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蓝秘书,你能借我生个孩子吗?》02

《蓝秘书,你能借我生个孩子吗?》02

 

-年下,秘书A叽x总裁O羡

-爱情轻喜剧

-其实并没有生子剧情()闲来无事写一下ABO

 

 

 

 【戳这里看不知道为什么消失的第一章】

——————————

 

10

 

魏无羡大脑放空地靠在床边,手里被亲切的蓝秘书塞了一杯蜂蜜水。

 

他昏沉着大脑,看着蓝忘机在屋里忙来忙去,将他的电脑还有昨天晚上睡不着而翻出来看的一堆纸质资料拿过,放在了桌前。

 

魏无羡低着头,慢吞吞地喝了一口温热蜂蜜水,略带的糖分缓解了他因为长期熬夜与omega体质限制而带来的不适感。

 

水温不太热也不太冷,可以说是刚刚好。

 

魏无羡指节无意识地摩挲着杯壁,略微皱眉,轻“嘶”一声,摸向了自己的后颈。

 

从睡醒开始,就总感觉那里热热的,仿佛被谁啃过一口一样,平时早晨并不会突然蹿出的信息素异样感笼罩着他。轻轻触碰,仿佛还能感觉到腺体下方鼓动的血管和淡淡的甜香味,指纹稍微触碰,竟然都浅浅泛疼。

 

蓝忘机不动声色地停下了手里的动作,抬头看向他,轻声道:“不舒服?”

 

闻言,魏无羡愣愣地看着他,仿佛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蓝忘机抿了抿唇,眼帘微垂,侧过了视线,手里在水中浸泡过的热毛巾沿着掌心轻轻地翻了一下,热烫的触感灼烧着他的指节。

 

他声音略哑,平静地道:“擦擦脸吗?”

 

魏无羡“唔”了一声,不以为意地仰头让他轻柔地用毛巾擦着自己的脸,眼睛闭了起来。

 

半晌,魏无羡叹了一口。

 

“这季节蚊子还挺厉害啊,尽朝腺体叮。”他幽幽地道,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又或者是因为我上了年纪都没有被标记过?岁月的沧桑席卷了我,身体越发大不如从前,逼着我赶快去找一个对象标记一下?”

 

蓝忘机手里的动作险些失了力道的控制,柔软的织布直接将昏昏沉沉的魏无羡弄清醒了。

 

“我来我来。”魏无羡抢过他手里的毛巾,“这点事哪还需要你帮我做。”

 

其实他说这个就是开个玩笑缓解一下,毕竟看蓝忘机在那里忙来忙去,就总是想搭两句话。

 

这种生理状态其实不是第一次出现了,要不是确定了自己昨晚睡得太死no dream,他都要以为谁在春梦里啃自己的脖子了。

 

“无妨。”蓝忘机半转过身,将桌上的纸质资料一叠摞好,厚重的纸张在桌面上发出了沉闷的声响。

 

魏无羡慢悠悠地解开睡衣扣子换衣服。

 

本身应该是乱七八糟丢了一地的衣服,已经不出所料的被蓝忘机叠好放在了床边,按照顺序依次摆放好。

 

魏无羡穿完了上衣穿裤子,皮带发出了清脆的碰撞声,他在柔软的地毯上抬脚蹦了蹦,将裤管随意地抖平整,“昨晚有没有跟你说要提醒我什么?”

 

尽职尽责的蓝秘书:“给杰森发邮件。”

 

魏无羡:“哦,对。”

 

他在床边摸了半天,发现自己没摸到什么东西,挠着乱糟糟的头发,看向蓝忘机,“我手机呢?”

 

蓝忘机从他床头柜上拿起了手机,递给他。

 

魏无羡摁开手机,点进邮箱,大致回忆了一下邮件的内容,噼里啪啦地打了几行字,附着一个excel表格,点了发送键。

 

蓝忘机:“吃早饭吧。”

 

“嗯”魏无羡:“一份美式,不加糖,然后……”

 

蓝忘机:“煎蛋双面。”

 

“对。”魏无羡笑着地打了个响指,由衷地感叹。

 

“唉,蓝湛,我没了你真是不行啊。”

 

蓝忘机脚尖在地毯上动了动,碾着柔软的羊毛材质,轻轻地“嗯”了一声。

 

 

 

 

 

11

 

“靠。”

 

魏无羡站在门口,视线透过回廊的玻璃穿透到了外面,绿色的树植铺天盖地地遮蔽了他的视线,几乎只能看到枝叶间隙漏出来的几丝光点。

 

大概是因为睡醒的时候已经被抱回了自己的房间,蓝忘机给他安排的房间实在是跟自己房间摆设装潢太像了。又大概是因为蓝忘机今早的步骤和话语与平时来自己家里叫醒自己并没有什么不同,魏无羡到现在才反应过来。

 

——自己并不在家里,而是在蓝家。

 

这意味着什么?

 

 

 

魏无羡浑身一软,往后滚进了地毯里,躺得像具死尸。

 

脚下鞋子随意地一蹬,胡乱地滑到了窗帘边。

 

 

 

槽了!他现在是公休假中!

 

不用上班!

 

可以随意睡觉!

 

这他妈该死的生物钟!

 

这他妈该死的一模一样的日常!

 

 

魏无羡含含糊糊地摆了摆手,“午饭叫我。”

 

还没说完,就感觉一双手抄起了他的膝弯,将他抱了起来。

 

魏无羡习以为常地陷进了被子里,将脑袋闷到了枕头下面。

 

蓝忘机给他掖好了被角,却还是毫无作用地反向轻声劝导。

 

“吃完早饭再睡,对胃不好。”

 

魏无羡摆手。

 

蓝忘机:“听话。”

 

魏无羡坚定摆手。

 

蓝忘机加重了声音,缓慢地一字一顿。

 

“魏婴。”

 

魏无羡埋在被子里的耳朵动了动,不情不愿地从枕头里探出半张脸,半眯着眼瞅他。

 

一听到百依百顺的蓝秘书叫这个名字,就知道他是真的很坚持了。

 

蓝忘机眸光平静且坚持地看着他。

 

魏无羡和他对视了片刻,大概是觉得自己前辈的身份受了挑战,但是实在是太累了,于是破罐子破摔。

 

他张大了嘴,嘴角噙着点点笑意,嫣红的舌尖从编贝般的牙齿间漏出,示意一般。

 

“吃也行,你喂我啊?”

 

“……”

 

蓝秘书的耳根在他肉眼可及的范围内染上了粉色。

 

魏无羡正纳闷着他害羞什么,下一秒就反应了过来,直接将自己的嘴做了个拉拉链的动作。

 

“我错了,你帮我端来吧,我自己吃。”

 

蓝忘机眸光闪烁着,半晌略微颔首,去厨房取早餐了。

 

魏无羡趴在床上懊恼地撞着脑袋。

 

 

——刚才那个动作让一个毫无感情基础的omega对一个alpha做,简直就是在耍流氓。

 

 

 

 

 

12

 

“忘机。”原本在谈事情的蓝曦臣手掌掀开了屋子窗帘的一角,转头微笑着唤道。

 

闻声,蓝忘机视线移了过去,发现魏无羡和一群小孩子都在下面的草坪里闹腾。

 

有蓝家的小孩,也有邻近氏族的小孩,三五成群地混在一起,和那人在草地上玩着丢皮球的游戏。

 

蓝曦臣微笑着看了一会儿,点评道:“他很招人喜欢。叔父主要是还太在意你之前……”他顿住了下半句话,轻声道:“理解一下吧。”

 

蓝忘机视线微微放柔。

 

“嗯。”

 

 

 

 

 

13

 

“大哥哥!大哥哥!”白色衣服的小男孩揪着魏无羡的衣角,一副急着要他低头听自己说话的样子。

 

魏无羡将手里的球轻轻一抛,丢到了旁边的小男孩手里,略低了身形,笑着道:“怎么了?”

 

旁边的男孩子小心翼翼地扯了扯白衣男孩的衣角,“嘘,景仪,不要——”

 

白衣男孩:“思追,你不好奇吗?我们都好奇死了!”

 

被称为思追的小男孩脸颊微微涨红,拼命摇头,“思追……思追不好奇。”

 

他扯着白衣小男孩的衣角,“不要问了啦!小叔叔会不高兴的!”

 

旁边嘻嘻哈哈的笑声响了起来,小朋友们一个个推搡着道:“思追!胆子好小!”

 

思追转头看了一眼,可怜巴巴地瞅了瞅群众,又瞅了瞅魏无羡,一副想要反驳又找不到由头反驳的样子。

 

魏无羡“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他蹲下了身子,摸了摸思追的脑袋,“思追是吧,你想问什么?问就是咯,我保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

 

思追抱紧了怀里的球,眼巴巴地盯着他,欲言又止。

 

魏无羡摸着下巴奇道:“我很恐怖吗?有什么不敢问的?”他顿了顿,了然地笑了一下,“你放心,我绝对不跟你的……小叔叔说。”

 

虽然不知道小叔叔是谁,但顶多不就是那些童言童语,魏无羡逗小孩经验十足,或多或少都能猜出来一点。

 

他等了半天没等到思追的下文,点兵一般道:“景仪,你来问。”

 

景仪像是终于找到由头说话了,小肉手拍着思追的肩膀,“啪啪”拍得思追差点站不稳。

 

“大哥哥,你……你是思追的未来小婶婶吗?”

 

魏无羡:“……”

 

魏无羡沉默了一下,觉得自己有必要问一下思追,“你小叔叔是谁?”他自己迅速反映了过来,拖长了音。

 

“哦,蓝湛是吗?”

 

思追听到这个名字,大眼睛里仿佛冒出了崇拜的光,嗯嗯地点着头。

 

“你是吗?”

 

“大哥哥,你要当思追的小婶婶了吗?”

 

小孩子堆里突然冒出来一声。

 

“大哥哥,听说我的妈妈说,小婶婶要跟小叔叔睡在一起!每天晚上都要抱着睡觉是吗?”

 

 

小朋友们“哇”地一声叫了起来,仿佛被打开了话匣,七嘴八舌了起来。

 

“我妈妈也说了!说小婶婶之后还会为思追的小叔叔生宝宝!”

 

一个小姑娘扑闪着大眼睛,手里抓着两个洋娃娃,将他们的脸贴在一起,小声道。

 

“小叔叔……小婶婶……亲亲……”她咯咯地笑了一下,天真无邪的双眼满含期待地看着魏无羡,“小木也要小婶婶亲亲!”

 

身旁的小男孩将洋娃娃按得更紧了,甚至将他们的手都牵在了一起,纠正道:“不对!只有小叔叔才可以亲小婶婶。”

 

 

魏无羡:“……”

 

……什么乱七八糟的。

 

 

但是某种程度上来说,也没错。

 

如果他跟蓝忘机不是假结婚的话。

 

 

 

 

魏无羡捂着脸看他们闹腾,欲哭无泪。

 

现在小孩子的教育真的是……

 

 

半晌,他轻轻地“啧”了一声,做了个停止的动作。

 

“好了!安静!”

 

原本嬉嬉闹闹的小孩子们一下子就像被按了消音键,一个个都不笑了。

 

魏无羡心道自己的总裁风范真是了不得,竟然连小孩子都可以压住。

 

他自得意满了两秒钟,想着反正都是小孩子,而且做戏做个全套,那就说呗。

 

魏无羡摸了摸思追的脑袋,笑着道。

 

“对啊,我是你的小婶婶,晚上还要跟你的小叔叔一起睡觉。”

 

他憋笑憋得肩膀都在抖。

 

小姑娘不依不饶地追问,“那亲亲呢!”

 

魏无羡摸了摸下巴,回忆了一下蓝忘机淡色的唇。

 

……虽然没试过,但是应该亲起来不错。

 

即使不可能有机会试了,可不安抚这群小孩子,估计都停不下来。

 

魏无羡含含糊糊地“嗯”了一声,“会亲亲的。”

 

反正蓝忘机也不在这里,这群小孩看起来挺怕他的,也不会直接去问。

 

 

 

 

“咔。”

 

干燥的落叶被谁不小心踩碎的声音突兀地响了起来。

 

魏无羡感觉不妙地登时汗毛一竖。

 

 

 

“小叔叔……”

 

思追扭着衣角,对着他身后,小声道。

 

 

 

 

 

 

 

 

 

 

 

 

 

 

————————TBC————————

 

Dbq,我发现三发四发也写不完,于是我把它变成了一个十章以内结束的连载()

 

不是日更,看心情更新。

 

这文我……不小心写嗨了

 

 

 


评论(182)

热度(15268)

  1. 共4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