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冤家着实难缠》168-173(完结)

-掺杂了某些奇特设定的原著向,16岁娃娃亲,两个直男被按头拜堂成亲的别扭包办婚姻。

-没有温囘家,就正常和平的世界观。


——————————————


168


转眼已经接近年末,云深不知处树上的枝头被叠来的冬雪压得微微弯了腰,连带着窗框处的冰柱都坠得叮当作响,这几月的评级结束,来姑苏求学的学子也依数收拾包袱回去度年坎了。


大抵因今年的冬日稍微冷些,门生的屋子都关得严严实实,生怕漏入半点风,灌得今夜都难以入眠,妍丽的腊梅沾上了雪花,簌簌地随风颤着枝叶,悄然地盛开在了枝头。


然而云深不知处却没有往日那般安静。倒不是因为吵闹,而是因为来往的宾客的交谈声和门生匆匆忙忙铺开红色的绸子、挂上红色的灯笼的窸窣声,有条不紊地妆点着明是置身于空山幽境一般的仙府,为其添上了几分别样的尘世气息,恰是合卺逢冬月的日子。


“曦臣,诸事是否已安排妥当?”蓝启仁站定在窗边看了一会儿云深不知处境内有条不紊的门生忙碌,抬手抚了抚胡须。


“六礼已过,并无遗漏,宾客由门廊引入正厅,内有帘帏肴膳奉上。”蓝曦臣回道:“叔父无需担心,曦臣稍后将会再去检查一番。”


江枫眠喝了一口茶,抚着茶盏温声道:“不误吉时便好。”


蓝曦臣颔首道:“吉时已近,请叔父和江宗主移步正厅。”


三人一番话毕,目光同时落在了笔直立于屋里的十六岁少年身上。


虽是之前只有这三人在交谈,但蓝忘机一直平心静气地站在那里,姿态端而立身雅正,芝兰玉树般出落得越发清俊,雪白的衣衫上绣着卷云纹,随之站定便纹丝不动的姿态毫无半点掀动皱褶,琉璃色的漂亮眸子被微微垂下的眼睫细碎敛住,静听训话和各类事宜的安排。


不知是否是因为已经历过了一番“新婚”,眼下即使面对着要按礼法重新办一次的婚礼入族谱,竟显得格外镇定。明明只有两个月,却仿佛已经成熟了几分,连带着眉宇都褪去了些稚气,身形修长腰背宽直,俨然已经足以担负明明对于十六岁的年纪来说还是有些繁重的“家室”。


江枫眠眸中藏着几点欣然,姑苏的蓝小公子的为人他自是放心的,阿婴如此喜欢倒也算是一段天赐良缘了,亏得之前走六礼之时,一个小少年上蹦下跳火急火燎得不行。


他微笑道:“既然吉时已近,那……”


——这孩子幼年时期在外面流浪吃了不少苦,他本是以为魏无羡会找个适合的女子成婚,携手相伴一生。然而虽都是男子,还从小就被“契”相束住了。本以为是祸,谁知因祸得福找到了灵脉与神魂都最为契合的人,将双灵契融为一体,倒也不错。


江枫眠从来都不是个拘泥于礼法的人,起初照顾魏无羡是故友之情,相处久了,已经差不多算是大半个亲人了。但他从未想过要真正作为长辈一方拘束魏无羡去做什么,若是魏无羡开心,便是最好的。


现在看来,魏无羡已经找到最合适的人了。



江枫眠顿了顿,似乎有些感慨地将那句自己说来也有些不熟练的话语道出。


“那我就暂代阿婴的父母,将他交给蓝二公子了……望你好好待他。”



蓝忘机闻言身形一顿,耳廓泛上了点点的粉,终是打破了在这里站定了许久的平稳气息。


少年手肘微弯,如同冷月倾入了一池温水中,双手交叠行了个郑重的礼。


“是。”













169


门生见到走来的两人,纷纷停下了手里的动作行了礼。蓝曦臣颔首微笑示意无须太过拘谨,这些人便继续转头忙自己的事情了。


虽是天气格外冷,但几乎不沾红的云深不知处眼下染满了妍丽的红,层层叠叠翻起的榴花木檐映得别致精巧,就连原是粼粼然池面绉碧铺纹的亭旁池水结了坚冰,都被冲开了几分冷意,枝头的腊梅或有花瓣落下,随着踏在其上的步伐,碾出了点点嫣色的痕迹。


蓝曦臣现在想起魏无羡两个多月前过来的时候那副心不甘情不愿答应了三月之期,与前几日行六礼前那副眼睛发亮拉扯住了蓝忘机衣角的模样,都觉得实在是有趣极了。


这几个月实在是被“契”折腾得不轻,两个孩子也从吵吵闹闹看不顺眼,到不知何时起眼里就只有对方了,蓝曦臣偶尔和他们说话的时候,都觉得坐在那里有些太过碍事。


大抵是真心喜欢对方的人,才会每一次交谈与眼神接触时,眸底都会掀起含笑的涟漪,蓝忘机虽是个比较不爱与人太过亲近的性子,但一坐在那里也会很平静地看着魏无羡说话时越靠越近,最后就是隔着衣衫手肘贴着手肘,黏糊得像一个人。


“这几日辛苦你们了,成婚前无法见面。”蓝曦臣转头看了眼蓝忘机,笑道:“虽是有些太过注重礼节,但成婚之事不可小觑,既是古训便自有道理,以免冲撞了吉时。”


闻言,蓝忘机置于身侧的指节微微蜷曲了起来。


许久,他闷闷地“嗯”了一声。



蓝曦臣见他似乎在顾虑着什么的模样,“你是在担心叔父的态度吗?”


蓝忘机抿了抿唇,没出声。


蓝曦臣见他这样,不由得温声道:“不必担心,此事对于叔父来说虽然有些太过突然,但他心里应是已经认可无羡了,前日正式入族谱的礼,也是他亲自经手的。”


两个孩子之前因为“契”而假成婚的事情是蓝曦臣主持的,从拜堂到婚礼都没有旁人参与操办,因而并不是很正式,若是严格来说都没规没矩做不得数。加之当时太过匆忙,蓝启仁也不在云深,入族谱只是简单做了个礼,最后还是要族中的长辈来进行。


因而蓝忘机半个月前提起想要正式成亲做一番礼时,蓝曦臣也懂了他的意思。


说来说去,不过是因为越重视……就越想将所有最好的东西都给魏无羡。



蓝启仁在蓝忘机抓周的时候就受过一顿冲击,现在的接受能力已经好了很多,虽是觉得魏无羡顽皮了些,又是个男子,但见向来听话的蓝忘机如此坚定地要和魏无羡做道侣,便也没有多加阻拦,仿佛一夜之间想透了什么。


虽说可能几个月前蓝启仁没有把“契”拉扯的两人成亲太过当回事,但眼下这副超过蓝曦臣心中预想的平静姿态,反而有种蓝启仁好像预料到了什么的感觉。


果不其然,入族谱的时候,蓝曦臣听到他轻轻地叹了口气,似乎有些无奈地道了一声“果然是……契啊。”


——同样拥有契的青蘅君大抵是心力交瘁,在夫人去世后不久也一同去了。而这件事直到青蘅君去世,蓝启仁才知道,因而才会在蓝忘机十六岁的时候就默认蓝曦臣让魏无羡来云深与之培养感情。但这件事他并未告诉过蓝忘机和蓝曦臣,许是心存侥幸不想将其当真。


谁知自己的这个侄子兜兜转转培养出了真的感情,就如同命中注定的烙印一般,假戏真做成了真的心意相通的道侣。


蓝家虽是个雅正的性子,但若是忘机喜欢,找到了神魂契合的那个人,与之携手相伴便也是最好不过了。





蓝忘机听蓝曦臣忽然提起这件事,也是微微一愣,毕竟原以为会是族中其他长辈入的族谱,谁知竟然是蓝启仁亲自经手的,心里愈发暖热了起来,“嗯。”


“可以让无羡不必那么拘谨。”蓝曦臣笑道:“上回的家宴,我见他坐在那里僵硬得很。”


蓝忘机点了点头,欲言又止地没再提魏无羡虽然大部分原因是由于紧张做的不好让叔父连带着训自己,少部分原因则是……前夜闹得太晚了,腰酸背痛。


蓝忘机家宴的后半段悄无声息地将手搭在魏无羡的后腰处,帮小声哼哼唧唧叫“二哥哥”的人揉着酸疼的后腰,另一只手在桌下被魏无羡勾来缠去,无可奈何地将黏黏糊糊地挠手的爪子按下去,直到十指相扣才坐安稳了。


魏无羡恢复的记忆已经稳定了,但大抵是因为年少的记忆回来了,现在每回看到他都眼睛发亮,两个人光是搂着脖子在塌上挨挨蹭蹭都能亲很久很久,只是蜻蜓点水的吻,却又“啵”个不停。


蓝忘机知道他心里总是想弥补以前错过的那段时间,在情难自抑将人压在身下做的时候更是配合得不得了,即使叫得声音嘶哑哭了一整晚,却还是脸色潮囘红地紧紧地含囘住他,半点也舍不得他拔囘出去,湿漉漉地叫他“二哥哥”。


两个人一路走一边轻声交谈,多是蓝曦臣在说,蓝忘机静静地听着,顺带将一个时辰后的吉时如何拜堂行礼都再过一遍,以防出错。


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是男子,自然不会有什么过多繁琐的梳妆打扮,顶多是沐浴更衣重整束发,穿着男式的喜服去拜堂,宴宾客。


蓝曦臣思索道:“金家、江家和聂家都已至前厅,现在就剩吉时——”


他话忽然一顿,眉宇皱起似乎有些疑惑,温声道:“怀桑?”


蓝忘机脚步停下,看向了蓝曦臣视线投去的地方。第四年终于过了评级的聂怀桑半截身子掩在柱子后面,憋得脸红脖子粗,小心翼翼地探出了脑袋,想看又不敢看的模样。就连他最心爱的扇子都被捏在手里几近弯曲,俨然心里有事憋得不行,但是又不敢说。


一看到两人注意到自己,聂怀桑整个人一抖,身子又缩了回去,磕巴了一下,“啊,没事没事!”


蓝曦臣:“……”


蓝曦臣耐心道:“怎么了?”


聂怀桑犹豫了半晌,磨磨蹭蹭地从柱子后面走了出来,低头将手里的扇子拧得要折断了,指甲将扇柄抠出了坑坑洼洼的痕迹,似乎不知为何急得一脑门汗。


“泽芜君,是不是要到吉时了?”


明明他没有说什么,但蓝忘机破天荒的眼皮一跳,忽然觉得有些不妙,唇囘瓣紧紧抿起。


蓝曦臣颔首道:“是啊,快了。”


“啊?那……那怎么办啊!”聂怀桑高声急道:“都要到吉时了!”


蓝曦臣有些不解,“吉时怎么了?”




聂怀桑在原地猛得转了三圈,将地砖险些磨出了脚印,一副恨不得遁入土里的模样,最后上蹦下跳地跺了一脚,脸皮子唰得白了。


“魏兄他几个时辰下山了,到现在还没回来啊!”



“——什么?!”







要命。


万事具备——新人却跑没了!












170


蓝曦臣需要继续准备事宜,此事不可声张。蓝忘机一个人匆匆御剑下了山赶到了彩衣镇最大的绣坊,站定在柜台前便快声道:“请问,是否有看见一个少年,与我一般高,差不多……”


“蓝二公子,你说的还是魏公子吧。”掌柜笑道:“我知道他是谁,方才来取东西的时候报过名字。”


蓝忘机极轻地喘了口气,颔首道:“对,他方才来取过东西?”



【“魏兄说他等着吉时实在是无聊,非要拉着我去后厨看看,然后又好奇想逛到女修那里……”


“……蓝二公子你放心!他最后没去成女修那里,我我我我我拉住了!但是路上碰上了绣娘,我们也知你家的喜服都是在山下最大的绣坊那边订做的,加之云深不知处的绣娘加工出样式来,所以将绣娘神色匆匆肯定是跟喜服有关!”


“绣娘说喜服有个腰佩临时出了瑕疵,不吉利,要去山下绣坊换一对来。魏兄又是个会哄小姑……啊不,热心的!他说反正也没事做,自己御剑下山换一对来,不费时间,让绣娘继续回去忙了。”


“可是我一算这去的时间也太长了,肯定是路上碰上事情了啊!”】



掌柜道:“对,几个时辰前就来过了。”


御剑从彩衣镇到云深不过几次眨眼的时间,魏无羡又不是个会玩到耽误吉时的人,竟然几个时辰都没回来……


蓝忘机心口猝然拎起,眸色沉沉地道:“请问,是否有见到他往哪个方向去了?”










蓝忘机顺着掌柜指的方向穿过了集市,心知魏无羡肯定是回去的时候在集市耽误了一会儿,这人对什么小玩意儿都有兴趣,赶了集市正值上年货的档儿,肯定东看看西看看。


灵力顺着指尖翻涌而上,往心口的位置灌入,蓝忘机指节攥紧成拳,凝神调息一路在感应魏无羡到底在何处。


——自从有了契,若是距离近了些,便可以感知到对方的位置。因此如有牵引一般地走到了集市尽头,睁眼时便已经站定在了枝头压满了积雪的林间时,蓝忘机心口一沉。


魏无羡肯定是碰上了事情。




四周的气氛太怪异了,越往里面走越是雾蒙蒙一片,几乎挡住了视线,看不清任何东西。林间静悄悄的,外面的风吹得那么大,怎么会连枝头晃动的沙沙声响都没有听见。


蓝忘机试探着轻声道:“魏婴?”


没有任何人有反应,自己发出的声音荡在林间,仿佛悠悠远远的只有自己一个人。就连标记感受魏无羡的存在也仿佛被什么东西压住了一般,朦胧模糊。


他握着避尘的指尖蓦地收紧,闭着眼靠神识往里走。


在看不清的地方,神识要比双眼更为敏锐,越往里走越能感知到一个神魂牵引的存在。






树枝被踩断的“咔咔”声音从不远处猝然响起,蓝忘机登时睁开了眼,心口一跳,正欲开口



“嗷!”


不远处的少年倒吸了一口凉气,像是被什么东西伤到了一般嚎了起来。


“——好疼!”



蓝忘机气息颤抖着,一刻都不能等了快步冲了过去。












171


魏无羡站在雾蒙蒙的林间,一只手握着出鞘的随便,同样也焦躁得要命。


算算吉时快要到了,怎么就碰上这种事情!


——他原是想下山取个腰佩就回去的,鬼知道在集市晃了两圈就见到一个哭哭啼啼发丝凌囘乱的夫人在四处抓人求救她夫君,说是被虎妖抓去了,若是稍微晚些估计都要被吃掉了。


魏无羡一听坐不住了,见所有人年底都不愿意惹事怕出了祸,那夫人在街头哭得撕心裂肺,便心道反正时间还早先去救个人再说,也费不了多久的事。


谁知这虎妖不同于寻常的虎妖,简直麻烦至极!和他斗了两下,不知怎么的拢出一个结界来,试图迷惑他的双眼,好逃窜出去。


魏无羡感知了一下,心又放了下来。


……终于不是阴沟里翻船的循灵结界了,只是个普通结界。



但若是四周的雾还没散,就代表那虎妖还在结界里,就是不知道在何处罢了。魏无羡方才用剑的手还在发麻,只觉那玩意儿力气还挺大,灵力震都震不开,亏得他手肘横直揍过去直中面门,似是打中了它的妖丹之处,才用一个灵巧至极的铁板桥躲开了扑来的巨力。


眼下这副迷雾朦胧的模样,魏无羡若是没事就可以慢慢耗着,可他偏偏之后还有很重要的事情。然而虎妖不除,他怎么也没法狠心离开。


魏无羡惆怅地叹了口气,心道:啊,真是老天给我的考验。定是我昨夜啃白菜啃多了。


……遭报应了。





“唰——”


一道劲风直冲面门而来!


魏无羡登时迅速无比地提膝踹了过去,却正中软乎乎的一处,仿佛被什么东西扭住一般拔不出脚。好在他反应很快,剑身于手中猝然翻转了一下,手握剑柄“嗤啦”一声扎穿了厚实的皮肉,如同破开豆腐一般干脆利落。


嘶哑的吼叫带着音浪席卷而来,撞得魏无羡后腰往后一弹,“嘭”地撞在了树干上,龇牙咧嘴地“嘶”了一声。


然而那妖似乎伤得也不轻,巨大的身影在雾中潜现而出,恶狠狠地扑了上来。


“终于来了。”魏无羡不慌反笑,手掌灵力灌入剑身之中,剑尖灵光暴涨,由前向下猛地剑尖挑出,劲贯剑身前部,直冲虎妖腰囘腹而去。


然而那妖却像是吃一堑长一智,硬生生生出了几分似人的灵智,森白的牙裹着腥气扑面而来,熏得魏无羡眼皮一跳,手腕登时玩了半拍。好在他反应快极,侧身翻滚躲开,提膝便是狠狠地踹了过去!


下一瞬,他的脸忽得白了,疼得嚎了起来,腿都软了下来。


“——好疼!”



那妖一双吊睛怒而瞪大,张着嘴就要咬下去,森白的牙闪着血色的光,眼里仿佛被魇住一般摄人。


“唰!”一道灵光直冲而来,贯穿了毛茸茸的爪子,将毛皮扎得血光四溅。狐妖一瞬间惨叫着被弹了开来,与魏无羡方才一样撞在了树干上。



魏无羡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有力地臂膀死死地按进了檀香味的怀里,抬眸对上了熟悉至极的淡色眸子,登时欣喜道:“蓝湛——”


“哪里受伤?!”蓝忘机的声音压着几近爆发的急躁,把魏无羡惊得愣了一下。


虎妖趁他走神了一瞬,猛得翻身爬起来又藏入了迷雾中。


魏无羡侧目急道:“哎!抓它!都跑了……”


箍着手腕的指节猝然收紧,蓝忘机低吸一口气,一字一顿道:“哪里受伤了?”


魏无羡:“……”


魏无羡干咳一声。


“方才不小心……自己扯着腿了。”




蓝忘机的手缓慢松了下来,胸口轻微起伏着,焦躁的急意转瞬为了欲言又止,沉默地看着他。


魏无羡被他看了片刻,故作严肃道:“蓝二公子,做人要讲道理,这能怪我吗——”




“怎么在这里?”


蓝忘机抿住了唇,帮他揉了揉扯到的腿囘根,九曲十八弯地生硬地打断了他的话。


魏无羡“哦”了一声,笑道:“捉妖救人。”


蓝忘机见到方才的情况,心下也差不多知道是怎么回事了。


魏无羡打量了眼四周,长叹一口气,“要不你先回去吧,我一个人也行。但人命关天,总不能不管不顾吧。”


他话还没说完,就见避尘的剑身上如泉囘涌灌入了灵力,交握的指节似是有与之相契合的灵力交融感知,登时早有预料一般地低低笑了起来。



蓝忘机明明还在平息方才的喘息,但声音淡淡的,格外认真。


“速战速决。”








——他俩在很多事情上,永远无比默契。













172


那虎妖匿在了雾气中,半点看不清楚,若是一直耗着,便没完没了。


“有了。”魏无羡想起来什么一般,手探入了蓝忘机的怀里,在胸口衣料下摸了半天,若不是神色无比正经,蓝忘机都要以为他在耍流氓了。


魏无羡摸了半天没摸出来,抬眸盯着蓝忘机看了半晌,慢悠悠地奇道:“怪了,我上次弄的符呢?我见你收走了,你不会把它扔了吧。”


蓝忘机指节微微顿了顿,攥着他的手腕严肃道:“不可多用。”


那些符是魏无羡按照不知道从哪里翻出来的小册子捣鼓出来的招邪物,上次被蓝忘机撞见了,登时脸色都不好了,被魏无羡连追带哄的在身后磨了许久说“不伤身,真的不伤身,我就看看好玩的”多次保证后,才说先放在他这里,等到魏无羡要用了再从他这里拿。


“哪有你这样的——”魏无羡见他这副模样,有些委屈道:“明明说好了帮我保管,你丢它做什么!可以拿来引妖的!”


谁知刚往后退了一步,只听到“咔”的脆响,猎耳的风声从四周鼓鼓袭来!



“小心!”魏无羡和蓝忘机同时推开对方,迅速地躲开了不知道何时从四周射来的妖气化箭,邪风仿佛穿囘插成箭雨,裹着森白的光直掠面门而来。


蓝忘机擦着树干遁于树后,就听到那边传来了魏无羡的声音,仿佛对方才那事还没完,不依不饶,没完没了。


“我不就是前几日跟温宁出去偷摸着夜猎没跟你说嘛,你忙成亲的事情又不让我沾手,我闲得没事做肯定会四处乱逛啊!”魏无羡指尖夹住了一根对着眼睛而来的箭矢,“咄”地一声弯曲指节弹碎了头部,“你生气就生气,答应我的事不能反悔啊。”


蓝忘机气息一滞,剑身挑开了箭矢,灵力翻涌于掌上,尽数将妖气散于手中,恼道:“我并未——”


“我在彩衣镇温情开的医馆门口撞见她已经被她训一顿了,你还跟我生气。”魏无羡剑身横直而出,扫开了一大片箭矢,灵光“轰”地炸开,咄咄逼人,“我还没跟你记仇呢,上回跟金子轩打架,你拉我做什么?”


蓝忘机压下剑身,侧身“当”地弹开了一只箭,沉声道:“师姐不希望你打架。”


魏无羡:“我看鬼东西想吃回头草,偷偷摸囘摸跟着我师姐,我不揍他一顿就算不错了!”


蓝忘机:“非他挑衅,不可。”


“那你生气什么?”魏无羡像是跟他较上了劲,眉尖挑起,“那本春囘宫图真不是我的,是聂二他拿来贿赂我的……有你在我还看什么春囘宫图啊。”


蓝忘机:“……”


蓝忘机睫羽颤了颤,抿着唇没出声。


魏无羡抬手弹开了暴起的箭雨,像是心有余悸地道:“咬得我疼死了,咱们好好商量,你以后不高兴了别咬我行吗?你狠狠地……那什么我也行啊。”


蓝忘机耳根通红,“你——”


魏无羡突然“哦”了一声,又想起来一件事,“还有,上回大哥跟我说的‘养猫事情’你还没给我解释,你到底什么意思?”


蓝忘机:“……”


魏无羡:“你养小东西还是养我呢?”


蓝忘机:“……”


“蓝二公子,你是不是在讽刺我。”魏无羡微眯起眼,“害得我多抓了一只猫。你知道这小家伙不光妨碍夫妻生活,还很能吃吗?”


蓝忘机:“我……”


魏无羡踏着一地箭矢,气喘吁吁地高声打断了他,话语间有些委屈。


“你要是没生气,昨晚怎么弄那么凶,我今早屁囘股都疼死了……方才还扯着腿了!”



眼见着魏无羡越走越近,蓝忘机呼吸一顿,恼羞成怒地便要抓他的手腕。


“我没有——”




地上的箭雨猛得震了起来,电光火石之间,黑色的妖气灌入了虎妖流囘血的伤口,腥臭的妖气裹着森白的牙在他俩对峙之时忽然从斜刺里扑了上来,似是终于抓囘住了两个越吵越凶的人走神的空隙,妄图夺命一击。





“嗤啦——”


两道剑光以迅雷之势同时入体,灵力爆涌而上,相融的灵力贯穿了整只妖。




吊睛白额的老虎蓦地睁大了眼,还完全没有反应过来为何会这样,周囘身的黑气就迅速被击得溃散而出,表皮鼓起像是要爆了开来。


魏无羡的神色完全不似方才那般沉迷于争吵中,闷笑着一脚狠狠踹在了虎皮上,将剑拔囘出。蓝忘机出掌的劲势也快极,在魏无羡抬脚的一瞬掌心的灵力涌囘出,登时击翻了那只鼓起的虎皮。


圆囘鼓囘鼓的妖身本是妖丹爆开反伤敌人的致命一击,却被两人同时揍了出去,“轰”得一声爆开在了树干上,击得白雾顷刻间被烟气覆盖。


妖丹灭了。







许久,烟雾才微微散开,


魏无羡手握着随便,胸口轻微起伏着,站定在蓝忘机的面前。


忽得,他嘴角勾起笑,声音慢慢悠悠:“可以啊蓝二公子,和我对视一眼就知道我要装争吵露破绽引他出来了?”


方才抹胸口抬起那一眼,本身只是试试,谁知蓝忘机竟然真的配合他演。


蓝忘机将避尘收入鞘中,淡声道:“太熟悉。”


魏无羡哈哈地笑了起来,拊掌得意道:“我俩真是天造地设的一对。”


蓝忘机:“嗯。”




“不过。”魏无羡话锋一转,微微一笑:“你是不是真把我的符丢了?”


蓝忘机:“……”


蓝忘机:“没有,在枕头下面。”


魏无羡:“那我昨夜怎么没翻出来?”


蓝忘机:“在你屋里的枕头下面。”


魏无羡一愣,忽然明白了怎么昨夜没翻出来。



——他昨夜不在自己屋里睡的!




“你……”魏无羡张了张唇,似乎有些懂了,不知为何脸皮子也燥了起来,“你知道我昨夜会偷偷摸囘摸去你屋?”


蓝忘机抿了抿唇,“……嗯。”


魏无羡:“那你怎么还那么凶……我还以为是因为符跟我生气了呢。”


蓝忘机指节微微蜷曲了起来,红色顺着脖颈往上蔓延攀爬,感觉快要烧起来了。


许久,他缓慢地道:“我并非……是在生气。”


魏无羡口干舌燥地看着近在咫尺的俊脸,色迷心窍地道:“那……那是什么?”


蓝忘机沉默了许久,淡色的唇在眼前的人唇囘瓣上软软地触了一下,喘息间似乎有些难以启齿。


“我只是……”




很想你。









两个人说着婚前分房睡不能见面,但魏无羡就是控制不住自己,越到成婚越受不住,最后半夜偷偷默默地借着找符的借口爬到了静室的床上。


被同样辗转反侧没睡着的人压在身下,极近渴求地缠囘绵了一番。







只有几日没见,但仿佛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触碰对方,爱意种在了皮肉之下,只有在气息交缠之时,才得以缓解。












173


魏无羡将昏迷不醒的男人扛到了哭哭啼啼的妇人面前,似乎也有些无奈,“人没受伤,别哭了。”


妇人登时止住了哭声,喜上眉梢地查看了一番,发觉并无伤口,连忙感激道:“谢谢小公子!”


魏无羡摆摆手难得谦虚道:“不必,也不是我一个人出力。”


妇人顺着他的话将目光投向了他身侧的人身上,疑惑道:“这位是……”


魏无羡:“我夫君,蓝二公子,含光君……哦你们过几年才会这么叫但名号我都和他想好了,总之随便你怎么叫吧。”


蓝忘机:“……”


妇人惊讶道:“小公子你成亲了?”


魏无羡:“还没呢。”


妇人:“啊?”



魏无羡手里掐了个剑诀,和身侧的蓝忘机对视了一眼,似乎也有些郁闷。


“……现在不正要去嘛。”

















云深不知处,婚厅。


屋子里虽然满是人,并按照世家席位排好,桌上堆设了酒和精美瓷器装的膳食,红色铺满了整间屋,摇曳的烛囘光在高桌上静静地燃着,烛身上滴滴答答地流下了蜡油,俨然已经烧了一会儿。


但是没有一个人敢出声,蓝启仁的脸色仿佛已经不止对坐在下面的金子轩、江澄、聂怀桑等曾经求学过的学子有压迫感,就连静静地垂眸看着膝上的布料纹饰的江厌离、捧着茶盏坐在旁边微笑的江枫眠……以及站在一侧脸上维持着镇定的蓝曦臣也不能幸免。


许久,蓝启仁缓慢地轻声道:“吉时到了吗?”


蓝曦臣犹豫了一会,还是低低地出声道:“还有小半柱香。”


蓝启仁:“忘机回来了吗?”


蓝曦臣:“还没。”


蓝启仁平静地“嗯”了一声,端起了桌上的茶盏,骨节泛白得几乎要捏碎了瓷料。


江枫眠微笑着喝了口茶,闻声劝解道:“毕竟是两个孩子,若是迟了也……”






“嘭!”


门槛被撞了一下,魏无羡穿着喜服差点整个个人翻了进去打了个滚,好在蓝忘机不动声色地托住了他的手肘,才稍微平定了下心神重新站直。


蓝曦臣无声地长出一口气,余光扫了下那截刚好烧完的香,掌心的里汗都被掩住了。


魏无羡轻咳一声站直,装作整理头发,实则是顺手擦了下额头的汗,看了眼身侧同样穿着喜服的人,眸中闪过了一丝笑意。


蓝忘机捏了捏他的手,然后松了开来。




——鬼知道他俩一路冲回房间穿上了喜服,然后匆匆忙忙地跑来婚厅有多赶!魏无羡御剑的时候差点没从剑上翻下去,幸好蓝忘机抓囘住了他,拎着人的领子就回屋换了衣服。


好在终于赶上了。




蓝启仁见到二人,神色稍缓,将茶盏放了下来。


礼官极有眼色,连忙侧身请道:“现可行礼?”


蓝启仁点了点头。


礼官笑了起来,高声道。


“新人起——”






明明已经成婚过了一次,但不知为何魏无羡眼下却格外紧张,大抵是因为并肩与这个人走过的地方,看到了很多熟人。


有撇了撇嘴的江澄,故作面无表情的金子轩,如蒙大赦擦汗的聂怀桑,笑得嘻嘻哈哈的陈兄和几位求学的朋友,以及在那里眸光闪烁同样紧张地看着他的师姐。


这是比上一次成亲更为正式,但也叫他心头暖热的存在。


——可转念一想,似乎都是因为有身侧这个人。



喜服他穿不好,急急匆匆的时候更穿不好,但蓝忘机跟他说无须紧张,并亲手帮他有条不紊地穿上了内衫、腰佩、绣着卷云纹路的长衫,理好了每一寸衣角,直到毫无皱褶地平展铺开来。


然后魏无羡帮这个人戴上了抹额。


——是只有倾心之人才可触碰的东西,同样也是他紧紧攥在手里不会放开的东西。









“一拜天地——”


魏无羡轻轻地攥囘住了身侧的人的袖子,余光看到的是江厌离越发笑意盎然的眸光,满是全然的鼓励与安心。





“二拜高堂——”


蓝忘机反手扣住了他的指节,似是相缠一般。


蓝启仁不知为何有些惆怅地抚了抚胡须,嘴唇动了动,却没有人听清他说了什么,而身侧的江枫眠缓慢又轻地点了点头。




漫天的红色仿佛铺开在了眼眶里,看得魏无羡有些眼睛发烫,连带着心底那一处都烫得厉害。


礼官高高出声。


“夫妻对拜——”




似是故意这么做的,两人相拜的额头竟状似无意间轻轻地碰了一下,心口的标记滚烫炙热。


魏无羡笑得再也憋不住了,眸光闪烁地看着近在咫尺的人,声音很轻,话语间却满是自得。


“你完咯。”





听到了熟悉的话语,蓝忘机眸中闪过了一丝笑意,仿若盛开在了妍丽色泽中的暖光,连带着淡色的眸子都显得格外柔软。


他低声道。


“早完了。”










这是一辈子与之相缠的冤家,早该认输了。


















——————ING——————




【下面这几句是照抄我去年写完竹邻和今年写完的千百之后的话,然后发现历史真是惊人的相似,我连改这几句都不用怎么改太爽了】


1.不想打END,让它成为一个现在进行时吧。文字总会有个结束,但是角色在所能想到的范围外,总是有着自己的故事。不论是原著,还是在任何地方,总觉得角色是鲜活的,不完全受写的人控制的,有着自己独特的人生。


翻译成   人话:不知道为什么,总觉得还没有完结(……)我的大脑里对这篇似乎没有一个完结的概念,总觉得故事会一直一直演下去。




2.心情有点奇妙,本以为写完了第二篇原著向长篇的连载,完结了会矫情一下自我感动到哇哇大哭,结果谁知道只是吃着薯片,内心平静。


3.靠,我终于完结了这篇,累死我了。我真的真的真的再也不写这么长的连载了。


【好,下面是我要写的本章后记】





4.我想着既然是小冤家,那就一辈子都是缠着吧。哪怕新婚也要热热闹闹!结尾也要热热闹闹!!!!!!!!!!!!!!!!!!!!!!和第一章一样热闹!!!!!!!!!!!



5.来不及写后记了,明天写吧。



6.番外有的,只要你们不嫌烦。因为我很多梗没写(



7.我发现你们都没有奇怪过一件事诶,青蘅君去哪了。他在原著里是在温囘家烧蓝家的时候去世了的,但是只在对话里出现过。因为我本身并不想写需要我加入很多性格猜想主观编造才能构建出的人物,所以设定里是很早就去世了。


但是我那句不是flag不是flag,叽和羡修仙之人长命百岁,会每天活得开开心心一直做道侣下去。






8.他俩以后要一起并肩作战夜猎打怪了233333











评论(1989)

热度(30734)

  1. 共3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