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难以静心》

-原著向婚后,香炉

-少年叽x(内在是婚后羡的)少年羡

-玩一玩倒立的小叽2333333



————————————


虽是六月,但云深不知处仍是那副悠然冷寂的模样,枝叶随风颤动,簌簌而响。


蓝忘机并未穿外袍,仅身着雪白的轻衫,头朝下端正地倒立于兰室外的长廊上。他一语不发,似是进入了冥想之境,只是悄然闭着眼。


若是换寻常人早就臂力不支或是脸红气喘了,然而他却像是早已习惯,一张冰雕玉琢的小囘脸依旧玉白,脸色毫无波动,左边的手掌支撑着地面,稳如松柏。


忽地,感觉到有声响接近,蓝忘机正从冥想中悠悠脱离,下一瞬就感觉有什么东西扯住了他的抹额尾巴,思及整个云深只有养的那只白兔爱闹腾,喜欢咬他的抹额,登时无奈地道:“别闹,回去。”


“……噗!”清朗的少年声音猝然响起,含囘着笑意的湿漉漉鼻音随着吐息触上了他的耳根,甚至轻轻地吹了口气,惹得敏感的耳根微微泛红,“蓝二公子莫不是在赶兔子?”


蓝忘机浑身一震,侧目对上了魏无羡的视线。


魏无羡支着下颚趴在他的耳边,笑着眨了眨眼,“我可不是兔子。”


蓝忘机微微睁大眼,“魏婴?!”


魏无羡欣然应道:“哎!可不就是我嘛。”





想他方才在云深兜了好几圈都没看到别人,心里便知是入了香炉梦境。毕竟之前办家宴前得知蓝忘机以前没被罚也没事就倒立,问的那一句“那究竟是什么让冷若冰霜的含光君的心不静啊?”心里便已经记下来了这事。


眼下他手负在身后慢悠悠地踏近兰室时,远远地便看见一道白衣身影端立于兰室外的长廊上。明是炎炎夏日,衣衫却穿得一丝不苟,领口掖得严严实实,不漏缝隙,看得魏无羡直咂舌,心道自己在这个时节早就就脱得精光满地打滚了,蓝湛也真是太雅正了。


下一瞬便起了些逗弄的心思,毕竟这个时候的蓝湛……可太好玩了!





“你怎会……”蓝忘机万万想不到这个时候会在云深碰见魏无羡,明明他早就回了云梦,眼下却忽然出现在眼前,还一点声音都没有。再者,若是魏无羡来了,兄长肯定会告知他的,怎会毫无动静。


魏无羡一看便知道他在想什么,“别想了,我偷偷来的。”


蓝忘机:“……”


他本是想从倒立的姿态中回到原位,但每日冥想的时间不可断,加之也不想表现得对魏无羡太过关注,便将视线正回了原位,平稳恢复了淡声道:“你来做什么?”


魏无羡又眨了眨眼,笑道:“来看你啊!”


蓝忘机眉尖微蹙,“看我?你又——”



湿囘润的触感落在了耳根处,魏无羡语气毫不遮掩温软的笑意,亲昵至极。


“二哥哥……我想你了。”


蓝忘机浑身僵住了。





这是一个吻,落在了耳根处的时候轻轻痒痒的。对于从未有过如此亲密触碰的少年来说,着实有点太过了。蓝忘机惊得脑内刷白,耳根麻了一片,唇囘瓣微微颤抖,仿佛有蔓延不绝的酥囘麻痒意顺着耳根往上攀爬,酥得左手差点抖了一下。


魏无羡心里憋着笑,看着粉色刹那间从蓝忘机的脖颈漫到了耳根,少年面色忽红忽白,向来毫无波澜的表情裂了一大块。


蓝忘机胸口轻微起伏着,“你……你……”


魏无羡挑了挑眉,戏谑道:“蓝二公子,静心啊。”


蓝忘机抿了抿唇,强忍镇定,想要从倒立的姿态中端正解出,问个清清楚楚。谁知这身体却是诡异地动不了,宛如被定在了原处。


可惜他姿态还是那般挺直,毫无破绽,让人看了还以为可以平心静气地保持原样。


蓝忘机挣了挣,又气又恼,沉声道:“你对我施了什么术法?”


魏无羡心知估计又是香炉在捣鬼,耸耸肩诚实道:“我也不知。”


蓝忘机:“你——”


魏无羡“哈”地笑了一声,“这个,你养得可真好。”


蓝忘机微微一愣,视线转向了魏无羡的手心里。



不知何时,一只雪白的兔团已经爬上了兰室的长廊,被魏无羡揪着后颈拎到了掌心端看。蓝忘机心里咯噔一下,抿紧唇偏开了视线。


魏无羡余光扫了眼他红得更厉害的耳朵,心里笑道:蓝湛啊蓝湛,你是养兔子想我呢,还是想着我养兔子呢。


这兔子自是他当时藏书阁送的其中之一,只记得一只爱闹一只喜静。兔子寿命本就不长,婚后云深不知处后山里的那一堆应算是它们的后代,因此魏无羡并未真正地再次见到过那两只兔子。


眼下宛如记忆回溯,他登时想了起来。


兔团在他的手心里拱来拱去,被魏无羡捏了捏耳朵,一个劲地挣扎,爪子扑腾得像是要找蓝忘机求救,嘶嘶直叫。


蓝忘机沉默了许久,终是忍不住了,“你别闹它。”


魏无羡扑哧一笑,“我送你的兔子,我怎么就不能闹了。”


蓝忘机:“……”


蓝忘机颤颤地垂下了眼睫,心知这人还是认出来了,另一只负于身后的手悄然蜷曲了指节。


他定了定声音,很认真地道:“你说,给我了。”


意思无非就是在说“你给我了便是我在养着所以无需奇怪”。魏无羡心里寻思着自己也没找他要回去啊,怎么一副委屈巴巴又紧张的模样……还非要多说一句弄得很正经。


魏无羡:“哦,是给你了。”


蓝忘机:“嗯。”


魏无羡“嘿”地一笑,“那就借我玩玩!”


蓝忘机:“……”


魏无羡这人可实在不招小猫小兔子喜欢,每次在后山抓兔子的时候都累得一脑门汗,哪里像蓝忘机一靠近,兔子便成群结队地围了上去。


眼见着兔子咕咕嘶嘶地叫了起来,两只眼睛委屈地眯起,浑身滚成一团,不让魏无羡摸脑袋,蓝忘机终日里都是温柔地养它们,实在是看不下去了,出声道:“你……你别这样摸它。”


魏无羡停下了手里的动作,“那要怎么摸?”


蓝忘机:“先松手。”


魏无羡听话地松了手,兔子从他的掌心里蹦了下来,忙不迭地滚到了蓝忘机的侧脸边,缩成了瑟瑟发抖的一小团。


毛绒绒软乎乎的东西格外雪白可爱,三瓣嘴动了动发出了哼哼的细软叫声,兔子耳朵抖动着,毛乎乎的脑袋蹭着蓝忘机的脸,如同告状一般可怜。


也许是平日里养惯了,蓝忘机一看到它眸光就温软了许多,声音很轻,“别怕。”


兔子偷偷打量着魏无羡时耳朵竖了起来,但听到了蓝忘机的声音,耳朵就软软地垂了下来。接着,像是找寻往日里最喜欢玩的东西一样,张嘴咬住了蓝忘机的抹额尾巴。


魏无羡也是第一次看到这个画面,眉尖一挑,“就这么让它咬你的抹额?”


蓝忘机淡声道:“为何不可。”


魏无羡:“这抹额以后可是要给我的。”


蓝忘机愣住了,有些羞恼,“你又不知抹额的意思……”他顿了顿,反应过来被套进去了,更恼了,“谁说我要给你了?!”


魏无羡支着下颚,笑眯眯地道:“你以后不光会给我抹额,还会跟我一起睡觉呢。”


蓝忘机:“胡说八道!”


魏无羡:“你敢说养兔子的时候没想起我?”


蓝忘机:“为何要想你?!”


魏无羡故意装作受伤的模样:“你不想见我?”


蓝忘机气极,“不想!”


魏无羡笑眯眯地坦诚道:“不想我没关系,可是我想见你啊。”


蓝忘机被噎住了,宛如一拳打在了棉花上,脸色红红白白,许久憋出一句话都说不稳,“想、想我做什么?”


魏无羡向来都是嘻嘻哈哈,但也从未说过这些亲昵的话,说出来倒像是他俩之间有些什么一样,弄得蓝忘机心里扑通狂跳,说不清到底听了这话是该厌烦还是有点欣喜,更说不透自己这般惊慌失措到底是怎样的情况。


……实在是太奇怪了。



他养兔子不过是因为魏婴不想养,想把它们烤了吃。往日里也不喜魏无羡不端正的态度,看到对方就下意识避开。当时求学时藏书阁打了一架,还揪着魏无羡领了几顿罚,想来想去两个人也没有过多的交集。眼下这人忽然出现在眼前,也无人通知,倒是符合了他话里所说的“偷偷来的”。


可是魏无羡偷偷来做什么呢?难道真的是看他?真的是……想他?


想他……做什么?



蓝忘机神色微妙,难掩那般仿佛要蹦到嗓子眼的心跳,总觉得自己这副思索太多的模样有些太失态,可是脑子又控制不住地往别处想,总觉得乱成一团,仿佛不应该是这样的。


魏无羡叹了口气,轻轻地揪住了他的抹额,将他从思绪里拽了出来。


“干嘛,还不让我喜欢你了啊?”


蓝忘机:“……”


蓝忘机耳根猝然红到了底,两只眼微微睁大。


“这个,以后你要留着送给我。”魏无羡动作轻柔地解了他的抹额,攥在了手心里。



少年气息含笑地低下了头,带着几丝恃宠而骄的软乎乎味道。


“这里,也要留给我。”





枝头晃动了几下,远山钟声敲响了一瞬,咚咚燥成一团,惊得枝头的鸟儿扑闪着翅膀飞了出去,白色的羽散了几片下来,好不凌囘乱。唯独枝叶间漏出了几丝缝隙,映得光色潋滟,铺落在了兰室的长廊和面庞相触的少年身上。


微光笼着少年的侧脸,如玉般暖融,魏无羡的手捧住了他的脸,嫣色的唇轻柔地贴了上去。


鼻息间仿若还有着莲叶的香气,温软相触。













“咚!”


蓝曦臣刚好走近兰室便听到了一声巨响,诧异道:“忘机?”


视线的交界处,蓝忘机难得失了雅正地坐在地上,一身白色轻衫并未散乱,但胸口却是剧烈地起伏着,耳根通红。


他右臂慌乱地抬起,衣衫用力遮住了唇囘瓣,指节蜷曲着握紧成拳。纤长的睫羽颤颤而动,心脏蹦得仿若发出了鼓噪的巨响,张唇便仿佛要兜不住了,散乱的鼻息一塌糊涂。


抹额散在了地上,被兔团欢快地拖着尾巴滚了几个圈。







魏无羡这个人,真的是——!



















魏无羡是笑醒的,歪在人怀里的第一反应是唇上还有几丝残留的余温,抿了抿嘴,心里有种坏事得逞又惬意的愉悦,“唉,真可爱……”


他一抬眼话语便顿住了。


琉璃色的眸子静静地看着他。


魏无羡:“……”


魏无羡:“哈哈……含光君……”



蓝忘机指节刚好搭在他的侧脸处,指腹随之缓慢地触上了他的唇。


魏无羡心虚地转了下眼珠子,抿紧了唇,却被指腹的茧摩挲得唇囘瓣泛起了痒意,痒得一路钻到了心底。结果没被摸一会儿就受不了地启唇含囘住了他的指尖,含糊求饶道:“谁叫你小时候——”


蓝忘机“嗯”了一声,吻住了他的唇,声音低磁。


“留给你了。”



魏无羡:“……”


下一瞬,他就闷囘哼一声,被人撬开了唇囘瓣深深地吻了进去。唇囘舌炙热滚烫,亲得魏无羡腰囘肢一软,黏黏糊糊地缠住了蓝忘机的脖。


水声濡濡,湿囘软缠囘绵,翻滚的褥子掀得如同白浪。













……坏了。


玩完小时候的,忘记还要被长大的玩了。

















————————————


一直想写一个倒立的小叽被小羡亲囘亲的画面,应该很可爱。一个趴在地上,一个倒立着,凑近“啵”的一下。


突然想起小冤家里他俩婚后估计也是这样23333333不过那个小叽就可以不用倒立静心了,直接玩老婆就行。










评论(384)

热度(17338)

  1. 共3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