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22,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开启吃瓜群众跌宕起伏的人生 


22


围堵的群众:“……”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什么情况,就听到教室里面传出几声“魏哥,快进来!”


魏无羡应了声,转头对着提问的人群笑着重复道:“对,面试询问明日再来,学长也要收工咯。”



人群渐渐散去。


魏无羡准备收拾一下桌上的东西,却发现早就被一双手整整齐齐地理好了。他对蓝忘机笑唧唧地眨了眨左眼:“谢了,简直救我于水火之中。”


蓝忘机没有半分停顿,拿起桌上的签到表,径直走进了教室里。


魏无羡略微奇怪地皱起眉。没有得到和往日一样的最起码有个“嗯”的回应,总感觉少了点什么。他下意识地摸着口袋里的钥匙扣,隐约觉得蓝忘机今天似乎有点心情不好。


虽然还不能做到和蓝曦臣一样从蓝忘机古井无波的神色之中看出太多端倪,但是他偶尔还是能敏锐地感知到自家竹马的在某些情况下的特殊状态。


但是想想自己今天似乎也没有干什么丧心病狂的事情,传闻的事蓝忘机自己都说不在意了,横竖也就是魏无羡今天话多了点。


魏无羡站在原地摸着下巴琢磨了半天,越发觉得自己要看不懂这个竹马了。






魏无羡刚踏进门就看到老林拎着一袋鼓鼓囊囊的东西放在桌上,他扒囘开袋子看了一眼,意味深长地打量着老林,含糊道:“干嘛,慰劳人民群众啊?”


老林被他瞅得脸色泛红,“我这不是……看你们挺辛苦的吗?”


魏无羡从里面拿出香草味的圆筒冰淇淋,意有所指地看了眼拿着冰淇淋和旁边人说话的秘书部部囘长,啧啧道:“你这是单纯是看我们辛苦?”


老林拽了拽他的衣角,凑近小声恳求道:“魏哥,给我留点面子呗。”


蓝忘机略一皱眉,视线偏开了些。


魏无羡笑着拍开他的手:“知道了,别拉拉扯扯的,这么大个男人,忒酸。”


老林急了:“这不八字还没一撇嘛,你帮帮我呗。”


魏无羡抬手:“行行行。”


温情翻开袋子将剩余的冰淇淋分掉,“快点吃吧,都要化了。”


老林站在旁边局促不安地搓了搓手,两眼发光地悄悄瞅着正对面的小秘,似乎看得太专注,引得小秘转头看向他,略一皱眉,“你没买你自己的份?”


被点名的老林挠了挠脸,害羞道:“我不用了,你们吃就行,反正我也不用面试。”


“那怎么可以,东西都是你买的,难道要你在旁边孤单地看着我们吃吗?”小秘将自己手上的递给他,“你吃我的吧。”


老林匆忙将冰淇淋推了回去:“没事,你吃你吃,不用管我。”


小秘拧紧了眉,格外坚持:“不行,你拿着。”


“让来让去的麻不麻烦,还玩敬酒那套?”魏无羡啧了一声,掂了掂冰淇淋,将自己手上的塞到老林手里,“又不是什么很重要的东西,别废话了,吃我的。”


老林犹豫道:“魏哥你……”


魏无羡悄无声息地朝他眨了眨眼,满脸“兄弟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老林心生愧疚,在裤边擦了擦手上的汗,“要不我再去买几个吧。”


温情看出他两的互动,面无表情道:“别了吧,让他少吃点凉的也好……省得晚上燥得慌。”


魏无羡“哎”了一声,“燥得慌不是更得吃凉的吗?”


他转头啃了一口蓝忘机手上吃了几口的冰淇淋,冰得嘴巴哧溜哧溜地嗦着气,鼓着腮帮子含糊道:“我吃蓝湛的就行。”


全程自然无比,坦荡无比。


魏无羡边等嘴里的冰淇淋化掉,边拧着眉扯了扯蓝忘机的衣角,声音都降了几个调,听起来鼻音十足,“太冰了,有水吗?”


蓝忘机习以为常地拧开盖子,将水递给魏无羡。


矿泉水的凉度在冰淇淋的衬托下,都变得温热了许多。魏无羡灌下一口,呲着牙舔囘了舔上齿龈,还是觉得怪难受,转身张开嘴半是开玩笑地示意蓝忘机帮他看看:“来,帮哥哥看看有没有冻坏了。”


蓝忘机抬手轻轻地将他下巴往上托,闭上了魏无羡张开的嘴,又伸手下意识地想要抹去魏无羡嘴角的冰淇淋痕迹。


指尖一顿。


蓝忘机不动神色地收回了微微蜷曲的手指,将被魏无羡啃得留下牙印的冰淇淋递给他。


“……慢点吃。”


魏无羡讪讪地“哦”了一声,接过了冰淇淋。


嘴角没有指腹擦过的温热触感,竟然觉得有些失落。


他察觉到了有些诡异的气氛,抬眼看向突然沉默的学生会众人。



温情囘欲言又止地撕着冰淇淋纸,动作慢得像慢动作回放,一圈又一圈刺啦刺啦,格外清晰。


老林低头翻着塑料袋,小秘一脸复杂地捏碎了脆皮筒边缘。


其他人低头的低头,看手机的看手机。


大多都是寂静无声。


只有温情的“刺啦刺啦”一遍又一遍地循环,一遍又一遍地循环。


刺啦刺啦……


刺啦刺啦……刺啦刺啦……


“……”魏无羡舔囘了舔嘴角的奶白色冰淇淋沫:“干嘛。”


温情叹了一口气:“没事。”


她将冰淇淋纸丢到垃囘圾桶里,两指紧巴巴地捏着撕到只剩一个小尖尖、格外可怜的冰淇淋脆皮筒末端,转头问学生会主囘席:“能散了吗?”






魏无羡仰躺在床上玩手机,玩到中途,眉头一皱,哎呦哎呦地叫唤了起来,“蓝湛蓝湛!”


蓝忘机站在床边垂眸凝视着他,视线从魏无羡侧腰露出来的白囘皙皮肤上微微偏开。


魏无羡就着仰视的姿势嘻笑张手道:“拉我一下。”


“头发要擦干。”蓝忘机轻轻一拽,将魏无羡拽得坐正了起来,又往他头顶轻搭了条干毛巾。这人回囘回不擦干头发就满床打滚,滚得枕头上都是湿漉漉的痕迹。被蓝忘机说过多次,却屡教不改,坚持“短发一会儿就干了。”


魏无羡捂着肚子,扯住毛巾角,“停,等会再教训我。先说个大事,我好像吃坏肚子了。”


他扯着蓝忘机的手往自己肚子上放,手心覆着蓝忘机的手背,手指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地从修长的指节间穿囘插而过。


蓝忘机被他扯得坐到了床边,长睫颤动,“怎么了?”


“大概是冰淇淋吃坏了肚子。”魏无羡笑着凑近道:“帮我揉揉呗……蓝二哥哥?”


“蓝二哥哥”从这人的嘴里说出来的次数也不少,但这次却是让蓝忘机听出了几丝旖旎的味道。


蓝忘机抿紧了唇,掌心的触感温热又柔软。布料下的皮肤是他直接看到过的、触摸过的,但是现在心态不同了,连原本可以像平日里一样做的动作都显得艰难了许多,像是在沙漠里举步维艰的饥渴行路人,想要去触碰水源,又担心因为耗费太多体力在没有抵达绿洲前就干渴死于路上。


蓝忘机指尖无声地微动,沉默了片刻后,他贴在魏无羡腹部的手掌隔着薄薄的衣料,轻轻地揉了揉。


魏无羡脸上闪过一丝微妙又挣扎的神色,连忙低着头,没有让蓝忘机注意到。


结果,这头越低越厉害,毛巾顺着沾湿的头发滑了下来,露出了头顶的发璇,魏无羡的声音闷闷地从毛巾下面传了出来,“没事了,不疼了。”


蓝忘机“嗯”了一声,轻而又缓地抽回了手,拿起搭在魏无羡的头顶的毛巾。


他动作停顿了一秒,又如同往常一样地擦拭了起来,“先擦干。”


平时都是会低下头不耐烦地边刷手机边配合着蓝忘机的洁癖,可今天魏无羡却仰着脖子乖巧地让他擦,两人之间隔着一层毛巾,铺天盖地的白色遮住了魏无羡的视线。


温柔的顶灯光线下,蓝忘机细致的轮廓透过白色的毛巾,明明模糊无比,却又清晰地印在了魏无羡的视网膜上。


魏无羡下意识地想要去靠近、去看清那个人的轮廓,撑住床的手将被褥压出了深深的凹痕,但是他却无所察觉般地顺应本能去凑近,像是要将白色的迷雾给拨开。


随着拭干的动作,蓝忘机将毛巾拿起,露出了毛巾下魏无羡略微恍惚的双眼。


距离近到可以看清魏无羡脸上细小的绒毛,有些泛红的鼻尖,被擦得有些乱的额发撩起,露出了光洁的额头。


还有无意识抿紧的柔软唇囘瓣。


蓝忘机凝滞在了原处,眼神似乎有些难以移开。


就像磁石,牢牢地牵住了他的视线。


魏无羡眼神有些散漫,不知道天马行空地在想些什么,又意外地染上了几丝氤氲的雾气。


他一错不错地盯着蓝忘机看了片刻。


突然,抬起头,像个初生的奶猫,小心翼翼地舔囘了舔蓝忘机的嘴唇。


蓝忘机一震,指节僵硬。


常说猫舌才有倒刺,但是那一下细小的舔shì,却仿佛带着过电般的刺囘激感,刺囘激得蓝忘机手指蜷曲,酥囘麻感从脊柱一路向下延伸,眸色渐渐转沉。


似乎尝到了甜味,柔软唇囘瓣又在蓝忘机的唇上轻轻地碰了碰,仿佛要突破浅尝即止,更进一步地触碰到让自己着迷不已的东西。



——!


魏无羡猛得睁大眼,手忙脚乱地往后扑腾,将被褥压出了皱褶痕迹,声嘶力竭:“对对对对不起,我今晚脑子不太好使!”


魏无羡嚎完像是被卡住了喉咙,哽了半天,又嗫嚅着磕巴道:“蓝湛……你可千万别介意。”


暗色遮蔽了蓝忘机眼中的神色,他的小半张脸在阴影里看不真切,陷入被褥的指尖用力到泛白。


魏无羡越想越慌,片刻都不敢回忆刚才发生了什么,抖着腿跳下床,一下子没站稳,扑通一声半跪在了地板上,磕的声响清晰有力,顺带把他整个人都磕清醒了。


蓝忘机抬了抬手,似乎想要扶他,却被魏无羡龇牙咧嘴地避开了。


他跳着脚边揉腿边连滚带爬地钻进了卫生间里,“肚子疼,我上个厕所!”






魏无羡在小小的洗浴间焦躁地转了半天,转得拖鞋啪嗒啪嗒,活活像是被火烧了屁囘股,一股燥意在心头缭绕不去。


最后一屁囘股坐在马桶盖上,长叹一声,整个人几乎自暴自弃。


魏无羡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今天一天实在过得太跌宕起伏。


再加上他有意无意地用习惯性的动作试探蓝忘机对于自己的接触是否反感,却导致整个事情往着极其失控的方向奔去。


他借口吃了蓝忘机的冰淇淋,装作对于间接接吻这种公众眼里只有小女生才在乎的事情毫无反应,却又在心里纠结得冒火。


开着玩笑让蓝忘机去帮他看看有没有冻坏了,却在被变相拒绝后,在回程的公交上用咔滋咔滋咬碎脆皮筒的声音掩饰自己的心虚和失落。


试探着让蓝忘机帮他揉肚子,在心里一遍遍地说这只是一个试探,却又言不由衷地被那人微凉的手指点燃起了燎原般的火势,接触的地方烫得吓人。勾得他眼底发烫,唇囘瓣紧抿,指尖颤抖,脚趾蜷曲,若有似无地轻蹭着床单缓解心里难以言说的欲念。


一次次借着竹马和习惯性动作的旗号,去靠近,去触摸,去试探,实际上却也卑劣地用这个旗号来……占蓝忘机的便宜。


最后甚至鬼迷心窍地,亲了上去。



不知道蓝忘机最后到底有没有生气,他只能慌不择路地将自己缩到这个小小的角落里冷静一下。


一丛丛火气从心底蹿了上来,却又像是被冰水劈头盖脸地浇下,涔囘涔冷汗顺着脊背滑下去,沾湿了布料。


“唰——”魏无羡面无表情地用冷水泼醒了自己,液体从轮廓分明的脸庞上慢腾腾地坠了下去,又如同细密的珠串,滴答着砸在了盥洗台的边缘。


魏无羡用毛巾狠狠地搓囘着脸。


半晌,似是崩溃,又似是哭笑不得地挤出来一句。


“瞧你干的好事,这下可怎么出去啊……”











——————TBC——————

两个人各怀小心思,互相占便宜(bushi

但是又很愧疚自己占便宜,于是痛并快乐着,享受并挣扎着(……





























评论(254)

热度(851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