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忘羡】《睡前看书有益睡眠》

-原著向新婚

————————



今日实在是闹得有些累了,魏无羡打了个哈欠就歪在榻上,半睡半醒。


烛光在灯芯上跳跃着,静静燃烧。光亮落满了半间屋,映在蓝忘机身上时,玉白的脸温软地拢着一层珠色,如同珠玉滚落了瓷盘,悄无声息又格外俊美。


魏无羡眼睫颤了一下,原本放空的视线随之飘到了蓝忘机的身上,饶有兴趣地看了起来。那人的指节翻动着佛经的书页,非常安静,没有翻出任何窸窸窣窣的声响。


魏无羡心想蓝湛这人真是做什么都安静,做什么都赏心悦目,要是换作自己,估计早就把书翻得哗啦啦了。


魏无羡闷笑了一声,身体往蓝忘机身侧滚了滚,轻嗅着被褥里的馥郁檀香味。


不知怎的,身侧的人指尖一顿,翻动书页的动作更慢了,像是在犹豫着什么。


许久,他将佛经合上放到了旁边,帮魏无羡将翻滚得快要掉下半截的被褥扯了上来,伸手将其环进了怀里,声音很轻。


“睡吧。”



魏无羡:“……?”


魏无羡懵然地从他怀里钻出了脑袋,疑惑道:“怎么不看了?我吵到你了?”


蓝忘机摇了摇头。


魏无羡思索了片刻,伸手挠了下他掌心,“我等会儿安静一点,绝对不吵你。你看你的书,别管我,就当我不存在。”


蓝忘机闻言将他环得更紧了,没说话。


魏无羡实在觉得奇怪,这人平日里入睡前都会看一会儿佛经,到了亥时就准点休息,不存在超过亥时或者提前结束,习惯雷打不动。


虽然是新婚,但魏无羡基本已经熟悉了他日常的习惯,也配合着他的习惯走,怕他不适应。除了晚上作息难以调整,魏无羡也没有什么其他可能会打扰到蓝忘机的坏习惯了。


蓝忘机指尖一点,熄灭了灯,静室的光刹那间暗了下来,只剩下一室的寂静。


魏无羡被蓝忘机抱在怀里,脑袋贴着他的心口,听着咚咚的心跳声。


就在魏无羡舒服得快要半眯着眼睡着的时候,那人终于出声了。


声音低低沉沉,贴着耳根压得很轻。


“抱歉。”蓝忘机用唇瓣在他额头碰了一下,有些愧疚,“是否……吵到你睡觉了?”








——————







评论(262)

热度(10731)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