了片刻,见蓝忘机依旧没吭声,只是将自己锁在怀里,也是无奈了。


他扯着嗓子,对屋外道:“何事?”


“呀,二位公子还没睡下呀,那正好了!”老板娘隔着一层门板,有些拘谨,“您方便开个门吗,有事要与您商量下。”


魏无羡:“哎好,等下——”


他的话说了一半刹在了嘴边,又无声地咽了回去。


因为蓝忘机抬起淡色的眸子,正静静地看着他。


魏无羡:“……”




要命,又开始闹脾气了。


魏无羡心道。





蓝忘机闹脾气其实极其不明显,若是婚前自己还分不清楚他是生气还是单纯闹脾气,但婚后相处了这么久,蓝忘机稍微一个眼神,就让魏无羡了然于心。


看起来挺成熟一人,其实处久了就发现小心思多的一塌糊涂,比如睡在一起的时候非要魏无羡睡在他身上,早上起来的时候又主动帮魏无羡洗澡擦脸,偶尔说说过去的事情,还会恼羞成怒将魏无羡亲得说不出来话。


诸如此类,多得数不胜数。



魏无羡轻咳一声,对着门外道:“呃……都睡了,有些不太方便开门。若是有事,在门外说即可,麻烦了。”


“不麻烦不麻烦。也是,夜深了不太好。”老板娘赔笑道:“这么晚来打搅你们休息真不好意思,莫见怪。不过我也是没办法,刚才住你们楼下的客人说有水滴到屋里,怕是从你们这儿漏下去的,所以我来看看。”


魏无羡一愣,视线偏到了地上被避尘扎出来的窟窿和打散了的水桶,有些头疼心道:原来是这事,差点忘了。


他想了想,道:“哦哦哦对不住,今夜喝多了发酒疯,不小心打散了木桶,又用剑戳了两下地,水就漫下去了。”


老板娘大惊,但也摸不透屋里的情况,“这——”


魏无羡正欲说话补救,就感觉手心一沉。


他愕然地看着手心里不知何时被蓝忘机放下的钱袋,见蓝忘机还是一眨不眨地盯着自己,便了然对门外道:“不过没事,钱都算我头上。这么晚了,老板娘你也去歇着吧,我们凑合着能住。”


老板娘“哦”了一声,应是脸色大缓。


她道:“凑合着能住吗?不然我给两位换一间房?”


魏无羡:“……”


掐在腰上的手劲越发得大了,魏无羡总觉得这人要把自己骨头给揉散了。


魏无羡:“能住能住!”


老板娘还有些迟疑,道:“两位公子睡得不挤吧,这一间屋都湿了,不然还是换一间吧。”


魏无羡:“……”


魏无羡在蓝忘机唇角啄了一下,喘着气对外面几乎是求饶一般道。


“这间够了!您可千万别换屋子了,我现在一刻都……都离不开我家这位!”


蓝忘机眸光微动,眼睫低垂着遮住了眼中的神色,唇囘瓣抿了起来。


老板霎时噤了声,呐呐地“哦”了一声。


怕是估计也没想到这两人是这种关系,在门口愣了半天,才讪讪地捂着嘴咚咚咚下了楼。




好半天,等到外面静下来了,魏无羡才长出一口气,在蓝忘机的后颈处揉了揉,装作恼道:“现在满意了吧,含光君。”


蓝忘机沉默了一瞬,犹豫着想要亲吻他,却在最后忍住了。


魏无羡紧贴着他的心口,只觉得对方心跳得厉害,定是有话想说。


果不其然,蓝忘机唇囘瓣动了动,还有些迟疑。


“你方才说……你心悦……”


魏无羡抢在他前面,点头干脆道:“我心悦你。”


蓝忘机:“想和我……”


魏无羡:“我想跟你上床,想和你做一切道侣做的事,我就是被你绑死在蓝家了,赶我走我都不走!”


蓝忘机指节一顿,轻轻地捏住了他的手腕,“不会。”


魏无羡:“不会什么?不会赶我走?不会想跟我上床?还是不会心悦我?”


唇囘瓣被人堵住了。蓝忘机呼吸也有些急,像是难得慌张地道。


“心悦你……不会赶你走。”




魏无羡原是想说些什么,但最后什么都没说。


他任由蓝忘机亲吻着自己的唇。半晌,无声地抬手拍了拍他的背。


他在心里轻轻地“嗯”了一声,心道:我想走也走不了啊,从头到脚,从里到外,连魂都被人拴住了。










大抵是互通了心意,蓝忘机亲得格外粗暴又缠囘绵,几乎要将魏无羡吻得喘不上气。


许久,魏无羡轻囘喘着推开了他,翻身将他压在身下,笑着点了点他的唇,“含光君,方才还有一事未解决呢。”


蓝忘机愣怔地看着他。


魏无羡长叹一口气,忽得脸色一变。


他故作被蹂躏的样子,坐在蓝忘机的胯间蹭了蹭,低声叹道:“真是过分啊,还未成婚就对我做出这种事情,含光君,家大业大就可以欺负人了吗?”


蓝忘机:“……”


魏无羡:“你喝醉了自己记不清,是你先动手的。我说着好疼,不要,你还非要那样弄我!”


蓝忘机也记不清酒醉后发生了何事,见魏无羡缩着臀,似是屁囘股痛得厉害,微微睁大眼,“我……”


“你看,都是掐痕。”


魏无羡扒囘开自己的腿囘根给他看,还抹了点白囘浊沾到了股缝间,佯作哀怨地嗷道。


“完了——我被你睡了!”


蓝忘机耳根通红地看着浊囘白的液体顺着股间那道粉色的肉囘缝往下囘流,一时也困惑着不清楚自己究竟做到了什么地步,眸光闪烁着偏开了视线。


“不行,你得对我负责。”魏无羡将手里的白囘浊擦了擦,捧着蓝忘机的脸,严肃道。


蓝忘机心里也是有些忐忑,但还是顺从了本心,颔首道:“……好。”


魏无羡:“明日就回蓝家上族谱。”


蓝忘机:“嗯。”


魏无羡:“静室的床你一半我一半,以后我就是你道侣了。”


蓝忘机双眼微微亮起,在烛囘光里摇曳得令魏无羡心醉。


许久,他低低地出声,如同将在心里藏了多年的话,终于顺着魏无羡一个又一个地牵引,如愿以偿地说了出来。


“好。”


他抿了抿唇,盯着魏无羡的双眼,认真道。


“我们……做道侣。”





















一夜梦过得极快,却又仿佛只在思绪里划过了很长的时间。魏无羡醒来的时候,看着外面的天还没亮,一时有些恍惚。


谁知稍微一动,就被人揽在了怀里。



“醒了?”蓝忘机低声道。


魏无羡闷闷地“嗯”了一声,将脑袋埋在他的怀里,还没睡醒,总觉得累得一根指节都抬不起来,“这梦也真是,怎么一到我要睡你的时候就醒了。”


蓝忘机眸中闪过一丝笑意,思索起方才的梦,将他揽得更紧了些。


魏无羡:“唉,那个时候的你差点就可以跟我睡了,竟然还让我折腾了一个大圈子,才睡上。”


蓝忘机:“那样也好。”


魏无羡一愣,忽得笑了起来。


“对,那样也好。”



蓝忘机的那个性子,若是真的在那时和自己有了更进一步的肌肤相亲,免不了是自责到听不了魏无羡的一片真心,两个人十只有九还会错过很长一段时间。


可以说,一切都是阴差阳错。


刚刚好。





“我其实刚入梦的时候还在想,含光君真是一个从小到大都极有责任感的男人。要是我这个时候先一言不发睡了你,然后将你弄醒,雄赳赳气昂昂地坐在你腰上,一脸被糟蹋了的模样说‘含光君你要对我负责’。这也省得在观音庙的时候,被人盯着在大庭广众之下表白了。”


蓝忘机不置可否,但还是静静地看着他。


魏无羡双手垫在了脑后,悠悠地叹了口气。


“但我还是不想这么做,因为我觉得你会很难过。”


他顿了顿,看着蓝忘机笑了起来。


“你一难过……好奇怪,我也会同样地难过。”


蓝忘机环住他腰身的手无声地收紧了些。




“所以呢,”魏无羡挑眉道:“我说我心悦你,爱你,想要你,要你每个字都听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知道我有多喜欢你。”


“让你知道——字字皆对你。”


蓝忘机捏了捏他的手,低吸一口气,将他抱在了臂弯里,脑袋埋在了魏无羡的脖颈处。


“……嗯。”




“若我下回梦到其他时期的你,我也会在见到他的第一眼,就跟他说……”


魏无羡凑近亲了下淡色的唇角,凝视着蓝忘机的双眼认真许诺。


“我心悦你,从未变过。”


























————————END————————

之前说有趣是指这个梗写起来有点意思,然后我又转发说了一句但是叽这个时期很虐的,你们还在第二条下面哈哈哈哈哈开玩笑(


我说的当然不是假话。


这个时期,叽是开不得玩笑的,他心里会很疼很难过的。


需要羡认真直白的直球攻击。



其实相爱到了一定的程度,就会开始喜乐共感。



评论(547)

热度(34504)

  1. 共8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