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冷锅串串》(《同餐亦独食》系列01 )

-现pa,年下差六岁。
-25岁电视台PD(Product Designer节目制作人)叽x 31岁美食节目顾问羡。
-情景美食单元喜剧,每章一个小故事,每章一发完。

-比起“破镜重圆”,我更想叫它“最熟悉的陌生人”


 

 

 

温情叹了口气,递了张纸过去,“别哭了,妆都花了。”

 

罗青羊哭得上气不接下气,边哭边打嗝,眼线晕染得一塌糊涂,将一张嫩白的小脸抹得乱七八糟,“我……我忍不住啊……”

 

温情举手投降,“对不起,是我的错!是我不该提起这件事!”

 

罗青羊恨恨地抹了把脸,脸上神色变幻只在一瞬间,“不是你的错,是那个傻逼的错。”

 

“……”温情:“你都叫他傻逼了,怎么还为他哭得这么凶呢。”

 

实习生上岗没多久,因电视台里杂七杂八的事情太多,和男朋友见面时间就少了许多。今天罗青羊终于抽出空,提早下班悄悄摸去男朋友家里准备给他个惊喜。

 

谁知道,直接捉奸在床。

 

当即眼眶一红,袖子一撸,指着鼻子就吵了个昏天黑地,走的时候干干脆脆,将现在已经是ex的男朋友送给她的东西,全数拿下来丢给他,装作三年青春喂了狗。

 

但是一到店里排队等位置的时候,温情随口问了一问,她憋两小时的眼泪终于哗啦一声下来了。

 

 

罗青羊幽幽地看了她一眼,红肿的眼眶里黑光闪烁:“我的青春啊……我怎么没早点看清他呢……浪费了我三年……”

 

温情扑哧一笑,安慰道:“好啦,别难过了,幸好没结婚对吧。等到结婚才发现,那就晚了,我还见过结婚五年突然离婚的呢……”她顿了顿,小声嘀咕了一句:“也不知道图个啥。”

 

罗青羊:“啥?”

 

“没什么。”温情咳嗽一声,看了看荧幕上的排号,“到底还要等多久啊,要不先进去看看有没有可以拼桌的?”

 

——她俩在这个网红冷锅串串店门口排了两个小时的队,眼看着时间要从6点慢慢爬向8点,想到8点以后吃东西是减肥的大忌,瞬间胃口都降了三成,退缩心理暴涨。

 

店家经常会因为两人桌不够,将两人同行的安排到四人桌,但是考虑到客人的隐私心理,有时候,另外两个位置不会安排其他客人坐,除非是原本的两位客人同意了。

 

但是这种事情在排队面前,无异于“浪费资源”。

 

罗青羊点点头,也想到了这茬,“行啊,那我们进去看看。”

 

 

 

 

两个人从外面走到大厅,又慢慢腾腾地走到了店的角落里,终于在靠近屏风,半遮半掩的地方发现了一个四人座里坐两人的桌子,罗青羊乐了,扯着温情示意她看。

 

温情愣住了。

 

罗青羊凑上去,“您好,请问……”

 

正对着他们方向的人抬头,看起来像20多岁,眼角眉梢尽显风流,英俊面庞看见她们也是一愣,但嘴角还是下意识地微微勾起,带着几丝笑意。

 

背对着她们的男人背影冷肃,坐姿笔挺,从头到脚都是一股年轻的精英味,虽然没看到正脸,但是身上却隐隐有着一丝不容侵犯的气场。

 

罗青羊将下半句话咽了下去,脚跟和身体选择了不同的方向,预备装作没看见跑路,却被身前的人硬生生叫住了。

 

“罗……青羊?”

 

男人犹豫着出声,但是在叫出名字之后,似乎直接确定了就是这个名字,遂笑道:“你也过来吃饭?”

 

温情走到桌前,拇指点了点门口乌泱泱的人群,满脸无奈,“是我们过来吃饭,但还在排队。”

 

男人哦了一声,点亮手机屏幕看了眼时间,眉眼弯起,“时间不早了,跟我们拼个桌,凑合一下?”

 

罗青羊匆忙摆手:“不不不不用了,我们——”

 

温情:“好啊。”

 

罗青羊:“……”

 

 

妈耶,失恋哭得一塌糊涂,还被自己的上司撞见,是怎样一种尴尬的场面,她现在抢个票把自己送出外省还来得及吗。

 

 

 

 

 

 

魏无羡拨了拨锅里的东西,“你们吃辣吧?”

 

罗青羊匆忙点头,局促不安地坐在那里,手指绞着裙子,头不敢抬太高。

 

这个上司也是才调来的,听说之前是知名美食小说家,但是最近被台里高薪聘进来做新的一档节目的顾问。

 

因为名气比较大,台里对他都是客客气气,平时这人来上班也都是过过场子,只有开会、聊策划才会正儿八经地出现,因此罗青羊见到他的次数极少,也没怎么交谈过。

 

但是她最害怕的不是魏无羡,而是魏无羡对面那个人。

 

现在一张小方桌,一边坐一个人,她和温情面对面,魏无羡和那人面对面。

 

蓝忘机,明明年纪也不大,又因那张白皙俊逸的脸被评为台里最高岭之花的——25岁上下事业有成的钻石级别单身汉。却因为平时总是一副冷冰冰的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样子,冻得一干小姑娘有贼心没那贼胆,只能远远地瞅上一瞅,时不时从百叶窗的缝里吸收点仙气。

 

罗青羊刚上岗,还没有机会直接对接蓝忘机,却因为他严肃正经的工作作风而一度闻风丧胆,看到蓝忘机就有种看见自己家长训话、风雨欲来的感觉。

 

温情是台里的老员工了,听说和魏无羡私交不错,对罗青羊也挺好,和蓝忘机的关系……就不是她了解的范围了。

 

现在四个人坐在一张桌上,只有温情和魏无羡时不时说上两句话,蓝忘机沉默又慢条斯理地吃着碗里的东西。

 

罗青羊觉得有点窒息。

 

 

好在魏无羡很能引话题,看了眼两人的蘸料碟,“你们去配点酱料?包放这里就行了。”

 

温情眼皮也不抬地在手机上戳戳,“哪种好?”

 

魏无羡思索了一瞬,指尖在桌上敲了敲,“你们要干碟还是麻酱?”

 

温情一脸习以为常,“区别?”

 

魏无羡:“干碟吃起来比较爽滑,但现在吃麻酱的人比较多。但是干碟吃完第二天,胃会比较舒服。”

 

温情:“那就干碟吧。”她侧过头看着罗青羊道:“干碟?”

 

罗青羊点点头,也不管什么麻酱干碟的区别,就匆忙要站起来,妄图脱离这个比下午修罗场还恐怖的场面,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谁知温情将罗青羊按了下去,丢下一句“你就别折腾了,我帮你弄吧”就去了蘸料调配的区域。

 

罗青羊差点一口气没哽上来,抬眼看到魏无羡若有所思地看着她,一瞬间慌了起来,起身的动作将椅子顶得往后“嗤啦”一声,端着杯子就往前凑。

 

“魏……魏顾问,我敬你。”

 

魏无羡直勾勾地盯着她的杯子,手也没动。

 

半晌,他抬眼看向罗青羊,眼中泛起了一丝带笑的涟漪,“你干嘛呢?”

 

罗青羊更虚了,难道敬得不够态度端正?

 

修长的手指将罗青羊的杯子按了下去,稳稳当当地置于桌上,自己抬手将自己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啧了一声,挑眉道:“又不是谈商业合作,敬什么酒?”似乎有些好笑,话在舌尖婉转地绕了几绕:“……那么紧张干什么?”

 

“我这里可没什么敬酒陪酒的规矩。”他示意罗青羊坐下,黑亮的眸子弯出了几丝笑意,指甲点了点自己的杯子,敲得杯壁扬起清脆的声音,“和女孩子吃饭,是我们该给你们陪酒。”

 

他举起杯子,又小酌了一口,笑道:“敬两位仙女赏脸,愿意和我们俩俗人搭伙吃个饭。”

 

 

 

 

 

 

 

温情弄完蘸料选完菜后,回来就看到罗青羊又开始眼泪汪汪,哭得直抽抽。魏无羡苦着脸给她递纸,最后甚至将一盒纸直接塞她怀里了。

 

“……”温情:“魏无羡,你怎么连个小姑娘都不放过?”

 

魏无羡哎哎地抬手,装作无辜道:“你这话说清楚点啊!我怎么就不放过了?我真没干什么!”

 

他指着蓝忘机,“不信你问蓝湛!我和她聊了几句,谁知她酒量那么浅,自己急着喝酒,喝了几杯就醉得一塌糊涂,哭得稀里哗啦跟我们说她的前男友。”

 

蓝忘机沉默地看了他一眼,不置可否。

 

温情一看到蓝忘机,心情更复杂了,憋了半天,只得转头问罗青羊:“你怎么又哭起来了,不是说忘了吗?”

 

罗青羊脸色泛红,眼里满是泪光:“忘什么呀忘……我早就发现我和他三观不一致了,他这个人太直男癌了,我听他说的某些话我心里都不舒服……”

 

魏无羡来兴趣了,边递纸边打趣道:“怎么不舒服了?说来给哥哥听听?”

 

温情啪得拍了他一巴掌,“你现在又哥哥了是吧,昨儿出门冰淇淋买一送一还跟我在那装弟弟呢。”

 

魏无羡叫苦不迭:“那是因为我真的想吃原味,我都让你多少次了,你让让我不行吗?”

 

罗青羊接过纸,擦着眼角的泪,“也不是多大事,除了每天觉得我穿少点就是在勾引别人以外……”

 

温情一拍桌,“滚蛋吧,让他们别看不就行了。眼睛都长这么大了,也不是个孩子了,该看什么不该看什么,眼睛没点自我管理能力吗?”

 

罗青羊:“还有昨天,合作企业的那个公子哥,总是要我陪酒……我说我不想,他还一脸我不懂事的表情,上来就要搂搂抱抱。半夜给那渣男打电话,说点委屈的事,他还在那头质问我是不是和那公子哥有关系。”她叹了口气,“其实我早该习惯的,毕竟工作场所,这些事情不可避免啊……是不是我在意太多了。”

 

末了,她还点评一句:“男人都不是好东西。”

 

大龄青年魏无羡在一旁尴尬而又不失礼貌地小声逼逼道:“你不能一竿子打死所有人,其实我觉得我……还行吧。”

 

他侧过脸,似笑非笑地瞄了眼蓝忘机,“我觉得蓝湛也挺好的啊。”

 

蓝忘机眸光微动,抓住杯子的指尖微微收紧。

 

罗青羊没理他,闷头又喝了一杯酒。

 

温情抱着罗青羊,安抚性地拍了拍,“没事,都过去了。”

 

魏无羡偷偷地将酒瓶往犄角旮旯里挪了挪,生怕罗青羊酒醉之后拳打镇关西。

 

罗青羊嘟囔地扒拉着串签儿,“还不如去吃火锅,这玩意一会就凉了,吃得胃里生疼,反正也没什么区别。”

 

魏无羡扑哧一声笑了出来,眉眼含笑,奇道:“按你这么说,其实麻辣烫、冒菜也都差不多,换个锅就可以了。”

 

罗青羊:“不然呢?”

 

魏无羡的指尖在微微聚起雾气的桌面划拉几下,随手画了几个图案,半眯着眼笑道:“火锅,冒菜,麻辣烫,冷锅串串的区别可大了。”

 

温情无奈地摇了摇头,心道又来了。

 

罗青羊:“怎么说?”

 

魏无羡:“火锅是一群人的盛宴,冒菜是一个人的火锅,麻辣烫是犹豫不决时的消遣,而冷锅串串是——”

 

罗青羊来了兴趣:“什么?”

 

魏无羡在桌面上划掉了其他几个,拿起杯子喝了一口茶,轻叹道。

 

“……永不消亡的罗曼史。”

 

 

——大概是职业病又犯了,但是每次说到这种话题时,他的脸上都会认真无比。

 

 

 

魏无羡从锅里挑挑拣拣出一根签,笑着道:“你没有发现每根都是独立的个体,又像是可以相互交叠在一起的美味吗?”

 

“不论是荤与素的搭配还是热与冷的碰撞,都是极其性感并富有魅力的,将所有矛盾且繁杂的东西浓缩在一起,却依旧能创造出不同的美味,适应不同人的口味,就像是完美至极的伴侣。”

 

“……”

 

 

罗青羊鼻尖动了动,还是没憋住汹涌的笑意。

 

“……噗。”

 

“你他妈吃饭怎么话这么多。”温情用筷子敲了敲他的碗,示意他快点吃:“我信了你的邪。”

 

 

魏无羡哈哈哈地笑了起来,耸耸肩,“你们就当开玩笑吧。”亮盈盈的光在他眸中转了转,他半是开玩笑道:“现在有没有觉得和吃比起来,其他东西都没有那么复杂了。”

 

罗青羊从串签上撕下来一块牛肉,沾了点干碟,细碎的粉末沾在被煮得软烂弹舌的肉上,感受着宛如在舌尖上跳跃的触感,含糊不清地笑道:“您真有本事。”

 

魏无羡比了个手势:“还行吧,也就是一般有本事,不然也没法当你们台的顾问。”

 

他顿了顿,叹了口气,往后一靠:“我真想吐槽那个节目名。”他看向蓝忘机:“你们到底是怎么想的,《美食攻略》这个名字真的太土了,我八百年前就不会取这种名字了。”

 

蓝忘机低声道:“上面定下来的,中规中矩,不会出错。”

 

魏无羡笑得牙不见眼,仿佛听见了什么不得了的话,“你这人真是,从我认识你起,就爱搞这一套,每天活得四平八稳不累吗?”

 

蓝忘机静静地凝视着他,琉璃色的眸子眸光微动,“你想取什么?”

 

魏无羡一愣,摸了摸下巴,悄无声息地移开了视线,“我觉得……《一起吃饭吧》这个名字就挺好。”

 

蓝忘机:“怎么说?”

 

魏无羡:“重点不在于美食是什么,而是吃的过程,不论是好吃还是难吃,都是冷暖自知,个人有个人的口味和喜好,一起吃饭的行为,才是最重要的过程。”

 

“不过,一起吃饭可是一件很难做到的承诺。”他低着头喝了一口茶,似乎在感慨些什么。

 

半晌,他摇了摇头轻笑道。

 

“……谁能保证一辈子都看着一个人的吃饭的脸,而不会觉得厌倦呢。”

 

 

蓝忘机沉默地看着他,喉咙动了动,似乎想要说些什么。

 

但最后只是抿紧了唇,唇线紧绷成一条僵硬至极的线,隐隐有些发白。

 

 

 

 

 

 

 

 

这顿饭吃到后来气氛也是活跃了不少,但是基本都只有魏无羡、温情、罗青羊三个人在说话,蓝忘机只是低垂着眼睫,一言不发。

 

罗青羊隐隐觉得有些奇怪,心道魏无羡还真能忍,这么能说回道爱热闹的人,竟然愿意和蓝忘机坐在一张桌上吃饭。

 

更神奇的是,明明是同餐,却吃出了独食的味道。

 

隐隐得让人觉得有些孤独。

 

 

 

 

 

 

 

魏无羡将两盒牛奶放到桌上,发出了沉闷的碰撞声,“胃难受吧,我从刚才就看你捂着胃,一个劲灌水。”

 

罗青羊一愣,默默地接过了牛奶:“在便利店的微波炉加热了?”

 

“吃不了太辣的就不要勉强自己,吃饭又不是自虐。”魏无羡漫不经心地在碗里捞了捞,似乎是有些无奈地摇了摇头。捞出来一根毛肚,火辣辣的红油染满了整根串签,“我刚才借后厨水浴加热了一下。”

 

他笑着隔空点了点罗青羊,“你们这些小姑娘,少喝点微波炉加热的牛奶,营养成分都留不住的。”

 

罗青羊之前倒是一直都喝着微波炉加热的牛奶,不由得在心里默默记了下来:“这是职业习惯吗?”

 

魏无羡老神在在道:“不,这是大龄单身汉的养生准则。”

 

罗青羊奇道:“您还单着?我以为您早就……”

 

“早就结过婚了,但是离了。”魏无羡啧了一声,将另一盒牛奶用指尖推了推,悄无声息地推到了蓝忘机的面前,对罗青羊开玩笑道:“长相太过英俊,也会没人要,我能有什么办法。”

 

琉璃色的眸子盯着被推至桌前的热牛奶,视线顺着修长的手指,游移到了魏无羡分神和别人说话时带笑的脸,置于身侧的指尖微微蜷曲,

 

须臾,他轻轻地拿起了桌上的牛奶,温热的触感在指腹熨烫得惑人。

 

 

 

 

 

 

 

结完了帐,在门口等着两位吃完的女士去盥洗台补妆,魏无羡叨叨着喝酒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这么晚了,打个出租车,我把她俩送回去?”

 

他视线扫到蓝忘机时,突然一顿,“哦对,你没喝酒,那你送?”

 

蓝忘机轻轻地点了点头,神情犹豫了片刻后,薄唇微动,“你呢?”

 

魏无羡将手机放进口袋里,“我自己回去,反正也不远,权当闲着散步了。”他摸了摸鼻尖,低垂着视线,轻笑道:“不麻烦你了。”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抬头看他,眼神毫无掩饰,似是坦荡无比,又仿佛本身就没什么感觉,只认真道:“蓝湛。”

 

蓝忘机顿住了。

 

魏无羡吸了口气,肩膀微微向下,“有些事情,本身没什么的,就不要弄那么复杂了。”

 

蓝忘机低声道:“我……”

 

魏无羡指着跟自己面对的方向相反的路,半眯着眼笑了,“你家在那边,我就不目送你了,我喝得也有些上头了,早点回去睡觉。”

 

蓝忘机沉默了一会儿。

 

“嗯。”

 

 

魏无羡对着从店里走出来的温情和罗青羊笑着招了招手,道了声“晚安”,便顺着晚间路灯闪烁的僻静马路悠悠哉哉地往回走。

 

灯影在身后将人拉成了长长的线条,悄无声息地潜藏于暗色中。

 

蓝忘机站在原地,脊背挺直,眸光渐渐黯了下去。

 

 

如同过去的几年一样,那句“晚安”还是没有来得及说出口,只是滞涩地卡在了喉间,轻易地碾碎成了粉末。

 

 

 

 

 

 

 

温情急匆匆地跨上台阶,高跟鞋踩得地板“啪嗒”响。魏无羡转头瞅着她笑了,“你这是又睡迟了?”

 

温情奇道:“你今天竟然来上班了?良心发现重新做人还是太阳打西边出来了,我是不是还要好好夸夸你?”

 

“别,折煞我了。”魏无羡一摆手:“前天吃饭的时候是去踩点的,今天来聊下下周的节目安排。”

 

温情的脚步停住了,皱眉看着他:“魏无羡,你到底是怎么回事?”

 

魏无羡的笑意在脸上慢慢凝固,好半天从鼻腔里挤出一句“嗯?”

 

温情压低了声音:“你们两不都离婚了吗,怎么还在一张桌上吃饭,自己给自己添堵?还同意了我们台里外聘……也就离婚了一年,又不是彻底与世隔绝,你当真不知道蓝忘机在这里工作?”

 

魏无羡“哦”了一声,“你说这事啊。”

 

他耸了耸肩,一脸认真地看着温情:“我们在一个节目组,他是这个节目的PD,我是顾问。职业道德让我一定要在节目定下来前亲自去试吃,满意了才会选定这个地点开拍,至于他……他那个性格你又不是不知道,较真又严格,和我的原因差不多。我们俩凑巧搭伙吃个饭而已,又不是多大的事。”

 

“至于外聘,理由非常简单。”魏无羡勾了勾唇角,“钱多呀。”

 

温情恨铁不成钢,差点伸手戳他脑门,“你缺那点钱吗?”

 

魏无羡避过眼神攻击,笑盈盈地往后退了几步,闪进了空无一人的电梯间,“你还真别说,我一个离婚的老男人,花销大,又半点赡养费都没有,也没个富婆或者土财主看上我,要是没有一份可以支撑生活的工作,早就穷得叮当响流落街头了。”

 

温情施施然跟上,“你们俩低头不见抬头见的,不会是准备趁机跟他旧情复燃吧,叫那什么……破镜重圆?”

 

魏无羡噗地笑了出来,“你这都是从哪里学来的词?”

 

“绵绵那小丫头新词汇多得要命。”温情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般,拍了拍他的肩膀,“对了,她让我谢谢你,说下次请你吃饭。”

 

魏无羡:“绵绵?”

 

温情:“就是罗青羊。你昨儿不是在酒桌上帮她挡酒的吗,灌得温家那个二世祖急性酒精中毒进了医院,这以后出来怕是都要有心理阴影了。”

 

“哦,请吃饭不必了,没多大事,我看那玩意也早就不顺眼了。”魏无羡按了下楼层键,“你几楼?”

 

温情按了个35楼。

 

魏无羡半闭着眼往后一靠,打了个哈欠,小声含糊道:“什么破镜重圆……人心哪是那么容易改变的,当时既然能破镜,现在拿胶水都不一定能粘的上,勉强不来的。”

 

和前夫在一个工作场地,会尴尬吗?他倒是不太会,就是不知道蓝忘机怎么想。

 

自己年轻时不懂事,坑蒙拐骗死皮赖脸将年纪轻轻、刚上大一的蓝忘机拖上贼船,转头就去结了婚领了证,也是有过蜜里调油如胶似漆的日子,仿佛缺了那个人,命里就像少了点什么,稍微撕扯都会有诛心的痛感。

 

但那时从未想到过之后会和平地离婚,在门口对视,平静地互道一声“再见”,将所有张口欲言的话都尽数咽了下去,拖着行李箱“咔啦咔啦”地走了。

 

 

 

入冬的天气渐渐转凉,魏无羡靠在电梯间的墙上,感觉像被困在一个金属的铁皮桶里,冰冷的触感冻得他指尖颤抖,连从肺里吐出来的气息都逐渐转为丝丝缕缕的寒气。

 

魏无羡干涸地笑了一声,声音时断时续,几乎听不太清晰。

 

“……是他甩我的啊。”

 

 

 

温情沉默地凝视着他,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

 

魏无羡的手在兜里摸索了片刻,突然想起来自己还在电梯间里,摸到烟盒的手又缩了回去,“对了,我们两这事你可别到处说啊,几个人知道就行了。”他挑了挑眉,“离婚总不是个好词儿,万一影响我和蓝湛的行情怎么办,他那条件找个第二第三第四春,绝对不是难事。”

 

温情心道:那你他妈前天还跟绵绵说你自己离过婚???

 

 

——年轻英俊,事业顺利,有车有房,存款巨多,还……器-大-活-好。

 

魏无羡对这个前夫的硬性条件真的没话说,似乎想起蓝忘机,又会不小心想到过去那段黏黏糊糊如胶似漆的日子。

 

现在想想,其实也没那么痛了。

 

 

 

 

 

 

“叮咚——”电梯停了下来。

 

魏无羡看了眼楼层,跟温情招手示意了下,抬脚踏出去了。

 

温情面无表情地看着魏无羡晃悠进了茶水间,掏出手机示意蓝忘机看,顺手给他自己倒了杯咖啡,优哉游哉地倚着桌子,有一下没一下地晃着长腿,挑眉轻声说些什么。

 

但是看他的样子,无非也就是说这次节目怎么怎么样,又或是下次在哪里踩点吃饭。

 

蓝忘机视线微垂,翻了翻递过来的手机,静静地听他说着,偶尔会抬眼看他。

 

但大概是距离太远了,眸中的神色看不分明。

 

 

 

两个结婚时天天没法坐在一起吃饭的人。

 

倒是在离婚后,开始心平气和地坐在一起吃饭。

 

 

 

至于心里到底想了些什么,只有当事人自己清楚,她也掺和不来。

 

 

温情叹了口气,按下了电梯门的关闭键。

 

“……作孽哦。”

 

 

 

 

 

 

 

 

 

 

 

 

————《冷锅串串》END————

 

开坑了,我最喜欢的题材,每章一个新标题。

 

-比起“破镜重圆”,我更喜欢将这个故事走向称为“最熟悉的陌生人”。

-喝喝酒唠唠嗑吃吃饭,聊聊人生做做节目,和前夫谈场兵荒马乱随遇而安船到桥头自然直的恋爱。

 

这是和竹邻相比,比较偏成年人的爱情吧,依旧是我流“生活的味道”。

 

 

 

 

 


评论(256)

热度(8229)

  1. 共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