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30,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竹马太宠我了怎么办?”


30

 

温情看他陷入了沉思,轻叹一声,“有一点,想问你。”

 

魏无羡:“嗯?”

 

温情张口欲言,却在话到了舌尖时转了几转,委婉道:“我原先以为你们早就在一起了,但是听你这么一说……像你们这种认识了十几年都没看对眼的,突然一下子在一起了,你有考虑过这是你真正想要的吗?”

 

魏无羡愣住了。

 

温情:“我的意思是,你确定你可以成功将相处关系从竹马转变为交往状态吗?”

 

魏无羡笑了一声:“什么转变不转变,不就还是一样过,没什么不同啊。”

 

“这就是问题所在。”温情敲了敲桌面,“没什么不同。”

 

魏无羡插在裤子口袋里的手无声地捏了捏钥匙扣,神色微微凝滞,“我没明白你的意思。”

 

“你们都太了解也太在乎对方了,甚至熟悉对方的一举一动。”

 

温情盯着他看了片刻,突然出声道。

 

“而且,我还有一件事想提醒你……”

 

 

 

 

 

魏无羡刚将一沓子文档整理好,放进了资料柜里,老林的声音就从门口钻了进来。

 

“我帮大家带午饭过来了!”

 

“……”魏无羡鼓掌敬佩道:“你是不是准备住在学生会了。”

 

老林:“哎,魏哥,你这可冤枉我了!我这两天帮学校食堂干点兼职赚外快,顺便帮沈姨给你们送工作餐。”

 

魏无羡摇了摇头,决定还是不要拆穿他了。

 

他上前翻了翻打包好的餐盒,感叹道:“学校忒抠。”

 

一般学生会的项目都可以借公申请工作餐,除此之外,学助类的工作也可以申请工作餐,特别是监考类,在教职工窗台领取专门的订餐。

 

反正只要能帮学校搞出点动静的,都可以借机蹭一把福利。

 

可惜这餐盒看着挺大,一打开,四荤一素,其中荤的长得像素的,素的长得像野草,一筷子下去能从土豆烧鸡里扒拉出半块鸡丁都不错了。

 

主席萎靡不振地从旁边蹭了过来,“这是要我们有情饮水饱吧。”

 

魏无羡嗤笑一声:“在场的哪位女士愿意跟你有情一下?”

 

主席哎了一声,“人家不愿意跟我有情,可是愿意跟你有情啊?”说着挤眉弄眼地看了看宣传部那边。

 

宣传部的副部大一的时候倒是真的轰轰烈烈地追过魏无羡,可惜被魏无羡直截了当地拒了,但是看起来现在也没放下这点心思,倒是时不时关注一下他。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第一反应是看蓝忘机,却没从他脸上看出来什么。

 

毕竟这件事蓝忘机当时也是知道的,魏无羡有一段时间一放学就拉着他回家,脚下生风,跑得飞快,之后还嘴快跟他多解释了两句。

 

可是当时都没提人家妹子的名字,毕竟追求自己却被拒了的,若是将其拿出来当炫耀的资本深刻剖析,那简直太过分了。

 

能鼓起勇气告白追求别人的,都是需要被尊重的。

 

 

魏无羡面无表情地用胳膊肘捅了主席地腰一下,“你说话注意点,别说些有的没的。”

 

主席笑嘻嘻地避开了,“行行行,算我不对,我去给大家买点吃的赔罪。”

 

魏无羡:“干嘛?你最近发了?”

 

主席皱着眉戳了戳饭盒里的菜:“这点都不够塞牙缝的,你确定大家够吃?”他顿了顿,豪迈一挥手,铿锵有力道:“吃不好影响下午的工作效率啊!是不是?”

 

下方吃瓜群众双眼都亮了,此起彼伏地回应着,声音响亮无比。

 

“是!主席说得对!”

 

“主席至理名言!发人深省!”

 

“主席再世父母!感人肺腑!”

 

魏无羡咂舌,真是有吃就是娘。

 

 

 

 

待他从仓库溜了一圈回来,目光下意识地在屋里兜了一大圈,都没找到熟悉的身影。

 

“蓝湛呢?”

 

温情头也不抬,“几个男的正副部都下去帮主席搬吃的了,刚才你不在,不然你估计也要被喊下去了。”

 

魏无羡哦了一声,坐下来在椅子那里翻了两页材料。

 

但他心里隐隐得总感觉哪里不对。

 

突然,他出声道:“温情。”

 

温情:“啊?”

 

魏无羡摸着下巴,问道:“主席……是不是酒还没醒?”

 

温情嘶了一声,回头严肃道:“你要是这么说,我也觉得不对了。平时老抠的一个人,今天这么大方请客?”

 

魏无羡:“……”

 

其实主席平时是挺好的一个人,但有个毛病一直改不掉。

 

一喝酒就爱喝多,喝多了以后第二天人都是晕的,满嘴跑火车,啥都爱说,逮着个人就爱掰扯前世今生、八卦情感、社会资讯,可能在大马路上哭晕过去都是正常的。

 

许是因为在官话套话里泡太久,为此让众人头痛不已,能避则避,省得被拉去讨论人生的意义。

 

温情笑道:“我们看看今天是哪个倒霉鬼会在回来的路上被扯着聊人生呢?”语气满是幸灾乐祸,事不关己高高挂起,但又是习以为常。

 

魏无羡沉默地坐在那里,手指僵在了原处,一动不动。

 

 

须臾,他猛得蹦了起来。

 

椅子在地面上拖出了一声刺啦的清晰声响。

 

温情:“你干嘛。”

 

魏无羡整个人都有点手足无措,压低声音道,“万一他跟蓝湛说些乱七八糟的怎么办?”

 

温情睨了他一眼:“他能和你家那位说什么啊?主席即兴发挥也不一定会聊到你啊?”

 

魏无羡:“可是他走之前就聊到我了啊,万一即兴发挥得忘我了怎么办?”

 

温情做了个手势:“打住,你又没做啥亏心事。”

 

“可是我之前的一些事情都没彻底跟他摊清楚啊!”

 

魏无羡心道:我是没做什么亏心事,可是蓝湛这人对什么都记得深,还容易吃醋,这万一引起感情纠纷和误会了怎么办?

 

温情欲言又止地打量着他,半晌,低声道:“你这是第一次谈恋爱太敏感了吧,你家那位不会介意的吧。”

 

“……也是。”

 

魏无羡听她这样一说,放心了些,屁股又沾到了凳子。

 

温情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心道初哥谈恋爱就是麻烦,该担心的不担心,不该担心的乱担心。

 

可惜安静没两秒,声音又响了起来。

 

 

“喂,蓝湛,是我。”

 

声音难得有些小心翼翼,听起来软了八度,活像是在面对暴风雨前的卖乖求饶。

 

“没什么,我就是想问,你……你们还有多久回来?需要我去搭把手吗?”

 

 

 

 

 

 

 

——————TBC——————

平时不要做太多亏心事……

恋爱了被翻旧账就很23333333

 

 


评论(147)

热度(10200)

  1. 共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