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05,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05


魏无羡这下腰也顾不上疼了,撑着蓝忘机的膝盖一个猛虎起身,三两步蹿出去将门打开,“蓝——”

 

在看到门外的人一脸欲言又止的神色时,声音卡住了。

 

蓝曦臣站在门口还没走,估计魏无羡不开门解释,他也准备犹豫着探头进来说几句。

 

他两也不是第一次被蓝曦臣撞见……啊呸……根本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姿势这么引人遐想的倒是第一次。

 

之前还能被理解为普通的打打闹闹,这个不解释,直男的一世英名都毁了!

 

魏无羡挠了挠鼻尖,尴尬道:“蓝大哥,你听我解释。”

 

蓝忘机从后面走了过来,“兄长。”

 

蓝曦臣看了一眼蓝忘机,微微一愣,脸上僵硬的笑容都缓和了些,“嗯?是吗?”

 

魏无羡看看蓝忘机又看看蓝曦臣,“?”

 

蓝忘机略微颔首。

 

蓝曦臣微微一笑,“哦那是我误会了。都怪我敲门声音太轻,你们也顾不上跟我解释……是我莽撞了。”

 

蓝忘机:“无妨。”

 

魏无羡皱着眉:“??????”

 

最后也没从蓝忘机的脸上看出个花来。

 

 

——蓝家兄弟的沟通方式,他一直搞不明白。

 

……大概是有什么神奇的磁场吧,就像他和蓝忘机之间的。

 

不过误会能解释清楚就好,省得以后魏无羡过来再被抓到,看到所有人左眼写着“偷”,右眼写着“情”。

 

蓝曦臣温柔笑道:“无羡,今天要留在我们这里吃吗?”

 

魏无羡摆摆手,“不麻烦你们,我点个外卖就行了。”

 

陈姨最近家里有点事,魏无羡就让她这段时间休息,好好陪陪家人。

 

毕竟也是自他父母去世之后,一直陪他到现在的人。

 

老爹老娘被一场车祸送走,江叔叔让他去江家住。魏无羡这人看起来懒懒散散,实际上心里有主意得很,铁了心要在这个房子里继续住着。

 

也不知道是想守着什么。

 

江枫眠劝了他好几次无果,最后就由他去了,但是安排了自己手下的一个比较信任的管事阿姨帮他打理生活起居,也就是陈姨。

 

好在父母留下来的钱还够花,也给自家儿子留了点固定的资金收入渠道,没人每时每刻地盯着他管着他,魏无羡这日子过得倒也不赖。

 

除了每天晚上面对着一个空荡荡的房子,偶尔会觉得有点安静过头了。

 

他又是天性爱动爱闹,一旦安静下来就浑身上下不舒服,因此没少自己瞎折腾。花园里的花花草草、家里的角角落落都被他花式玩了个遍,玩腻了之后,也就盯上了隔壁的小古板。

 

魏无羡已经记不得什么时候开始,骚扰起了蓝忘机。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就已经将蓝忘机房间的每一块地板都蹭过滚过,安静整洁的房间时不时被弄得一团乱,直到引得那人冷冷地看自己几眼,然后笑嘻嘻满脸愧疚地赖在床上装死。

 

他心里很清楚,最后的一团乱总是会被蓝忘机收拾好,毕竟这个人向来爱整洁。

 

竹马这么久,两人互相熟悉得不行,一天24小时去掉上厕所吃饭洗澡睡觉的时间,基本上不是隔着窗户看见,就是直接翻进房间看见。

 

魏无羡轻轻动一动,蓝忘机就知道他今天要左脚先迈出去还是右脚先着地。

 

可以说是除了自己爹娘以外,最了解自己的人。

 

……换种说法。

 

其实就是,在这个世界上仅剩的,最了解自己的人。

 

 

蓝曦臣轻笑着摇了摇头,“吃外卖不营养,你还在长身体,在我们家吃吧。”

 

魏无羡疯狂拒绝:“谢谢蓝大哥!我觉得外卖挺好的,都吃习惯了!”

 

同时心里哭天抢地求求蓝曦臣千万别把他留下来,上次那桌青菜煮豆腐还是豆腐煮青菜……反正满桌都是白白绿绿让魏无羡难以下咽的清淡食物,吃得他差点怀疑人生。

 

……外卖好歹还沾点油荤味呢。

 

蓝忘机微微垂下眼睫,敛住了眼中的神色。

 

蓝曦臣看了自己弟弟一眼,了然地哦了一声,对着魏无羡笑道:“不用担心,今天有辣的菜。”

 

魏无羡半信半疑:“你们家不是不吃辣吗?”

 

蓝曦臣略一点头,微笑道。

 

“忘……我猜到你今天要来,给你备了几个额外的菜。”

 

 

 

 

 

 

魏无羡抬手夹菜,略长的居家服袖子滑至手腕处。

 

蓝曦臣刚要提醒他小心袖子沾到油,就看到蓝忘机伸手将魏无羡的袖子卷到了手腕上方,皱褶平整又不会让布料滑下来。

 

魏无羡瞄了眼蓝忘机的动作,难得乖巧地停着手方便他动作。

 

自己倒是一点都不愧疚,卷完这边,还伸出另一只手让蓝忘机卷另一边。

 

事情都让别人干就算了,还一边嘟囔着“有什么好卷的,男人不拘小节,大不了丢去洗。”

 

蓝忘机抬眸淡淡地看了他一眼,“手洗?”

 

魏无羡一下子卡了壳,想到自己家里的洗衣机还没去修,免不了一顿手洗,顿时像是被人拎着后颈的皮毛,闭上嘴,屁不都放一个了。

 

蓝曦臣笑道:“你们两感情真好。”

 

蓝忘机淡声道:“没有。”

 

魏无羡摆着手哈哈笑道:“怎么会,那是蓝湛整洁癖犯了,看到袖子落下来就要卷一卷,我都习惯了。”他还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满脸“我懂我理解那就勉为其难配合一下吧”。

 

蓝曦臣微笑着他们俩,不置一词。

 

 

 

 

 

菜吃到一半,蓝曦臣突然轻轻地啊了一声,“你们俩今晚有时间吗?”

 

虾壳被蓝忘机剥下来以后整整齐齐地垒在一旁,魏无羡塞得满嘴虾,声音含糊,“我还要赶作业,应该没时间。”

 

蓝曦臣将两张票收了起来,笑道:“那没事,作业要紧。”

 

魏无羡:“有什么事吗?”

 

蓝曦臣:“不是多大的事,别人送了我两张今晚的电影票,想着你们俩可以去看看,学习累了,放松放松。”

 

他突然又想起了什么一般,从上衣另一个口袋里拿出了两张歌剧票,“你们明晚有时间吗?我这里还有两张歌剧票。”

 

“……”魏无羡委婉小声道:“明晚估计也要赶作业,来不及。”

 

蓝曦臣笑着说了声没事,他自己工作太忙也没时间去看。

 

 

魏无羡这只虾吃得格外坎坷,当他刚咽下去,蓝曦臣又道。

 

“我这里还有两张游乐园的票,新开的那家,你们要去玩玩吗?下周末的票。”

 

魏无羡猛得呛了一下,边咳边伸手将票接过来,头点得像小鸡啄米,高声道:“去去去,我们一定去!”

 

“那你们好好玩,”蓝曦臣心满意足地起身,“炉子上还煨着汤,我去给你们端过来。”

 

 

直到背影消失在厨房的门口,魏无羡才像是历劫成功一样如释重负地瘫在椅子上。

 

突然他一骨碌爬起来,凑近蓝忘机小声道:“我一直想问,你哥怎么总是这么多票?”

 

魏无羡眼珠子转了转,眯着眼回忆道:“……还都是双人套票。”

 

蓝忘机摇摇头,将剥完的虾子放进他碗里,“不知道。”

 

蓝家老大另一个神奇的技能就是永远有源源不断的双人套票会被他在各种情况下拿出来,而且永远是热情又真诚地塞给魏无羡和蓝忘机。

 

——让人无法拒绝。

 

魏无羡啧了一声,拿起票在他眼前晃了晃,“我下周其实被学生会安排了,这票直接给你?”

 

蓝忘机:“你不去?”

 

魏无羡挤眉弄眼地轻轻撞了下他的肩膀,不怀好意笑道:“哥哥这是给你机会,带着你中意的小姑娘大姑娘去游乐园玩,别老跟我个大男人呆在一起,都不会觉得乏味吗?”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扫了他一眼:“没有。”

 

魏无羡一下子不知道他是说没有中意大姑娘小姑娘还是没有觉得乏味,但还是不依不饶地将票塞进他的口袋里,拍了拍他的口袋,挑眉笑道:“反正我是用不上了,你留着吧。”

 

蓝忘机将票放回桌上,“自己接的票,自己解决。”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嗷了一声,赶在蓝曦臣回来之前闷头将票藏了起来。

 

一边心里叨叨着蓝忘机还真把自己活成苦行僧了,这么大的人了竟然心里都没个中意的大姑娘小姑娘。

 

 

 

 

 

 

 

 

 

 

 


————————TBC——————————

 

主角身边源源不断的双人套票这个定律真的是我一直很想吐槽的点……

 

不能挂到二手网去卖一下吗(喂


PS.我也觉得蓝大很像黄牛票贩子

PPS.不要觉得叽挺惨,两人压根就没开窍,只是日常的习惯性行为 ,就是给了点(?)没有江澄的直男发小情作对比,你羡压根看不出来哪里不对


然后一路在旁人眼中,给下去……




评论(470)

热度(15378)

  1. 共6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