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07,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07

 

中午的第二食堂依旧是人潮涌动,伴随着“哎麻烦让一下”和各种杂音,温情吃下了最后一口面条。

 

“哐当。”

 

魏无羡将餐盘往她前面一放,在兜里摸出来两张票,放到她面前,“你周末有空去游乐园吗?”

 

温情抬眼,“奇怪了,你不约蓝忘机,约我干嘛。”

 

“我为什么要约他?”魏无羡奇道,“再说了,我也不是约你啊。这两张票是给你的,随便怎么用、给谁用都行,我周末没空。”

 

温情将票翻来覆去看了两遍,“这票挺贵也挺难抢的,谁给你的?”

 

“蓝湛他哥,”魏无羡端起汤碗漫不经心地喝了一口,“本来要我们去的,但是我们两要么没空要么懒得去……我看他那个意思应该是懒得去。”

 

温情哦了一声,将票推了回去,微笑道:“不好意思,我也没空,这两张票你自己解决吧。”

 

魏无羡脸都快皱了起来,“……平时一个两个看到我手里有券有票,都乌拉一下蜂拥而上,上次连个奶茶满30减2的券都抢破头,怎么今天送谁谁都不要。”

 

聂怀桑说要赶作业,江澄说要带狗去宠物店洗澡,还有一大帮子人要么情感纠纷要么家事所累,愣是没一个能接下来这两张票。

 

温情睨了他一眼,“我一直想问,你和蓝忘机怎么回事啊?”

 

魏无羡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抬头笑着拒绝了一个妹子上前要微信号的请求,好言相劝口头将人送走,才将视线转了回来。

 

“什么怎么回事?”

 

温情拿出一张照片在他面前一闪而过,习以为常地顺着话道:“你之前不是说你两互看对方不顺眼吗,可我怎么觉得你们两关系挺好的。”

 

魏无羡猛得伸手想要将照片抓住,可惜还没碰到那个边角儿,照片就被温情及时收手撤了回来。

 

温情:“哎哎哎急什么呢,先回答我问题。”

 

魏无羡神色复杂,“聂二……竟然真的……冲印出来了。”

 

温情:“他不是社联里摄影社的嘛,看我这照片构图还不错,想拿去充场面。”

 

“???”魏无羡话都说不清楚了,“你们……拿这个充场面?”

 

 

 

雨天漫步,伞下柔情,孤男寡男,肢体紧贴,亲亲密密。

 

端的是一派好风景。

 

如果主人公不是自己,魏无羡都要拍手鼓掌喝彩帮他们顺便上学校网站首页了。

 

 

 

可见平时落井下石起哄的事不要做太多,遭报应了吧。

 

 

温情敲了敲桌面,“怕啥,你两的脸不是刚好转过去了吗,我们不说,谁看得出来是你们。”

 

“……”魏无羡:“你是对我的背影帅气度有什么错误认知吗?”

 

温情呵了一声,“老实交代,我就把这张照片给你,不放到这周社联和学生会联合办的活动的宣传板上去。”

 

 

命脉在他人之手,不得不从。

 

魏无羡:“……你这个问题问得我很莫名其妙。我和蓝湛认识这么久了,从来没觉得感情好过啊?他长得好看是好看,但是每次看到我,那个脸都板得特别厉害,你们感觉不到吗?”

 

温情摇头,“恕本人无能,没法从蓝部长细微的面部变化上看出端倪。”

 

“蓝湛讨厌我的事绝对不止一件两件,我给你举个例子。”魏无羡道:“他从小看我不顺眼,每次我弄乱一点点他的房间,他那个脸色哦……”魏无羡啧啧摇头,“活像是我把他房间给烧了……不过这两年好多了,估计他也认了,我这人就手欠,看到什么就想碰一碰。”

 

温情:“弄乱一点点是多少?”

 

魏无羡想了想:“也就是,一点点吧,比如把他按序排好的书翻出来看的时候,随手就在桌上随便一摞堆着了。比如觉得地上太硬,将他被子裹成一团垫地上了。再比如,枕头不小心被我揣进自己屋里了……等等等等数不胜数,他最开始收拾的时候,那个脸色都贼难看。”

 

“等等,”温情做了个暂停的手势,“谁收拾?”

 

魏无羡一脸自然,“蓝湛啊。”

 

“——你把人家房间弄乱了你不收拾???”

 

魏无羡点头。

 

“他房间当然他收拾,同理,他要是把我房间弄乱了……”,魏无羡顿了顿,“嗯也不太可能出现这种情况。”

 

温情:“……”

 

 

——蓝忘机脾气真好,如果换作她,魏无羡的腿都能被她打折。

 

“他还不让我喝碳酸饮料,没收我藏在他屋里的可乐,在他屋里我只能喝白开水。”魏无羡撑住桌面,严肃道:“不给肥宅喝肥宅快乐水,你知道下场有多严重吗?”

 

“我觉得他是想虐待我。”魏无羡斩钉截铁。

 

温情眼神复杂。

 

魏无羡像是控诉过瘾了,继续道:“每次我在男厕所碰到他,跟他热情四溢地打招呼,他总是冷着脸就走了,半点也不理我。”

 

清醒点,谁会在xx与xx face to face的时候打招呼。

 

魏无羡啪得一拍大腿,苦大仇深地总结道:“他看我不顺眼,那我干嘛要热脸贴冷屁股,这么多年我也贴累了。”

 

温情心里吐槽欲如同开了闸的洪水,一时不知道从何槽起。

 

半晌,才挤出来一句干巴巴的:“……你两这样,挺好,真的。”

 

 

魏无羡敲了敲桌面,“要不是这该死的磁场愣是将我们两凑到一起,我们两估计早就道不同不相为谋了。”

 

发生在他两身上的各种奇怪现象,温情也略有了解。

 

她看魏无羡满脸不耐烦,一副真的不想跟蓝忘机再耗下去的样子,小心道:“我倒是有点建议,你要听吗?”

 

魏无羡:“听。再不解决就麻烦了,万一蓝湛或者我有了女朋友,还总是碰上这种乱七八糟的事情,那可真是太不方便了。”

 

“这两张游乐园票反正你两也不想用,给我吧,我突然想起来一个用法。”温情伸出一根手指,“第一步,你以后少去蓝忘机家。”

 

魏无羡:“少去是多少?一周七天只去五天?”

 

温情心道你特么难道天天去他家打卡吗,上班都没你勤快。

 

“反正越少去越好,你试试看远离他可以不可以摆脱磁场。”

 

魏无羡略一思忖,点头道:“可以考虑,那我今晚先从他屋子里拿点我的衣服回去。”

 

温情:“?????”

 

“有时候太困,稀里糊涂地在他家睡着了,导致我很多件衣服都丢在他衣柜里了,”

魏无羡一脸莫名其妙,“不然我回去住没衣服穿啊。”

 

魏无羡突然哦了一声,“还有牙刷,也要去买一个了。”

 

温情震惊:“——你连牙刷都丢在他那里????”

 

魏无羡潇洒一摆手:“不,我压根没买牙刷,一直用他备用的牙刷。”

 

 

“……”温情头痛地揉了揉太阳穴,“你要是真心想摆脱这个磁场,你就先这么做试试。”

 

“问完了?”魏无羡目光灼灼地看着她。

 

温情:“是啊。”

 

“那照片可以给我了吧。”魏无羡正色道:“你不能随意拆散我和这张照片。”

 

温情微微一笑,将照片推到他面前。

 

“拿着这张支票,填两位数以内的数字,然后……滚出我的视线。”

 

“喳。”

 

 

 

 

 

 

A大每年暑假结束得早,大概八月中旬就开学了,即使被学生有声或无声地控诉无数遍没人性,都不改本色,说开学就开学。

 

但是为了补充学生,一般会提供比较多的可报销经费和场地给学生会以及社联,也允许学生在九月的时候办一场比较大的学生会和社联的集体活动,第一是展示两方去年一年的成果,顺带着招新,同时还举办一些比较有意思的游戏活动。

 

魏无羡懒洋洋地坐在自己部门那里,其他人都跑去凑热闹,就他一人看摊。

 

玩来玩去无非也就那几个被玩腻了的游戏,他大一的时候就已经试过一圈,连破数个游戏记录,揽了一堆奖品。现在大二了,实在是没兴趣再凑热闹。

 

挤都挤死了,偏偏学生会的成员都得在这个场地里呆到活动结束才能走。

 

还是坐在这里舒服,位置刚好靠近树木,被绿荫遮了一大片光亮和热度。

 

偶尔看看新人小学妹小学弟青春盎然的脸色,满脸微笑地回应着他们对学生会的憧憬,一边心里腹谤着有什么“好憧憬的,等你们进来了就会发现……”

 

——都是提到干事没人,吃喝玩乐起哄就全部钻出来的神经病。

 

 

“哎哎,你看那个学长……是不是有点像?”一女生路过,窃窃私语道。

 

声音极小,但是架不住魏无羡耳朵好。

 

女生旁边的人半遮住嘴道:“是真的很像诶,衣服都是同一套,发型也是一样的。”

 

魏无羡侧耳听着她们细碎地提到了什么“照片”,虎躯一震。

 

 

魏无羡扒住桌子笑道:“学妹别走,你们说什么照片啊?”

 

这人天生一副好皮相,笑起来十成十的好看,很容易让人放松戒心。

 

女生唰得红了脸,慢腾腾地将手机递过去,支支吾吾道:“摄影部外面挂的照片,好多人在拍,朋友圈已经流传了一圈了……”

 

魏无羡低头看了一眼,如遭雷殛。

 

“……聂怀桑!”

 

 

 

 

 

 

等魏无羡突破重围挤到前排将那张照片扯下来的时候,刚好被也是匆匆赶来、满头大汗的温情截了个正着。

 

“抱歉,是我和聂二疏忽了,给挂照片的人照片时,不小心夹了一张进去。”

 

魏无羡崩溃地捂住脸,“清誉没了。”

 

温情心道你特么清誉在亲的时候就没了好吗!

 

 

旁边还有几个学生会认识他的,在那里高声喊:“魏哥!魏哥!看这里!”

 

“魏哥!方不方便告诉我们你身边那个人是谁啊!”

 

“魏哥!不要害羞,大胆从柜子里钻出来!”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转头问温情:“蓝湛没过来吧,你注意到他今天穿什么衣服了吗?”

 

温情:“和照片上一样。”

 

魏无羡冷汗都下来了,“要是一样就完了,照片传得朋友圈都是……你确定?”

 

“我确定,”温情顿了顿,视线从他肩膀上方穿了过去。

 

“他就在你身后。”

 

 

 



 

 

 

 

 

 

 

——————————TBC————————

照片这是之前某一章的flag

 

 

我特别不适应写得很正经的学生会,我学校学生会上至主席,下至基层群众。

 

……都是神经病(扶额.jpg

 

每次部门会议都是:x爸爸!x爸爸!有吃的吗?

 

我:没吃的,滚。

 



评论(219)

热度(15390)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