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襟危坐的炕【不给授权,催更拉黑】

【请点开】微博id正襟危坐的炕

/在不越线的情况下还是很温和的
说一不二极端冷漠专制主义者/

【绎夏】《洞房花烛暖》

-【是金主(微博id)pancz0429 约滴稿子,感谢(❁´ω`❁)】

-基本跟剧版设定走,新婚洞房夜,bg。


-恭喜锦衣之下大结局啦,从头追到尾_(:з」∠)_纪念一下,所以这个号发发。



——————————


抬脚迈入屋内时,那人正坐在床边,绣着点金纹的红袍衣角下漏出了精巧的鞋尖,泛着润色的缎面一路铺到了地上,衬得收拢在膝上的纤细指尖宛如碾转珠玉般玉色朦胧。

 

陆绎反手轻关上了门,站在袁今夏的面前看了片刻。对方察觉到了脚步声,似是有些紧张,搭着的指尖更为拢紧。

 

看起来倒像是娇羞待嫁的新娘子,只等夫君揭盖头了。

 

 

 

 

“不等为夫来,就自揭盖头?”

 

陆绎出声道。

 

袁今夏指尖一顿,方才闻声急急匆匆坐回来不小心踩着了裙摆,连忙将鞋尖又收回去了些,严严实实地藏进了红色缎面下,小声心虚道:“……哪有。”

 

陆绎:“手没擦干净。”

 

袁今夏:“……”

 

陆绎好笑地看着她局促不安地将指尖的糕点碎屑掩住,慢悠悠地从怀中拿出了布帕,拢着葱白的指节,将人的手擦得干干净净。

 

掌心里的手不似其他姑娘家的柔软,反而摸着有些粗糙,细细一看倒是能从虎口指腹处寻见习武的茧子。

 

但陆绎喜欢。

 

 

 

 

 

新娘子成婚当日只能进食一点,若是按寻常姑娘家的食量也不会太饿,可自己娶了的这人,实在是……

 

“是我太饿了。”袁今夏被人揭了盖头,头顶着沉重的凤冠,珠玉金脆叮叮当当,施了粉黛胭色的小脸妍丽动人,露出了一个泫然欲泣的委屈表情,乌黑的眼睛微微瞄向给她倒茶的陆绎,“大人,可我真没揭盖头。”

 

陆绎睇着她没说话。

 

袁今夏慌忙解释道:“我披着盖头过去吃的。”要不怎么弄得桌上糕点乱七八糟,方才还撞着了腿。她比划了一下,“我娘千叮咛万嘱咐,让我不要自己揭盖头,我自然不会做这事啊。”

 

袁今夏顿了顿,小心翼翼地挽住了陆绎的胳膊,笑着讨好道:“再说了……我的盖头只能大人揭。”

 

陆绎:“好了,我知道了。”

 

再说下去他的笑意都要忍不住了。

 

这人以前初识时,说东非要往西,说南非要往北。现在倒是听话了许多,就连刚出诏狱时都时时黏在身边,眨巴着眼非要让他好生歇着,乖巧至极地捏肩捶腿嘘寒问暖,直到被陆绎上门提亲领走了,还傻愣愣地以为要等一阵子。

 

等是等不了多久,仿佛一刻都等不了。

 

相处的每一日都更为渴望,哪怕只是坐在身侧看着她不说话,抬眸的音容浅笑都仿佛钻入了骨血里,搔得他指节泛起痒意,只能伸手将人揽进怀里,才算是尝到几丝得偿所愿的滋味。

 

陆绎轻轻伸手揩去了袁今夏嘴角的糕点渣,看着她微微红了脸,低垂着眼紧张地拧紧了手里的帕子,露出了些女儿家的娇羞,声音也软和了几分。

 

“要饮合卺酒了。”

 

袁今夏对此事生涩至极,方才还觉得与陆绎如同往日里玩笑一般的话语冲淡了紧张,现下却又蓦地被牵入了扑通乱跳的心绪中。她咽了口唾沫,很轻地“嗯”了一声,倒像极了她往日里最爱听得姑娘家们的嘤咛声,面庞更为滚烫。

 

心头似有几个小人在咚咚咚敲着鼓,连带着倒酒的手都没对稳,酒香溢出了杯盏,洒在了桌面上……登时更紧张了。

 

陆绎嘴角噙着丝丝笑意,稳稳地扶着她的手倒完了酒,葱白的手背与男人的掌心相贴,熨烫又撩人。

 

她拿起了玉白精巧的酒杯。

 

俊逸的面容随着贴近附身的动作已经近在咫尺,含着女儿红酒香的吐息轻拂而去,待再抬眼时,已经是一个饮合卺的距离了。

 

陆绎在进新房前喝了酒,而她一点没喝。但那必定是她娘亲酿的女儿红,是只有她和自己的未来夫君才能尝到。

 

袁今夏半扶在陆绎袖边的指尖无声收紧,仿若抓稳了这个人,嘴角含笑地凝视着对方不知何时已经变得那么温柔的眼,缓慢饮下了酒。

 

女儿红有两坛,一坛敬家人,一坛屋中新人饮。醇香浓烈地顺着肺腑滚下,酒意熏得俏丽的面容恍惚间泛起了艳丽的红,眼中水色朦胧,挺翘的鼻尖相蹭着几乎要触上了陆绎的唇。

 

袁今夏被他环住了腰身轻巧地抱了起来,似乎还是有些紧张,瑟缩又期待地道:“大人……”

 

陆绎亲了下她的额角,“还叫大人?”

 

纵是看过了全套的如意君传,但毕竟从未做过,只能藏着几分羞涩,乖乖听话。

 

袁今夏脸皮一红,小声贴近他的耳边叫了声“夫君”,才抬起脸道:“接下来要……做什么?”

 

陆绎听到了想听的话,眼睛里弯着浅笑,温柔地低头吻上了她的唇。

 

“我教你。”

 

 

 

 

 

 

 

 

 

 

洞房花烛暖,春宵值千金。

 

 

 

 

 

 

 

 

 

 

 

 

————————————

 

 

因为我写的是电视剧设定嘛。然后研究了一下原著的文风,发觉有些称呼啊啥的不兼容,然后就基本只有一点点点文风微调了。

 

锦衣之下大结局了,结局的画面很美。


评论(218)

热度(4759)

  1. 共1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