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提问箱】

1.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嗯……不写文最不影响学习。建议举棋不定的时候只做一件事。





2.

————————————————————————


——————————————————————————

会滴,Thanks♪(・ω・)ノ






3.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九点之前不一定能清空当天的工作学习以及备忘录要做的事情。

so互相体谅吧ღ( ´・ᴗ・` )

在今日事今日毕之前,我是不会去休息的。




4.

——————————————————————————


——————————————————————————

这个要分好几种情况考虑。

先来逐条分析哈。

你无意中听到他说生活费不足,这条消息的获取到底是A.他想传达给你的?还是B.你自己提取理解的,实际上他并不想告诉你这件事?

如果是A的话,你直接给他打钱,抓着微信哐哐地打钱就行了。说明他本身就表现的很直白了,大家不是小孩子直白一点嘛,你轻松他也轻松。


如果是B的话,建议你在并没有感觉到有一点点A这种倾向的话,装作无事发生过(……),因为这个时候不是还钱的最佳时机。男人就很麻烦,一边死要面子一边又过得贼苦,你要是现在给他钱就是在打消他坚强维持的自尊心,反而适得其反。


我给发小or男性朋友打钱怎么的,都是感觉他们心里状态已经过去了,再变相提醒一下“我要给你打钱了,准备好接驾”之类的,或者请吃个饭。


打钱最实际了,不要觉得俗,有时候你想补偿的物质并不是他最需要的物质。所以对于这种情况或者是过生日,我都选择打钱让别人自己买去(x)


以及给个小tip,教你如何变相拒绝一些东西。我一般在不想跟对方有进一步的往来的时候不会去进一步吃饭,如果实在是推拒不掉,直接自己买单了,或者在对方选择要请客的时候AA。这样对面多少也能看出来我并不想作为一个可以让他打主意的“女性”角色被他进行照顾,也并不会享受这种照顾,情商过得去的人都能看得懂知难而退了。因为也不会让我觉得有愧疚感,我请客就当泼水免灾了(


互请也是一个好方法,但是你得确保下一次再愿意跟他出去。然而我觉得这种都太麻烦了,除了是我非常熟的,其他我都选择一次解决,AA最好了,互不相欠。







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有,你只要尝试着,做完一件事以后马上连着做另一件事就好了。

没有那个可以劝服你自己“休息一下”的间断期,会少懈怠很多。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

你越是拖下去,想东想西的内容越多。

所以,just do it now(~ ̄▽ ̄)~




6.

————————————————————————————————————


————————————————————————————————————

常翻原著,多揣摩原著。

不要想当然觉得自己是对的。







7.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平常人都想着安慰,但其实被安慰方经常会觉得有点麻烦还欠人情,所以让她先自己消化一下吧,你不要急,走一步看一步。


中考加油ヾ(◍°∇°◍)ノ゙






8.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高中的时候写第一篇同人文,写了大半年。


去年的时候才重新拿起笔写。


看法?没什么太大的看法呀,这不就是一个无形的口头限定的区域和人群,三次元也是这样呀。

会不会对以前的文感到雷?还好吧,我写文的口味没啥太大的变动,反而更没下限了(x)

思想成熟?有点吧,不过不是在写文上,是在待人处事之中。当我发现不要把自己看得太重要的时候,心态会好很多。以及“关我屁事”和“关你屁事”灵活运用,没事不要扎堆乱蹿,有自己的想法,不要为了讨厌而讨厌,也不要为了喜欢而喜欢。要有自知之明,但偶尔也要活得糊涂一点。


【你认为萌cp是一个阶段性的爱好,总会有被现实冲垮的一天吗?】

这个问题蛮有意思的23333

萌cp对我来说本身不是信仰,也不是逃避现实的方式,更不是让我在网络上获取优越感的东西。它与我的生活并列,但时填补了我生活20%的小空隙,甚至更小,在我的眼里是一种兴趣爱好和放松方式。

虽然说人没有萌cp无法获得快乐,是否把它当成生活信仰支柱,是你的选择。也许你今天会对萌cp感兴趣,明天又会对别的东西感兴趣,很多情况下我们喜欢的不是【萌cp本身】,而是萌cp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但是快乐这个东西是你给自己的,如何调剂也是你自己的事情。只要你想,也可以一直萌下去,只要你有能力,也可以一直萌下去。


我想你的“被现实冲垮”大概是指“因为生活的忙碌或者经济的压力或信仰的丢失”而不得不放弃?


然而现实就是我的信仰。或者说,我自己,就是我的信仰。


所以对我来说,怎么去做,没有一个定论,但是我会努力让我有能力,可以一直不被外界影响地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喜欢一直可以喜欢的东西。并没有什么阶段不阶段,而是“我能做到”和“我不能做到。”


这是我的观点ღ( ´・ᴗ・` )












评论(25)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