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23,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开启吃瓜群众跌宕起伏的人生 


23

 

“唉……”魏无羡靠在白瓷砖上,满脸生无可恋。

 

在崩溃纠结满脑子跑火车了三十分钟之后,他满脑子都是:自己为什么没有把手机带进来,反正也是等着,还不如玩两盘游戏分散一下注意力。

 

今天还是新赛季,本来想冲榜,攒积分换新装备。

 

魏无羡的指节在水箱上无规律地敲击着,敲出了“咚咚咚”的声响,越敲越燥,越燥却又越想敲,仿佛要用敲击声掩盖住什么、发泄些什么。

 

他嗅到了空气中淡淡的柠檬香味,那是蓝忘机常用的洗发露的味道,也是他蹭住蹭习惯了,借用自己的私心买了放在这里的。

 

蓝忘机本身对这些东西不甚在意,就随他去了。但是魏无羡很喜欢这个味道,特别是……蓝忘机身上的素雅檀香味和清甜的柠檬香味混合在一起的时候,很好闻。

 

似乎他到现在才发现,他喜欢的不光是这个人的味道,而是这个人。

 

那是魏无羡发觉自己的心意之前做的事情。

 

他几乎不敢想象自己在前面十几年里,到底在无意识中做了多少打着私心的幌子实则而顺应本能占蓝忘机便宜的事。

 

感觉自己即卑劣又可笑,却又会暗自欣喜。偷偷吃完了大白兔奶糖,把糖纸弄得鼓鼓囊囊,放在那里藏好,让别人看到的时候满是惊喜,打开之后却发现,什么都没有了。

 

如果可以,他希望这个人的一切都是自己的,就像是小兽圈地留下了气味,告诉着别人不要随便觊觎。

 

但是说到底,蓝忘机不是他的所有物。

 

更可怕的是,他现在身上,全是那个人的味道。

 

明明只是触碰到嘴唇,却仿佛被一团火从心口烧到了皮肤的每一寸,屏住呼吸想屏蔽那个味道,却怎么也挡不住。

 

丝丝缕缕,无孔不入。

 

魏无羡伸直了腿,头疼地将头发揉得一团乱,长叹一口气。

 

——他不敢出去。

 

说到底还是怂,不敢去突破竹马这一层线,万一做不好,连朋友都不成。宁可缩在这里不听不闻不看,假装什么事情都没发生。

 

 

 

 

魏无羡放空了大脑缩在浴室里,眼睛盯着白色的瓷砖,细细地数着到底有几块瓷砖,数完了瓷砖又开始半眯着眼数牙刷上的毛……

 

一声敲门的轻响将魏无羡惊得汗毛竖起,他猛得坐正。

 

紧接着,蓝忘机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魏婴。”

 

隔着一扇门板,声音听起来有些闷。魏无羡凝神细细思索了片刻,并没有从里面听出来什么比较大的情绪波动。

 

他心道:那也就是说……蓝忘机没生气?

 

魏无羡的心略略放下了,于是大着胆子回道:“怎么了?”

 

门外沉默了片刻。

 

蓝忘机:“一个小时了。”

 

魏无羡:“啊?”

 

蓝忘机咬字清晰,一字一顿,似乎有些无可奈何,“你已经在里面呆了一个小时。”他顿了顿,似乎有些犹豫,“需要吃点药吗?”

 

一股热意“嗖”得从魏无羡的脚底直接蹿到了天灵感,烧得他头皮直接炸开。

 

魏无羡面无表情了两秒,崩溃地捂住眼睛,在心里无声地嚎叫。

 

太——尴尬了!蓝忘机不会以为他便秘吧!

 

这特么比不出去还羞耻啊——!

 

 

他以前再尴尬的事情都干过,从未想过会在发现喜欢这个人之后,如同翻涌的浪潮,将他拍得快要窒息,一波一波的回忆接连不断地涌了上来。

 

踩椅子时候没注意,摔得四脚朝天。

 

吃西瓜吃得满脸汁,吐西瓜子吐得像豌豆射手。

 

从阳台翻过来的时候,一个平滑摔在蓝忘机的面前,还强行给自己圆场。

 

喝完了可乐,在蓝忘机面前挑衅般地打了个气嗝,看到那人皱眉,越发兴奋地将声音拖得悠长又清晰。

 

明明早已过去,现在却仿佛在魏无羡的耳旁一遍遍上演。

 

魏无羡羞耻得腿都在抖。

 

恨不得将过去的自己掐死一万遍。

 

 

——试问谁不想在自己喜欢的人面前留下一个好印象。

 

但是,蓝忘机,对他的点点滴滴,全都,清楚无比,了如指掌。

 

于是他决定装死。

 

魏无羡扒在窗边看了眼离地的距离,盘算起了从浴室窗口逃出去的生还几率。

 

 

 

 

魏无羡在心里默默地数到三千多秒,耳朵贴在门上细细听了下外面的动静,没听到任何声音。

 

这个点蓝忘机应该已经睡了,魏无羡心道再等就要在浴室里过夜了,于是一狠心咬牙推门出去了。

 

暖色的光线从浴室的门缝里悄悄地漏了出来,魏无羡在门口探头看了看,发现外面一片黑暗,高高拎起的心放下了些。

 

魏无羡将浴室的灯关掉,悄悄地关上了浴室的门,拖鞋也不要了,蹑手蹑脚地半弯着腰从床边溜过去,成功抵达了阳台。

 

中间全程不敢转头看床那边,只想赶快将今晚的事情当做无事发生过,躲回去缩一会儿。

 

至于蓝忘机到底有没有生气……那就等明日再说吧。

 

要活在当下。

 

 

魏无羡搓搓手,刚爬了一半,人还没出阳台的界儿,就听到“啪”的一声脆响。

 

房间的总灯亮了起来,一瞬间照亮了黑夜,也照暗了魏无羡的心。

 

“……”魏无羡:“你还没睡啊……”

 

蓝忘机静静地靠在床边凝视着他,不发一言。

 

魏无羡被那双毫无波动的浅色眸子盯得心里发毛,摸了摸鼻尖,“那……那你继续睡呗。”他顿了顿,救场道:“我今晚回去睡,不打扰你了。”

 

蓝忘机睫羽颤动,敛住了眼底的神色,轻声打断了他的话。

 

“被子晾干了?”

 

魏无羡一拍大腿:“哈哈哈哈哈哈当然了,被子那可不就是自己干了……”他声音骤降,突然福至心灵。

 

魏无羡侧着头试探道:“被子……应该……也许大概……没干?”

 

蓝忘机盯着他看了片刻。

 

半晌,轻叹一口气,身体往旁边挪了些,抬手关掉了总灯,只留了一个小台灯。

 

小台灯的光线幽幽亮亮,暗色遮蔽了蓝忘半张脸庞。

 

魏无羡手心渗出了细密的汗水,心口七上八下。

 

蓝忘机这应该没生气?

 

他转念一想,是啊,蓝忘机毫无反应才是正常的。

 

他俩从小到大因为那诡异的磁场无意间亲过那么多回,早就该麻木了。

 

魏无羡边想边磨磨蹭蹭地从阳台上爬下来,一边狠狠告诫自己要把持住,不能再被美色所惑了,这样下去要万劫不复了,还不知道蓝忘机对于搞给、对于“我把你当竹马,你却想上我”这种心态到底是怎样的态度呢,还不知道……

 

魏无羡掀开被子钻了进去。

 

算了,身前哪管身后事,浪得几日是几日。

 

 

刚一躺下,就感觉到一只手虚虚地覆住了他的腹部,魏无羡惊得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

 

下一秒,热源靠近了些,清清淡淡的檀香味混合着清甜的柠檬味,将他从头到脚温柔覆盖。

 

似乎是在睡梦中被吵醒了,蓝忘机的声音有些暗哑,吐息极近,将魏无羡从耳根直接烧到了天灵盖,烧得他的脚不自觉地和被子搅缠在一起,脚趾蜷曲。

 

修长的指节犹豫地按了按魏无羡肚脐上方几厘米的位置,声音又低又磁,从耳边缱绻地擦过。

 

“这里痛?”

 

 

魏无羡悄悄地将半张脸埋进被子里。

 

被子动了动,一声轻轻的“嗯”从缝隙里漏了出来。

 

听到魏无羡肯定的回复,蓝忘机手掌覆了上去,帮他轻轻地揉起了肚子。

 

明明隔着一层薄薄的布料,却仿佛能摸到下方柔软光滑的皮肤。

 

淡色的薄唇在暗处绷成了一条僵硬的线。

 

 

魏无羡心跳如擂鼓,深吸了几口气,佯装和平日里一样。

 

却镇定不下来。

 

伴随着蓝忘机时不时从耳旁掠过的“还痛吗”的低磁声线。

 

魏无羡恨不得堵上自己的耳朵,腿都在轻微颤抖,小腿绷直又弯曲,蹭得床单卷起皱褶。

 

他以前怎么会没有发现,这个人的声音这么好听。

 

……听得他都要硬了。

 

 

 

 

 

 

 

 

 

——————TBC——————

玩家【魏无羡】前进一格。

玩家【魏无羡】前进两格。

玩家【魏无羡】前进三格。

玩家【魏无羡】后退十格。

 

玩家【蓝忘机】前进一格。

 

玩家【魏无羡】受到会心一击,HP-10000000000

 

 

评论(343)

热度(13308)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