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08,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08

 

魏无羡一惊,猛得回头。

 

蓝忘机静静地站在他身后,视线微垂,皱着眉盯着他手里的照片。

 

衣服也确实是照片上那套,穿的整整齐齐一丝不苟……和照片上一模一样。

 

魏无羡心口一凉。

 

完了,跳进黄河也洗不清了。

 

 

在场的大多是新生,刚开学,基本还不认识他们俩。至于认识他们俩的,都陷入了沉默,之前要求魏无羡招供、钻出柜门的那几个,全都像是哑了火。

 

人群中一片死寂。

 

 

下一秒,所有人一致地低头。

 

掏出手机。

 

点亮屏幕。

 

——再一次比对照片。

 

“走!”魏无羡眉心一跳,抓着蓝忘机拔腿就跑。

 

 

 

 

 

 

温情满脸歉意,拍了拍魏无羡的肩膀:“这次真是我们的错,抱歉。”

 

魏无羡拧着矿泉水瓶盖,嗤笑道:“等我找到聂二,非把他——”他顿了顿,低头看了眼自己满手半是热出来半是吓出来的汗。

 

“……他就完了。”魏无羡将瓶子递向旁边的蓝忘机,“手上太滑,帮我开一下。哎对了,你怎么来了?”

 

蓝忘机伸出左手,咔擦一声,就着魏无羡拿住水的姿势拧开了瓶盖,“在学生会群里看到了照片。”

 

“怪不得……谢了。”魏无羡将盖子转下来,往嘴里灌了几大口。

 

围观了全程的温情额角抽动了片刻,像是想说点什么,但是最后又憋了回去。

 

温情思忖道:“现在怎么办?”

 

魏无羡刚才拉着蓝忘机匆忙地躲进了外联部因为放东西而临时搭起来的简易小棚里,温情也跟着一起过来帮忙收拾烂摊子。

 

“这棚子的搭建材料等会要还回去吧,此地不宜久留。”魏无羡头疼地敲了敲铁质材料的墙面,“可我们还得呆在这个场区内不得离场,万一出啥事人都找不到……这照片传得到处都是,我两衣服一认就认出来了。”

 

温情出声道:“你们有替换的衣服吗?”

 

“没,我们都不住校。”魏无羡小声道:“谁知道今天会出这事……”

 

温情轻轻一拍脑袋:“突然想起来,我活动前清点外联的准备物资,有多准备一对作奖品用的衣服。”她视线扫了一圈,弯腰从左边的装饰物品堆下方翻出了两件袋装好的衣服。

 

魏无羡还没琢磨出她的“一对”是什么意思,就看到温情将两件一模一样的衣服展开在他们面前。

 

“就这个,穿上吧。”

 

“……”

 

魏无羡忍不住小声逼逼:“……这是情侣装吧。”

 

温情低头看了一眼,“是啊,给参加活动的情侣准备的。”

 

魏无羡捂住脸,“姐姐啊,这样真的不会让人,那什么……更加想歪吗?”

 

“只是衣服一样而已,这衣服款式普通大方,顶多当撞衫了,哪里会想那么多。”温情正色道:“所谓心gay则gay,心直则直,我相信你们两个肯定能穿出一身直气。”

 

温情话音一转,“再说了,估计现在全场的人都盯着照片上的衣服八卦呢,一个个跟跃跃欲试捉奸在场一样兴奋,你们要是换一套衣服,人家肯定想不到。这就是人类的惯性思维。”

 

她不耐烦地抖了抖衣服,“穿不穿?一句话。”

 

 

魏无羡呵呵一笑接过衣服,“穿,我穿。”

 

他侧头道:“蓝湛,为了我两的清誉,你配合一下咯?”

 

“……”蓝忘机伸手接过了衣服。

 

 

 

 

 

 

魏无羡感觉浑身上下都不自然,被人群诡异的目光盯得发憷。

 

——果然他就不该听温情的忽悠!这特么两人刚从棚里走出来没三米,已经接收无数的打量和审视的目光了。

 

 

其实也不怪温情,普通男生穿这个衣服,没啥人会关注,因为衣服款式普通大众化,顶多就是会被当成撞衫。

 

但是蓝忘机和魏无羡……长得太显眼了。

 

从普通的吃瓜群众视角来看,人群中两个发光源,都是十分九分的帅哥,身形又高挑,一个气质清冷,一个看起来眉眼风流的样子。

 

两种style。

 

站在一堆要么不高要么不帅的人中简直就是鹤立鸡群,牢牢地牵了所有人的目光。

 

一身普通的衣服也被他们穿得……等等,怎么衣服一样?

 

……卧槽他们是不是发现了什么?

 

吃瓜群众的视线越来越微妙起来,魏无羡甚至能听到其中躁动的窃窃私语。

 

 

他半遮住嘴小声道,“我觉得不行,还是得想个办法。”

 

蓝忘机略一点头。

 

魏无羡眯起眼,目光在跑路路线上溜了几圈,在跑路被学生会负责的老师削死、那群兔崽子们出岔子惹出事与躺平回家睡大觉不顾睡醒是死是活中间小小地犹豫了一下,突然道:“有了。”

 

蓝忘机:“嗯?”

 

魏无羡屁颠颠地小步跑去门口,跟站着发部门宣传单、套着轻松熊布偶装的人说了几句话,在对方千恩万谢的目光中将布偶装给弄了过来。

 

蓝忘机缓步走到他旁边。

 

“这就是你想的办法?”

 

魏无羡笑着拍了拍布偶装的大头,“当然,我可不想在里面陪着那群兔崽子们闹,呆在门口穿着布偶装发发传单,陪女生们拍拍照,也挺好的。”他拖长了音,“毕竟,谁不喜欢可爱又无害的布偶呢?”

 

蓝忘机手指一顿,蹙起眉:“无聊。”

 

“我就知道你要说无聊!”魏无羡哈哈哈地笑了起来,弯腰拎起轻松熊的服装就套,厚实的全遮蔽材质挡住了他身上穿的所谓的“情侣装。”

 

魏无羡长舒一口气,从蓝忘机手里接过轻松熊的头,往脑上一卡。

 

担心会掉,还左右转了几圈卡严实了。

 

现在只剩熊爪手套了。

 

那是一个勉强可以动,勉强分出几指,但是套了一只手,另一只手就不方便单手套的东西。

 

魏无羡套上了右手,伸出手示意蓝忘机帮他套上左边的熊爪。

 

蓝忘机视线微垂,扫了两眼手上看起来非常无害又非常写实地嵌着淡色肉垫的熊爪,抿唇给魏无羡套了上去。

 

手撤回来的时候,修长的手指不动声色地捏了捏熊爪。

 

 

“噗——”魏无羡敏锐地注意到了他的动作,闷笑声透过布偶装里传了出来。

 

魏无羡将爪子摊开在蓝忘机面前,歪着熊脑袋,装作一副很可爱又很乖巧的样子调侃道:“蓝湛,我这样好不好看?可不可爱?”

 

“……是不是让人很有想抱的欲望?”

 

蓝忘机静静地盯着他作妖,长睫颤了颤,一副沉默不语、不想回应他的样子。

 

魏无羡笑得前仰后合,“我开玩笑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也太有意思了哈哈哈哈哈哎哟我……我肚子疼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嗯。”

 

蓝忘机神色淡然。


魏无羡一愣,狂笑读条被猛得打断。

 

 

蓝忘机轻声说了一声去部门那边看看,就离开了。

 

魏无羡捂着肚子,嘶嘶抽着气,看着他离开的身影,百思不得其解。

 

这人嗯啥?

 

嗯的是哪句?

 

好看?

 

可爱?

 

让人很想抱?

 

 

 

魏无羡站在原地皱着眉纠结了半天,觉得还是不要去考虑了。反正嗯哪一句都不是坏话。

 

——唉,没办法,他就是这么招人喜欢。

 

 

魏无羡将那个嗯在心里翻来覆去地琢磨了几遍,竟然有点想笑。

 

虽说总觉得蓝忘机看他各种不顺眼。

 

 

但这个人说的话怎么……

 

……这么能让自己开心呢。

 

 

 

 

 

 

 

 

 

 

—————————TBC————————

 




评论(244)

热度(13874)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