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剑斩桃花》09-10

-仙侠pa,追爱千里苗疆(?)叽x(?)吊儿郎当二世祖公子羡

-实际是个浪漫喜剧( 

 

————————————————————

 

09

 

聂怀桑换了一身轻便的袍子,领着后面的两人往里走。从外面只能窥见一个门坊,进去之后竟是内有乾坤的模样,屋檐如燕翅高翘,堆聚在一起时更是如同层层叠叠欲飞的燕,妃色的瓦掩映在五颜六色的布匹之下,几乎被盖了个全。

 

“那边是布坊,我家的布都是集轧花、弹花、纺线、打染、浆线、经线、作棕、吊机、织布等大小工序二十多道集成的,最后统一运到成衣铺里。”聂怀桑嘿嘿一笑,勾着魏无羡的肩,道:“魏兄你找我可算是找对人了。成衣分上中下三品,上品以下的都被筛去运给那些寻常的成衣店卖了,我们家本家卖的都是制作精良的上品,童叟无欺,一分钱一分货,保证你流连忘——”

 

“停停停。”魏无羡打断了他一路走过来如同王婆卖瓜一样的自我吆喝,“只是挑个寻常能入眼的中原服饰即可,带我去成衣间。”

 

聂怀桑嘿嘿一笑,脚下打了个转,引他们往另一条路走,“好嘞,随我来。”

 

魏无羡略一颔首,落下几步,不动声色地用余光瞄了眼身后的人。

 

蓝忘机脸色平静地跟在他身侧,一身苗疆的衣裳虽是并不极其惹眼,但一路上还是引来了一些布娘掩嘴嬉闹。

 

苗疆衣裳多是以银饰为主,蓝忘机身上穿得应该还是轻便出行的,所以没有那么多零散配件。但领口加以银错的手艺,绣着暗色的纹路,叫魏无羡看不分明。不同于中原的厚重多层衣料,衣衫服帖束出了腰身,衬得身形修长,如同挺直的松,平稳拂雪而行。

 

窄袖和腰间束带配有银松石,纹路精美华贵,额间以玉蚕丝系一抹额眉心坠,质地细腻温润的淡青色软玉上覆着勒银。

 

总的来说就是——

 

看起来很有钱。

 

 

魏无羡心道这人若是没有一身修为,从苗疆一路过来,估计都要被人盯着劫了八百遍了。

 

似是感觉到了他的目光,蓝忘机抬眸看向了他。

 

魏无羡一愣,猛地收回了视线,三两步加快跟上了聂怀桑,装作无事发生过,但心口却不受控制地漏跳了一拍,喉处微微发干。

 

蓝忘机那一眼登时让他想起了昨夜那般乱七八糟的意乱情迷和翻涌而上的慌乱情绪。

 

——他昨夜发觉了自己那般说不清道不明的怪异本能之后,便是慌不择路地跑了出去,紧张道了句“你留在这里别出去,早点睡吧”。可他自己却无所适从地坐在屋檐上吹了一宿的冷风,得出了一个结论。

 

……自己不会是真的喜欢男人吧?

 

这也太……

 

他实在是说不通到底为何会有这些奇奇怪怪的感觉,也说不清自己为何一碰到蓝忘机就会控制不住自己那双手,那个嘴。

 

可昨夜占了蓝忘机便宜的是他自己,现下怎么也不知道该如何面对对方。

 

魏无羡就这么半是懊恼半是想不透地胡思乱想了一周,白日里才强打精神装作自然地回了屋,和闻声开门眼睛微微发亮的蓝忘机对上视线时,他才发觉蓝忘机原来真的乖乖听话在屋里等了一个晚上。

 

蓝忘机一看到他便轻轻地捏住了他的手,双眼定定地看着他,“魏婴。”

 

魏无羡惊得手一麻,下意识想要抽回来,却没有抽动,“……”

 

魏无羡看了眼几近正午的日光,“你一直都待在屋里?”

 

蓝忘机颔首,“嗯。”

 

他顿了顿,补充道:“你同我说的,别出去。”

 

魏无羡:“……”

 

蓝忘机微抿唇角,看起来同样是思考了一夜,脚尖下无声地碾掉了一个小石子,“你若是不喜我继续留在这里,今日便回苗疆……”

 

魏无羡看着蓝忘机那身被扯得乱七八糟的衣服,心里烦躁地叹了好几口气,“我不是那个意思。”

 

 

那是什么意思?

 

好像也没有什么别的意思。

 

反正就是受不了的意思。

 

魏无羡说了老半天,觉得自己这个意思好像拧巴着也挺没意思的。

 

 

 

不如就意思意思一下。

 

他往门边一靠,“我先赔你一件衣服,你衣服变成这样我也要负责。”

 

 

一听到“负责”两个字,蓝忘机忽地抬起了头,紧紧地盯着他,眸光显得略微有些紧张。

 

魏无羡:“……”

 

魏无羡在“衣服”上加了重音,又说了一遍。

 

蓝忘机微微垂下了眼,唇瓣紧抿。

 

魏无羡:“……”

 

魏无羡心想:好好好,千错万错都是我的错,我是千古罪人衣冠禽兽十恶不赦武林罪人。

 

 

 

 

啧……真没意思。

 

 

 

 

 

 

10

 

成衣间款式花色极其之多,魏无羡看了老半天直接晃花了眼,听聂怀桑在那里胡扯劳什子素纱、素罗、花罗、织成、龙绡、绛绡、云雾绡,听到后来受不住了,“停停停,你就说哪个最好?”

 

聂怀桑嘿嘿笑着搓了下手,“最好的肯定有,但是魏兄你真的有必要为了这位……?”

 

魏无羡:“多少?”

 

聂怀桑伸出两根手指,比了一下,“要这个数。”

 

魏无羡看了一眼,手一挥,“拿来。”

 

聂怀桑一听他这么下血本,心道不愧是本镇第一收租的,这么舍得,看来这苗疆的小兄弟真的是很被看重了。

 

聂怀桑钻到后间翻了半天,出来的时候手里已经抓了一套深黑色的长衫,“这是玄武战袍,据说有一屠戮玄武被两位仙人斩于山洞中,剥了皮将其炼化为战袍,有水火不侵的能力。”

 

魏无羡看了下这个颜色,想都不想,“下一件。”

 

聂怀桑又扒出一件,“这是松绿锦袍,金蚕丝全料,魏兄你看看这衣裳上的绣的金线,啧啧啧,大户人家才穿得起。”

 

“下一件。”魏无羡抬眼睨了他一眼,似笑非笑,“穿这么有钱,引人打劫吗?”

 

聂怀桑:“……”

 

聂怀桑眼尖,顺手抓过一件,“那这件总可以了吧。”

 

魏无羡:“下——等等!”

 

他从椅子上坐了起来,打量着聂怀桑手里的衣衫,手背在身后绕着衣衫转了一圈,若有所思,“这件……”

 

聂怀桑将月白色的衣衫在手里转了两下,笑道:“这件是当年屠戮玄武的其中一位仙人留下的传世珍品,料子雅致,斧劈不断,火烧不着。”他将腰处的绣纹展示给魏无羡看,“你看这卷云纹,是那位仙人家传的纹记,镇邪避灾,足以镇鬼神。”

 

魏无羡不信,“这么神?你怎么不给自己穿呢,买免得天天被上客栈打架的闹得鬼哭狼嚎,还要我去收场。”

 

聂怀桑闻言“哎”了一声,“魏兄你这就不懂了。”

 

魏无羡:“什么?”

 

聂怀桑将衣衫小心翼翼地放到了旁边,拉上了帘子,乖乖静立在外面的蓝忘机眸光抬起看了他一眼,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目光仿佛能透过帘子,生怕他跑了。

 

聂怀桑小声道:“如此特殊的衣衫都有灵性,认主的。”

 

魏无羡挑眉道:“怎地?你穿上后,它能长脚跑了吗?”

 

聂怀桑原本想勾过魏无羡的肩膀,但不知为何在快要触上的时候有点脊背发凉,看了看附近也就一个帘子,近乎本能地收回了手,“跑倒是不会跑,就怕它自己自残了。”

 

魏无羡:“自残?”

 

一件衣服……自残?

 

聂怀桑:“所以你若是要试这衣服,得先把它买下,这衣服就归你了。若这苗疆公子穿上后衣衫没有自行散灵化灰,那就是有缘人,如果散灵化灰了,那……”

 

钱银一出手,就与卖家再无关系。

 

 

魏无羡听他说得这么神神叨叨的,有些不信,“真的假的?”

 

聂怀桑难得收敛了神色,扇子摇了摇,显出了聂家二公子的气魄,“这事我可做不得假,一试便知。”

 

魏无羡指尖抬起掀开了帘子边,外面的人视线和他撞上,淡色的眸子如同琉璃色的珠子,纯粹而温雅,此刻更是聚精会神地看着他,仿佛全天下只看得他一人入眼。

 

魏无羡:“……”

 

魏无羡扫了眼他身上被自己扯得乱七八糟的衣衫,心道怎么把这漂亮公子哥弄得像被自己凌辱了一样,心里有愧,迅速地拉下帘子隔开了视线,从兜里摸出来一个玉佩丢给了聂怀桑,道:“就这件吧,先试试。”

 

聂怀桑接过玉佩,笑道:“好嘞!”

 

魏无羡拿起那件衣衫,递到蓝忘机面前,“给你的。”

 

蓝忘机眸光一动,垂眸看着他递过来的衣衫,“你……”

 

魏无羡摸了摸鼻尖,“送你了。”

 

蓝忘机唇瓣微抿,仿佛被骗了又骗后有些不敢确定,眸光闪烁地看着他,但没有接过去。

 

魏无羡“啧”了一声,将衣衫往回收,“不要算了。”

 

闻言,蓝忘机呼吸似是有些急切地乱了一拍,从他手里接过了衣衫,“要。”

 

然后他去换衣间的时候,转头又看了眼魏无羡,耳根微微发红,长睫颤动不已,像是收到了什么珍贵的定情信物,将其小心地拢到了掌心里。

 

魏无羡:“……”

 

魏无羡莫名其妙也有点脸皮发烫,嘀咕了一声,“你要就要,怎么……搞得像要我一样。”

 

 

苗疆人真奇怪。话里莫非也下了蛊,说什么怎么都像在说情话。

 

 

 

 

 

他这个人每次来买东西都是半柱香完事,最多挑些拆拆环环回去送人,横竖不超过一炷香。

 

眼下在外面等了一会儿,魏无羡不耐烦地点了点桌边,喝着聂怀桑送上来的第二杯茶,昂着脖子冲里面道:“好了没?”

 

里面原本缓慢的布料窸窣声变得稍微急切了些,魏无羡笑道:“又不是姑娘家,好了就——”

 

“哗啦——”

 

帘子被拉了开了,魏无羡原是说了一半的话彻底忘在了唇边。

 

 

 

卷云纹路细致雅正,衬着衣料边角盘编成形,如云般飘逸风雅。月白色的衣衫如霜如雪,顺着挺直的背往下,在窄腰处收拢服帖,淡雅的腰带束于其上,衬得如同月落枝头坠得一树梨花白瓣的俊雅公子,清冷昳丽。

 

漆黑的发丝由束冠拢起,柔软垂坠在宽袍外,大方得体如同中原世家的公子,芝兰玉树,如玉无暇。蓝忘机本就肤色极白,眉眼极俊,琉璃色的眸子微微垂下,似是有些不适应中原衣衫的穿法,在里面摸索着尝试了好一会儿,怕魏无羡等得急了,终是走了出来。

 

世间俊美雅正之人,唯此一人罢了。

 

 

 

他抬起眼,许是怕魏无羡不太喜欢自己这么穿,隐隐有些犹豫,看向眼前的人时眸光有些不自然。

 

魏无羡坐在椅子上的动作没动,脑袋也保持着歪过去的姿势没动,眼睛微微睁大,看起来像是凝滞住了。

 

蓝忘机被他盯得耳根发红,挺直的脊背侧过身,抿紧了唇道:“我去换下。”

 

魏无羡:“……”

 

同样在旁边看愣神了的聂怀桑几乎忘了摇扇子,“……”

 

 

 

眼见着这人像是羞恼异常地想要回去换下,魏无羡猛地从椅子上蹦了起来,“等等!等下!别换!”

 

蓝忘机脚下一顿,很轻地道:“不必为难。”

 

魏无羡道:“不是为难!”

 

他挠了挠头,似乎觉得无法描述,只能干巴巴地道:“很好看。”

 

蓝忘机看向了他的眼睛。

 

 

魏无羡站在原地,平息了下不知为何涌上来的燥热,神色认真,缓慢地一字一顿。

 

“真的,很好看。”

 

 

 

 

蓝忘机沉默了。

 

魏无羡刚想说话,但是想了想似乎找不到由头。

 

蓝忘机的耳根以肉眼可见的速度通红,指节蜷曲地摩挲着袖口,唇瓣抿得紧紧的,“……嗯。”

 

魏无羡:“……”

 

魏无羡心道:要命,我是不是说错话了。

 

 

 

 

“咔。”门槛被人踏着踩了进来。

 

聂怀桑从刚才的愣神中回过神来,刚想皱眉道:“进门不踩槛不知道啊?破财气!有没有规矩!”

 

外面那人“哈”地嗤笑一声,“本官就是规矩,踩你是你店的福气!”

 

话音一入耳,聂怀桑猛地反应过来,收敛了神色拱手道:“原来是温县令。”

 

温晁点了点头,“算你反应快。”

 

聂怀桑心里默念了数遍“民不与官斗”、“好汉不吃眼前亏”、“忍一时可得万金”,脸上挤出笑容道:“也不知是何处的东风,把温县令给吹来了。”

 

温晁衣袖一摆,后面跟着的温逐流神色冷淡地走了进来,“去,帮我挑几件应时节最好的衣裳。”他顿了顿,隔空点了点一圈,“料子要你店里最好的,品相也要你店里最好的。”

 

聂怀桑不耐烦地“哎哎”,正要吩咐去仆从去找。

 

谁知温晁忽然轻咦了一声,指着对面,“那件。”

 

聂怀桑的视线跟着他转到了蓝忘机身上,就听到温晁拍了拍手,懒懒地道:“那件好,给我拿来。”

 

聂怀桑:“……”

 

原来还在绕着蓝忘机打量的魏无羡缓慢地转过了视线,面无表情。

 

温晁一和魏无羡对上视线,扯开嘴角笑道:“这件,我要定了。”

 

聂怀桑:“……”

 

聂怀桑心下了然。

 

噢哟,原来不是买衣服,是新仇旧怨啊。

 

 

 

温晁刚来桃花镇当县令的时候欺男霸女过一段时间,每回都被魏无羡用各种方式搅了局,闹得一塌糊涂,要不是魏家在桃花镇也算是有名望的,估计这地头蛇能把人给压死。

 

从此两人一见面,就新仇旧怨一通涌上。魏无羡倒懒得理他,可这温晁就像是恨到了极致,每回都要找点事。

 

魏无羡闻言挑起眉,似笑非笑,“温县令夺人所好的毛病倒是一点没改。”

 

温晁道:“谁让我看上什么,魏公子总是抢先一步呢。”

 

魏无羡:“先来后来岂不正常?”

 

温晁闻言“哈哈”一笑,英俊到油腻的脸上笑容有些阴冷,“本官就是先,何来后到之说?”

 

蓝忘机指尖微微一顿。

 

“别听他的,你对中原不熟。”魏无羡一只手扶到剑身上,身子一挡挡在了蓝忘机身前,漫不经心地道:“到我后面去,我保护你。”

 

蓝忘机愣怔地看着他的后背,眸光微动。

 

眼见着温晁隐隐要有动作,魏无羡伸手准备拔剑,聂怀桑随是心里狂叹店铺又要遭殃了,但没有阻止他的动作。

 

魏无羡话说得很利落,然而手搭在剑上想起来什么时,心里却格外尴尬。

 

等下。

 

这个剑诀……

 

真的要当着温晁的面大喊我爱蓝湛一生一世吗?

 

 

 

温晁见他迟迟没有动作,嗤笑一声,朝身后的温逐流做了个手势,“真是敬酒不吃吃罚酒!”

 

魏无羡低吸一口气,心道人要脸树要皮人不要脸天下无敌,“我爱蓝——”

 

与此同时,温晁往前踏了一步,“你倒是拔啊!”

 

魏无羡硬着头皮,“湛……”

 

 

 

钻耳的风声如同铮鸣声“唰”地拉拽而出,温晁脖子一凉,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温逐流扶在肩上,喝道“别动!”

 

温晁疑惑地道:“什么?”

 

温逐流脸色向来无波无澜,此刻竟是有些奇异的发白。

 

他张了张唇,缓慢地道:“你先别动。”

 

轻微的勒动拖拽感在脖颈处格外明显,脖子火辣辣的疼。温晁眉心抽了抽,视线往下看去。

 

只是一眼,脸色煞白,浑身僵住了,冷意浸入了骨髓中。

 

 

 

风吹拂过了成衣铺的帘子,光线挥洒进来,落在了一室的衣衫上。

 

若隐若现的数百根细蚕丝绷直如铁,密布在温晁四周,泛着森冷的光!

 

温晁:“……”

 

魏无羡愣怔地转过视线。

 

 

蓝忘机站在他身后,缠着数百根蚕丝线的指尖微微蜷曲,神色平静,安抚般地看向魏无羡。

 

“别怕。”

 

 

 

 

 

 

 

 

魏无羡心道:你真的是要找我成亲吗?

 

……我现在跑还来得及吗?

 

 

 

 

 

————TBC————
1.奇迹叽叽

2.苗疆叽的招式就是类似于弦杀术


3.由于这篇前面太好笑&可爱了,放不下(

准备把几百章的大纲砍了当小短篇飞速完结掉。

 


喜欢请一键三连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更有动力写!


评论(1103)

热度(10699)

  1.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