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勇气》(傻白甜脑洞大纲)

刚才10点那个春晚盲狙,狙到的是《勇气》这首歌,激情脑洞了一下,现paro傻白甜,双向暗恋,ooc,非常难吃。

最后发现今天来不及写出来,到明天估计又没有写的欲望了,就随便说一下脑洞吧orz最近太他妈累了写不动了(。

——————————————————————————
01

魏无羡和江澄在食堂吃饭的时候手机短信音一直在响,江澄要凑上去看,结果被魏无羡挡住了,江澄嘲笑他紧张什么难道是在谈恋爱。


魏无羡身体一僵,因为自己的暗恋对象蓝忘机刚好从旁边端着餐盘经过。他紧张得甚至有点不敢直视。


隔壁桌的妹子在唠嗑10086自动回复机器人,以及可以把10086备注改成自己喜欢的人的名字,这样聊天就像是和自己喜欢的人在聊天,而且还不用担心对面不回消息。


江澄听到了嗤笑了一声,没当回事。

魏无羡脸色不太自然。



02

魏无羡瑟缩着钻进了被窝里,将手机屏幕戳亮。习惯性地点开联系人里的【蓝忘机】,想了想,发了一条消息过去。

 
【我今天看到你了。】

 
【你每天都可以看到我呀。】对面的短信回得很快。

 
【你今天从我旁边经过的时候超级紧张。】魏无羡面无表情地打着字。

 
【不要紧张,我给你吹一吹~紧张就飞走了~】

 
魏无羡手指一顿,突然觉得自己真的是太无聊了,拿手机在额头上敲了敲。

 
他叹了一口气,第n次准备把给10086备注的【蓝忘机】给去掉。

 
手指却在修改备注确定的界面停住了,想了想,又退了回去。

 
熟练地编辑了一下短信,点击发送。

 
【我喜欢你。】

 
对面的速度一如既往得快。

 
【我也喜欢你呀。】

 
【第一眼看到你就很喜欢了。】

 
【我也喜欢你呀。】

 
【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我也喜欢你呀。】

 
魏无羡停止了继续发送的想法,脑袋在枕头上撞了撞,最后用被子捂住了头。

 
—— 反正都会因为“喜欢”这个关键词,收到同样的自动回复短信。

 
明明是想给自己勇气的行为,却让自己活得很可悲。


 
03

魏无羡在发现自己喜欢蓝忘机之前,是敢于去撩他,去说一些乱七八糟惹人心烦的话。


真正发现喜欢上了以后,却开始害怕胆小得不行,跟蓝忘机说的每一句话都要思前想后无数次这样说对不对、会不会让他不开心、会不会让他看出来魏无羡喜欢他、如果被发现喜欢他会不会觉得魏无羡恶心。


魏无羡面上还是那么波澜不惊,爱笑爱闹。

但是只有他知道,他面对蓝忘机时,是心里最怯懦的时候。


甚至只敢把自己想说的话寄托在10086上,听一些重复而单调,却让他意外得安心的话。
 

至少手机里的那个【蓝忘机】会一直回复他。



04

学生会有一个项目,需要重新组建一个项目组合作,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个组里。

 
魏无羡心里打着鼓借着项目交流要了全组人的人手机号码,其实他心里最想要的是蓝忘机的号码。


蓝忘机给了他号码以后,魏无羡掩饰性地跟旁边的妹子也要了号码,调笑了几句,说了些我会给你没事就发短信说些好玩的事之类的话。


魏无羡有意顺着嘴说:蓝湛我没事也会给你发短信说些趣事的,记得回我哦。


蓝忘机冷着脸:不用。


魏无羡心都凉了半截。


觉得蓝忘机大概真的是很讨厌他。



05


魏无羡心里难受得不行,翻出了10086的【蓝忘机】短信聊天界面,看也没看就习惯性地发了条消息。


【好过分,你今天对我太冷淡了。】


然后噼里啪啦地发了一大串【我有点难过,你要安慰我。】【蓝二哥哥我受伤了】之类的话。


但是手机却一反常态地没有很快收到消息,魏无羡以为短信延迟了,毕竟之前也发生过类似的事。


然后憋了半天又发了一条


【蓝湛,我喜欢你。】


这次回的很快,魏无羡打开来看惊奇地发现只有一个句号,像是手抖摁错键一样。


他突然觉得不对劲了,往上翻,发现


————卧槽!他发错人了!

————他忘记今天手机里有两个【蓝忘机】的备注名,结果发到本尊手里去了!


他浑身发凉,手抖着准备回消息,删了又改,改了又删,不知道要发些什么解释。


这时候短信又来了。


【我也是。】


魏无羡懵了,准备仔仔细细把这三个字再研究无数遍。


突然,寝室门被敲响了。



又低又磁的熟悉嗓音响起。



“魏婴,开门。”




——————————————————————
这大概是一个和勇气并没有半毛钱关系的故事,就是瞎几把乱脑,一点都不好吃。


一个缺少勇气时无意间发错的短信,让另外一个人充满了勇气。


—— 你不来找我,那我来找你好了。



ps.10086那个自动回复功能在某些地区的手机号上还有,有兴趣的也可以试试能不能收到表白的自动回复(。
ios可以有两个相同备注同时存在的,我就发错过短信(。


我他娘的怎么就一个脑洞大纲写了快2000字orz



晚安哟(*/ω\*)              

评论(132)

热度(7570)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