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剑斩桃花》18-19

-仙侠pa,追爱千里苗疆(?)叽x(?)吊儿郎当二世祖公子羡

-实际是个浪漫喜剧( 


——————————


18


魏无羡说不清自己那点奇怪的感觉是什么,明明也不是什么很大的动作,但却勾得他心里一热,仿佛有火星子顺着舌口一路烧进去,灼得肺腑噼里啪啦。


蓝忘机已经走远了,魏无羡在原处定了定神,暗暗心道:定是我太心虚了。


按理说他平时胡话随心就来,骗温晁和镇上的小混混们一骗一个准,此刻却感知到了一丝丝愧疚,就像做了什么非常坏的事情。



……蓝忘机的眼睛太干净了。


魏无羡骗成功了,心里破天荒的不太舒服。


苗疆的人不知道是不是都有他这么好骗,如果有的话产业不是早就被骗到倾家荡产了。蓝忘机碰到一个中原的负心人,然后远隔千里从苗疆赶过来,路上对于中原的一切都很茫然,听他话里说的意思,估计客栈也是第一次接触。


这人浑身上下不染纤尘,穿着成衣铺子买的中原衣裳,一路上还不着痕迹地低头看了看,生怕把魏无羡送给他的衣裳弄脏,单纯干净得如同一张白纸,心思纯粹而真挚。


如果让他知道青楼是什么地方……呃……


魏无羡抚了抚心口,心里不断地劝服自己说这是为了他好。实在不行忙完了回去再补救一下,哄一哄。





怪了,魏无羡一愣,忽然被自己诡异到起了三层鸡皮疙瘩,定定神抬脚进醉红楼,边走边嘀咕:“我一个大男人凭什么要哄另一个大男人。”


“哎哟!这不是魏小爷吗!”老鸨眼尖得厉害,在二楼门廊那里一眼瞥见了魏无羡,提着裙摆踏踏地下了楼梯,引得两侧的姑娘们皆是嬉笑着往那边看,“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魏无羡听着这话怎么都耳熟,回想了下今日聂怀桑招呼温晁进门的那副老鸨样的挤眉弄眼,闷笑心道这小子就是在背地里头偷偷挤兑人。


魏无羡本就长得俊俏,眉眼又风流多情的模样,在桃花镇上自是无意识就招蜂引蝶撩人心弦,更别论这青楼里早就初尝人事的女子,熟悉他的倒是知道他往日的习惯,不熟悉的生嫩妓子趴在镂空的廊柱那里飞红着面颊偷睨他,眼波婉转含情。


“我路过,进来看看。”魏无羡对老鸨道,视线似有若无地往楼上扫,判断着素柔的妖气在哪。


那一排的姑娘堆里有眼熟的、也有没眼熟的,但就是没寻着素柔的身影。


老鸨一见着他就像见到了财神爷,欣喜着上去就要勾他的胳膊,“最近新来了几个唱小曲儿的姑娘,我这可是一直记挂着,给您留着份儿呢。”


魏无羡不着痕迹地从老鸨旁边避过,微笑道:“那敢情好啊,麻烦刘妈妈安排一下。”


“不麻烦不麻烦。”老鸨低眉顺眼应下,转头就去安排。


桃花镇也没有多大,他平时除了打山鸡猎兔子逗逗街上的小混混耍一耍温太岁,剩下的一大乐趣就是来醉红楼里喝喝酒品点曲子。


这些姑娘家里有卖囘身的和卖艺不卖囘身的两种,能被卖来这里都是有隐情的,魏无羡倒也不觉得妓子就比人低上一等,寻着杂书没了意思,便也来这里听听她们说事,尝些醉红楼出名的烧鸭,或是吆喝上一桌子的人来喝酒。


——整个桃花镇的结界都是他魏家做出来的,像青楼这种仅次于于地牢的至阴之地,也时常会引来妖邪作祟。


但他这一来青楼次数多了,蹲大牢的次数多了,名声传在镇上就不太好听,别人只当他是魏家的败门星,有那么点武功,坐吃山空吃喝嫖赌的二世祖,只赖着一张好脸糊得黄花闺女团团转,所以压根不敢让自家闺女去嫁给他。魏无羡懒得跟无关人等解释那么多,自己随心所欲做自己的,别人爱怎么想怎么想。


他跟着老鸨上楼时,迎面被几个羞怯的姑娘丢了几张帕子,冲人笑了笑引得那几人皆是红了脸,随手将帕子塞在了腰处没当回事。


说来也怪,明明上楼了,但是不知为何妖气逐渐变浅,反而还没有在楼下那般清楚。


“咔擦。”随便在后腰轻微颤了颤,魏无羡神色微凝,顺着剑身的指引往内走。


“魏小爷?”老鸨疑惑地站在一扇门前,“这才是您常来的一间啊,您往哪儿去呢?”


魏无羡被随便扯着站在了另一扇门的门口,眼珠转了转,装得一副二世祖吊儿郎当的模样指着隔壁间,“今日心情不好,想换间。”


老鸨一甩香帕,“行行行,我给您安排上!您先进去歇着,我稍后就把姑娘们叫过来。”


魏无羡点点头,往老鸨手里丢了个玉佩,将被妖气震得嗡嗡作响的随便按住,关上了房门。


老鸨欣喜地摸了摸掌心里的玉佩,下楼去了。






一进门魏无羡就迅速地将门板“咔擦”拴住,贴着墙面轻敲了两下,发觉这是填实了的墙面,附耳听不清楚,思索了一瞬。


既然这里无法静观其变,那就上去。


他打开窗,踩住楠囘木的窗框边缘,腰身一转一拧,熟练地用借力翻上了屋檐,身形如燕般地贴着乌瓦面,定到了隔壁屋的正上方屋檐处。


醉红楼三层算是比较高的,屋檐上是个好地方,一眼可以窥见桃花镇的半边,同时也能透过其他未关紧的屋檐听见其他屋的动静。可见醉红楼再墙实,只要屋檐掀开,多多少少能听到些奇怪的动静。


魏无羡从小到大看过不知道多少本春囘宫图,捏了捏眉心装作没听到后边三间屋里嫖囘客做那档子事的细碎声响,低头用随身带着匕囘首一点点撬掉黏着的砂土,将瓦掰开一条小囘缝,从外往里看。




“咔擦!”杯盏碎在了地上的声音听得人一惊,魏无羡悄悄的将瓦片往里遮了遮,屏住了气息。


屋里的姑娘也被吓了一跳,身着鹅黄青衫的人惊叫了一声避开了溅飞的碎渣,两眼含泪地缩进了旁边姑娘的身后,余惊未消的模样。


中间的男人锦衫华贵,看起来料子价格不菲,满脸怒意地捏住了杯盏,几乎要将其捏得从中间碎了开来。


鹅黄衣裳的妓子拍了拍酥囘胸,半晌才回过神来,娇囘声泣道:“蒲爷这……这跟我闹什么脾气啊……又不是我惹得你。”


旁边粉色衣衫的妓子环住她胳膊,冲她使了个眼色示意不要再说了。


鹅黄衣裳的妓子眼眶霎时间委屈得泛红,抿着嘴不说话了。


屋里碎瓷片摔了一地,这般高度也不是想摔就能摔成这样的,除非是用了就将近十二分的力,陡然暴怒之下往地上一砸。


坐在凳子上的男人下颚较窄,削瘦得厉害,长得也算眉清目秀,但眼睑下的青色和下颚处未打理的胡茬漏出一点,从魏无羡的那里只能判断出这人应是精神不太好,显得气色很差。


被称为蒲爷的男人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上下,浑身酒气熏得魏无羡在檐上都能闻到,不由得皱了皱眉,心里猜道:莫不是常年酗酒之人?


那蒲爷在凳子上坐着宛如一尊石塑,没说话也没再动气了。


许久,他将手里的杯子放了下来,落桌一声脆响,胸口起伏了一瞬。


旁边的粉衣妓子见他似乎气消了些,连忙给人将酒斟满,小心道:“蒲爷莫动怒,气坏了身体就不好了,也怪紫俞说错了话,惹得您不开心。”


蒲爷抬眼看了一眼黄衣妓子,声音冷冷的,意有所指。


“舌头也不怕被剪了?”







19


这话说得很轻,但落到了耳边,宛如一道惊雷。


黄衣妓子吓得一哆嗦,连忙“扑通一声”跪地求饶道:“蒲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也不知道那药能毒死人啊!”她急得满脸泪,脂粉花了一脸,磕磕巴巴道:“我以为……我以为那就是能暂时毒哑嗓子的药!”


她说到这里,眼含怨毒地道:“那小贱囘人也不掂量自己几斤几两,清高得像什么样,被人卖来了桃花镇醉红楼这种地方还成天摆谱给别人看,选什么乐伶!还想去京城?!”


蒲爷手背青筋暴起,声音沉沉的,“我有让你杀她吗?”


黄衣妓子:“您不是不耐烦她嘛?她还想着飞上枝头变凤凰的梦,成天惦记着您许诺的选中乐团的首席乐伶就随您去京城安家落户,想得还挺美!”


做她们这一行的,多是知道身如浮萍命不由自己,若是能寻着个富贵人家当个三房小妾就已经是最大的福气,基本没想过能有缘找到个良人。


眼见着蒲爷一记窝心脚就要狠狠踹了下来,黄衣妓子嘶声道:“素柔……素柔她是个傻的!死了也就死了!命那么贱,您又何必跟还活着的计较!”


魏无羡原是听得皱眉不已,现下听到“素柔”两个字,一下子神色紧绷了起来,脑内将刚才的对话快速拼合,有了些模糊的感觉。


所以是素柔被人卖来了青楼,然后以为自己和这个蒲爷是寻着了良人,准备借着乐团选首席乐伶,选上后就跟蒲爷在京城相遇并托付终身。结果这黄衣妓子不知道是不是手蒲爷所托,要用药暂时毒哑素柔选乐伶最重要的嗓子,谁知却弄错成了毒药,直接毒死了素柔?


这么一说……



这个素柔根本不是妖,而是沾了妖气的已死之人!




魏无羡恍然大悟,心道怪不得蓝湛说素柔可以随意从木栏里穿出,原来只是一缕生魂,没有实体。


……他当时还有些奇怪这大牢里怎么会突然无缘无故多了个娟秀的乐伶姑娘,看来是因为生魂禁不住阳气,只有夜间才能行动,所以白日里在地牢这种至阴之地休养。


原来如此,牢里其他人从白日到现在,并没有看到过素柔。


能看到她这生魂的,只有蓝忘机和魏无羡两个有灵力的人。





他正思索着,蒲爷粗喘着将心头的火气咽下,沉沉地骂了声“算了。”


黄衣妓子宛如死里逃生,忙不迭地退到了一边,生怕惹了他的眼。


“咚咚。”楼下的房门轻响了一声。


蒲爷皱起眉,哑着嗓子道:“谁?”


门外没人出声。


人人都知道屋里有客的时候不能随便打扰好事,这人明显来得有些突兀,说不准是喝多了的嫖囘客满廊道乱敲门。


蒲爷冲粉衣妓子扬了扬下巴,示意她去开门,把人轰了去。


粉衣妓子听话地去开门,一开门见着一身青纱打扮半遮脸的纤细姑娘,微笑着打量了一下她手里抱得琵琶,“你是……”


那人眉眼温婉,冲她略略施了礼。


魏无羡心口一紧,总觉得刚才藏匿许久的妖气忽然浓郁了起来,随便在后腰处震颤不停。


粉衣妓子一时摸不透她的来由,一放松就让她进去了,“蒲爷,您叫唱小曲儿的姑娘来了吗?”


蒲爷喝了杯酒,脸色阴沉地抬起眼道:“没有,怎——”



待双眸和纤细的青纱女子对上眼,晕眩的感觉席上心头,蒲爷神色恍惚地皱了皱眉,愣愣地看着她,“你长得好像……”


好像一个人。



那女子将琵琶压在腿上,抬手要弹奏的样子,素手纤纤。


蒲爷宛如被牵引着一般起了身,晕晕乎乎地想要凑近看她。


待手掌触上面纱的一瞬,女子猛地抬起脸,遮住的面纱一颤,一块锐利的刀片从口中吐出,以极近的距离冲蒲爷急射而来。


看清面纱下面容的蒲爷脸色刹那间死白!





“当!”刀片被随便剑鞘一压,连带着力道一转,反凿入了墙面里,如同削豆腐一样在墙面上哗啦出了极深的痕迹。


蒲爷被救出一命,连滚带爬地往外后退,魏无羡掀开瓦片跳了进去,抓囘住飞旋而来的随便,抬手便要用用术法制住女子,极快地手腕翻动过了两招。


面纱在匆忙打斗之下被扯了下来,果然是素柔。


蒲爷惊声道:“你——你——!”


酒气一冲脑门,瞳仁放大,惊得晕了过了。


粉衣妓子和黄衣妓子受惊得缩在角落里尖叫,吵得不行。


魏无羡原是想把这几人丢出去的心思一顿,无奈心道真麻烦,一个铁板桥躲开了素柔从口中吐出的几个刀片,灵力一拖一引将这个妖力浓郁的生魂拽到了屋檐上方。


素柔被扯得脸色苍白,怨愤地看了眼昏过去的蒲爷,挣扎无力的模样。


毕竟只是一缕生魂,能强大到哪里去,魏无羡单手攀住了随便,喘了口气定了定神,心里有些同情她的遭遇,将其拽到了面前,“你先冷静,如果杀人就无法转世投胎,搞不好还要受天谴——”



“噗!”素柔不知道从哪里挣出了一丝力,脚尖点住了虚空,抬脚一股妖力席卷而来,同时嘴里黑亮的刀片急射而出对准了!


像是刚才一直隐忍,只等着这一刻。


距离太近了,此刻又靠随便在空中挂着,魏无羡双眼微微睁大,手腕一松断了制住她的术法,另一只攀住随便的手劲道一松,整个人人从空中摔了下来。


失重的感觉冲上脑子,随便仿佛被妖力冲击得不轻,晃了一下没反应过来要救他。




身下就是醉红楼翘囘起的燕尾屋檐尖,淬了月光,宛如刀锋一样锐利。


魏无羡心里凉了:要死了,等我死了去阴曹地府一定要骂两句你们屋檐能不要造得这么尖吗?


真是老马失前蹄,死的都是会游的。





身下忽然一轻,一股风势托着腰身缓了一下力,脚下两道坚韧的细银丝不知何时出现的,转瞬间拉出数百步的距离,在月下闪着莹亮的光。


魏无羡霎时间定神,干脆利落地踏在丝线上借力,快速地翻滚到了屋檐上。谁知刚才妖力太盛,直接撞碎了自己原先那间屋的瓦片,弄得他整个人歪了一下“咔擦”摔进了屋子里。


好在下方是个床榻,魏无羡撞翻了架起来的纱帐,整个人陷入了一团松软的褥子里。


“嘶……”魏无羡揉了下磕疼了的后脑勺,脑袋里宛如翻江倒海。




丝线将他救下后顷刻间软下,如同牢笼一般将素柔束住,在刺眼的白光中压成了很小一团,漂浮到了一只玉白的掌心。


瓦片碎了一地,月色顺着破洞倾泻而下,雪白的靴尖点在了地面上。


魏无羡脑袋蒙蒙的还没反应过来,趴在榻边,抬眼便笑道:“多谢壮士——”


蓝忘机俊美的面庞定在了他迷蒙的视线里,白净如雪,宛如谪仙降世。


魏无羡:“……”




蓝忘机掌心收拢,将驭灵丝牢笼收进了衣衫的乾坤袖里,微垂的视线落到了魏无羡的脸上,面无表情。


魏无羡正想说话,就听到他冷冷地道。


“我知道青楼是什么地方了。”





魏无羡心里咯噔一下,“你你你你听我解释!”


蓝忘机脸色苍白地看着他,琉璃色的眸子仿佛压着一团沉沉的火气,抬手就将他按翻回了塌上,揪住魏无羡衣领的指节无声发白,声音听起来喘得厉害,“你……”


魏无羡嘴皮子极其利落,噼里啪啦。


“我真的可以解释!你信我!这地方我来就是吃饭的!”









“哐当!”


门板被粗囘壮汉子狠狠地撞了开来,老鸨领着几个姑娘急匆匆地踏了进来,急道:“魏小爷还好吧?我方才敲门没人开,还以为你出事了,这几个姑娘都等着呢!”


后面的四个美人儿娇滴滴地排开,娇囘声礼道:“魏公子!”


“我叫紫燕,她叫月兰——”


被压在床上的魏无羡和那几人同时沉默了,大眼瞪小眼,面面相觑。


俊俏的苗疆公子脸色刹那间更难看了。











魏无羡躺在榻上,已经心如死灰到平静的状态。


——解释不清了,死就死吧。













————TBC————


1.叽的招式解析:弦杀术+风咒+风卷尘生+炼妖笼(……怎么越写越像rpg游戏



这是胡扯




2.快快乐乐回家准备给老婆铺被子晚上一起睡(甚至都想好准备洗澡水)的乖宝宝小叽,在庭院里碰到了睡眼惺忪的陈叔。


陈叔笑眯眯地道:“蓝公子,衣服挺适合你的。”


蓝忘机认真地点点头:“谢谢,是魏婴买给我的。”


陈叔:“怎么就你一个人回来了,少爷呢?”


蓝忘机:“他在青楼,醉红楼。”


陈叔:“……”


蓝忘机:“怎么了?”


陈叔干笑一声,“也是,年轻人血气方刚。蓝公子你没有和他一起啊?”


蓝忘机摇摇头,“魏婴说苗疆人不能进。”


陈叔:“怎么会,可以啊。”


陈叔闷笑着抚了抚胡子,“男人都能进,也爱进。”



蓝忘机眸光一顿,隐隐觉得哪里不对。


“请问……青楼是什么地方?”






然后叽在不应该知道的时候知道了一些不应该知道的事情,魏无羡要被收拾了(

 

他腰间还有姑娘的帕子……

 

 

 

下章只能说尽快更吧,我排下时间……

 

 

 

PS.喜欢请红手蓝心!!!更有动力写谢谢哈哈哈哈哈!!!!!

 












评论(1465)

热度(11384)

  1. 共30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