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27,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开启吃瓜群众跌宕起伏的人生 

(P1后半截那个接评论是用在微博的,不用管)


P1






魏无羡长叹一口气,坐在那里看着手机,又抬眼看看蓝忘机,“你叔父今晚来了,你得回去了。”


看来也继续不下去了,魏无羡心口涌上一层淡淡的失落。刚刚告白就要分开了,真是让人舍不得,现在多一秒黏在一起都是好的。


蓝忘机“嗯”了一声,悄无声息地下了床。


魏无羡坐在床上仰头帮他理了理散乱的又衣襟,眸光闪烁着暗示道:“等你叔父睡了,我去找你?”


反正也就翻个阳台的事,五分钟。


蓝忘机轻声道:“叔父易被惊醒。”


魏无羡啊了一声,似乎想起来蓝老头每次都仿佛装了个魏无羡雷达,经常能逮着他,这次要是在做个什么的时候被撞见,那就解释也解释不清了。


算了,还是不要冒那个险了。


魏无羡顿了顿,视线在蓝忘机的领口上游移了片刻,似乎有些不好意思,又实在是想问,眸中满是期盼的意味。


“我们现在……算是在交往了?”


蓝忘机沉默了一瞬,低头在他额上亲了一记,淡声道。


“早点睡。”



待楼下关门的声音响了起来,魏无羡摸着额头坐在床上,有些懵逼。


他他他他这什么意思?


同意交往了还是没同意?


不对……他到底在生气什么?







清晨的第一抹阳光洒在窗台上时,蓝启仁已经去晨练了。


这老头的晨练习惯和蓝忘机睡觉起床时间一样雷打不动。


蓝忘机将桌上的东西草草地收拾了一下,视线触及到那只轻松熊时顿了顿,似乎想要去摸一摸脑袋。


但最后只是抬手在爪子上轻轻地捏了一记,垂眸静静地凝视着面无表情的熊脸。



“咚——”硬囘物砸在玻璃上的声音清晰可闻,蓝忘机将窗户打开,刚好看到魏无羡准备扔第二个橡皮。


魏无羡脸色看起来不是很好,一副没怎么睡着的样子,但是却中气十足地做了个“去阳台”的手势,仿佛憋着一肚子话。


蓝忘机眸光沉了沉,关上玻璃走向了阳台。




哒哒哒的拖鞋声从室内慢慢地延伸了过来,魏无羡双手撑在阳台边,眯起眼从上到下审视了他几圈,也不吭声,只是若有所思地看着他。


蓝忘机神色淡然,“收拾一下东西,等会儿去学校。”转身就准备回屋内。


魏无羡咬了咬牙,迟疑道:“……你没什么想跟我说的?”


蓝忘机步伐一顿,转身看向他,淡色的双眼里无一丝波动。


“没有。”


“……”


魏无羡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现在看到这人没什么反应,一想到被亲了被撩了被未消的欲囘火烧了一晚上的自己却难以入睡,辗转反侧了许久的火气直冲天灵感,烧得魏无羡眼皮都发疼。


一时之间根本分不清自己是因为没睡好而头晕,还是被这人气到头晕。


他咬牙切齿道,“那没关系,我有话跟你说。”


魏无羡高声道:“我问你,你是不是听说了什么奇奇怪怪的传闻,以为我有个前男友,我还对他旧情未了,找你做替代品?”



他在床上翻滚了一晚上,琢磨了许久蓝忘机当时在印刷办公室的那句“不必在意”到底是什么意思。


最后琢磨到自接了温情电话起,这人就气压骤降的样子。


魏无羡终是一拍大囘腿顿悟。


——这个竹马向来是看起来不会想太多,实则心思细腻到令人发指,倒是把自己说过的话记得一清二楚,还在那里趁酒发泄情绪。


怪不得他一晚上看起来心情都不好,原来纠结在这里呢。


魏无羡哭笑不得地在房间里兜了好几圈,最后一屁囘股坐在床上,想给蓝忘机发个短信,却突然想起来他手机没带回来,只好一直憋到现在。



蓝忘机指尖一顿,半晌,轻声道:“不必担心,我没有在意。”


魏无羡高声道:“你没有在意?那你昨晚为什么没有回答我是不是在交往?你都……那样了。”


又是亲又是抱,还跟他说想吻他,却转头就跟他说晚安。


魏无羡要不是从小就了解这个人,能看出这竹马到底有几分真心,也不敢今早随便就来跟他摊牌。


蓝忘机静静地凝视了他片刻,轻叹一口气。


“你不必现在做决定,还有时间。”



魏无羡眯着眼沉默了一瞬,气笑了,“那我现在告诉你。”


他一字一顿,咬字清晰:“没有前男友,那个睡了我亲了我抱了我的人,是你。因为不知道该怎么处理对你的感情,才会去问温情,谁知道被乱七八糟地传成了这样。”


蓝忘机一愣。


魏无羡清晰地笑了一声,眸光流转,意有所指:“所以,你现在是要渣我吗?”


蓝忘机似乎有些难以置信,须臾,艰声道:“没有,我……”



“蓝湛,我喜欢你。”


蓝忘机僵在了原地。


魏无羡轻声接着道:“昨晚没有来得及说,但是我觉得这话不说不行。”


“我喜欢你喜欢得要命,只想时时刻刻都和你黏在一起。即使认识你这么久,我也从没有觉得厌烦过,每次看到你都成百上千倍地更喜欢你。”


魏无羡低低地笑了一声。


“……我从来没有那么喜欢过一个人。”


蓝忘机置于身侧的手指握紧成拳,死死地盯着他的脸。



魏无羡深吸了一口气,笑着挠了挠鼻尖。


“现在,我要过去了……我想抱你,亲你,触碰你。”


他随意地蹬掉拖鞋,翻上阳台,干脆又坚定,理直气壮道。


“接吻就是要交往的意思,让我过去就是喜欢我,你自己选一个吧。”



明明毫无关联的两句话,却硬生生被他排在一起,压根就是没给人退路。


——他们已经互相猜测太久太久了,十几年的人生一起度过,却只有在最近的十几天才发现喜欢对方。


在那么长又那么短的时间里,你进我退,你退我进。


步步为营。


……但其实一切都应该很简单。




魏无羡懒洋洋地坐在蓝忘机阳台的边缘,脚无声地悬空晃了晃,笑着再次重复道,像是出了多大的选择难题,要再给这人一次考虑的机会。


“我再说一遍哦,接吻就是要交往的意思,让我过去就是——”



下一秒,他整个人被揉进了浸囘润着檀香味的怀里,力道重得像是要揉入骨血中,被掌心触碰的地方微微发烫,相贴的胸口仿佛可以感知到对方不断跳动的心脏。


低沉的声音贴着他的耳侧,声线颤抖,却缓慢而坚定。


“……喜欢你。”















————————TBC————————

这章爆字数了Orz

他两终于要谈恋爱了,可以进入下一周目了


































评论(499)

热度(9845)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