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结》——献给炕太的《戒》系列

我的妈呀!!你是天使吗!!ಥ_ಥ我真的一直超喜欢你在我文章下面的评论,非常的懂我!我藏的一些点你都能看出来!!呜呜呜呜真的好感谢(´;ω;`)感动得不知道说些什么…谢谢你喜欢这个故事!!我也喜欢你!!

沙鹰翔集:

人生第一次给同人写长评,献给炕太。
首先说一下为什么要写这个评论吧,其实写长评也是几天前偶然间的想法,因为个人特背喜欢炕太的《戒》系列,然后又看到炕太发了微博和lof想要长评,我就,真的写了。
炕太笔下的人物特别出彩,比如主角魏无羡,首先炕太给他的设定是特别符合“魏无羡设定”的,魏无羡是一个天生的强者,坚韧,阳光,能在最困苦的时候将一切绝望抛之脑后,也能在最幸福的时候亲手断送自己的希望。
这是这样一个不肯服输的人,被一个骨子里卑贱的“坏家伙”盯上了,于是他从一名超强Alapha被硬生生改造为了天生弱势的Omega。
但是技术只能改变一个人的体质,而摧毁不了他生命的绚烂烟花。
所以他回来了。
所以他凭着足够的资本说出了那句话
——“但是,我可是魏无羡啊”。
他可是魏无羡啊。
他是强悍到即便失去了傲人一等的身体仍然可以傲人的魏无羡。
强悍不是身体上的,而是镶嵌进了骨子。
他同样是喜欢一个人喜欢到卑微的魏无羡。
他可以正大光明的以“Beta”的身份撩拨蓝忘机,但是却不能以自己如今的状态向他表达爱意。
因为他明白,这份爱始终是不对等的,蓝忘机是警官,而他是黑帮头子,即便他可以装作发情期难以控制以此要挟蓝忘机一生,但是他没有这么做。
用一句俗套的话来讲,是“爱一个人是要他高兴”。
可用在下的话来讲,是“爱他就不能表现出自己在这场付出感情竞技赛中的卑微”。
原因无二,只因为“他”是蓝忘机。
魏无羡知道蓝忘机是个怎样的人,所以为了他好,只能尽量的掩藏自己的感情。
在蓝忘机为了救魏无羡舍“身”取义的行为中,魏无羡可能是丝毫感觉不到幸福的。
他有什么值得高兴的呢?
蓝忘机终于接受了魏无羡,哪怕就这一次?
或者他终于可以在这场没有希望的“战争”中活下去?
他高兴不起来,因为他是魏无羡。
他不是会像种马一样随处肆意的金光善。
也不是可以为了人意抛弃仁义的赵逐流。
更不是能为了活着付出一切代价的温晁。
他是魏无羡,他是有爱恨,有敢当,有人情的魏无羡。
所以在那一场干柴烈火的“战争”中,大概是他唯一一次体会了“绝望”的滋味。
江家覆灭他可以报仇,人身被囚他可以逃脱,体质篡改他可以压制。
可是,如果深深埋在灵魂里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偷偷去喜欢,保护一个人的勇气没了,他该这么办?
他也是人,他叫魏无羡并不代表他真的可以“无羡”。
他何尝不想以自己如今Omega的身份光明正大地站在蓝忘机身旁,牵着蓝忘机的手说:“我,魏无羡,是蓝忘机的人。”
亦或者是以曾经Alapha的身份,与他心尖上的那个人同甘苦,共患难。
只是在那个时候的他心中,这些事情一点希望都没有了。
当他发现自己后颈的标记消失,那是真正的崩溃,是即便被当做试验品夺取了天赋也不会有的“崩溃”的情绪。
连与他最后一丝羁绊都没了,是不是“天”都是不允许他们在一起的?
哪怕是躺在床上摸着后颈感受着许久前的激烈火热。
哪怕是坐在天台,看着下面的人流走动,试图凭借标记找到人山人海中藏匿着的他。
哪怕是花白了头发,靠着阳台上的摇椅,翕动的鼻翼努力感受着身体曾深埋的,而早已消失多年的信息素。
恐怕,在彼时的魏无羡眼中,他连捂着胸口小声叫着蓝忘机的名字,度过难耐的发情期的资格也失去了。
从此只是陌路。
幸甚,他喜欢的人,是蓝忘机。
是世间独一无二的蓝忘机。
是与魏无羡同样小心翼翼地喜欢一个人的蓝忘机。
哪怕注定是错的,在得知一切后也要不顾反对去寻找心中所爱。
可以将喜欢一个人的情绪压抑十几年。
可以在明知他逼不得已,甚至是“毫不情愿”也要救他一名。
蓝忘机愿意为他最好一切,罪名他担。
一个幼年丧父丧母的人,在黑茫茫一片的前途上,出现了一个太阳,一个可以独属于他的太阳可以让他凭借任何理由霸占至死的太阳。
但是他没有那么做,他选择在一切还没有那么显而易见的时候,放他自由。
因为那是太阳,有着自己光芒要散发的热量。
太阳时不可能被埋葬的。
可当太阳失踪了,彻底找不到踪迹了。
他的世界枯萎了,渐渐崩塌,渐渐湮灭。
与旁人不同,当生命中的必要元素消失不见,蓝忘机不是去等死或者大发雷霆神经混乱,他只会找,不停地找。
我的太阳在哪里?
他去哪里了?
是不要我了吗?
是讨厌我,讨厌到不肯给我看他的机会,甚至让我与他共同呼吸同一片土地的空气的机会也剥夺吗?
蓝忘机,只能怀揣着残留于世的最后一点生命迹象和此生全部的努力去寻找。
幸甚,他找到了。
可是面临着爱人的娴熟的撩拨技巧,他的世界,在有太阳的情况下,变得寒冷,堪比绝对零度。
不是曾经面临永久沉睡的惊惧与无措,而是心寒。
真正的心寒。
他会让太阳想要的都得到,虽然他知道,太阳可以自己得到,可是他仍旧忍不住自己出手去帮他。
哪怕,他的生命有我一丝一毫的痕迹也好,哪怕,是厌恶也好。
他不在乎,只要太阳安然无恙,那么即便再无生还机会,他也心甘情愿。
他做了太多自己不该做的。
他喝过酒,放过权,徇过私。
所幸,他喜欢的人,是魏无羡,一个同样爱他爱惨了的魏无羡。
魏婴其人,性顽。
优点再多,也不是没有缺点。
可在他的生命中,出现了一个可以包容他全部小脾气的人。
那个人,叫蓝忘机。
永远都只有蓝忘机。
至少有了蓝忘机,他可以无羡。
死亦携手。
所以这个系列里的文,叫《戒烟》《戒酒》《戒瘾》《难戒你》。
烟,酒,瘾,都是身外之物。
只有你,是灵魂内的,想要戒掉你,还是先把我灵魂剖开吧。
好的,我知道,你不舍得。
……
……
……
我,废话完了……
以上……都是……我……个人……所理解的……一些……
本来很美好的内涵,让我写出来……
犹如菜市场没人要,甚至专门拿去扔人的臭鸡蛋……
炕太描写的蓝忘机人特别好,魏无羡怀胎十月,他忍了十月。
这个力度……
身为还没成年的后辈……
大概能感觉到一丢丢……痛苦……
由衷的说一句,祝你们幸福,无论戏内戏外。
还有就是……原谅我写观后感还要写题目的臭习惯……原篇其中《戒酒》的原题目叫《结》,我也想把这篇长评,叫做《结》。
是结发的结。
也是祝炕太新年里在学业或者事业上喜结“良缘”的结。
新年快乐。
@正襟危坐的炕


                                 戊戌狗年 甲寅月 庚辰日

评论(16)

热度(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