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剑斩桃花》13-14

-仙侠pa,追爱千里苗疆(?)叽x(?)吊儿郎当二世祖公子羡

-实际是个浪漫喜剧( 

 




13


魏无羡偏开头去,不着痕迹地偏开话题,“对了,刚才还没问你,你那个……那个线是什么武器啊?”

 

蓝忘机:“你应当记得的,我同你说过。”

 

魏无羡皱起眉,心道:你每次都说我记得,我能记得才有个鬼,我现在就记得昨儿早中晚饭吃了什么,去了哪里闲逛,然后莫名其妙碰到你这人,还被你揪着说什么有夫妻之实。

 

他怎么想也不出来自己到底什么时候去了苗疆还跟人有了婚契,交托了终身。

 

——怎么想都是胡扯嘛!自己的记忆难道还能被洗了不成?

 

魏无羡懒声道:“我这人记性差,你不爱就别说。”

 

闻言,蓝忘机指尖一顿,快速地轻声回道:“驭灵丝。”

 

魏无羡:“驭灵丝?”

 

这词他还是第一次听到,感觉像什么神神叨叨的玩意儿,那些杂书上似乎也没有记载。魏无羡最爱翻杂书,修炼的书没翻几本,反倒是什么花鬼狐妖、魑魅魍魉、艳史杂说,无一不精。

 

蓝忘机点点头,将手掌摊开在他面前。

 

他本就皮肤极白,指节修长,骨节好看得如同精雕细琢的梨树玉枝,摊开的时候仿佛上好的工艺品,看得魏无羡一愣,差点被晃花了眼。

 

怪了,怎么会有全身上下哪哪都这么好看的人,一看就是金银堆出来的世家大少爷。明明自己也不算过得拮据,怎么一对比就像个没见过世面的穷小子。

 

蓝忘机倒是不知道他在想什么,眼睫微微闭上,掌心泛着光晕。

 

魏无羡感知到他掌心有灵力涌动,好奇地凑过一看,光色涌动的灵力绕着光晕打转,逐渐汇聚成了一个柔软的小团,触之无形,只有视线能看到。

 

灵力如同入了水的游鱼,在里面肆意地打转,直到蓝忘机指节微微收拢,逐渐凝聚成丝,幻化成型

 

玉白的掌心似是有纹路嵌在其上,一晃眼没看清,大致是个古琴的模样,但与中原的琴长得有些区别,更为纤细修长。

 

“神奇。”魏无羡诧异地睁大眼,赞叹道:“这也太神——”

 

魏无羡在看清丝线幻化成的东西时,唇瓣微妙地顿住了。

 

“驭灵丝实体时极其锋利,可作为武器。平时可随意幻化,随心而动。”蓝忘机抬眼看向他。

 

魏无羡蹙起眉,戳了戳他手心里的东西,发觉软软凉凉的,没有变成武器时候那么锋利,“……你说的我都懂,可这是什么?”

 

蓝忘机眸光闪烁了一瞬,满眼写着“你应当记得。”

 

魏无羡:“……”

 

魏无羡轻咳一声,胡乱猜道:“这是你们苗疆的花吗?”

 

花瓣娇弱而柔软,枝干细长,看起来很是漂亮。只是因为太过细长柔韧,花型又单薄一层,看起来不像平时院子里开的那些层层叠叠花苞形状的牡丹、月季,显得有些特殊。

 

“你以前送给过我。”蓝忘机说完,闻言微微垂下眼,声音冷了几分。

 

玉白的指尖一顿,驭灵丝似乎随着他心念转动,悄然幻化成了簪子的形状。

 

魏无羡:“……”

 

魏无羡汗都下来了,心道:救命啊,又来了!

 

这是蓝忘机当时给他看的作为证据的簪子,也是当时被一群小姑娘当着面往手里丢的玉簪子。形状和雕刻都极为普通,街上一抓一大把,偏偏蓝忘机说着“你骗我”还一边视若珍宝地收在身上。

 

魏无羡今儿起床的时候还想过要不要干脆把这个簪子要回来,不然心里总是梗得慌。毕竟别的还可以解释说全是胡扯瞎编,但这个完全是自己破习惯的证据怎么都看着他难受,如同一个把柄被人抓在了手里,怎么都很不安。

 

魏无羡咽了口唾沫,装作没看见这是什么,试图岔开话头,“那、那这个驭灵丝怎么消散?”

 

蓝忘机大抵在想什么心事,也没有注意到驭灵丝随着心神变换而变成了簪子,淡淡地道:“收起灵力时会消散为无形。”

 

——也就意味着随时可以出现,随时可以消失。

 

怪不得蓝忘机之前听话收起勒住温晁的驭灵丝时,只是一瞬武器就消失了,温晁险些以为自己看错了。

 

魏无羡正想说话,却看到蓝忘机神色平静地看着从窗缝漏到茅草堆上的光,摊开给他看的掌心里驭灵丝缓慢扭动了一下,似乎要变成别的形状了。

 

魏无羡眉心抽了抽,隐隐觉得不妙。

 

下一瞬,幻化成随便的驭灵丝出现在了蓝忘机的掌心,剑鞘上面雕刻的“我爱蓝湛一生一世”几个小字往日不显眼,此刻却亮得刺眼。

 

魏无羡:“……”

 

随便似乎感知到了什么,剑身从剑鞘里悄悄地探出一点,往那边看。

 

魏无羡负在背后的手“咔嚓”一声将随便插回了剑鞘里,另一只手拍在蓝忘机的掌心,灵力涌动拍散了变换不停的驭灵丝,微笑道:“行了,别看了。”

 

蓝忘机原本在想什么的神色微动,视线缓慢地落到了魏无羡拍在自己掌心的手。

 

然后轻轻地“嗯”了一声,反应及时地回握住了魏无羡的手,耳根泛红。

 

魏无羡手没来得及抽回来,登时沉默了。

 

两个人坐在一起,虽然没有肩膀挨蹭着肩膀,但手掌却是交握在一起的,乌黑的眸子和琉璃色的眸子对视着,蓝忘机周身的气息刹那间变得温和柔软了许多,没有刚才那般冰冷了。

 

他的视线在魏无羡主动覆上的手掌上停留了一瞬,重新抬起看向了对方的眼睛,没有说话。

 

魏无羡也没有说话,也没敢动。

 

两人之间陷入了死一般的寂静,蓝忘机眸光闪烁。

 

 

“……够够够够了!”眼见着修长的指节分开要穿插入他的手指间,指腹的薄茧摩挲到了手掌,刺激得魏无羡汗毛竖起,总觉得一股电流顺着尾椎骨“啪”地打了上来,憋得脸皮发烫,慌张地抽回了手,“不就是驭灵丝嘛!我知道了不用解释了!”

 

蓝忘机掌心一空,抿了抿唇,“嗯。”

 

魏无羡浑身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完全描述不出来刚才到底是为什么魔愣了,竟然没有第一时间将手抽回来,而是跟一个大男人肉麻至极地握着手,还深情对视。

 

……而且最诡异的是心里竟然感觉到了一丝丝奇异的快感,仿佛被谁细细的拈住了皮肉,轻轻地摩挲按揉着。

 

他疯狂地搓着自己的掌心,差点搓出火来,用发烫的手掌贴了贴同样有些发烫的脸,在地牢漆黑的角落避光处掩饰般地轻咳一声,“这鬼天气实在是有些冷。”

 

“七月热什么?”大抵是动静闹太大了,旁边牢房关着的邋遢汉子睡眼惺忪地接道:小兄弟你怕不是红鸾星动了吧。”

 

魏无羡如同被踩了痛脚的猫,“去去去!做你的醉梦去。”

 

“时来人转看不清,春秋大梦让几许哦……”邋遢汉子嗤笑一声,慢慢悠悠地倒了回去,“珍惜眼前人,莫到后悔之时才去思索前程旧事。”

 

魏无羡嘀咕了一声“毛病”,抬眼的时候隔着木栏,对上了一双水灵灵的眼睛。

 

方才没看清,现在视线习惯了地牢里的漆黑,一抬眼终是看清了对面牢房关着的人。

 

一位乐伶打扮的清秀女子端坐在茅草堆上,应是被动静闹醒了,眼睛睁开看向了这边,视线有些疑惑。她身上穿着乐伶的衣裳,露出半截雪白的藕臂,衣上的珠串细致华美,闪着微光,一支白玉小笄插在发间,看起来倒是与这个牢房有些格格不入。

 

魏无羡一看到美人就下意识想要搭话,冲那边笑道:“姑娘怎么也被关进了地牢里?”

 

身侧的气息倏地冷了下来,魏无羡被冻得一哆嗦。

 

女子视线在他身上转了几转,又落到了魏无羡身侧的人身上,唇瓣未动。

 

魏无羡搓了搓手臂,尴尬道:“我和这位蓝……”

 

蓝忘机神色淡淡地看了他一眼。

 

魏无羡反应快极,“——湛闹出了点事,所以一同被关了进来。”

 

女子点了点头,伸手比划了一下。

 

魏无羡一愣。

 

女子唇瓣依旧未动,又比划了一下。

 

魏无羡:“……?”

 

 

 

 

 

 

14

 

 

“她也是前几日被关进来的。”蓝忘机在身侧忽然道。

 

魏无羡疑惑地看向他,“啊?”

 

对面的女子眼睛微亮,笑盈盈地比划了两下。

 

蓝忘机看清了她的手势,转头对魏无羡道:“她叫素柔。”

 

魏无羡:“……”

 

魏无羡“哦”了一声,终于反应了过来,抱歉地对对面道:“你不会说话啊?”

 

素柔点了点头。

 

魏无羡奇道:“你是乐伶……却不会说话?”

 

闻言,素柔神色微垂,指节收紧。

 

魏无羡这人最见不得姑娘难过,心道要命说错了话,连忙对旁边看起来懂手语的蓝忘机道:“‘抱歉’怎么比划?”

 

蓝忘机淡淡地看了他一眼,唇瓣微动,但没说话。

 

魏无羡原本试图跟他哥俩好地搂肩膀,忽地想起来这人似乎还说自己跟他有夫妻之实,登时尴尬地收回了手,挠了挠头,“呃,不教我也没关系。”

 

蓝忘机轻轻地摇了摇头,冲对面做了个“抱歉”的手势。

 

素柔笑着点了点头,表示没关系。

 

蓝忘机指节搭在了膝上,神色冷淡地闭上了眼打坐,似乎不太想理魏无羡了。

 

魏无羡之前被他一直黏着跟着走,现在这人忽然不理他,反而有些不习惯,有种浑身上下都少了点什么的感觉。

 

魏无羡在那里抓耳挠腮了许久,有些不知所措,“蓝湛。”

 

蓝忘机一动不动。

 

抬眼看向对面的素柔时,对面似乎看出了点门道,抿着唇笑了起来,指尖微微捂住了唇。

 

魏无羡耸了耸肩,眼神求助般地看着她。

 

素柔笑了片刻,纤细的指尖弯起,隔空点了点魏无羡,做了个奇特的手势,然后指尖点的方向由魏无羡移向了蓝忘机。

 

——让他跟自己学着做,然后对蓝忘机做这个手势。

 

这个手势有些奇异,在看到的一瞬间魏无羡脑袋仿佛被人“梆”地敲了一下,如同神魂抽离般恍惚得厉害,头皮下的一根筋颤了一下,嗡嗡震鸣的声音钻入了耳廓里,抽得额头一抽一抽地刺痛。

 

魏无羡蹙起眉头,恍惚之中揉了揉额角,心道:蹲大牢的人人都要会手语嘛。

 

要不要人过日子了,囚犯不是人吗,要求这么高,不是能吃会睡就行了吗?

 

 

宛如被人在指尖点燃了一簇火苗,顺着身体往心口攀爬,烧得厉害,仿佛有人在牵引着他做这个动作,惹得他下意识笨拙地比划了一下。

 

——中间三指并拢点了点左边心口的位置,然后保持三指动作不变,用大拇指与食指相触,虎口轻碰心口的位置。

 

心口越烧越烫,如同将他丢入了锅炉里,炽烈地燃烧着,依稀觉得好像有什么东西在蠢蠢欲动的土壤下往上蹿,几乎要彻底冒出了头。

 

热潮只是一瞬间涌上,刹那间褪去,仿佛方才只是一场梦,什么都没发生。

 

魏无羡搞不懂刚才到底发生了什么,愣怔了一瞬,也没放在心上。

 

他自以为学到了一个道歉的新手势,兴致勃勃地将脑袋探过去看着那人,“蓝湛?”

 

蓝忘机半点动静都没有。

 

如同一盆冷水兜头浇下,魏无羡登时没了兴致。

 

……算了。

 

 

魏无羡懒懒地背过身去靠到了茅草堆上,撇了撇嘴,心道人家姑娘都给我支招了,你倒是挺会闹脾气的。

 

原本想学素柔手势给他道歉的心思如同潮水般褪去,完全不知道该拿这个人怎么办,烦躁得厉害。本来也没多大事,说夫妻之实的是他,说有关系的是他,说生死相托给他送花送簪子的也是他,魏无羡有一下没一下地拨弄着腰间玉佩的穗子,心道:不理就不理,我管你呢。

 

亏自己还对这人产生了怜惜,觉得远隔千里来找人很不容易。结果这人动不动就闹脾气,还胡乱地亲自己。

 

魏无羡抹了把脸,不耐烦地心说我不要面子的吗?

 

真是好心当成驴肝肺。

 

 

 

 

 

 

 

 

 

 

 

 

 

地牢里时间过得很快,两个人谁都没说话,各自想着心思就过得更快了。

 

子时一过,蓝忘机忽然睁开了眼。

 

琉璃色的眸子在月色的披洒下,澄澈透亮,视线清晰得如同在白夜里一般。

 

 

“咚……咚咚……”

 

似乎有谁在靠近,在门廊的那头撞了几下门柱,然后慢慢地挪动过来。

 

蓝忘机微微蹙起了眉头,白日里未察觉太多的妖气在夜里如有实质一般凝聚成型,将地牢里的阴气缠绕聚集,变得格外阴冷森然。

 

对面的牢房门锁颤了一下,素柔神色平静地打开牢门走了出去,看起来并未被门柱阻挡。水灵灵的眸子在看到看到蓝忘机醒着时微微一愣,转而眸中闪过一丝了然,温柔地笑笑,冲他做了个噤声的手势,施施然离去了。

 

蓝忘机本想张口说话,浑身上下却连一根手指都抬不起,唇瓣更是无法发出声音。

 

仿佛整个桃花镇都被奇怪的阵列束缚,牵制着灵力的涌动。

 

旁边的魏无羡睡得很沉,完全没有感知到发生了什么,一只手搭在随便的剑鞘上,一动不动。整个地牢安静得一根针落在了地上都能听清,白天里偶尔还会搭两句的囚犯们皆是陷入了沉睡。

 

蓝忘机思索起一件事来。

 

苗疆旧典曾载,远古时期人与妖难以交融相处时自是界限分明,白日里是阳气最重的时候,人可以通行于集市人堆中,到了夜里,则得回家闭门大睡,以免被妖邪窥得阳气,钻入屋内吸取精元。

 

有人定规矩,就有人触犯规矩。然而规矩一破,必是有能力的将反抗的人或妖邪镇压其下,以阵列治太平。

 

然而此刻,却像是旧典记录的——

 

万籁俱寂,百妖出行。

 

 

桃花镇本身是一个很美的小镇,明明七月桃花却还是开得灿烂,仿佛有什么结界将其拢入其中,与中原其他城镇划出界限,独居一隅。

 

蓝忘机来到桃花镇的时候隐约有察觉这片土地下似乎镇压着什么,用灵力试探也探不清。

 

现在看起来应是对方自行现出了形。

 

 

“咚……咔。”

 

漆黑的影子在木栏前停了下来,如同虚影一般穿透了木栏,尖利的爪子闪着森然的光,缓慢地靠近魏无羡。

 

蓝忘机的灵力自保足以,但难以在无法动弹的情况下再保一个魏无羡,汹涌的灵力在灵脉爆起却无法施出,急得掌心微微出汗,脑内紧绷得如同一根快要断掉的弦。登时对于自己今天白日里置气一般的不理不睬懊悔至极。

 

醒……

 

快醒!

 

——魏婴!

 

 

“咔嚓咔嚓”的脚步声停在了两人面前,腥臭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只半人半妖模样的狌狌站定在眼前,比猕猴大一些,红眼睛,长尾巴。

 

它的脑袋在随便旁边嗅了嗅,似乎嗅到了什么满意的味道,欣喜地发出了两声怪异的叫声,似人非兽。

 

眼见着锋利的指甲“噌”地弹了出来,一只手抓向了魏无羡,另一只手抓向蓝忘机,气势阴冷煞气十足!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一口咬在舌尖,强行用舌尖血聚出几丝力,翻身准备抢先一步挡在魏无羡身上——

 

 

 

“嗤啦——”

 

匕首极其迅速地割开了狌狌的皮肉,快得在坚硬的皮上溅出火星子,魏无羡一脚踹得妖兽一踉跄,伸手迅速地搂着蓝忘机的腰身捞进了怀里,手腕一转,右手将匕首抵在了靠近蓝忘机的妖兽脑袋前。

 

匕首刀刃森冷地护住了身侧的蓝忘机,将扑过来的妖兽抵得死死的,狌狌眼珠狰狞地看着他,完全没想到这个人竟然还能动。

 

魏无羡沙哑着嗓子,闷笑着无可奈何地道。

 

“我这次又骗了你,但没辱你了啊。”

 

 

 

总有些奇怪的东西来偷剑,从小到大都习惯了。

 

也是情急之下引妖入前一击毙命,天知道他忍得有多焦急。

 

 

 

怀里的躯体似乎一动不能动,魏无羡掌心注入了一点灵力,刺激着他的四肢百骸。

 

蓝忘机终于能动了,闻言却微微睁大了眼。

 

 

 

眼前的人脸与记忆里苍白的脸重叠,回忆里的男人歪着靠在染了血的树丛里,脸上挂着调侃般的笑意,浑身布料破损得厉害,乌黑的眸子发凉得如同黑夜里的星。

 

他咳了一声,嘴角溢出了点血,绵软的指节在怀里扒拉了两下,然后往蓝忘机手里塞了个簪子,声音低低闷闷的,眼睛眨了一下。

 

【“……我真的不是在骗你,不信你亲我一下呗。”】

 

 

 

 

 

 

 

魏无羡说完“我这次又骗了你,但没辱你了啊”,摸了摸鼻尖,似是也被气到没脾气了,心里辗转反侧一下午,终于还是觉得不管如何先道个歉,先把人哄的不生气了再说。

 

他习以为常地一刀扎进了妖兽的喉咙里解决了麻烦,见蓝忘机像是愣住了,以为对方还没有气消,脑子里想起了今天下午学到的动作,笨拙地冲蓝忘机比划了一下。

 

蓝忘机指节无声收紧,看第一遍的时候以为看错了,心跳得快极,神色更加愣怔。

 

魏无羡“哎”了一声,以为他没看明白,又做了几遍。

 

——中间三指并拢点了点左边心口的位置,然后保持三指动作不变,用大拇指与食指相触,虎口轻碰心口的位置。

 

魏无羡手指停了下来,挠了挠头,尴尬道:“是不是我做错了,你……”

 

 

 

 

发烫的唇瓣急切地贴上了他的唇,魏无羡懵然地被人揽进了怀里,只感觉到檀香味急躁而热烈,下意识地环住了他。

 

蓝忘机低吸一口气,碰了碰他的唇,声音哑哑的,听起来有些湿润。

 

“……我也是。”

 

 

 

 

 

 

 

 

 

 

 

——TBC————

 

 

1.狌狌(xing xing)——山海经异兽。

 

2.羡以为是道歉的手势,其实是……

 

示爱的手语(

 

表示我等你/我心悦你

 

 

误打误撞()

 

关于叽为什么会手语……后面会解释。

 【手语我瞎编的!!!!!!因为真的手语表示我爱你太现代了!!!】

 

苗疆设定会有一些奇奇怪怪的习俗和规矩手势(

 

 

3.魏无羡他就是直男思维掰不过来,觉得太黏了,又舍不得叽难过,一难过自己心里都缓不过劲道

 

弯道加载中——

 

 

 

4.狌狌:你妈的我看你小子根本就没有把我放在心上!!!!!!!!!!!!!!

 

 

PS.喜欢请红心蓝手!!!更有动力写么么哒!

评论(301)

热度(8480)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