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这是一个原著的衍生设定。

如果把十五岁的小叽和十五岁的小羡丢到一个类似于冰火岛地方关个十年,因为结界出不来,岛上低头不见抬头见就这俩活人。

前两年估计是小羡在寻找逃生道路的同时花式折腾小叽,在岛上弄出了各种树枝石头做的小玩意儿,每天嚷着“今天捕鱼打猎还是吃麻雀?我可不吃你炖的那菜汤。”以及“蓝湛你搭的床看起来比我软,我要睡你的床。”

小叽每天被他叽叽喳喳吵得从怒道“不知羞耻”到渐渐麻木任他嘚嘚嘚。

等到几年以后情窦初开到不能再开了,开始花式反击,同时暗搓搓地给小羡的鱼多加了点沥出来的细盐,想方设法学着种东西找材料酿酒,装作无意地将打磨好的酒坛子藏到了树林里,被溜圈的小羡以为是发现了别人留下来的酒,美滋滋地喊人来喝。

小叽一杯倒,顺手把人给亲了。

魏无羡这两年跟他处得觉得“诶这人虽然闷但是也没有那么无趣,每天还都挺开心的,要不走了吧顺便把人给睡了吧,万一蓝湛出去看到更喜欢的喜欢上别人了怎么办。”

然后小羡下一次喝酒意图各种亲近小叽,最后被人压在身下倒吸一口冷气才反应过来妈的这人早想睡自己了。

小羡也不半推半就,直接坦荡接受,被人翻来覆去地折腾。

第二日,清醒了大眼瞪小眼。

魏无羡见小叽脸色煞白,一拍床板,梗着脖子威胁道。

“你你你你先别说话!你找别人商议一番再做决定!”

小叽:“……”


小羡左右看看没人,拍了拍胸脯。

“商议完了,我允了!你跟魏无羡这是天赐良缘!没人可以拆散!谁抗议就吱一声!”

小叽:“……”

小叽:“嗯。”


然后接下来几年,两个人过上了没羞没臊的日子。

十年以后俩人被家族里的人从岛里弄出来的时候。

魏无羡搓搓手,一脸却之不恭。

“那什么?族谱要上吗?快点,我赶时间,蓝湛在等我呢。”

“都吃了十年的土豆和山鸡野味了,你们家的菜汤我也觉得也不是那么难以接受了。”

——————————————————
魏无羡出来以后第一件事,是把媒人小酒坛子洗洗刷刷干净,挂在静室最显眼的地方。

以及搂着他的美人老公在软软的铺子上闷头睡大觉。


十年并不会改变什么,无意间错过了很多原本需要经历的事件,但是结果却是一样的,不是吗?

即使外界都变了,但是他们还有彼此。

这十年,是只有他们才懂的小秘密。

评论(74)

热度(29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