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短命富豪叽x穷神魏无羡》架空甜饼



魏无羡是一个神仙,寿命几乎难以估算,很多人以为永生很好,但其实,神和人在某方面是一样的。


——— 有钱神总是比没钱神要过的快乐。

——— 穷神没有真正的快乐。


魏无羡作为一个穷神,每次天界工资到账都会莫名其妙得在账户上消失,就算他非常快地将钱提出来,却不是走路上丢了就是买东西时候物价迷之飞涨钱迅速地用完。


【猴年马月才可以把我这个用到烂的诺基亚给换掉…这款手机在市面上都绝版了吧靠…凸^-^凸】


某天,他穿着清洁工的衣服在宴会角落里蹲了半天,终于找到了自己这次任务需要降财运的人。


——G市著名企业家蓝忘机。


他飞快地将偷偷塞了满嘴的食物咽下去,从袖子里摸出一个


…窝头。


是的,穷神的法器是窝窝头(。)而且饿了还不能吃,咬下去会崩掉牙。


他将这个羞耻到不行的法器对准了蓝忘机,将他的财运给吸过来,看到源源不断的光被吸入了窝头里,魏无羡满意地点了点头,这次业绩估计要超额完成,有奖金可以吃顿肉了。


结果,直到他手举酸了,蹲在角落里差点睡着了,还没吸完蓝忘机的财运。


魏无羡大怒,不死心地跟着蓝忘机,一直吸财运,吸也吸不完,最后跟到了他家门口。


魏无羡抬头看了一样宛如城堡一般的房子,默默地退出了门。




“你快帮我看看,他大概能活多久?这财运吸不完任务也完成不了啊!”魏无羡扯着寿神聂怀桑,隐身近距离地对着蓝忘机戳戳点点。


“这人…短命啊…活不过30岁。”聂怀桑老神在在地摸了摸手上的佛珠。


“什么?还有3年?我还要在他旁边蹲3年才可以完成任务?”魏无羡大惊。


“嗯,祝您好运。”聂怀桑转了转佛珠。


“…真的是要疯了…”魏无羡崩溃地捂着头蹲在地上蹲了半天,突然抬头看向他:“从刚才开始我就有个问题,你最近信佛了…?你之前不是基督教的吗?”


“佛曰不可说…不可说啊不可说…”


“……”




魏无羡百无聊赖地在蓝忘机旁边转了几天,发现他这人实在是无趣得很。


————只有一张脸,好看得过分。


但是呆了时间长了,看着看着…魏无羡就发现。


他不光脸好看,人也很好。


匿名做过无数笔慈善捐款,对所有人都一视同仁,从不会因为有钱或者贫穷而差别对待,冷冰冰的脸在抚摸门口的流浪猫时甚至会露出格外柔软的浅淡笑意。


这跟他之前的任务对象都不同。


糟糕…他好像有点喜欢他了…




魏无羡在蓝忘机身边蹲了两年半,心里越来越急,这个人只剩下半年不到的寿命了。


任务对他来说已经不重要了,他更看到的是这个人能平平安安地活下去。


于是他跑去天界藏书阁闭关了很久,终于找到了方法。


———那就是签订契书,将神的寿元分给他一半,共享寿命。


魏无羡大喜,急慌慌地拿着弄好的契书下界,准备给蓝忘机签字。


走到他房间门口,却退缩了。


【万一他不相信我怎么办…万一他不想跟一个穷神共享寿命呢?】


他在门口踌躇了很久,门却突然打开了。


这次他没有隐身,猝不及防地就和蓝忘机对上眼了。


他头皮一炸,一咬牙,死马当活马医,直接抓住蓝忘机的袖子开口道:“我是天界的穷神…我知道你可能不相信————”


“我信。”蓝忘机看着他,眼神里是他摸不透的复杂情绪,像是在压抑着什么。


“啊…?”魏无羡一脸懵逼,这人怎么这么容易就相信了,也太好骗了吧。


但是他急的不行,蓝忘机这样刚好正中他下怀,他接着道:“你只剩下三个月不到的寿命,我这里有份契书,可以和你共享寿命,你要不要签?”


不对,这种一听就是天上掉馅饼事情太假了…肯定让人怀疑。魏无羡心思飞快地转着,突然灵机一动。


“对了,签契书是有条件的,你的财富分我一半,我的下(寿)半(命)生分你一半,这样你有命花钱,我也可以吃喝不愁了,怎么样?很公平吧?”


“好。”蓝忘机点头。


“那我以后就蹭你的吃住啦你不介意吧?”魏无羡小心翼翼地问。


蓝忘机欣然接受,并日之。




事后,魏无羡哼哼唧唧地趴在床上嚷着屁股疼,回想了一下,总觉得事情不对劲。


“蓝湛,你当时看到我怎么一点都不惊讶?”


“…很早以前就能看到你,家族遗传的体质。”


“…???!!!那就是说你一直能看到我在你旁边转悠,但是装作没看见我????”


“嗯。”


“我拿你的电脑玩你看到了?”


“嗯。”


“…我偷偷用你家浴缸洗澡你也看到了????”


“……嗯。”蓝忘机不自在地抿了抿唇角。




蓝忘机一直没告诉他,在魏无羡每次转开视线的时候,他也在悄悄地打量他。


然后…看着看着就移不开眼了。


魏无羡离开失踪的那段时间,蓝忘机一度以为他再也不会回来,家族遗传的短寿命让他心里暗暗祈求着,如果能在死前看到魏无羡一眼就足够了。



好在…他很幸运…



他喜欢了魏无羡将近三年
魏无羡也喜欢了他将近三年。



——————————————————————

从此穷神就傍上大款,吃香喝辣不用愁了(鼓掌.jpg

梗源于无意间看到的某条微博评论,找不着图了。
➡️【永生不可怕,永生且穷才是最可怕的。】

辣鸡脑洞(*/ω\*)大家随便吃吃,不好吃就吐掉吧。


——————————————————————
突发脑洞光速爆肝2000,bug很多不要介意。

今天的甜饼第二发
(*/ω\*)

情人节!就是要!甜!甜!蜜!蜜!

评论(206)

热度(9796)

  1. 共3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