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handsomeperso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566篇文章,5566595人喜欢

应用截图

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忘羡】《冤家着实难缠》01-06

-掺杂了某些奇特设定的原著向,16岁娃娃亲,两个直男被按头拜堂成亲的别扭包办婚姻。

-没有温囘家,就正常和平的世界观。

————————————————


01


云梦,莲花坞。


日头正好,魏无羡懒懒散散地射着风筝,旁白跟着一堆师弟们,半眯着眼瞅着天上的风筝仿佛钻入了云里一般飞得极高。


六师弟不知道去哪儿玩了,心都跑野了,跟跑丢了一样。这群人正欲去找,却发现六师弟远远地跑了回来,手里拿着个集市上新买的风筝,一边跑还一边高呼。


“大师兄!蓝二公子来云梦啦!蓝二……”


六师弟想了想改口道。


“姑爷见我风筝坏了,随手帮我买了一个新风筝!”




魏无羡被这个称呼惊得浑身一抖,“你瞎叫什么?!”


手原是极稳的,这下却是连带着也跟着一抖,手心的箭偏了个诡异的弯,一声闷响离了手。


这箭势头极快,虽是并不伤人的钝头,却还是容易留下淤青乌紫色,吓得众人齐声惊呼。


“小心!”





“啪。”


门廊那边缓步走过来的人抬手,稳稳地接住了箭。


箭头离他的脸只有毫厘之距,被手掌顿停在了淡如琉璃的双眼前。




六师弟顷刻间顿悟,惨叫了起来。


“大师兄,你谋杀亲夫啊!!”



魏无羡失了手,脸色略微发白还没缓过劲,咆哮道:“——你放屁,谁谋杀了!”


魏无羡愣了愣,又道:“不对,谁他囘妈是我亲夫?!”


所有人指向不远处脸色也同样不好的蓝忘机,“他啊。”




不远处,蓝忘机不疾不徐地走过来,“魏婴。”


魏无羡警惕道:“做甚。”


蓝忘机定定地看了他许久,大抵也是因为新仇旧怨一齐涌上心口,脸色略沉,“兄长让我接你回去。”


魏无羡:“接我做什么?”



蓝忘机顿了顿,也是难以启齿地偏过视线,一字一停极为艰难。


半晌,他低声闷道:“……与我拜堂成亲。”




话音刚落,六师弟惊叫了起来,手里的风筝掉了都没捡,手忙脚乱地揪魏无羡的衣衫。


“哎——大师兄你别跑啊!”


“——那堵墙外面是恶犬!不就是拜个堂,哪有命重要啊!!!!!”













02


魏无羡慢慢吞吞地收拾着包裹,心不甘情不愿,只恨不得将时间拖到他七老八十。


他隐隐觉得不对劲,一转头,发现江厌离默默地跟在他后面,将他收进去的东西又拿出来的东西,再次收了进去。


魏无羡:“……”


魏无羡苦巴巴地道:“……师姐。”


江厌离微微一笑,细致且有条不紊地帮他将叠得乱七八糟的衣服收好:“阿羡,去了蓝家要照顾好自己呀。”


魏无羡将随便拿了出来,“我真不想去。”


江厌离将随便放了进去,认真道:“阿羡,你一定要去。”


魏无羡破罐子破摔,将往床上一摊,像烙煎饼一样煎熬,就差撒泼打滚了,“师姐,我真的——不想去——”


江厌离定定地看了他片刻,也叹了口气。


她细声细语地道:“这是没办法的呀……不然你活不到17岁的。”



魏无羡瞬间泄囘了气。


他连蹬腿都没了劲,蔫了吧唧地缩在床上。










03


抓周礼是极为重要的仪式,新生儿周岁时,会将各种物品摆放于小孩面前,任其抓取,传统上常用物品有笔、墨、纸、砚、算盘、钱币、书籍等。


修仙世家更是格外重视这些,让幼婴抓取的东西都是有灵的,因此也容易衍生出灵物与人之间的“契”。


幼婴抓取了一物,便是与其签订的“契”。此灵物便会在之后的年岁里,与他相伴,一直到死亡。物皆有灵,若是结了“契”,就会认其为主,任其差遣。订契者若是有愿交托,必然顺遂心意履行。


可也有灵物灵气太盛,在抓周之前便沾染了人的气息,几乎衍生出了自己的命格。纵是修仙之人,寿命也是有限的,但灵物寿命几近与天地同齐,若是生成了命格,自然不愿与人一同,在寿元尽后被强行封印。


所以也会有些桀骜不驯的灵物,宁可折损灵元,与抓周之人相斗,不死不休。然而这样的结果多是两败俱伤。


为了减少这种两败俱伤的情况,灵物与人身上会有着同样的标记,只有在心绪为之牵动时,才会显露出来。此标记可压灵,也可震灵。


魏无羡原是与蓝忘机差几个月,但蓝忘机一出生,就因为灵气太盛,吸引来了各种意图不轨之人和邪祟妖物。魏无羡的母亲藏色散人对其了解颇深,曾出手相助其闭关抑制灵气外泄。


但藏色又是个相对有趣的性格,和蓝忘机的母亲认识之后,成为了闺中好友,曾开玩笑道若是蓝夫人生了一男,她生了一女,便结为娃娃亲。


藏色当时已有身孕,在诞下魏无羡后,蓝忘机也从闭关中囘出来了。两位母亲格外交好,便将蓝忘机迟来了许久的抓周礼,与魏无羡的一同办了。


然而就是一同办了,才出现了巨大的问题。


蓝忘机婴孩的时候便是个安静的性子,乖乖地坐在桌上一动不动,低垂着眼睫也不四处乱看。魏无羡却是个调皮捣蛋的模样,口水吧嗒地咬着桌角和桌布,咿咿呀呀地用两只手抓着藏色的手不放,非要人抱。



桌上摊满了各种灵物,可解万毒的奇珍异花,或是仙门的兵器珍藏。


蓝忘机那时候话还说不全,也没法走路,慢悠悠地看了一眼桌上摊着的东西,似是被什么东西吸引了一般,伸长了肉囘乎囘乎的胳膊。


抓囘住了忘机琴的琴弦。


本是静默围观,实则眉头紧锁的蓝启仁瞬间大悦,“忘机,做的不错。”


忘机琴似是与蓝忘机通灵,顷刻间便被驯服了,琴头出现了微亮的卷云纹标记。比其他门生的卷云纹要精细典雅许多。


身旁纷纷是夸奖的压低赞叹声,纵是不细看,也知道蓝忘机身上肯定也出现了同样的标记。灵物认主,便会忠诚主人,一生与之相伴。



青蘅君清冷的脸庞也微微露出些浅淡笑意,侧过脸看了看身侧的蓝夫人。


蓝启仁原是心头大定,脑子里都甚至安排上了之后如何教导蓝忘机习琴。


人群中却是忽得传来一声尖叫


“呀!魏小公子,不可以!”



所有人都惊了一下,顺着叫声看了过去。


接着,蓝启仁脸都绿了。



魏无羡抓周,不抓灵物,不抓灵剑……


而是抓了个人。




他一脸懵懂地抓着蓝忘机的另一只手。


然后鼻尖嗅了嗅,似是觉得这个人身上奶味很重,是他喜欢的干净味道。


然后低下头,咔擦一声咬了下去。


蓝忘机淡色的眸子猝然瞪大,受了巨大的惊吓,却愣住了一般没有第一时间推开他。




……顷刻间,契成了。










04


“我知道我知道,我和他从小斗到大,我要是再不跟他拜个堂成个亲糊弄一下‘契’,我俩活不到17都得死。”魏无羡烦躁地挠着脑袋,将黑亮的发丝弄得一团乱。


抓周抓到人,实在是修仙界的奇闻。但蓝家百年世家,将消息压下去不是什么难事。可内部熟人之间,多多少少都知道这件事。


——虽都是男孩儿,但是修仙也不是没有男子与男子双修的例子。


契一旦成了,便难以抹去。藏色试了多种法子,都没办法。便只能与蓝夫人约定,若是培养感情还好就罢了,让他们顺其自然在一起。


若是培养不好……到了16岁便不能再撑着了,只能先拜堂成亲再看‘契’要如何才能除去。




江厌离坐在椅子上,温声道:“是的。所以不能再闹啦,这是没办法的事情。”


她顿了顿,道:“况且阿羡已经和蓝二公子认识很久啦,也算是知根知底。”


魏无羡一听她这么说,脸都皱了起来,“师姐!你不知道他那人——脾气有多硬!”



他去年去云深求学的时候,原是被放去培养感情的,谁知半夜买天子笑从墙头翻了过去,就跟人打了一架,习课的时候走神,又被人训。藏书阁里逗他说话,又被人抓着抄书。


走的时候,两个人又打了一架,似乎就是因为魏无羡给他捉了两只公兔子。两只兔子还交缠在一起弄脏了他的桌子,被他以为是在羞辱他。


魏无羡都记不清他俩从头到尾打了多少次,只记得每次跟蓝忘机说话,这人都没好脸色。


……想来也是,好好的一个清俊的世家公子,姑苏双璧之一,被自己强行按上了‘契’,还得跟自己绑在一起,还没情窦初开,就得跟自己这个硬囘邦囘邦的男人拜堂成亲。



江厌离温声道:“蓝二公子品貌端正,待人有礼,怎会……”


魏无羡:“他是品貌端正,也待人有礼,但是一碰到我,我俩就互相看不顺眼,总是打架。”他一轱辘从床上坐了起来,苦恼地道:“师姐,我和他是没法在一起的,娃娃亲这种陈旧的东西应该被诛除。”











05


话是这么说,纵是千般反抗,万般拒绝,魏无羡还是被人塞着鼓鼓囊囊的包裹,被不情不愿地推到了蓝忘机的面前。


蓝忘机在门口等了他许久,却是波澜不惊,似乎一点都不急。


魏无羡在心里恨恨地磨牙道:你也不情愿,又何必非要顺从这个‘契’。


他正欲说话,跟在魏无羡身后的六师弟探出了脑袋,笑嘻嘻地道:“大师兄,你何时回来呀?”


魏无羡一被问这事,声音里都带上了几分冷意,“不知道。”


六师弟长长地“哦”了一声,探头对蓝忘机道:“姑爷,你下次何时来呀?”


这话问得比问魏无羡何时回来真诚多了,满是希冀。


好家伙,一个风筝就把他收买了。




“——姑什么爷?!不会叫别瞎叫!”


魏无羡听了这个称呼,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脸色被堵得青青白白。


师弟一号到六号都冒出了头,“本来想叫哥夫,但是似乎有些奇怪,便凑合叫姑爷。”


六师弟还自圆其说道:“因为大师兄你嫁去姑苏,不是蓝二公子嫁来云梦,所以是莲花坞的姑爷,也没什么不对。”


魏无羡:“……”


半晌,他似是放弃抵抗地偏过视线。背后是此起彼伏的“姑爷”声,魏无羡对蓝忘机有气无力地道:“走吧,我不想在这里呆着了。”


蓝忘机依旧是波澜不惊,仿佛也强行忽视了那边的背景声音。


“嗯。”











06


“头,请拿开。”蓝忘机淡声道。


魏无羡忍着心头的烦躁,将脑袋压在他肩上,环住蓝忘机腰的手收得更紧了,却是故意笑得满是亲昵,道:“蓝二公子。我俩都要成亲了,你怎么还不习惯一下?”


他没有御随便,而是死活非要跟蓝忘机挤一把剑御剑回去。


好在避尘剑身宽,载两人绰绰有余。





魏无羡抱着蓝忘机的腰,生涩地用毛茸茸的脑袋在他的脖子那里蹭,一边手极且不老实地在腰囘腹衣料处乱囘摸,弄得蓝忘机浑身一僵,剑身都不稳了。


他俩从未有过如此亲昵的姿势,最多也就是在云深墙上打架的时候,抱着腰摔下过墙头。


现在也不知道魏无羡葫芦里卖得什么药。




魏无羡心道:看我恶心不死你,最好生气得飞到一半把我从剑上丢下去,然后我就可以趁机回云梦说你欺负我了。最好让这桩婚事都黄了。


他恶狠狠地磨着牙,面上却是装作一副小意讨好的模样,乖顺地贴着蓝忘机的后背,“哎呀”一声,将脑袋往他的肩上埋得更严实了。


他的声音拖得又轻又软,几乎可以拧出囘水来,似是怕极了,“蓝二公子,我有点惧高,这飞太高了……我站不住,你肩膀借我靠靠……”


蓝忘机淡声道:“从未听过你惧高。”


言下之意就是:我认识你这么久了,每次见你御剑飞得比谁都高,还惧高?


魏无羡被认识了十几年的人戳穿,也不羞耻,反而故作绵囘软地往蓝忘机背上靠,“昨夜没歇息好,看到这高度都有些晃神。”


蓝忘机:“你要如何?”


魏无羡死皮赖脸,“不如何,我要抱着你,你可千万别松开我的手,不然我要摔下去了。”


蓝忘机沉默了。




半晌,魏无羡的后领忽然被拎了起来。


魏无羡脸上大喜过望,满脑子都是:终于憋不住了,要把我丢下去了吧。


谁知下一瞬,他的表情就僵在了脸上。




蓝忘机明是和他身量差不多,但拎着他的后领,就像个小猫崽一样轻轻松松。


白囘皙的指节提溜着魏无羡,将他从身后拎到了身前。清俊的脸上虽是脸色不太好,但还是低吸一口气,从身后僵硬地抱住了魏无羡。


魏无羡:“……”




清淡的吐息紧贴着他的侧颈,痒得魏无羡缩了一下,总觉得汗毛都竖了起来。


两只有力的手环住了他被腰带勒得细窄的腰身,手掌贴着他的小腹,宛如稳稳地托住了他,紧贴的身躯不留一丝空隙。


明是有些不习惯如此亲密的接触,但还是生涩地这么做了。





“……”


魏无羡震惊了。


——这这这这这还是那个一见到他就要跟他打架的蓝忘机吗?难不成是被换魂了吗?


成个亲给他刺囘激这么大?跟自己弄得这么亲密没问题?





魏无羡磕磕巴巴道:“你……你这是做什么?”


蓝忘机沉默了许久,猎猎的风从两旁掀起了他的发丝,露出了俊美但显青涩的面庞。


他抿了抿唇,低声道:“现在,还站得稳吗?”


魏无羡:“……”


魏无羡不解其意,只能试探着道:“好像……站不稳?”


蓝忘机低低地“嗯”了一声。


接着,他将下颚抵在魏无羡的肩上,将人抱得严丝合缝,衣衫紧贴。


清淡的檀香味从身后裹了上次,弄得魏无羡有点奇异得腿脚绵囘软,头皮发酥发麻,总觉得被一个人如此亲密得抱着,就像是被……无条件地保护了一样。


“我……”魏无羡僵硬地道:“你……我……”


他实在是搞不明白蓝忘机的意思,但是又对这种安心感不知所措,一下子忘了挣开。




清俊的少年沉默了一瞬,贴着他的耳侧,缓慢且严肃地出声了。


“魏婴,我既已为人夫,对你……应是如此。”



魏无羡懵了。













——————TBC——————


1.这文我就是无聊写着玩(


比写千疼百宠心情轻松多了,每章不会太长,整个的篇幅也不会太长,且追且珍惜。


想了想还是把文名改成《冤家着实难缠》吧,听着有种谜一样的……适合他两这个设定的嗔怪感(


写正经剧情写多了,写成熟组合写多了(x)要写点轻松可爱惬意的小宝贝们


2.本来想着娃娃亲就娃娃亲好了,不要在意逻辑,甚至都不想解释这么多。


结果我说服不了我自己的强迫症()还是弄了个奇特的设定




3.小叽这时候其实懵懵懂懂的,对小羡:一看到他就心烦意乱,看不到又会有点想。可是结婚这事自己也觉得荒唐,但是又责任心极重。来云梦之前还研究了很久的为夫之道()

一边耳根泛红觉得荒唐,一边又暗暗记下。


莫名其妙地处于一种“虽然我俩不是情投意合,但好歹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正大光明的关系,所以我作为丈夫一定要对你好”的奇异负责任状态。




醒醒,你俩还没拜堂呢【








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