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我糟糕至极的,竹马邻居》24,用偶像剧的方式打开相看两厌

·竹马竹马,邻居

·相看两厌,我也知道他俩很难相看两厌,但就是两厌了dbq
·莫名其妙总是触发偶像剧剧情的两个人 
·开启吃瓜群众跌宕起伏的人生 

24

 

魏无羡盯着眼前孤零零的一辆共享单车,又瞄了眼滴滴的三百多位排号的界面,转头看向蓝忘机,“要不,就这个?”

 

今早公交开到一半,突然出了点事故,所有人被迫得下车。学校在郊区,开到半途的荒郊野外除了这班车就没别的车了,打车又等不到,再不快点就要迟到了。

 

蓝忘机沉默了片刻,轻轻颔首。

 

魏无羡喜上眉梢,心道天助我也。他快速地解锁开了单车,豪迈地往座椅上一坐,拍了拍后座,“上来吧,我载你。”他顿了顿,怕蓝忘机不放心,昧着良心胡扯道:“我载人技术可好了,载过不少人,坐的人都说车技好。”

 

蓝忘机微微皱眉,“载过不少人?”

 

魏无羡继续往下编,“是啊,你不是第一个,放心!哥哥骑车可稳了,你抓牢就行!”

 

蓝忘机拧紧了眉凝视着他,在魏无羡看来,蓝忘机似乎在思考他话语的真实性,心里不禁有些微微打鼓,被盯得汗都要下来了。

 

……在蓝忘机面前喜欢耍帅逞能的毛病,真的是改不掉。

 

 

魏无羡昨天一天过得实在是跌宕起伏,刚被揉了两下肚子,还没来得及神飞天外旖旎遐想太久,就睡了过去。今早,果不其然,又是死皮赖脸地搂着蓝忘机醒的。

 

本来他还因心里有鬼而有些愧疚,多次重复同样的事件后,他几乎已经开始认命了。占便宜就占便宜吧,反正他就算不想主动占,这个……“可爱”的磁场也会让他被动开始占蓝忘机便宜。

 

魏无羡每天都是痛并快乐着。喜欢的人就在眼前,因为各种机缘巧合亲近他,却不能吃也不能动,每次被那人如同往日一般、下意识的亲密动作撩得脸红心跳,但是看蓝忘机几乎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反应,魏无羡每每都是慌张一瞬,有些失落又有些安心地将跳动的心口压了下来。

 

他也不知道他在期待些什么,但是竹马这么多年,要喜欢早就喜欢了,哪至于到现在还是这副相处模式,更别谈从蓝忘机身上看到哪怕一点点可能会弯的痕迹。

 

所以只能,听天由命。

 

魏无羡心道这可是他的初恋啊,难道就要如此轻易夭折吗……

 

但是他又不是会一路丧下去的人,丧了没有两秒,就又爬回自己屋子里捣鼓了很久。

 

待蓝忘机在楼下按他的门铃终于等到他出来时,魏无羡磨磨蹭蹭地穿着挑了半天才定下来的衣服,装作自然地拍了拍蓝忘机的肩膀,“走吧。”

 

裤子衣服都是被厌离姐上个月拖去新买的,还没穿过,但是根据厌离姐的评价,还是不错的。虽然魏无羡当时只是嬉皮笑脸地说了句:“没办法,长得好。”

 

可惜现在长得更好的看的人就在他眼前,还是他喜欢的人。

 

#昨晚形象已经丢没了,现在抢救还来得及吗?在线等#

 

 

 

 

 

魏无羡边骑边颠簸,这段路上下坡太多,他边颠边分神想,怪了,蓝忘机怎么都不抱着他腰呢,自己车技这么一般,不怕被甩下去吗?

 

大概是为了响应真///府的安全诏令,现在一部分单车上都装了比较小的后视镜。

 

魏无羡分出余光有一下没一下地瞄着后视镜的蓝忘机。

 

那人视线微垂,不知道在看什么。

 

魏无羡情不自禁地挺直了脊背,觉得让自己本身就很帅气的背影看起来更加帅气了些。

 

却不想,镜中的蓝忘机视线一顿,移了开来,莹白的侧脸在晨光的笼罩下微微泛着光,却依旧神色淡漠。

 

那是魏无羡从蓝忘机脸上看到的最多的表情,每次看到时,都会下意识地想要去猜这个人到底在想什么。

 

魏无羡突然坏心地想要捉弄他一下,又像是私心作祟,笑道:“蓝湛,抱住我的腰!”

 

蓝忘机神色一愣,还没来得及作反应,单车就已经冲向了下坡。

 

魏无羡右手猛得收了一下刹车。

 

蓝忘机上身往前一冲,扑在了魏无羡的背上。魏无羡挑眉道:“我都说了,让你抱住我腰的。”他嘴角噙着笑意,咬字清晰,“比较稳。”

 

明明就是欲盖弥彰。

 

魏无羡感觉身后的蓝忘机指尖顿了顿,环住了自己的腰,温热的躯体带着清淡的檀香味覆了上来。

 

风吹开了魏无羡的额发,露出了光洁的额头,魏无羡半眯起眼,原本还在哈哈哈笑着的声音都变弱变轻,直到最后一脸不自在地抿住了唇,鼻尖上的汗都被微风轻轻地拂开。

 

温热的手掌贴在自己腹部的触感过于熟悉,昨夜的那个吻、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那近在咫尺的呼吸,都如同翻涌的潮水,从大脑皮层涌了上来,刺激得他掌住车把的手都渗出了些汗水,牢牢地攥紧了手上的东西,宛如浮木,听天由命,载沉载浮。

 

魏无羡悄无声息地轻叹了一口气,不敢再用后视镜看蓝忘机。

 

怎么办,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

 

被这个人抱一下,都紧张得要死了。

 

 

 

 

 

经过林荫小道时,好死不死地撞上一对情侣在接吻。魏无羡硬着头皮从旁边骑了过去,心里把磁场骂了一万遍。

 

心里念叨着千万不要再有人提醒他昨晚那个吻了,可惜黏腻的接吻声和情人间的絮语太过清晰,魏无羡心脏疯狂跳动,清了清嗓子高声掩盖道:“蓝湛!”

 

听到身后轻轻的一声“嗯”,魏无羡舔了舔因紧张而干涩的嘴唇,没话找话,“我等会跟你坐第一排啊,李主任都对我有意见了,我要装得认真一点,让他觉得我改头换面重新做人。”

 

魏无羡顿了顿,像是发现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不合常理的话,但是转念一想这个行为又有点让他小心动,于是顺水推舟继续装作随意道:“你给我在旁边留个位置呗?”

 

蓝忘机:“好。”

 

魏无羡笑道:“好嘞!那你先进去帮我占个位儿,我……”

 

原本遮盖接吻声的说话声被猝然响起的音乐盖住,林荫道不知道哪个缺德的公放起了歌。

 

魏无羡细细一听歌词,头皮都炸了!

 

音乐旋律轻快且清晰,直直地穿过了他的耳膜,字字如同针扎一般让他头皮发麻。

 

「十七岁的单车和我~」

 

「脑海还隔着爱河~追逐中的上坡下坡~」

 

魏无羡僵硬地听到那句「尾座谁是乘客答案任在拔河」,脚下蹬得飞快,飞速飚了出去。

 

……这磁场太厉害了,还提供配BGM的业务。

 

真特么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屁股刚沾上座位,摄影社的小白就从后面伸手拍了魏无羡的肩膀,“魏哥,见鬼了,坐这么前?”他摸了摸自己的额头,“我不是在发烧吧。”

 

魏无羡笑着将他的手拍了回去,“滚蛋!”

 

小白笑嘻嘻地戳了下魏无羡的腰,“魏哥,你是不是有新目标了?”

 

魏无羡:“什么玩意儿?啥新目标?”

 

小白笑道:“不然你今天穿得这么骚包……啊不,穿得这么帅,给谁看啊?”他啧了一声,“能让人从失恋中走出来的,停止不修边幅的,只有新目标了。我猜猜……是不是面试的时候看到漂亮新学妹学弟了?”

 

“什么有的没的?瞎传什么!”魏无羡慌了一瞬,眼角余光瞄了眼蓝忘机,发现他微微皱眉看起来一副嫌他两吵的样子,一巴掌将小白拍回了座位:“滚滚滚,别瞎传!”

 

小白嘟囔着缩回手,探头探脑,满脸不怀好意,“哪有瞎传,我都看到你手机设置的背景上有个人了。”他摸了摸下巴,意有所指,“有点眼熟哦……”

 

魏无羡愣住了,低头一看,汗毛都竖了起来。

 

上一秒刚回完学生会的消息,停在了手机主屏幕界面,正好被小白看到个正着。

 

 

 

……大意了。

 

那是上次偷偷存下来的,论坛首楼的,蓝忘机的照片。

 

 

 

 

 

————————TBC————————

后弦《单车恋人》

瞎几把乱找找到的。

 

 

大概还有个一两章……会写到一个我很想写的画面……


评论(279)

热度(1212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