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深夜六十分12:火锅妖精

清汤锅妖精叽x麻辣锅妖精羡


突发的脑洞,爆肝赶上了,7000字甜饼,傻白甜,私设多,ooc,架空设定不要纠结哪个次元的。

瞎几把吃火锅,不要较真,我也了解不深。

【其实每一种火锅里都住着一个妖精,身高不足两寸。人类听不到他们声音也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当人们沉浸于美食产生快乐的情绪的时候,火锅妖精都会以此为食,获得修炼的灵气。】

【祝有情...妖精终成眷属】



————————————————————————

深夜六十分12:火锅妖精

 

 

 

 

其实每一种火锅里都住着一个妖精,身高不足两寸。人类听不到他们声音也不知道他们的存在,但是当人们沉浸于美食产生快乐的情绪的时候,火锅妖精都会以此为食,获得修炼的灵气。

 

魏无羡就是其中一只小妖精

 

————麻辣锅妖精。

 

 

 

====

 

 

 

“哎哎哎,别先放素菜!”魏无羡原本悠悠闲闲地翘着腿漂在红油上,直到看到那双筷子挟着豆芽就要往锅里下,一下子坐直了。

 

 

“哎呀,肥牛捞起来啊都要煮烂了!还吃什么呀吃...”他恨铁不成钢地捂住眼睛。

 

 

太惨了...不忍心看了...对面的妹子一看就是火锅老手,你这样还相个屁的亲啊。

 

 

不尊重火锅简直就是在侮辱火锅爱好者的灵魂,这相亲我看是要吹...

 

 

果不其然,对面的妹子眼睁睁地看着土豆早早地被下锅,在锅底凝成一坨一坨的,整个锅面惨不忍睹,脸都要绿了。

 

 

魏无羡长叹一口气,往后一靠,重新躺回红油上。

 

 

奇异的是,那红油竟然没有将他衣袖给沾湿,他身体外围像是有一层屏障,让他完美地溶于液体中又不被弄得湿透。

 

 

“要死咯,这餐又吹了,吃个饭怎么都让妖精不安生啊!”他闭着眼睛嚷道。

 

 

“闭嘴,吵死了,就你话多。”隔壁桌的番茄锅里一个小小的身影不耐烦地喊道。

 

 

“江澄,你这话说得就不对了,我怎么就话多了,我不过是想纠正一下他的火锅习惯,他不尊重火锅就是不尊重我————”他懒洋洋地准备长篇大论驳之,窗外传来的淡雅清香钻进了他的鼻腔,直接顿住了。

 

 

江澄似是没有注意到他的异常,继续说道:“他们又听不见,你再纠正有什么用,还白费口舌,不如等下一个锅重新修炼。”

 

 

他没有等来如往常一样的反驳,奇怪地转头看向隔壁桌:“哎听到没有,魏...”

 

 

“魏——无——羡!你他妈又去别人家店干什么!!给我回来!!”

 

 

 

====

 

 

 

“蓝湛蓝湛!”魏无羡扒在素白色锅的边缘喊道。他看着蓝忘机静静地坐在水中闭目修炼并没有理他,苦恼地摸了摸下巴,然后长眉一挑。

 

 

“蓝——二——哥——哥!理理我呀,我来啦!”

 

 

蓝忘机依旧不动如山,眼睛都没有睁开。

 

 

魏无羡气极,卷起袖子就跳进了锅里,将一锅的清淡颜色搅得透红。坐在桌边的一对情侣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点的清汤锅颜色渐渐变深,直到变成了半红半白的样子,一脸惊讶地检查菜单上是不是点错了锅底。

 

 

“嘶...”魏无羡冷得直哆嗦,但还硬着头皮摆手将锅底颜色搅得更浑。

 

 

清汤锅是开在“云梦”对面的“云深”火锅店里的特色锅底,不同于其他锅底,颜色清可见底,不论放什么食材进去,都不会变浑浊。最神奇的一点是这个锅底的表面上像是浮着一层寒气,食材捞上来却都是热的。

 

 

而且,这家店有个奇怪的规定,这个锅底一旦被点,就只准放素菜进去,任何点清汤锅和荤菜食材搭配的都会马上被强行撤锅。限制非常多,但是偶尔会有追求新奇的人来品尝,所以蓝忘机一天也就出来个两三次,其他大多数时间都是呆在屋内修炼。

 

 

————蓝忘机就是这种锅底的专属妖精。

 

 

“魏婴,出去。”蓝忘机终于睁眼了,皱着眉盯着他。

 

 

“那可不行,出去了,你蓝二公子可就不理我了。”魏无羡笑道,被只针对妖精有用的寒气冻得发抖,顺势在水中滚了两圈。

 

 

“......”浅色的眸子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魏无羡对于成为他视线的焦点非常满足,浑身上下轻快地都像是要飘起来了,嘴上喋喋不休地补充道:“你锅里总是这些绿的白的,都不会觉得无趣吗,我给你下点酥肉好不好?啧啧啧,脆脆的酥肉一下锅就吸收了汤汁,整个人肉软而不烂,滑而不腻...多棒啊是不是?”

 

 

“有规矩。”蓝忘机回道。

 

 

“啥规矩不规矩的,你们蓝家就是规矩太多!人生在世、啊不,妖精在世,自己开心最重要啊,来,我给你下点羊肉卷吧,美滋滋得都在滴油...”说着他转身就要招手把隔壁的羊肉卷给偷偷摸摸地卷过来一片。

 

 

蓝忘机在他快要得逞之时将他从锅里推了出去,并让蓝曦臣关上了加注了封印的门。

 

 

 

====

 

 

 

哦,忘记说了,魏无羡喜欢蓝忘机很久了。

 

 

麻辣锅妖精偷偷地暗恋着清汤锅妖精。

 

 

说出去可能会震动妖精界。

 

 

====

 

 

 

“唉...师姐...你说我什么时候才可以变成你这样呢。”魏无羡撑着头问道。

 

 

忙着跑来跑去收拾店面的江厌离闻声停下了手上的动作,转头笑着看向他,道:“我们阿羡怎么啦,以前不是说当妖精最轻松了吗...自由自然随心所欲想干嘛就干嘛。”

 

 

少年老气横秋地叹了一口气,道:“师姐,修炼成你和蓝家大公子这样可以随意切换妖精和人身的状态,是不是就可以自己开店啦?”

 

 

江厌离将不足2寸的他捧在手掌上,笑眯眯地盯了半晌,问道:“你的意思是想和蓝家二公子一起开店吗?”

 

 

“师姐!我不是————哎呀!没有...!真的没有!”魏无羡将脸埋进手掌间,像是被拽了毛的猫,浑身上下不自在地颤动着,最后直接翻过身趴在江厌离的手上将脸埋进了她的手掌心。

 

 

半晌才从唇舌间闷闷地挤出来一句:“是不是修炼成人形就可以时时见到他了...”

 

 

江厌离一愣,回道:“你现在也可以啊。”

 

 

“才不是...他每次看到我都一副冰冷至极的样子,只有逗他的时候才会看我两眼,平时都躲在那修炼的冷泉里,我一跳进去就被他赶出来了!可是...我一跳进去就是会变成红油锅啊我也没有办法!”他委屈地撇撇嘴。

 

 

江厌离卡住了,想了想好像是这样,她和金子轩一个是莲藕排骨锅,一个是枸杞鸡汤锅,虽然种类不同,可是都算非辣锅,以前约会双修的时候都不会把锅底搅混,倒也非常方便,因为妖精离开锅太久了是会被抽掉生命力的。

 

 

现在每次都是魏无羡去找蓝忘机,而蓝忘机因为规矩,不让他进锅里,魏无羡每次也都呆不长,就得回到自己的火锅里补充灵力。

 

 

江厌离看他在那里闷闷不乐的样子,心里也有点难受,道:“其实想要修炼成人形,双修是比较好的一条途径,不过...”她将后半句咽回了肚子里没有说下去了。

 

 

不过双修是妖精界的契约,一般只会和喜欢的人一起进行。

 

 

她的阿羡对蓝家二公子这般喜欢,怕是不愿意接受和其他人双修,而蓝家二公子...看现在的情况...真的会同意和他双修吗?

 

 

魏无羡眼睛一下子就亮了,点着头道:“好主意,我去问问蓝湛!”啪叽一下子就从江厌离的手掌上跳了下去,小小的身影兴冲冲又动力十足。

 

 

【别走啊...还没说完呢...】江厌离看着他的背影欲哭无泪。

 

 

 

====

 

 

 

魏无羡冲进了“云深”火锅店,直接碰上了同样在收拾店铺的蓝曦臣。

 

 

“蓝、蓝大哥!蓝湛他现在休息了吗?!”魏无羡急匆匆地问道。

 

 

蓝曦臣微笑着看着他,道:“休...没有休息吧,我帮你去看看。”然后转去了内间。

 

 

嗯...魏公子来了,忘机应该会很高兴...直接叫醒他吧。

 

 

魏无羡点了点头,坐立难安地坐在桌子上,屁股下面像是放了小石子,身体动来动去。

 

 

五分钟,蓝曦臣捧着白色的锅走了出来,将清汤锅底连同刚整理好衣襟的蓝忘机一起放在了桌上了,笑着道:“我先去厨房收拾一下,你们聊。”

 

 

“好!谢谢蓝大哥!”

 

 

等到蓝曦臣的身影消失在帘子后面,魏无羡才急急慌慌地扒着锅檐问里面端坐着的人:“蓝湛我们双修好不好!”

 

 

少年刚刚睡醒还未完全清明的双眼微微睁大,眼睛里倒是不剩一丝困意了。

 

 

“真的真的,我听我师姐说,变成人形的最好途径是双修,蓝湛,你要跟我双修吗?”魏无羡身子都快倾到锅里去了,突然想起来不能把锅弄浑浊,又匆忙地坐回了原位。

 

 

“...你要和我双修?”蓝忘机刚睡醒的声音比起平日更低更磁,听得魏无羡一阵心神荡漾,整个人都快飘飘然了。

 

 

“是啊!我要跟你双修!我们双修好不好啊,这样你修炼效果也会比较好,不用每天都泡在这冷泉里了。”

 

 

————也可以多花点时间注意一下我。

 

 

蓝忘机紧紧地盯着他,半晌没出声,似乎在思考着什么。

 

 

魏无羡以为他不想常常看到自己,一下子急了,高声嚷道:“蓝湛,你要是不愿意和我双修,我就去找温宁啦,他现在也闲得很呢。”

 

 

蓝忘机搭在腿上的手指猛得攥紧了衣服,脸色突然变得青白交加,抬头看向他,冷冷地道:“你和谁都可以双修?”

 

 

魏无羡愣住了,心想双修不就是坐在一起修炼吗,你不愿意,我不就只能找别人了吗。同时一股委屈涌上心头。

 

 

...还不都是为了经常看到你。

 

 

蓝忘机看他迟疑了,脸色渐冷,长袖一挥,转过身去背对着他道:“你走吧,不要再来了。”

 

 

魏无羡一瞬间如坠冰窖,脸色发白,嘴唇张合着,发不出一丝声音,之前的兴冲冲都被这笔挺的背影一巴掌拍醒了。

 

 

蓝忘机大概,是真的,很讨厌他。

 

 

 

====

 

 

 

“阿羡...怎么啦...”江厌离这几天一直为那次没有拦住魏无羡而后悔不已,他看着魏无羡恹恹的背影,呐呐地轻声道。

 

 

魏无羡一动不动地躺在锅里,没有回应她,平时闹腾不已的红油都没有溅出来。

 

 

江厌离也不知道那天发生了什么,总之魏无羡回来以后就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平时喜欢对着客人下菜的顺序指点江山的习惯都停了。

 

 

她心里猜测着他大概是被蓝忘机拒绝了,所以才不开心。也不知道该如何安慰。

 

 

“嗤...要我说,姐姐你直接去对面问一下好了,看他这半死不活的样子,活像是被狗追了八十条街。”江澄泡在番茄锅里道,眼睛时不时瞄一眼这边。

 

 

“哎呀,要我说啊...江家姐姐,您看魏哥这样,根本就是失恋了啊。”来串门的百味酱妖精聂怀桑从兜里拿出自己地专用小勺子,小心翼翼地将每个酱都弄出来一点放在一旁的碗里。

 

 

嗯...我喜欢麻油...多放点好了...

 

 

他将麻油舀起来一勺,想想不够,又加了一勺,然后搅拌了下碗里面的一堆酱料,掏出小筷子沾了一点点尝尝,满意地点了点头。不错,百味酱就是要自己喜欢的多放点。

 

 

“啥玩意?失恋?他?”江澄一下子坐起来。

 

 

“哎呀...我刚才有说什么吗...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呀...”聂怀桑用扇子遮住了下半边脸。

 

 

“你明明就是一副什么都知道的样子!就听你瞎扯!最看不起你们这种吃火锅沾乱七八糟酱的邪教了!”江澄愤愤地拍了拍锅檐,“油碟才是火锅的正义!”

 

 

“哎呀...我不清楚...不知道呀...”

 

 

江厌离看着江澄单方面地吵成一片,无奈地摇了摇头,转头看向魏无羡,怕他冻着,给他锅里加了点汤。

 

 

 

====

 

 

 

接近打烊时间了,江厌离正准备关门,就看到一个女孩在这雨夜没有打伞,浑身湿淋淋的,低着头推门就进来了。

 

 

“抱歉,我们要...”她温柔地提醒道,但是看到女孩抬起头发红的眼眶,将下半句话咽了回去。

 

 

“请问要什么锅底呢?”她微笑着。

 

 

“随便什么锅底...麻烦您了”女孩子犹豫着看了看四周,坐到了最角落的位置。

 

 

火锅朋友恋人家人一起来吃最是常见,也最是热闹。但是孤身一人的也不是没有见过,要说可怜也不可怜,寂寞也不寂寞,毕竟这种事情,冷暖自知,个人自有个人的乐趣和原因。

 

 

“姐姐,我去吧,我看她这样子像是吃不了辣。”江澄抬头看向江厌离,撇了撇嘴。

 

 

魏无羡却是一反蔫蔫的样子,一下子坐了起来,道:“我去吧,这种情况我来处理。”

 

 

江厌离犹豫着看了看他发白的脸色,问道:“阿羡...你状态可以吗?”

 

 

 

魏无羡点了点头,嘴角牵起一抹勉强的笑意:“当然啦师姐,安慰女孩子我最擅长了...”

 

 

他顿了顿道:“...而且火锅是会给人带来幸福的感觉,不是吗?”

 

 

江厌离一愣,笑着回道:“是啊。”

 

 

 

====

 

 

 

魏无羡托腮坐在锅底看着女孩子闷声不吭地将食材塞进锅里,然后捞起来迅速地吃掉。

 

 

嗯...看手法和顺序是个老手...真让人省心...要是所有的客人都这么让人省心就好了,我就可以早点变成人型了。

 

 

想到这里,他心口又是一抽,蓝忘机那日说的话像一个小锥子凿进了他的心口,深深地埋进了心脏的最深处,拔也拔不出来,放在那里又疼得慌。

 

 

唉...不知道蓝湛现在在干什么呢...会不会因为我这段时间没有去烦他而心情舒畅不已呢...

 

 

突然他的思绪被女孩子如同哽住一般的声音打断了,他抬头看着她的眼眶。

 

 

...明明是忍得要命,却偏偏抑制住自己不哭出来的样子。

 

 

自己心里也开始涌上了密密麻麻的烦躁感。

 

 

“我真的很喜欢你...”女孩突然出声了,像是在自言自语,又像是在说给空气里的谁听。

 

 

魏无羡精神一振。

 

 

“你总是嫌我缠着你烦...你有你自己的事情要忙...我已经尽量不去打扰你了...”

 

 

她顿了顿,几乎是哽咽道。

 

 

“可是...我控制不住我自己的心...我只想远远地看着你...看你一眼都好啊...”

 

 

“喜欢你好累...我不想继续喜欢你了...”

 

 

突然她像是下定了决心

 

 

“不如我和你说再见吧,我要当着你的面,再说一次喜欢,就永远地放弃喜欢你了。”

 

 

她眼眶红得不得了,喉咙嘶哑,几乎是快要接近崩溃的边缘了。

 

 

魏无羡看着她,良久,叹了一口气。

 

 

他知道该怎么做了。

 

 

魏无羡手指微动,锅里的红油颜色逐渐变深。

 

 

“嘶...怎么这么辣啊...”女孩被辣得嘶嘶抽气,但是手上的筷子还是不停。

 

 

“真的好辣啊...辣得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呜...”一滴又一滴的眼泪砸在桌子上,将桌板颜色染得更深。

 

 

魏无羡靠在锅边,袖子一挥,一阵微风将纸巾往她面前推了推。女孩抽泣时肩膀耸动着,一张又一张地抽出纸,将眼泪全都给堵在手掌间。

 

 

他心里无奈地想

 

 

【别啊...给我留一张啊...我还想哭呢...】

 

 

【我可连喜欢...都没说过一次呢...】

 

 

 

====

 

 

 

“老板!这锅怎么这么苦啊!你麻辣锅里放黄连了啊?!”一个客人抱怨地拍着桌子。

 

 

江厌离急急忙忙地上前将锅端起来,道:“不好意思,最近麻辣锅底料出了点问题,新的原料还没有送来,我给您换一个番茄锅吧,这顿算我请的!”

 

 

客人哼哼了两声,脸色好了一些。

 

 

江厌离将锅端去厨房,对着里面蔫了吧唧抬头看天花板的魏无羡叹道:“阿羡...不如你这两天先休息一下吧,你状态不好,连着锅也变苦了...”

 

 

魏无羡眼神放空,嘴上回道:“抱歉,师姐,你让我一个人静静就好了...”

 

 

苦锅事件这几天已经发生不下九次了,“云梦”火锅店曾经招牌之一的麻辣锅都快变为了烂招牌,旁边的竞争火锅店或多或少知道了一些消息,都高兴不已。

 

 

江厌离叹了口气,准备出去将菜单上的麻辣锅给划掉,结果就被门口急急匆匆进来的身影弄得一愣。

 

 

蓝曦臣脸上略带焦虑之色,看到她时,眉间舒展了一些,问道:“魏公子在吗?”

 

 

“啊他在里面。”江厌离露出意外的神色,要知道蓝曦臣一般都是处变不惊的样子。

 

 

蓝曦臣道:“我想去看看他可以吗?”

 

 

“可以啊,跟我来吧。”江厌离将他带去了厨房。

 

 

蓝曦臣看到魏无羡蔫了吧唧地在锅里躺着,有些焦急地凑上,轻声道:“魏公子...你还好吗?”

 

 

魏无羡眼睛抬了抬,看到是蓝曦臣,将身体侧了过去,不太想让他看到他现在的样子,万一给蓝忘机知道了就更不好了。

 

 

蓝曦臣心里一沉,以为魏无羡已经没有什么精力去理会他了,急急忙忙地抓住撑着桌子,对着魏无羡道:“忘机他因为家族的规则封印,自己不能离开冷泉,托我给你带了话。”

 

 

魏无羡身体一僵。

 

 

【兄长,我同意让他在锅里下荤菜。】

 

 

“他说,他喜欢你。”

 

 

【虽然会搅浑冷泉,违反规定,但是可以允许他进来与我一同修炼。】

 

 

“他还说,他愿意和你一起双修。”

 

 

【希望他尽快...身体康复。】

 

 

“他希望你尽快身体康复,想亲眼看看你。”

 

 

蓝曦臣在自己的弟弟两天内第五次穿歪衣服以后,终于忍不住问他怎么了。

 

 

心里想着:嗯...这样说也没有错吧...我看忘机脸上就是这个意思啊?

 

 

魏无羡身体一震,整个人转过来,苍白的脸涌上了血气,紧紧地抓住了蓝曦臣的手。

 

 

急急地回道:“求你帮我带话给他!!求你!”

 

 

看到蓝曦臣点了点头,向来皮厚的他竟是有些羞涩地开口道。

 

 

“请你帮我问下他,愿不愿意和我拼鸳鸯锅...”

 

 

 

====

 

 

 

M市向来以火锅出名,其中常年霸占排行榜第一二的就是“云深”和“云梦”两家。

 

 

两家一个以清淡的素锅出名,一个以麻辣锅和番茄锅为招牌,本是毫无关系又毫不干扰的两家。某一天却突然推出了鸳鸯锅的锅底,将素锅与麻辣锅拼在一起,素锅也可以开始下荤菜了。

 

 

这让火锅爱好者跃跃欲试,每天都在两家店门口排出一条长龙,想要尝试新品种。

 

 

今天“云梦”的店里也是人头耸动,吃辣锅的各个被辣到汗流浃背脸色通红,但是伴随着亲朋好友间的插科打诨和谈笑风生,辣的程度好像也没有那么厉害了。一个人吃素锅的,心态依旧平和安定,享受着个人的独处时光,偶尔还会和窗外的陌生人打上两声招呼,对上两次视线,微微一笑,即使以后可能不再相见。

 

 

然而,鸳鸯锅的桌上却格外得嘈杂。

 

 

“蓝湛蓝湛!看我看我!”魏无羡趴在两人之间的金属隔板上,笑着跟蓝忘机招手,似乎是过度兴奋了,突然脚下一个打滑。

 

 

一双手稳稳地越过隔板托住了他。

 

 

“小心。”声音又低又磁,勾得魏无羡心里发痒。

 

 

他几乎是有些按捺不住地凑近蓝忘机的耳边,笑着道:“怎么样?双修的滋味不错吧?以后一三五去你大哥那里,二四六来师姐这里,周日休息好不好?”

 

 

蓝忘机一愣,转头看着他,浅色的眸子专注里透着一丝丝莫名,道。

 

 

“你说的双修是这个?”

 

 

魏无羡点点头,拉紧了他的手,道:“是啊,怎么了?”

 

 

蓝忘机沉默了,半晌回道:“...今晚再跟你说。”

 

 

“好啊好啊,你说我就听着,你说什么我都爱听。”

 

 

“.......”蓝忘机耳根微微发红,他向来对这个人的坦率没辙。

 

 

 

====

 

 

 

是夜,江厌离听到厨房有异动,推开房门看了看。

 

 

桌面上,一个红油的锅底在剧烈地翻腾着。

 

 

...大概是阿羡又踢被子了吧。

 

 

她笑着关上了房门,心里轻轻地说了一声晚安。

 

 

却没有注意到滚烫的红油里冒着的一丝冷冷的寒气。

 

 

 

 

 

 

 

 

——————————晚安——————————

 

 

聂怀桑:嗯?消息谁传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百味酱真好吃。

 

 

 

——————————————————————————————————

 

这个梗真的是突发,因为我的朋友中午拉我去吃火锅,然后脑子就冒出来了梗,爆肝了一样地弄完了(死

 

我:吃啥吃啥?

朋友:火锅吃吗?

我:...又是鸳鸯锅?

朋友:是啊,不然呢。

我:你这是在侮辱火锅的尊严你知道吗!你只考虑到你自己!你有考虑过火锅的感受吗???!!!

朋友:我请客。

我:您是要拼番茄锅还是清汤啊...要啥酱我去帮您调...

 

然后吃的时候,我朋友看我盯着火锅盯了半天(。

 

就是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架空故事。

 

美食是让人享受的,我喜欢火锅,我也希望大家吃火锅的时候能感觉到快乐。

 

有点匆忙赶出来都没修,bug请原谅。

 

晚安!祝大家周五快乐!

 

 


 





评论(289)

热度(9446)

  1. 共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