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25,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开启吃瓜群众跌宕起伏的人生 


25


魏无羡僵硬地笑了下:“你看错了。”右手悄无声息地将手机藏进了包里。


小白皱眉瞅着他,“可我真的看到了一个人。”


魏无羡将相关资料从包里拿了出来,垂眸强装镇定道:“你哪那么多话,回你的位置上去。”


“好吧,其实一晃而过,我没看清,本想套你的话。”小白边摸下巴边思索道:“说起来,真的很像我见过的人……”


魏无羡心口霎时一松,攥紧的弯曲指节差点将书本卷出皱褶,他有气无力地勾了勾嘴角,“你就瞎猜吧,你们摄影社怎么这么爱八卦,下次改名叫八卦社吧。其实背景是我——是我,行了吧。”


小白嘶了一声,“按魏哥你对自己的满意程度,其实也不是不可能。”


“你他x的……”魏无羡笑着一巴掌将他拍了回去,“滚滚滚,上课了。”


小白抬头一看,李主任就站在讲台上看着他,眼镜仿佛反射着足以杀人的光,于是匆忙捂着脑袋遁到了最后几排。


魏无羡转过身来,轻咳一声,在李主任狐疑的目光中坐得稍微端正了些。


待到李主任打量了魏无羡几眼,笃定他不敢在自己的课堂第一排闹出什么太大的幺蛾子,转身写板书时,魏无羡用胳膊碰了碰蓝忘机的手肘,声音压得极低,“蓝湛。”


蓝忘机眸光微动,视线却未从笔记上离开。


魏无羡心知他在听,于是小声道:“你别听他瞎说,我手机上没什么人。”他顿了顿,心道蓝忘机千万别把其他乱七八糟的东西也给听进去了吧,又接到:“也没什么新目标,我……”


蓝忘机打断了他,“认真听课。”


魏无羡不死心地将他手上的笔抽走,“你就听我说完,再说一句!”


蓝忘机抬眼看他,“为何要跟我解释?”


魏无羡一下子卡了壳。


对啊,蓝忘机又不在意这些,毕竟只有他自己一个人一厢情愿地单恋蓝忘机。


魏无羡下意思地摸着鼻尖掩饰心虚与失落,呐呐道:“抱歉,笔给你吧。”


“不必。”蓝忘机从包里拿出另一只笔,神色专注地继续听课。


魏无羡拿着那支笔,收也不是,给也不是,但是看蓝忘机似乎真的不再理睬自己的样子,有些烦躁地翻了翻书包。


话说到一半没解释完,反而将自己放进“打扰这人”的上课的境地。虽说从小到大打扰蓝忘机上课的次数不算少,那时都是以撩他、看他气急败坏为乐,蓝忘机渐渐得也就免疫了,几乎就是任他闹,自岿然不动。


可现在,已经不是单纯撩他好玩了。


魏无羡另可这人多给点反应、能气急败坏一点,也好过对他毫无反应、不闻不问。





学生会的第一轮面试还是多拖了好几天才完成,周五晚上收工的时候,主囘席边松了口气,边叨叨要不要一堆人去聚个餐。


大部分人一听到“聚餐”两个字,眼睛都亮了,好说歹说,才把要回家休息的、要回寝室打游戏的都给劝了过去,说着人多热闹,仿佛少一个人就难以开启魔法阵一样。



魏无羡笑着一巴掌拍在桌上,“喝!”


聂怀桑苦不堪言:“魏哥,你是不是刻意在整我啊……我觉得你今晚就在针对我一个人,”然后悲痛欲绝地喝下了杯子里酒。


魏无羡踹了他板凳一脚,“我的名声就是被你败坏的,你还有脸求饶。”


聂怀桑:“我哪里是败坏,你和蓝部囘长关系明明就……唔唔唔唔!。”


魏无羡额角青筋一跳,将一大筷子金针菇往他嘴里塞得更严实了点,“吃你的,别废话。”


聂怀桑委屈巴巴地闭上了嘴,嚼起了金针菇。温情还适时出手给他配了一首《北风吹》。


魏无羡抬起眼角的余光瞄了蓝忘机一眼,见他并未生气,只是垂眸凝视着桌上的东西,并未动手,心知他一般对这种路边的东西都吃不惯,于是凑近小心翼翼道:“要不,你先回去?”


这群人喝多了还不知道会说出什么更多乱七八糟的话,什么失恋、新目标、渣男之类的。


魏无羡这两天终于搞明白这谣言传到后来传成什么样了:他被渣男骗了感情,还被睡了又睡,之后渣男劈腿了别的人,将他一脚蹬了,于是魏无羡伤心欲绝,用新恋情麻痹自己。


魏无羡当时一听到,哭笑不得,这都什么跟什么。


从小到大他被怀疑得最多的就是感情经验丰富,但他永远是嘴上习惯性撩两下,连个姑娘的手都没拉过,还没开展过初恋就闷头就扎进了自家竹马的手里,而且那人还不知道自己喜欢他。


魏无羡笑着笑着就笑不动了,只是沉默地在教室里坐了很久,半晌,才轻轻地叹了口气。


然后打起精神来跟在蓝忘机后面,乖乖地回了家,晚上又一脸自然地翻进蓝忘机的屋子里,要求蹭住。


也不知道是蓝忘机懒得管他还是怎么回事,倒是一直都没有提起过被子干没干的事,魏无羡暗自庆幸道,没有讨厌就不是坏的状态,如果可以在蓝忘机旁边赖得更久一点……倒也不失为自己目前能做到的最好的事。


他没有蓝忘机,真的睡不着了。


每天晚上都像是抱着水中的浮木,一丝尚存又瞪大眼看着暗沉沉的夜空,死死地陷入一片沉默中。


寂静无声。


太静了,甚至让他有些害怕,但是又不敢随意踏出那一步。


最后只能在一边忐忑地观察蓝忘机的反应,做出一些不太越过边线、却又会让他能得到稍许安慰的亲密接触。会因为不经意间的触碰而沾沾自喜,却是再也不敢提到那一晚的那个吻,总是害怕蓝忘机会皱着眉发现些什么,倒是希望能让那旖旎的一晚渐渐地消失在蓝忘机的记忆力。却又一次又一次地在睡觉中仗着那可怕的磁场,死气白赖地缩在蓝忘机的怀里。


像个缩头乌龟般自欺欺人……但是闷头缩久了,就真的难以出来了。



谣言传出去容易,遏制住难。但是群众的记忆力也是有限的,又遇上刚开学,不少事情层层叠叠地出现,新的事件覆盖旧的事件,魏无羡在那一次向蓝忘机解释未遂后,看这事淡了、渐渐无人提起了,也就懒得开口了。



“哎哎哎魏哥,别光顾着跟蓝部囘长说话!理一下我们呀!”老林不知道什么时候混进了聚餐大队,大概是在学生会有眼线,一碰上能跟小秘增进感情的事件,就会从不知名的角落里蹿了出来。


魏无羡笑骂了一句:“我和蓝湛说个事。谁话多,我等会灌翻谁。”


他转头继续低声道:“你先回去吧,我看这里挺吵的,你……应该不太喜欢呆吧。”


蓝忘机抬眸看了他一眼,“你不走?”


魏无羡心道你坐这儿我总是冷静不下来,要么就是怕自己说漏嘴,要么就是怕别人提些有的没的,“我再坐一会儿吧。”他指了指那群人,“到时候万一都醉了,全体在街上躺尸就尴尬了。”


蓝忘机指尖顿了顿,没说话。


“魏哥,国王游戏玩吗?”聂怀桑吃完了金针菇,举着牌不怀好意。


魏无羡一听到“国王游戏”四个字,头都大。脑子闪过上次玩国王游戏的画面,蓝忘机淡色唇和唇囘瓣上被他不小心咬破而留下血迹,登时一股血气从脚底蹿了上来,“别了,我不玩了!”


温情奇道:“你之前不是玩得挺高兴吗?现在不玩了?”


魏无羡:“不玩了不玩了,玩来玩去就那几个花样,没意思。”


主囘席在旁边见缝插针笑道:“你这是不敢玩吧?怕被惩罚……”他双手手指交缠,大拇指比了个接吻的手势。


魏无羡一听到这个,头皮都炸了,蓝忘机还坐在他旁边呢!


之前还没发现喜欢他时,所有的事情都不会想歪,现在蓝忘机碰他一下,他都要心思旖旎半天。


魏无羡高声道:“哪里会,不就是接吻吗,都是成年人了,怕什么,又不是都没亲过!”他摆了摆手装作漫不经心道:“需要在意吗?不需要啊。”


这话其实只是说给一个人的,他身旁坐着的那个人。


怕蓝忘机会对自己之前亲过他的事情感到困扰,心想着要把这事给装作很正常一般丢出去。


“噢哟!”餐桌上起哄的声音响了起来,然后噼里啪啦连串的鼓掌声响了起来,“魏哥厉害!学到了!”


蓝忘机慢慢地摁亮手机屏幕,面无表情地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白色的“9:00”亮得有些刺眼。


魏无羡笑着说了几声再闹就灌谁,一转头看蓝忘机桌上的杯子空了,朝老板招手,“老板!有白开水吗?”


老板:“今天桌满,都摆到外面去了,没有多的水壶了。”


魏无羡啧了一声,起身道:“我先出去一下。”





等他在荒郊野外终于找到了小卖部,满头大汗地拎着几瓶矿泉水回来的时候,被温情告知,蓝忘机已经离开了。


魏无羡叹了口气,看了看手上的水,轻轻地将袋子放到了桌下,发出了一声沉闷的碰撞声。


他强打起精神,笑道:“来来来,我们继续。”


明明这个人不在身边,他会松一口气,但是若真的不在了身边,又像是少了点什么。


魏无羡低头一看酒杯,愣住了。


他奇道:“你们哪个喝多了的偷喝了我杯子里的酒?快老实交代。”走之前他还清楚地记得这杯子是满的。


老林哦了一声,“不是偷喝,蓝部囘长说他要提前走,哥几个说喝一杯才能走。”他有些不好意思地摸了摸后脑勺,“本来就是开玩笑……谁知道他那么干脆……”


魏无羡汗毛都竖了起来:“蓝湛喝酒了?”


老林瞅着他杯子道:“他直接拿着你的杯子就喝了一口,似乎有些困,在桌上趴了一会儿。但是没多久就醒了,神色自然地走掉了,我们看他脸不红气不喘的,心想着也不用帮他打个车的。”


“……哎哎哎魏哥!你跑什么呀?!不喝了?”


“喝什么喝——出大事了!”





魏无羡刚一下车,就看到一个人影立于灯下,脊背挺直,似乎并无异常。


魏无羡松了口气,心道幸好人没丢,没跑到什么乱七八糟的角角落落里去。


竹马这么多年,蓝忘机喝酒先睡后醉的毛病他一直深有体会,但是那时候自以为相看两厌,也很少主动去灌他。况且,蓝忘机也很难灌。


除非是心情特别不好或者极度不耐烦的时候,敷衍了事喝几口。


魏无羡上前看了看他,从头到脚检查了一遍,确认了这人没事,长出一口气,“你吓死我了。”


蓝忘机只是安静地看着他,不发一言。


魏无羡被他盯得发毛,嗅着他一身的酒味,心知他肯定还没醒,于是抓着蓝忘机的手,腾出一只手掏钥匙开了自己家门,“我这里有些醒酒的东西,你先来我家。”


蓝忘机低头看着魏无羡抓囘住自己衣袖的地方,神色微动。





醒酒药还是对身体有害,但是醒酒的饮料可以给他喝一点。魏无羡从二楼的冰箱里,噼里啪啦地翻了半天,匆忙地倒了一杯,就端到了楼下。


刚下楼梯,就看到原本应该坐在沙发那里的蓝忘机,站在楼梯的最下面垂眸凝视着地板,仿佛在看什么有趣的东西。


魏无羡走下去搔了搔他的下巴,“在看什么?”


直面清醒的蓝忘机很难,但是醉酒的蓝忘机……就有意思多了,魏无羡熊心豹子胆都暴涨了些。


蓝忘机抬头看着他,一眨不眨,也不出声。


魏无羡将杯子递向他:“喝一口?”


每次喝醉了都要连蒙带骗让他喝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蓝忘机依旧只是死死地盯着他,眼神专注而热烈。


魏无羡被他盯得有些腿软,口干舌燥,拿住杯子的手都些滑。


中间流动的空气都仿佛变得缓慢旖旎了很多,近得几乎可以看清对方根根分明的睫毛,魏无羡的视线从他浅色的眸子顺着硬囘挺的鼻梁一路滑至淡色的唇。


看起来很软,很甜。


……亲起来也是这样的。


魏无羡晕晕乎乎间想着,怎么有点热,这个人怎么连喝了酒都不放过他,非要在他眼前晃来晃去惹得他心烦意乱。


蓝忘机总是让他心烦意乱,躁动不已,总是……



压抑了一晚的火气在触碰到那双囘唇的时候,散去了。


魏无羡有些神思恍惚地在唇上辗转亲吻着,小心翼翼又郑重,淡淡的甜味混着丝丝缕缕的檀香味,无孔不入地钻入了他身上的每一处。


他分神在心里叹道,只有在蓝忘机醉着的时候,他才敢这般随心所欲。


烦躁涌上心头,魏无羡想要一口咬下去,让这人痛一些,好知道他自己每天患得患失得有多难过,却在快要咬到之时,泄囘了气,轻轻缓缓地舔囘了舔温软的唇囘瓣。



一吻终了。


魏无羡揉了揉脸,站在原地沉默着。


半晌,他笑着将杯子塞进蓝忘机的手里,“喝吧。”



下一秒,清淡的檀香味袭了上来,卡住腰间的手带着不容置喙的力道,将他死死地按在了身前,胸口相贴。


蓝忘机眸色沉沉地注视着他,魏无羡慌了一瞬,一时之间不知道他是醒着的还是醉着的。


“你……”



却来不及做什么反应。


就被这人恶狠狠地吻住了。










————TBC————










评论(351)

热度(9071)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