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惊喜》

-原著向婚后


 (是个特殊的小“惊喜”)

 

————————

魏无羡从窗口翻进来的时候被蓝忘机捞了个正着,满脸诧异,“怎么还没休息?”

 

此刻已经到了蓝家休息的时辰了,魏无羡今日带着思追他们几个小辈出门夜猎去了,提前告知过蓝忘机自己今夜不会回来,让他早先歇着不要等了,谁知这人就像是没睡一样,恰好在窗边站着。

 

“听到声音。”蓝忘机淡声道:“怎么提前回来了?”

 

魏无羡“哦”地反应了一声,哈哈地笑了起来,“是我太匆忙了,没注意收住。”

 

他往日里夜里回来时都会收住动静,今日却是有些特殊。

 

 

“先不说这些了。”魏无羡嘴角挂着笑意,将手掌摊开在了蓝忘机的眼前,“手给我,给你看个惊喜。”

 

蓝忘机一时没有看懂他的意思,但还是将手掌搭了上去。

 

玉白的指节搭在了魏无羡的掌心里,是惯常牵手的姿势。然而魏无羡随之将指节摊开来,从他的指缝间穿插而过,恰是做了一个十指相扣的动作。

 

蓝忘机低垂着眼看着他的手,心里隐隐有种扑通燃起的微妙感,仿若擦点了一株焰火,勾得他往某些方向想。

 

毕竟魏无羡神色奇异,又是提前回来了,定然是有很重要的事情跟他说,难道……

 

蓝忘机心尖一颤,只觉得指节相触的地方微凉,随着魏无羡交握收紧的手,流水般的无形气息从对方的指尖往上攀爬,顺着他的指缝钻入了掌心里,然后悄无声息地融入了体内。

 

先是点点凝聚的珠串,缓慢汇聚成了蜿蜒的星河,潺潺不断,涓细入骨。

 

陌生又熟悉。

 

 

 

蓝忘机指尖颤抖了起来,如同不断确认一般地反手紧握住了魏无羡的手,用灵力探入了他的体内急切地搜寻着,半晌才闷出一口艰难的喘息。

 

……没有错,就是一股灵力。

 

虽然很微弱,但也是逐渐长成的灵力源泉,经由全身的经脉运转而下,归于运转雏形的金丹,最后收拢于施力的掌心里。

 

 

 

蓝忘机张了张唇,愣愣地看着眼前的人。

 

“惊喜吗?”魏无羡嘴角的笑意终是憋不住了,像极了成功揣着惊喜回来惊到了对方的得意模样。窗外的碎色月光匹练如水,顺着半开未关的窗框缱绻钻入,散得他一身银色辉然,漆黑的眸子亮亮地看着蓝忘机。

 

汗水将发丝黏在了魏无羡的鬓角处,上面覆着薄薄的水光,连领口都浸湿了一小块,前胸随着未喘匀的气息轻微起伏着,一看便是匆忙赶回来的。

 

蓝忘机眼睫颤动地垂了下来,指节无声收紧得发白。

 

魏无羡以为惊得他愣住了,笑着眨了眨眼,“还以为照那法子练了一个月是白费力气,谁知竟然真的成功了。”

 

蓝忘机在回云深之后便多次翻阅藏书阁的藏书,与他一同寻找能重修金丹的方法。奈何古来从未有这般特殊的例子,且更不会像魏无羡现在这般体弱又过了修金丹的合适年纪,诸多寻找之后只是无解。

 

谁知前几日被蓝曦臣告知屋内还有一卷刚被翻找出来的古旧术书,可能上面会有修筑金丹的法子,二人查看一番后,竟然真的在泛黄的古页上寻着了重修金丹的法门。

 

然而此书年岁已久,之后也从未听闻有成功的例子,便只能秉着死马当活马医的心态,助魏无羡先行尝试。修炼的正气术法主之,调理的名贵药物辅之,练了一个月都没有起色,本是想着慢慢来……

 

“我今日带思追他们追了只阴煞气息极重的邪祟,被其偷袭时伸手一拦,竟然由丹田处爆出一股灵力,一掌震了那邪祟的魂。”魏无羡将手翻转了过来,仿佛也还在回忆方才那股愕然的模样,扑哧一声笑了出来,“我实在是等不及想告诉你这个消息,便趁着思追他们歇息下了,临时回来找你。”

 

不是因为别的什么,只是因为他很想尽快告诉这个人。当时那般躁动的心跳几乎要蹦出了嗓子眼,近乎失而复得的狂喜冲上了心头,刷得他脑内空白。

 

他第一反应便是,要回来找蓝湛。

 

 

魏无羡挠了挠头,见蓝忘机低垂着眼不说话,便小心翼翼地凑近道:“怎么了?真被我吓到啦?”他顿了顿,似乎有些好笑地叹道:“其实我也没想到——”

 

腰身一紧,温热的气息扑面而来,魏无羡猝不及防被人揽进了怀里,胸口紧贴住了蓝忘机。

 

咚咚咚的心跳声在相贴的刹那,如同焰火般“刺啦”燃至了心底深处,似有滚烫的潮水从四肢百骸席卷而上,烫得魏无羡脑袋发懵,只觉得蓝忘机落在他耳垂处的气息急促又含糊。

 

他从未见过蓝忘机这般气息含糊的模样,仿佛有很多话想跟他说,但是又不知道该怎么说。

 

魏无羡忽然觉得这个人虽然摸上去微凉,但总是烫得他浑身发抖,原来想要用调侃般的话语来一层又一层地抹去太过躁动的心绪,此刻却半点说不出来了。

 

他紧紧地抱住了蓝忘机,气息同样变得缓慢拖曳了起来,听起来有些湿润。

 

 

魏无羡张了张唇,低笑一声,“虽然目前只有一点点灵力,但若是日夜坚持,定然可以修成完整的金丹了。”

 

蓝忘机无声地收紧了揽住他腰身的手。

 

魏无羡拍了拍他的后背,“其实……我还是挺高兴的。”

 

蓝忘机:“……嗯。”

 

魏无羡:“我知道你也挺高兴的。”

 

蓝忘机抿住了唇。

 

魏无羡:“我好像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当时脑子一片空白,只想赶回来跟你说这件事。”

 

蓝忘机:“嗯。”

 

“外面挺冷的,幸好回来的时候没下雨,不然我就要浑身湿透地滚进你被窝了。”魏无羡佯作抱怨一般笑道:“含光君,到时候你可要给我暖暖。”

 

这人一身草屑水汽,气息发凉,但心尖的颤动比谁都炙热。

 

蓝忘机闷闷地“嗯”了一声,没有丝毫介意地将浑身脏兮兮又汗湿的人按在怀里,手掌轻轻地顺着魏无羡的后背。

 

 

“但是我想说。”

 

魏无羡将脑袋埋进了他的肩窝里,轻嗅了一下淡雅的檀香味,满足得像是有了求而不得的宝物,笑得眼睛亮晶晶的。

 

“以后……我似乎就可以一直陪着你了。”

 

 

 

 

 

 

 

 

 

 

 

 

 

 

 

 

 

——————————

 

之前一直想写的羡金丹初成时两个人的反应。

 

好像有很多话想说,但又像是“啊好像也没有什么特别奇怪的,就应该是这样的”

 



墨香说过叽会有办法让羡修出来金丹的,所以他俩会一直相依相伴下去>3<

 

 

 

 

 

 

 

 

 

 

 

 

 

 

 

 

 


评论(487)

热度(19268)

  1. 共3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